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2022-05-16 13:28:06 字數 3148 閱讀 7251

1樓:火焰舞飛揚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濕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2樓:國濟中醫**

建議做個**檢查,考慮有盆腔炎的可能。

3樓:小豬京京

我的症狀和你差不多,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一般勞累過後腰痛很可能是附件炎,一點不要掉以輕心,抓緊看!

4樓:呆子小小

這個應該會和**炎症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麻煩了,可能是由腎虛引起

6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腰痛不一定是腎臟、腰椎的事!

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方法,堅持做一做,能緩解腰痛的問題。

8樓:養生有約

久坐腰椎又酸又痛,按壓這裡3分鐘,有助緩解脹痛,放鬆腰椎。

腰疼怎麼辦??

9樓:野彥陸璣

如果是偶然疼痛那麼多休息緩解一下,如果是一直都有這個症狀,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井楠有濟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建議去醫院檢查個腰部ct,根據情況**。

指導意見:預防1、保持日常活動,每天1~2次腰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彎以及左右旋轉等各方向活動,可是緊張的肌肉,韌帶被拉長,放鬆,痠痛和僵硬感會大大降低甚至消失。

2、每天練習倒走,加強脊柱兩側肌肉的平衡和內在穩定性。3、不要做較低位的沙發,宜睡硬板床。4、適當注意保暖,過度肥胖者應控制體重以減輕脊柱負擔。

11樓:尤經譚雅豔

像你這個考慮是屬於腰椎間盤膨出,同時還有腰椎滑脫,同時還有炎症,導致出現水腫的症狀。首先這個可以通過針灸推拿理療**。配合做下腰椎牽引,輕度滑脫的話暫時不用手術,主要可以做下復位,平常不要彎腰搬重物,可以配合用點甘露醇消除水腫吃點美洛昔康消炎鎮痛。

12樓:湯嘉戈蒙

你好,對於這個年齡也是可以出現腰痛的症狀的。常見的是有腰肌勞損的情況造成的,有的是有腰椎病的疾病引起的。常常是由勞累、長時間乙個姿勢、不正確的姿勢等情況下造成疾病的誘發的。

對於這種情況最好是拍片檢查一下。對於西醫沒事的話,常是有中醫的腎虛的情況引起的,不排除有血瘀等情況引起的,需要中醫辨證論治來進行判斷的,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具體的**方法。一般是需要用理療、針灸、按摩、外用藥物、中醫中藥來進行**的。

13樓:琴夜詩銳立

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腰肌勞損

14樓:左濤逯飛文

有很多種原因 這個不好說 最好去醫院讓大夫看看吧

15樓:鈔芷旁和

腰疼要看是什麼原因所引起。腰肌勞損做做推拿,按摩,針灸等,也恢復蠻快的。如要是腰椎間盤突出就要看看突出多少。

得去醫院做ct或核磁共振了解下腰椎間盤情況決定**方法。輕度**與腰 肌勞損差不多。重試影響了正常生活或正常工作就要考慮手術**。

還有一種腰疼是否有泌尿系感染或腎結石。這可去醫院做個b超就行了。平時不要坐得太久,坐姿端正。

平時多鍛鍊身體。自我拳打腰部肌肉放鬆。也許有一定的作用。

16樓:許源鄲耘濤

首先建議您去醫院諮詢醫生,作詳細檢查。女性到了45歲左右臨近更年期容易出現骨質疏鬆情況,當腰部長久受力時,腰骨承受著整個身軀的重力,腰骨由於骨質疏鬆缺乏彈性,在腰肌的壓迫作用下,容易出現輕微變形從而壓縮腰骨裡外的神經組織,這樣就會疼痛了。建議除了按醫生開的處方外,平時飲食多補充優質蛋白質,鈣,鎂及維生素c,d等,組成膠原質,增強骨骼,肌肉和神經線的彈性,多做一些伸展運動和曬太陽。

(不感動

應改成不敢動)其實您可能出現了腰椎間盆突出或腰椎肥大等軟骨病。

17樓:席兆堂憐南

經常按摩一下可以緩解 或者去醫院檢查一下

18樓:向軼勾飛燕

去醫院做個核磁共振,看看是不是腰間盤的問題,如果不是腰椎的問題,建議你腎臟做乙個彩超。

經常腰疼、、怎麼辦?

19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20樓:中醫周彪醫生

腰痛的特別厲害甚至翻個身腰痛的受不了, 今天我教大家三個動作 如果你能每天堅持做 可以預防和**腰痛, 一五點支撐仰臥腳後跟胳膊肘和頭同時用力。

21樓:翟運幹潛妤

腰痛有多種原因,應針對性醫治:

1、腰肌勞損引起:理療、熱敷緩解疼痛;按摩放鬆腰肌緊張程度;掌握正確坐姿;避免久坐伏案工作。腰痛減輕後,日常注意安排適當的腰部運動,改善和增強腰背肌力量。

2、椎間盤突出引起:除上述辦法之外還可以採用器械牽引、臨床手術**。

3、腎臟疾病引起:做專科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作對應**。

腰疼該怎麼辦?

22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腰疼出現了,我來教你怎麼面對

23樓:綠貝俐

採疼是有好多種原因的.也不知道你是男還是女.**不好會引起腰疼.腎不好,腎結石.腰間盤.肌腱炎,好多的.還是去醫院查一下.不管是什麼原因來的,都要保暖.

我的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雙側疼痛連脊椎的一種症狀,男女均有發生,女性居多。據統計,門診以腰痛為主的患者約佔就診數的10 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 腰肌勞損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 印染 理髮 售貨等工作的婦女,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 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區域性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也可導...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您好。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保護腰部有以下幾個方法 1.保持好體重 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揹著十幾斤的包袱,會是什麼感覺?2...

甲亢腰痛怎麼辦?有甲亢,腰疼能做X光嗎

甲亢 有三種方案 一,放射性碘 碘131 但這個方法治好甲亢後,容易走向另乙個極端 甲減,可能性是60 再乙個 是影響生育。二,手術。危險程度高,因這個部位是幾大動脈靜脈血管均在。三,藥物。甲亢 建議用中藥,西藥 大,且服藥時間很長,一般人身體受不了。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 解毒消腫,針對疙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