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2021-03-04 04:10:58 字數 4462 閱讀 9301

1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雙側疼痛連脊椎的一種症狀,男女均有發生,女性居多。據統計,**門診以腰痛為主的患者約佔就診數的10%。

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腰肌勞損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印染、理髮、售貨等工作的婦女,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區域性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也可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的腰痛。經常背重物,腰部負擔過重,易發生脊椎側彎,造成腰肌勞損而出現腰痛。

二、泌尿系統感染由於女性的尿道短而直,且尿道外口靠近**,常有大腸桿菌寄生,加之女性生理方面的特點,尿道口汙染的機會較多,若忽視衛生,則容易發生泌尿系感染。腰痛以急、慢性腎盂腎炎所致者為多,表現為腰部脹痛、嚴重者沿輸尿管放射至會**。除泌尿系統感染外,泌尿繫結石、結核等疾患,亦會引起腰痛。

三、***官疾病女性的***官在一生中要行經四百次左右,還負擔著懷孕、分娩等使命;有的婦女還經歷流產、節育手術等。故***官炎症的發病率較高,如輸卵管炎、盆腔炎等。這些炎症容易併發腰痛,子宮後傾、後屈,也是女性腰痛的原因之一,子宮肌瘤、子宮頸癌、卵巢囊腫等嚴重***官疾患,都會引起壓迫性牽連性腰痛。

四、受涼、創傷罹患風濕、類風濕關節炎的婦女,多因在月經期、分娩和產後受風、溼、寒的侵襲,導致脊椎長骨刺而誘發腰痛。若腰部曾扭傷,可能發展為椎間盤脫出,出現較重的腰痛,甚至影響脊椎的屈伸和轉動。

五、孕期及產褥期勞累懷孕期間,隨著胎兒逐漸長大,孕婦腰骶及盆腔各關節韌帶鬆弛,同時子宮重量亦隨著胎齡的增長而增加,致使身體重心前移。為了保持身體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則易引起腰痛。妊娠期間,胎兒發育需要充足的鈣、磷等營養物質,若膳食中攝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婦骨質軟化脫鈣,亦會引起腰痛。

產褥期出血過多,或勞動過早、過累以及受涼等,也可造成腰痛。

六、腰椎病變多見於老年婦女,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神經的壓迫症狀也會隨之增多。因退行性病變引起的假性脊椎柱滑脫是較常見的一種病變,容易引起腰椎管狹窄,壓迫脊髓和神經根,導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是因骨質疏鬆所致的椎體塌陷性骨折。老年人的骨贅形成可引起脊椎僵硬,也可導致持續性腰痛。

腰疼怎麼辦??

2樓:廈門裝修

優質回答

腰痛,別以為都是「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乙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公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

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鏈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

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

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發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

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

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

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

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

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3樓:野彥陸璣

如果是偶然疼痛那麼多休息緩解一下,如果是一直都有這個症狀,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4樓:井楠有濟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建議去醫院檢查個腰部ct,根據情況**。

指導意見:預防1、保持日常活動,每天1~2次腰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彎以及左右旋轉等各方向活動,可是緊張的肌肉,韌帶被拉長,放鬆,痠痛和僵硬感會大大降低甚至消失。

2、每天練習倒走,加強脊柱兩側肌肉的平衡和內在穩定性。3、不要做較低位的沙發,宜睡硬板床。4、適當注意保暖,過度肥胖者應控制體重以減輕脊柱負擔。

5樓:尤經譚雅豔

像你這個考慮是屬於腰椎間盤膨出,同時還有腰椎滑脫,同時還有炎症,導致出現水腫的症狀。首先這個可以通過針灸推拿理療**。配合做下腰椎牽引,輕度滑脫的話暫時不用手術,主要可以做下復位,平常不要彎腰搬重物,可以配合用點甘露醇消除水腫吃點美洛昔康消炎鎮痛。

6樓:湯嘉戈蒙

你好,對於這個年齡也是可以出現腰痛的症狀的。常見的是有腰肌勞損的情況造成的,有的是有腰椎病的疾病引起的。常常是由勞累、長時間乙個姿勢、不正確的姿勢等情況下造成疾病的誘發的。

對於這種情況最好是拍片檢查一下。對於西醫沒事的話,常是有中醫的腎虛的情況引起的,不排除有血瘀等情況引起的,需要中醫辨證論治來進行判斷的,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具體的**方法。一般是需要用理療、針灸、按摩、外用藥物、中醫中藥來進行**的。

7樓:琴夜詩銳立

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腰肌勞損

8樓:左濤逯飛文

有很多種原因 這個不好說 最好去醫院讓大夫看看吧

9樓:鈔芷旁和

腰疼要看是什麼原因所引起。腰肌勞損做做推拿,按摩,針灸等,也恢復蠻快的。如要是腰椎間盤突出就要看看突出多少。

得去醫院做ct或核磁共振了解下腰椎間盤情況決定**方法。輕度**與腰 肌勞損差不多。重試影響了正常生活或正常工作就要考慮手術**。

還有一種腰疼是否有泌尿系感染或腎結石。這可去醫院做個b超就行了。平時不要坐得太久,坐姿端正。

平時多鍛鍊身體。自我拳打腰部肌肉放鬆。也許有一定的作用。

10樓:許源鄲耘濤

首先建議您去醫院諮詢醫生,作詳細檢查。女性到了45歲左右臨近更年期容易出現骨質疏鬆情況,當腰部長久受力時,腰骨承受著整個身軀的重力,腰骨由於骨質疏鬆缺乏彈性,在腰肌的壓迫作用下,容易出現輕微變形從而壓縮腰骨裡外的神經組織,這樣就會疼痛了。建議除了按醫生開的處方外,平時飲食多補充優質蛋白質,鈣,鎂及維生素c,d等,組成膠原質,增強骨骼,肌肉和神經線的彈性,多做一些伸展運動和曬太陽。

(不感動

應改成不敢動)其實您可能出現了腰椎間盆突出或腰椎肥大等軟骨病。

11樓:席兆堂憐南

經常按摩一下可以緩解 或者去醫院檢查一下

12樓:向軼勾飛燕

去醫院做個核磁共振,看看是不是腰間盤的問題,如果不是腰椎的問題,建議你腎臟做乙個彩超。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您好。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保護腰部有以下幾個方法 1.保持好體重 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揹著十幾斤的包袱,會是什麼感覺?2...

腰疼怎麼辦?

腰疼是生活中一種很常見的不適,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出現。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長期久坐,過度勞累還有一些疾病等。腰疼疼起來是比較難以忍受的,疼痛肝比較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那麼腰疼該怎麼 呢?腰疼怎麼治?1.檢查 剛才我們也說了,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久坐和勞累導致的,還有很多疾...

腰痛,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濕病 類風濕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濕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