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2021-07-24 17:03:58 字數 4839 閱讀 9932

1樓:申誠醫院楊安禮

您好。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

保護腰部有以下幾個方法:

1.保持好體重: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 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揹著十幾斤的包袱,會是什麼感覺?

2.鍛鍊腹部和腰背部肌肉:整個軀幹部的肌肉如果強勁了,就能很好地保護腰背部不受傷害。加強運動,比如打羽毛球、網球,甚至是打掃房間的時候,都可以有意識的鍛鍊肌肉。

3.舉重物時要保持正確的動作:舉重物時注意兩腿分開,以保持重心穩定。下蹲時注意收腹,讓腰椎始終保持良好的排列。

4.加強腿部力量鍛鍊:除了軀幹部鍛鍊,腿部肌肉在保持良好姿勢和身體力學方面也起到重要的作用。強健的腿部力量能夠有效分擔腰背部的負擔,阻止和緩解腰疼形成。

5.保持柔韌性:如果身體柔韌性不強,腰部損傷的機會就增加。所以,可以通過練習瑜伽、打太極拳等活動來增強身體柔韌性,緩解腰部肌肉緊張。

6.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不正確的姿勢可以使椎間盤壓力增大、肌肉緊張、關節受損,所以,保持良好的姿勢對防止腰背疼痛非常重要。

7.選擇適當的床墊:對於腰疼的病人來說,應選擇硬度適中的床墊,要能支撐起腰部,不要太軟而讓腰部陷下去。

8.坐時墊好腰部:在採取坐姿時應該用小枕頭墊在腰部,每隔半小時可以去掉小枕頭5分鐘,這樣能讓腰部經常變換位置。坐得太久了應站起或走動一會兒,並做伸腰動作,讓腰部肌肉得到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治唄腰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 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

平時不要睡軟床,一定系皮帶

3樓:匿名使用者

治病找根源,打仗靠謀士,治病如打仗,找不到根源當然治不好病,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百病始於風,風邪入腎,腎受風邪,腎受虧,腰痛,腰椎間盤突出,增生都出來了。你們說關鍵是怎麼治呀,是不是著手於腎。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個核磁共振,搞清楚是什麼問題,建議你做個小針刀,費用只有幾百元,本人疼了三年多,中藥,西藥,狗皮膏藥不知道用了多少,不如去讓特色專科的醫生去扎兩刀,一夜過來只乘下刀口疼了,原先的腰疼一點也沒有了。頸椎,肩,腰,腿,疼的患者朋友,建議你們在大醫院看不好的情況下,去找那些小針刀專科醫院,小針刀的確有神奇之處,希望你們和我一樣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治病健身操】你經常鍛鍊就會好

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10

6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這個要看看原因的,要注意是不是腰椎疾病的問題,還要注意是不是腰肌勞損,可以考慮紅外線理療的了。勞損,因超負荷使用而引起的肌肉或韌帶的慢性、機械性損傷。損則調,勞則休。

腱鞘病症多起於勞損,故而,療治須以調休結合。調,則需以相應的藥膏按揉於腱鞘不適部位,使藥力綿延滲透**,調和氣血迴圈,舒緩疼痛不適。休,則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莫過度活動患部,利於受損組織的**。

7樓:思馨玫

所謂腰疼指的就是我們腰部的一邊或者是兩邊都出現了疼痛。中醫上認為,出現腰疼是由於體內腎陽不足,導致體內的經脈凝滯,所以出現了經脈不通的情況。**腰疼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就分為中醫和西醫兩種。

其實,並不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生活細節就可以輕易的改變腰痛的症狀。

腰疼的**偏方有很多,很多已經是在民間流傳、使用範圍非常的廣泛了。女性首先應該少穿高跟鞋,有空的時候多按摩腰部,並且注意保暖,也可以通過一些**腰痛的食材來減緩通過,最終達到祛除病根的目的。

腰疼的**偏方

1、逆行方法**

**腰痛其實大可不必到醫院進行,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那麼可以嘗試著倒退行走,並且最好保持膝蓋部分不出現彎曲,手臂前後自由擺動。每次可以行走兩百步左右,每天堅持兩三次,半個月之後就可以有效的減緩腰疼。

2、按摩穴位

用我們的拇指或者食指按摩腰部的穴位,常見的位置有大腿後方、小腿肚。內踝等等。每個穴位按摩時間應該控制在一分鐘左右,等到感覺到痠麻的時候就可以換一個位置。

每天按照三餐時間進行按摩,可以有效的緩解腰疼。

3、公雞食**

腰疼的**方法千萬不能夠忘記這種,選擇剛剛開始啼叫的公雞,宰殺乾淨之後可米醋一起熬煮,在起鍋之前加入少量的紅糖。一天吃一隻雞,並且按照三餐服用,六天為一個療程。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腰疼,但是胃酸比較多的患者不能夠服用。

4、抖腿**

站在地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躺在床上都可以,放鬆身體。將雙手按壓在大腿的後方,然後有順序的左右抖動雙腿。每次保持一兩分鐘是時間,只有一有空閒就可以做,可以有效的**腰疼。

5、熱水瓶塞

首先應該用手指按壓腰部,找打最疼痛的那個點。然後將熱水瓶塞取出之後用紗布包裹好,直接放到患部。兩三秒之後就離開,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燙傷,連續三五次的時間皆可以了。

每天按壓一次,一週為一個療程,是一種比較有效腰疼的**偏方。

6、牽拉腰

患者直接趴在床上,然後可以令家人或者朋友幫忙,拉著患者的腳踝牽拉,十次之後換另一邊,連續進行好幾天之後可以有效的緩解腰疼。

7、推小腿

身體放鬆,然後用手掌根部慢慢的上下按摩小腿,可以用一些力氣。每天堅持推小腿,可以有效的減輕腰部疼痛。

8、捏跟腱

可以跪在床上,然後雙手的食指和拇指可以按壓自己的腳後跟、跟腱。可以用些力氣,等到痠痛之後放開。麼天堅持按摩,可以減輕腰疼。

9、甜瓜子白酒

將甜瓜子放在白酒中浸泡,半個月之後去除。烘乾之後細細的研磨成為粉末。每次需要使用的時候去除和黃酒一起送服,可以有效**腰疼。

10、生薑熟附羊肉

這道腰疼的**偏方不僅能夠**腰疼,同時還能夠**膝蓋疼痛。將舒服片用水煎好,隨後放入已經切成小塊的羊肉、生薑,小火熬煮知道羊肉燜爛。

產後腰疼的**偏方

很多女性都會出現產後腰疼的現場,出了日常注意腰部的保暖和正確的坐姿之外,還可以進行適當的腰部鍛鍊,並且使用一些產後腰疼的**偏方。

1、產後特別是坐月子的時候,應該多準備一些柔軟的靠墊,睡覺的時候最好選擇左側位;

2、避免經常彎腰,產後幾個月的時間裡應該減少出現彎腰的動作,將拖把等等物品的手把加長,將一些常用的物品放在合適的高度上。

3、飲食上市**產後腰疼的**偏方中最常見的一種,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鈣質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骨質疏鬆,最終引起腰疼。

4、從分娩之後的第二週開始,就應該配合醫生開始一些腹肌、腰肌的鍛鍊。

產後腰疼的**偏方食譜

1、當歸生薑羊肉湯

材料:當歸、羊肉、生薑、黃酒

做法:將當歸、生薑清洗之後切片;羊肉洗乾淨之後放入開水中焯一遍,取出之後瀝乾水分,並且切成塊狀;將準備好的羊肉、生薑、當歸和黃酒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燒開之後取出浮沫,然後搞成小火滿頓,直到羊肉軟爛。

功效:三種主要材料都是大補之物,羊肉性溫熱能夠補體虛,生薑則是能夠散寒,當歸補血,三種食材相輔相成,這道食譜可以有效的**女性產後腰疼。

8樓:英略商務

可以。介紹幾種常用的保守**方法: 1)硬膜外類固醇注射:

即所謂骶管注射,它是通過骶管將類固醇類藥物(如氟美鬆、潑尼鬆龍、氫化考的鬆等)混入***(如2%普魯卡因等)注入硬膜外腔。此方法可抑制在其硬膜外腔內行走的神經末梢的興奮性,同時改善區域性血迴圈,使區域性代謝廢物易於從血迴圈中被帶走,從而起到消炎的作用,達到止痛的目的,但如系巨大的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因機械性刺激不能解除,症狀也不能緩解。 2)骶核化學溶解法,也就是常說的"溶核術",是將一些蛋白酶類藥物,使椎間盤髓核溶解達到減小或消除因髓核後突而對神經的壓

9樓:u幽彌狂

腰痛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很多多是由於腎臟疾病,腰肌筋膜炎以及腰肌勞損等原因所導致的,患者可以採用按摩腰部,熱水泡腳以及食療方如豬腎粥,對緩解腰痛的症狀都很有效果。因此,大家就需要了解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是很重要的。

現實生活中很多朋友會出現腰痛的現象,它雖然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是或多或少會影響到他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很多朋友想採用一些方法來緩解,但是卻不瞭解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而很困惑。那麼,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呢,下邊就詳細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按摩腰部:朋友們一旦出現腰痛的症狀時,可以在每天睡覺前按摩腰部來緩解,具體按摩方法是先把雙手搓熱,然後放在腰部疼痛的地方,再上下進行按摩,把這種溫熱感繼續下去,直到腰部感發熱為止,可以促進腰部周圍的血液迴圈,從而能有效緩解腰痛的症狀,同時還可以揉捏腰部,也可以達到緩解腰痛的效果。

2、軟**法:腰痛的患者朋友們平時疼痛的話要對腰部進行緩解,一般建議可以使用像享貼這類專門針對腰部疼痛不適的膏藥,享貼裡面利用高分子技術能夠快速滲透患處,有效修復受損肌肉,減輕疼痛因子滋生,有效緩解疼痛。貼上享貼約6個小時左右就會有明顯的緩解,疼痛症狀明顯減輕。

建議有腰部疾病或經常出現腰部疼痛的朋友,可以經常使用享貼,能夠有效**腰椎疼痛,也可大幅度增強預防,強健腰椎。

3、熱水泡腳:腰痛患者朋友們在平時經常用熱水泡腳,對緩解腰痛的效果也很好,這是因為我們的腳底下有很多穴位,通過刺激這些穴位能夠起到補腎的效果,所以患者經常用熱水泡腳會促進較低的血液迴圈,從而就會刺激到穴位,進而就會對腎臟起到保養的作用而有效緩解腰痛。

4、食療方法:朋友們出現腰痛的症狀時還可以採用食療方如豬腎粥來緩解,就是準備兩枚豬腎,適量糯米,少許杜仲,五香粉,生薑絲,蔥白段,精鹽等食材。先把豬腎洗淨放到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去腥味,脂肪後切細備用,再把糯米淘洗乾淨,與豬腎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粥,等粥快熟的時候放入調料調味就好。

這個食療方具有補腎的作用,患者每天早上食用,對改善腰膝痠軟疼痛等症狀很有效果。

通過上述相信朋友們已經瞭解腰痛的緩解方法有幾種了,建議朋友們腰痛給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在平時搬抬重物的時候,要用腿勁而不要讓背部發力,而且在工作的時候不要久站久坐,還要保證工作臺的高度適應,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發生腰痛的情況。

我的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雙側疼痛連脊椎的一種症狀,男女均有發生,女性居多。據統計,門診以腰痛為主的患者約佔就診數的10 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 腰肌勞損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 印染 理髮 售貨等工作的婦女,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 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區域性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也可導...

腰疼怎麼辦?

腰疼是生活中一種很常見的不適,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出現。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長期久坐,過度勞累還有一些疾病等。腰疼疼起來是比較難以忍受的,疼痛肝比較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那麼腰疼該怎麼 呢?腰疼怎麼治?1.檢查 剛才我們也說了,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久坐和勞累導致的,還有很多疾...

腰痛,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濕病 類風濕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濕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