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彎腰幹活,腰疼怎麼辦,彎腰幹活腰就痛怎麼辦

2021-03-04 03:18:48 字數 3761 閱讀 9215

1樓:茹菓璦

系急性腰扭傷未能徹底有效的**,損傷未修復,或受輕微多次反覆的損傷,以及靜力性勞傷等造成。腰部疼痛,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彎腰工作疼痛加重,改變體位疼痛減輕。

腰痛時用拳叩擊腰部疼痛減輕,睡覺時用小枕墊於腰部疼痛緩解。腰部偶有壓痛點,可位於腰背肌的起止點處,如椎旁、橫突、及骼骨、骶骨後面的腰背肌止點。

2樓:譙古鳳任

可以往三個方面考慮,一可能是腰椎受到了什麼損傷,外力撞擊,床墊不合適等等都有可能致病;二是扭傷,扯動了腰部的肌肉、筋什麼的了,別著急說自己沒有扭傷,我幾年前也是腰疼,自己覺得什麼前兆都沒有,跑去醫院,醫生檢查說是拉傷,這事兒誰也說不准,也許哪次比較大力的彎腰都可能造成腰部拉傷;三是可能是腎有問題,但是不明顯,只是已經引起了連帶反應。

不過,不管是哪方面的可能,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查一下,畢竟網友們看不到你的人,不知道你具體情況,盲目開出的建議,並不能治好你的腰疼。

因為彎腰幹活,腰疼怎麼辦

3樓:

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copy下五種。腰疼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

如腰肌勞損、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腰疼原因之二:由於脊椎病變引起。

如類風濕性脊椎炎、骨質增生症、結核性脊椎炎、脊椎外傷及腰椎間盤突出等。腰疼原因之三: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

如脊髓壓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經根炎、脊髓腫瘤等所引起的腰疼。腰疼原因之四: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

如腎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膽囊炎、膽囊結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前列腺炎、子宮內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腫瘤也可引起腰骶部疼疼,女性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腰疼原因之五: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

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彎腰幹活腰就痛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帶護腰,搬東西不要彎腰,而是上身垂直彎膝蓋下蹲再拿起,盡量別彎腰,容易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

彎腰久了腰疼怎麼回事

5樓:free思戀不是病

彎腰久了腰bai疼是因為肌肉勞累所致的du,這是很正常的zhi事。只要不是一彎dao腰就疼,就沒什版麼問題的。

注意權勞逸結合,時常進行自我按摩觀察結果。當彎腰一段時間後,不要再繼續彎腰,而應該要緩緩把腰部直立起來,如果還是感覺痠疼,應該注意自我按摩,或者找身邊的家人幫助按摩,起到緩解腰部肌肉緊張,促進肌肉鬆弛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你這應抄該是由於腰部長期的

bai勞損或者受涼引起的du肌肉痙攣zhi的症狀.

指導意見:

另外如果長期感受dao寒濕,阻遏經絡,導致血脈不暢而發生腰痛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也會導致腰痛的症狀,所以建議你現在最好是能去醫院診斷一下具體是什麼情況引起的腰痛的症狀,然後在有針對性的進行**.你現在也可以採用熱敷**較好,就是把大鹽,麩子或砂子炒熱,用布包起來,敷在疼痛最厲害的地方,也可以配合著中醫推拿,按摩,理療,針灸等方法來進行輔助**.

經常彎腰幹活 腰痛怎麼辦?吃什麼藥會好點

7樓:火焰撕裂者

經常彎腰幹活,眼疼無法避免,吃藥,最好吃點中成藥,比如伸筋健腰的,成分裡最好有伸筋草,貼個膏藥也要有的,因為吃藥不如膏藥定位準。藥物吸收,膏藥,洗藥等外用藥能更好的**眼疼。我都是用伸筋草熬水洗澡,泡腳,效果很好**腰疼不是一天兩天就好,要堅持,吃藥,泡澡結合才能減輕腰疼。

8樓:芬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考慮還是腰肌勞損導致的異常的。

建議你平時最好適度的休息的,不要勞累,睡硬板床,可以做做理療按摩改善,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使用護具保護腰部,同時可以外用膏藥或者噴劑**,適當的給予理療**。口服舒筋活血止疼藥物。

9樓:四月春風

吃藥只是暫時緩解痛苦,不起任何作用。不知你拍過片沒有?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痛。

如果腰椎沒問題的話,一般就是腰肌的問題,我也是腰肌有問題,翻正有點不舒服就將就著受著,沒有什麼好辦法。如果要說有好辦法的話就是鍛鍊腰肌,增加腰肌的力量,腰肌力量有了,自然就好了,可是增加腰肌力量是一件很枯燥的活,我是堅持不下來的,所以我就天天忍受點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經常幹活腰疼,是不是腰肌勞損了。如果邀請老師的話,你

就得以後就得養著了就說你先肌肉受到損傷。嗯,吃藥是乙個方面,養是另乙個方面,如果想吃藥的話,可以試試一些中藥製劑嗯,然後我個人感覺那個腰痛寧吃的效果也不錯,你可以試一下。嗯,然後還有。

您可以託人上,嗯,泰國或者是越南都可以買那種嗯,手遊寶。所以把我對效果也有,也有很大的那個改善。我都可以試一下,這些我都用過,嗯,尤其用了16包之後,感覺特別好。

你叫什麼?金剛眼鏡蛇油膏,那個效果非常好。

一幹活就腰疼怎麼辦?

11樓:武漢花園

如果您以前經常從事的話,可能是腰肌勞損

如果不是,可能是腰椎盤突出,去醫院看看

早發現問題早**

以上二者都不好**,要長期堅持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年紀大了,骨質增生。不屬於內臟的問題--

13樓:曉風殘月

不知道你的腰椎有沒摔過,如果骨頭不疼那就是腰肌勞損,這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少幹活,或者幹點輕活,要麼就「忍」

14樓:糜韻奕易文

最好的辦法是多休息。如果長期勞累,很久不能恢復,則容易造成勞損。建議你幹活後躺一躺,下來泡個熱水澡緩解疲勞,有條件適當輔以按摩;再就是每天堅持做操(每天2~3次,每次不少於15分鐘),特別是專門鍛鍊腰肌的體操(不要小看做操的功效!

長期堅持會有很好的效果)。

15樓:秋盼烏冬靈

出現腰痛症狀要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幹活突然腰痛,不能彎腰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的原因bai

有很多,建議到醫院du確診下。大多數腰痛zhi是由長期dao不良姿勢造成專的,使得腰部肌肉損傷,椎

屬間盤磨損破裂等,引發一系列的疾病。如腰肌勞損、腰突等等,其**建議考慮使用負跟鞋。判斷負跟鞋是否有作用可以做乙個模擬試驗:

赤足或者穿襪,前腳掌踩一本2釐公尺左右厚的書,腳跟著地,體驗時間以不超過自身耐受能力為宜,累了及時休息,少量多次多體驗一段時間,看下腰部的症狀是否有減輕,疼痛是否有緩解。如果做這個體驗有幫助,穿負跟鞋會更好的,負跟鞋是國家認定的顯著科技進步,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

因為工作長期彎腰腰痛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彎腰間隔做下蹲,直立強彎,脊椎易受傷;擴胸運動,背肌放鬆;七勞八傷向後看,站直(或坐姿挺胸)靜止,頭部後轉,眼睛往後看,左右交替,動作要慢;身體平躺,抬腿彎膝,做蹬腿,兩腿交換;身體平躺,腰部墊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10分鐘換個姿勢,傾左屁股坐,然後右屁股,使應力不長時間集中,很有效

早上起來不敢彎腰,腰疼怎麼回事,腰疼不敢彎腰怎麼辦啊

引起腰痛的 有很多,像腰肌勞損 腰椎病。建議您到專業醫院根據您出現的症狀臨床體格檢查配合影像學等檢查,明確診斷,制定有針對性的 方案。腰疼 不敢彎腰怎麼辦啊 可以往來三個方面考慮,自一可能是腰椎受到了什麼損傷,外力bai撞擊,床 du墊不合適等 zhi等都有可能致病 二是扭傷,扯動dao了腰部的肌肉...

工地上幹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在工地幹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可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庭提交 勞動仲裁申請書 進行申請。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發生以下勞動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 因工作時間 休息休假 社會保險 福利 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 ...

工人偷懶怎麼辦,員工偷懶不幹活怎麼辦

可以按製作的量,排出製作成品量的前三名分別給預獎金鼓勵。在獎金的 下相信會幹勁十足 把製作工人分組,選組長管理,小組之間進行產量評比,用獎勵措施激勵,組長管理各組組員,相互監督,優秀組員可以選為組長。製作的人和包裝的人可以組合成幾個團隊,形成競爭力,用增加的利潤當額外獎金,一開始可能沒有動力,但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