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辦?

2023-03-14 18:30:02 字數 4207 閱讀 9545

1樓:遺忘記憶

腰疼是生活中一種很常見的不適,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會出現。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長期久坐,過度勞累還有一些疾病等。腰疼疼起來是比較難以忍受的,疼痛肝比較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那麼腰疼該怎麼**呢?

腰疼怎麼治?

1.檢查**。

剛才我們也說了,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久坐和勞累導致的,還有很多疾病也會導致腰疼,最常見的比如腰肌勞損、**女性**疾病、腎病等等,針對不同的**,**的方法也不同。只有找出**,然後針對性的**,腰疼才會得到徹底的緩解。如果腰疼只當腰病治,那麼不僅**效果比較差,**起來往往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2.藥物**。

針對不同的**,可以進行藥物**。如果是簡單的腰疼,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樂松類藥物,能夠緩解疼痛,減輕痛感。如果是因為風濕導致的疼痛,可以用一些祛濕類的藥物。

因為腰疼的**比較多,具體吃什麼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可以擅自自行服藥。

3.針灸和理療。

除了藥物**,針對腰疼,我們還可以進行一些傳統的方法,對於**腰疼這一情況是比較有效的。現在人腰疼,大部分還是腰肌勞損導致的。如果是受了寒或者是腰肌勞損導致的腰疼,可以進行針灸**,也可以進行拔罐。

另外也可以進行一些中醫的理療。但是女性要注意,如果是因為**疾病導致的腰疼,那麼不可以用這個方法。

另外,經常腰疼的人在平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要盡量的避免久坐,勞作太長時間後要稍作休息。注意腰部的防寒和保暖。平常要適量的運動,增強腰部肌肉力量,促進腰背的血液流通。

此外還要注意飲食,少吃些發物,以免加重疼痛感。

2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腰肌勞損 , 往往與患者久坐 久站 腰部勞累有關 , **上需多臥床休息 使腰部放鬆 配合熱敷 理療 , 外用藥膏藥油等**使肌肉得到鬆馳 , 緩解腰痛 。

3樓:遲賜阿軼麗

建議你去醫院明確**後再有針對性的去**。最好養成良好的坐姿和作息時間,睡硬板床、盡量少做彎腰活動。工作的時候2小時左右起身活動下頸腰椎,最好堅持每天做幾分鐘的頸腰椎保健操。

亦可在辦公椅後面做個藥袋可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4樓:中醫周彪醫生

腰痛的特別厲害甚至翻個身腰痛的受不了, 今天我教大家三個動作 如果你能每天堅持做 可以預防和**腰痛, 一五點支撐仰臥腳後跟胳膊肘和頭同時用力。

5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是怎麼回事。

6樓:地球之宋

腰疼大部分是因為脊椎柱的失衡、肌肉的勞損造成的,對於這些疾病引起的腰疼要尤為注意,因為這類腰疼不僅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可能還會導致其他的併發症,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常見的腰疼的具體處理方法。

1、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久坐。

很多腰疼患者的工作性質是長時間的站立或者久坐,這部分患者要注意變換姿勢,多活動腰部,久站的患者經常讓後伸腰,久坐的患者可以在椅子上放乙個靠墊,都能使得腰部肌肉得到放鬆。

2、中醫理**。

早期的腰疼症狀可以多臥床休息,熱毛巾以舒宜為佳敷於痛處,或請專業的醫生進行推拿按摩等。這樣可以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對緩解疼痛有一定好處。

3、積極**原發疾病。

腰疼也有可能是由於內臟疾病、**疾病、脊髓和脊椎神經疾病所引起的腰痛。對於這種型別的腰痛要積極**原發病灶,抗菌消炎,必要時採取手術**以徹底**原發病灶為原則。

4、加強營養,補充鈣質。

老年人腰疼可能是因身體中鈣流失嚴重導致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由於骨密度降低容易引發腰部疼痛。這種情況要合理飲食,多吃含鈣、磷、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排骨湯、蝦皮、豆類等食物。

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含鈣藥劑。

5、避免過度勞累。

為避免腰肌勞損嚴重,患者要少乾重活少彎腰,搬比較重的物體時先蹲下,緩慢用力。不可直接性的提起重物,如果長時間彎腰可致腰肌勞損、繼而發展為脊柱的勞損退變。

總而言之,對於腰疼,首先必須做必要的檢查,查清病史,病情的發展變化情況等等,對症**。生活中要合理飲食,勤做腰部鍛鍊。

7樓:析秋枋

第。

一、導致腰椎疼最為常見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如果腰椎間盤突出發生了急性發作的情況,那麼患者就會突然間感覺到腰椎部位疼痛;

第。二、有可能是發生了脊柱滑脫,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那麼患者會突然間感覺到非常劇烈的腰椎疼痛;

第。三、突然間導致腰椎疼痛,也有可能是腰部扭傷或者是腰肌勞損。患者如果疼痛的症狀非常嚴重,那麼要進行休息制動,並且及時就醫檢查原因。

8樓:愛海的魚兒

腰疼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非甾體類的消炎鎮痛的藥物來進行**。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的運動。

如果患者存在器質性的病變,比如說有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有腰椎滑脫等症狀。可以通過保守的**方法進行**。如果保守**沒有效果,也可以配合醫生通過手術來進行**。

患者在這期間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久站久坐,避免腰部負重。平時可以做小燕飛或者是5點支撐法來鍛鍊腰背部的肌肉。

9樓:暮靜雨

由於生活工作的重壓,或者各種不順心都會導致身體疲累,而出現最多的情況也是腰痠背痛類。往往在女性群體出現腰疼的的情況較多,那麼腰疼怎麼辦?

腰疼的原因要綜合多方面判斷,女性出現腰疼很可能是因為月經等生理情況,或者平日家務活動勞累造成的肌肉疲勞性腰疼,這些往往在外部的用藥或者休息後會明顯緩解。男性出現腰疼則可能是工作長時間保持姿勢,休息不夠導致的,另外腰部內側出現了病變也可能導致腰痛。

所以無論年齡性別,出現腰疼狀況時就要警惕了,這是身體發出的訊號,腰部的不良情況持續很久後才發生了肌肉變化。要注意在春秋這種比較偏濕冷的季節做好防護準備,濕氣太重也會導致有些體質不好的人腰疼。

輕度的腰疼完全可以通過適當的活動和鍛鍊來**,做一些能夠活動腰部的運動,只要能促進腰部肌肉的蠕動和迴圈,就能起到緩解肌肉疲勞的效果。也可以嘗試做一些腰部體操等。而且腰部不適很可能是腎氣不足,需要適當的調理腎臟,服用一些固腎強腎氣的食物等有很大的幫助。

10樓:丹雨彤

腰疼。不能盲目的去治。要先到醫院。做個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自由找到病源再**。無論什麼病。得藥對症下藥。這樣才有。更好的療效。

11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如果患有腰疼,怎麼辦呢?首先要明確腰疼是剛開始疼,還是持續了很長時間,如果是短期的疼痛,可能是沒有休息好,勞累所致,可以先進行觀察。如果腰疼持續很長時間,而且疼痛的部位比較固定,同時伴有下肢的麻木、不舒服,就要好好去檢查一下,看是不是合併有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的腫瘤對神經構成壓迫引起來的。

出現了腰疼,症狀比較輕微的時候,可以經過一些簡單處理,比如臥床休息,進行一些按摩,熱敷可以貼膏藥等等。如果進行簡單的處理並沒有緩解,一定要去醫院進行一些正規的診治,明確是椎間盤的問題,就要接受正規的推拿、針灸、藥物**,把椎間盤引起的神經根的炎症進行消除而緩解症狀。如果是腰肌勞損,除**之外,還要進行功能的鍛鍊,因為只有肌肉強大以後,才可以支撐住日常的工作學習。

12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腰痛不一定是腎臟、腰椎的事!

13樓:year林娟

你好,系首先要檢查出是什原因造成的腰疼,是肌肉拉傷,腰肌勞損,或腰脫等,只有對症**才能好的快。

14樓:高陽

需要首先明確具體疼痛原因,常見原因有可能與泌尿系腎臟疾病,比如泌尿繫結石,腎炎或者腰椎疾病引起,比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滑脫,腰椎管狹窄症等等原因,或者有可能有外傷,勞累,著涼等等原因引起,必要時可以到醫院骨科,脊柱外科,泌尿外科等等相關科室進一步檢查了解原因。

15樓:網友

出現腰部疼痛需及時就診,行相關檢查,明確腰痛性質和誘發原因,常見引起腰部疼痛**包括腰部肌肉、韌帶、關節和神經等病變,明確引起腰部疼痛**後,需制動、休息,選擇針對性、科學性**方案。若出現腰部疼痛後未及時明確診斷,可行制動、休息和戴支具等緩解疼痛,隨後可進行正規診斷和**。出現腰部疼痛後,需避免活動,以免加重病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

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還要注意腰肌勞損的可能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針扎疼應該是神經疼,去醫院看看骨科吧。

我的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雙側疼痛連脊椎的一種症狀,男女均有發生,女性居多。據統計,門診以腰痛為主的患者約佔就診數的10 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 腰肌勞損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 印染 理髮 售貨等工作的婦女,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 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區域性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也可導...

腰疼怎麼辦,腰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

您好。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保護腰部有以下幾個方法 1.保持好體重 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揹著十幾斤的包袱,會是什麼感覺?2...

腰痛,怎麼辦,腰疼怎麼辦??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 風濕病 類風濕病 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 等疾患。腰痛的 多為感受外邪 腎虛精虧 年老多病 閃挫跌撲 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 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濕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