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後面大量出血是病嗎

2022-05-16 13:28:07 字數 647 閱讀 3658

1樓:火焰舞飛揚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2樓:

可能血熱,也可能缺乏維生素

3樓:有勢無恐

缺乏維生素c表現的疾病就叫壞血症,它是後天營養不良得來的,出現貧血及出血的現象.牙齦,皮下組織及肌肉會出現嚴重的出血.尤其在"跨下",即大腿內側及二側臀部出現很多大大的瘀點,仔細看這些出血點在毛囊周圍最多,使得毛囊捲曲像"螺旋拔拴塞"的樣子.

若發生在嬰兒身上,還會骨膜下出血.

壞血症出血的原因是因為小血管的內皮組織及血管周圍的結締體系,結構不良,支柱膠原及細胞內的水泥均有缺損之故.若給予適當量的維生素c即可迅速治好這種出血疾病.現代人營養均衡,已很少有這種疾病出現,它不是癌症.

降壓藥會引起牙齦大量出血嗎?為什麼牙齦大量出血?

你好,一般降壓藥不會引起牙齦出血,只有服用2年以上的患者,少部分會出現牙齦增生,你牙齦出血的表現可能與維生素c服用不得當有關,建議你到醫院檢查,排除其他疾病如 牙周炎,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引起的凝血功能異常。祝你早日 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突然停服會出現反跳性壞血病,牙齦出血 皮下出血都是症狀之一。一般...

運動大量出汗是腎虛嗎?容易出汗是腎虛嗎?

你好,運動大量出汗是身體的自然代謝特徵,並不是腎虛。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 發現問題 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

腦血栓,腦出血是一樣的病嗎

你好,兩者不是一樣的病。腦血栓 是腦部常見的一種疾病多發於50歲以後,大多患者都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腦血栓主要是腦血管堵塞造成的腦部缺血缺氧。腦出血 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腦出血發生的原因主要是與腦血管的病變有直接關,患者往往由於情緒激動 費勁用力時突然發病導致腦出血。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