亞甲炎不能吃什麼,亞甲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22-01-02 22:26:13 字數 5084 閱讀 7934

1樓:

精神上的調節對亞甲炎患者很重要,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生活,工作合理安排,而且飲食上合理安排也是十分重要的。

若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表現時,宜吃得清淡,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鴨肉,甲魚,淡水魚,香菇,銀耳,百合,桑椹等食物。忌食碘,辣椒,羊肉,濃茶,咖啡等濕熱或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若出現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的表現時,除忌碘外,宜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的蔬菜,水果,還宜吃蝦,海參,胡桃肉,枸杞子,山藥,芡實等食物。

亞急性甲狀腺炎飲食宜忌:

1、宜食含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蛋白質和醣類的食物。

2、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宜用性味平和類食物,如穀類、豆類、水果、蔬菜,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鱉、鴨蛋、黑魚、蚌肉、瓜菜類。

3、忌刺激、辛辣、興奮、提神的食物,如蔥、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

4、忌油煎、燒烤等燥熱性及油膩食物。「cu-re」。

2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飲食的注意事項: 1、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忌辛辣、菸酒。 2、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濃茶等興奮性飲料。

3、適當控制高纖維素食物,尤其腹瀉時。 4、注意營養成分的合理搭配。

5、禁食海帶、海魚、海蟄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於碘在空氣中或受熱後極易揮發,故只需將碘鹽放在空氣中 或稍加熱即可使用。

6、進食含鉀、鈣豐富的食物。 7、病情減輕後適當控制飲食。

3樓:雲南中研

這裡的醫生都特別有經驗,都是從業很多年的老大夫了,很安心

4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您好,患者需要補充富含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的食物,同時避免食用含碘食物(如海帶等)。在疾病中期,患者容易出現反應遲鈍、心動過緩等症狀,此時應該食用低熱量、高蛋白、低鈉的食物,並且應當細嚼慢嚥,以便更好的消化;最後,平時一定限制攝入咖啡、濃茶等,禁止引入興奮劑類飲料。鼓勵食用纖維含量高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芹菜、柚子等。

5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甲狀腺疾病的**非常關鍵的一點是情緒要平和,如果情緒急躁,是無法**甲狀腺疾病的.保持心情舒暢,少吃引起甲狀腺腫大的食物,如白菜,捲心菜,海帶,核桃等,預防感冒,呼吸道感染可誘發亞急性甲狀腺炎.甲狀腺疾病的**非常關鍵的一點是情緒要平和,如果情緒急躁,是無法**甲狀腺疾病的.

保持心情舒暢,少吃引起甲狀腺腫大的食物,如白菜,捲心菜,海帶,核桃等,預防感冒,呼吸道感染可誘發亞急性甲狀腺炎.

6樓:知醬喵

您好。亞甲炎忌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禁食海帶、海魚等含碘高的食物。

飲食推薦

合理膳食,多吃高纖維食物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營養均衡。

新鮮蔬菜、水果,例如芹菜、蘋果等。

7樓:劉琥生殖健康

你好,亞甲炎不能吃辛辣食物,海帶等,我妻子去年底亞甲炎犯了在兩個醫院檢查共花了兩千多,最後軍區總醫院開了四元錢的藥,強的松,醫生叫每天兩次每次兩粒,吃半個月再去複查,我妻子每次一粒每天兩次吃了七天不敢吃了,七天胖了十斤,後來吃另外的產品好了,嗓子再也沒犯過病

8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疾病忌吃以下食物:

(1)忌煙、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膩、油煎食物。

碘一般需求量:成年男性為120~165微克,成年女性為100~115微克。若為孕婦則要增加10~15微克。若為哺乳婦女則要增加25微克的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亞急性甲狀腺炎飲食宜忌:

1、宜食含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蛋白質和醣類的食物。

2、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宜用性味平和類食物,如穀類、豆類、水果、蔬菜,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鱉、鴨蛋、黑魚、蚌肉、瓜菜類。

3、忌刺激、辛辣、興奮、提神的食物,如蔥、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

4、忌油煎、燒烤等燥熱性及油膩食物。「cu-re」希望對你有幫助 舉報

10樓:重慶國防醫生

重慶國防醫院甲狀腺科馬醫生說:吃高熱量食物。患者的熱能需要量比正常人高,可根據病情的輕重,攝入量要 比正常人高15% -

50%。多吃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患者的蛋白質需要量要高於正 常人,但不宜食用過多的動物蛋白。

宜食鈣、磷含量較多的食物。應增加鈣、磷的供給量。因甲亢時鈣、磷的排洩增 加,適量補充可預防骨質疏鬆。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甲亢患者應多食用富含維生

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應多吃水果、蔬菜及適量的動物肝臟。

多食含澱粉的食物。甲亢患者應多食含澱粉的食物。以補充肝糖原的含量及增強 心肌和骨骼肌的工作能力。

多食含碘的食物。碘為甲狀腺素之成分,甲狀腺機能亢進者給予碘化合物,可以 增加甲狀腺素貯存量並減少釋出,但是過量會影響抗甲狀腺素**。

亞甲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1樓:精彩百曉生

亞甲炎早期不能吃含碘食物,同時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補益類食物。亞甲炎,也就是亞急性甲狀腺炎,是病毒侵犯甲狀腺,破壞甲狀腺組織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早期因為甲狀腺組織被破壞,而出現甲狀腺激素大量釋放到血液中,而常有甲狀腺功能亢進表現,所以不能吃含碘的食物,像海帶,海鮮和含碘食鹽等,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加重甲亢症狀也會甲狀腺炎的表現的,而甲狀腺炎本身是屬於炎症實證,所以不能吃補益類藥物的,而在亞急性甲狀腺炎後期,一般是會有甲狀腺組織的減少,生成的甲狀腺素不足,會出現甲狀腺功能低下的表現,這個時候是可以吃含碘食物的。

12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您好,在疾病早期患者容易出現多汗、消瘦等症狀,需要補充富含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的食物,避免食用含碘食物(如海帶等)。在疾病中期,患者容易出現反應遲鈍、心動過緩等症狀,此時應該食用低熱量、高蛋白、低鈉的食物,並且應當細嚼慢嚥,以便更好的消化;最後,平時一定限制攝入咖啡、濃茶等,禁止引入興奮劑類飲料。

13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疾病飲食應注意

1、維生素:因為熱量提高,所以維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補充2、熱量: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熱量

3、碘:為甲狀腺素之成分,甲狀腺機能亢進者給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狀腺素貯存量並減少釋出,但是過量會影響抗甲狀腺素**。

4、蛋白質:可以增加蛋白質的量,如肉類、蛋、牛奶等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菸、酒。

亞急性甲狀腺炎不宜吃什麼水果

1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狀腺疾病的**非常關鍵的一點是情緒要平和,如果情緒急躁,是無法**甲狀腺疾病的.保持心情舒暢,少吃引起甲狀腺腫大的食物,如白菜,捲心菜,海帶,核桃等,預防感冒,呼吸道感染可誘發亞急性甲狀腺炎.甲狀腺疾病的**非常關鍵的一點是情緒要平和,如果情緒急躁,是無法**甲狀腺疾病的.

保持心情舒暢,少吃引起甲狀腺腫大的食物,如白菜,捲心菜,海帶,核桃等,預防感冒,呼吸道感染可誘發亞急性甲狀腺炎.

15樓:阿瓦打我

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應該在飲食上吃得清淡一些會比較好的,患者是可以多吃一些公尺粥的,適量的多吃一些公尺湯之類容易被消化的流食也是可以的,患者還可以多喝點牛奶的,而且,平時是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水果的,對患者的身體是會有幫助的,患者平時是需要注意多多的休息的,不可以過於勞累的,也不可以做一些過於激烈的運動了。

16樓:彭碧戎

亞急性甲狀腺炎飲食注意事項:宜食含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蛋白質和醣類的食物。這是亞急性甲狀腺炎飲食禁忌。

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宜用性味平和類食物,如穀類、豆類、水果、蔬菜,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鱉、鴨蛋、黑魚、蚌肉、瓜菜類。忌刺激、辛辣、興奮、提神的食物,如蔥、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忌油煎、燒烤等燥熱性及油膩食物。

亞急性甲狀腺炎可以吃什麼食物

17樓:阿瓦打我

1、當亞甲狀腺炎患者併發甲亢時,飲食方面盡量以清淡為主,多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水果,含優質蛋白的的瘦肉、雞肉、鴨肉、甲魚、淡水魚等食物。忌含碘高的食物、忌諱辣椒、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患者只有在平時的生活多養成有規律的飲食習慣,才能更好的**疾病。

2、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的飲食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忌油煎、燒烤等燥熱性及油膩食物,避免菸酒刺激等,忌食刺激、辛辣、興奮、提神的食物,如生蔥、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以防加重患者病情,危害患者健康。

3、日常飲食注意營養的補充,以充分維持身體內各種物質所需,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維生素及必需微量元素的攝入,多吃水果和蔬菜,適宜的進食富含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蛋白質和醣類的食物。如穀類、豆類、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鱉、鴨蛋、黑魚、蚌肉、瓜菜類。

4、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宜用性味平和類食物,如穀類、豆類、水果、蔬菜,患者在平時可以多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鱉、鴨蛋、黑魚、蚌肉、瓜菜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亞急性甲狀腺炎也就是一般人說的病毒性甲狀腺炎,發病原因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的一般多認為和病毒感染有關。發病的時候患者大多會出現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發病時間跟季節變動有很大關係、具有一定的流行性。在飲食上應該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含鈣質多的奶類。

還可以多吃含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蛋白質和醣類的食物還有一些性味平和、平補清補類食物,如穀類、豆類、水果、蔬菜,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鱉、鴨子、鴨蛋、黑魚、野鴨、蚌肉、瓜菜類。絕對禁忌以下食物刺激、辛辣、興奮、提神的食物,如蔥、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忌油煎、燒烤等燥熱性及油膩食物。亞急性甲狀腺炎**的時候,主要以對症**為主,一般來說亞甲炎的預後都比較良性,絕大部分病人均痊癒,不留任何後遺問題。

還有**時不應在區域性外敷帶有損傷、腐蝕類中草藥以免造成**損害。「cu-re」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雲南中研

在當地的話,這裡還是很排得上號的,醫療技術也算是頂尖的了

20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亞急性甲狀腺炎可以吃什麼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含鈣質多的奶類。還可以多吃含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蛋白質和醣類的食物還有一些性味平和、平補清補類食物,如穀類、豆類、水果、蔬菜。

禁忌以下食物刺激、辛辣、興奮、提神的食物,如蔥、蒜、姜、花椒、咖啡、可可等;忌油煎、燒烤等燥熱性及油膩食物。亞急性甲狀腺炎**的時候,主要以對症**為主。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囊炎避免食用高膽固醇及高蛋白 如 動物內臟 蛋類等 類和醃製動物及辛辣類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你好,根據你的敘述,膽囊炎不宜吃油膩食物,辛辣食物,生冷食物,積極抗炎 為好的,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最好吃點瘦肉,肥肉就不要吃了用藥把膽囊炎治好了。最近有一種膽安茶專們 膽囊炎的。是藥食同源的,效果...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

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是腹脹,主要是在進行食後出現,特別是吃了油膩食物後更加明顯,有時還有疼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膽囊炎的 首先要在飲食上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要過於油膩。同時要注意消炎 可以經常吃一消炎利膽片,促進膽汗的流通。如果經常發作,只有進行手術 將膽囊切除。膽囊炎不能吃什麼哪些東西?中國慢性膽囊炎 ...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菜?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蔬菜?

你好 少食高脂肪類食物豬肉 牛肉 羊肉 奶油 黃油 油炸食物 特別是荷包蛋 動物內臟 魚子,以及多油糕點等,均屬高脂肪類食物,膽囊炎病人應盡可能地少食此類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蔬菜?膽囊炎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但是不能吃酸性食物,如醋,山楂等。榴蓮 柿子不要多吃 吃水果 石榴 山楂 柿子 青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