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麼和面,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怎樣和面

2022-05-11 01:21:30 字數 5806 閱讀 320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15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團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團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團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團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注意事項:

1、礬在麵團中除要和鹼中和以外,還起到使製品發脆的作用,若礬過多,製品發硬,發脆併發澀。因此,一般油條麵團中,鹼的用量都要超過礬。

2、麵團中的鹼,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鹼要相應減少,夏天相應增加,這就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靈活掌握啦。

3、礬鹼麵團一般用搗的方式和面,因為不好揉。因此,要多搗幾遍,以使麵團中的礬鹼和均勻,一般地說,搗幾下麵團就會變得很艮,就要靜置一段時間再搗。這就是為什麼到幾下就休息一會的原因。

4、麵團要根據麵粉的吃水量加水,總的要求是麵團要軟一些。

5、麵團發酵時間要夠長,因為,礬鹼反應速度較慢,要有相應的時間才行。

2樓:

家庭油條,和面到成品詳細教程!

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怎樣和面

3樓:姬覓晴

每麵粉200克放水70克、雞蛋1個、玉公尺油15克、鹽2克、酵母3克、小蘇打1克、花生油。做法如下:

一、麵粉中加入油、鹽、雞蛋用筷子拌勻。

二、40克水加入酵母化開後倒入麵中拌勻(冬季酵母量多些,夏天可以減少1克的用量)。

三、30克水化開小蘇打也倒入麵粉中拌勻。

四、揉成光滑的麵團。

五、蓋保鮮膜發酵至佈滿孔洞(冬天室內十幾度,發酵一晚,早起就發成這樣)。

六、案面上鋪張烘焙用的油紙,取出麵團,戴上一次性手套將麵團表面塗上一層油,刀和一根筷子也抹上油,用手將麵團輕輕按壓成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厚度在2釐公尺的長方體。

七、用刀切成長條,兩個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

八、鍋中倒入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油條,小火慢炸。

九、底部炸一會兒後就用筷子托住油條翻面。

十、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分裝盤。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麵粉300克、雞蛋1個

調料:酵母5克、花生油適量、鹽9克、食用鹼3克、水150克做法步驟:

1、除了食用鹼,全部材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一夜2、回溫後,食用鹼加一點水揉進麵團裡,醒麵十分鐘3、揉面板上塗花生油,手也沾油,用手把面按成薄片4、用刀切成長條,兩條疊在一起用筷子壓一壓5、起鍋熱油,油開後,取壓好的麵條稍稍拉長一下,入油鍋炸6、迅速用筷子翻撥,炸成金黃色

7、成品

5樓:普茹薇矯濃

炸油條是比較講究技術的。

初學推薦用普通麵粉,發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收縮性小,容易控制。熟練後用高精麵粉,效果非常好,但對技術要求較高,因為高筋粉容易收縮。

至於配方,很多人忽略了一點:各種面潮濕度不一樣,因此,油條和麵兌水是不一樣的。一般在10斤面配水在6.2-6.7之間,這需要自己掌握。

新增劑配方:(10斤面)

1,明礬:140g

蘇打125g

鹽65g

網上搜到的配方蘇打含量超過明礬,這是不正確的。蘇打含量超過明礬後,吃起來會有一種怪味,很難吃。

2,明礬

60g蘇打55g

鹽65g

食用碳銨70g

加了使用碳銨後發泡效果非常好,明礬和蘇打的填加量大大減少,也因此降低了鋁含量。但是這種油條聞起來有股氨味,(吃不出來)

以上配方中,明礬和蘇打含量隨著天氣變熱應逐漸增大。食鹽保持不變(不要擅自改動食鹽新增量,否則後果自負)

與其它和面不同的是,油條和麵是將麵加入水中。稱好新增劑置入盆中,倒入溫水攪勻。然後將麵倒入水中和勻。

這個過程需要半個小時,必須把面揉勻了。然後蓋上塑料,放置乙個小時左右後再和一次,再蓋上塑料放置2小時左右就可以炸了。當然,更好的辦法是保鮮膜封包。

將和好的面切成條,抹油。兩塊並到一起,拉開後放到油鍋裡,注意先在油裡停幾秒,否則油條面會收縮。油溫要合適,太低油條不好發,太高則會造成外焦內生。

油溫的判斷:最初可以扔一一小塊面下去,約3-4秒浮上來為宜。熟練後可以靠目測,油稍微起煙最佳。

下鍋後需用筷子不聽攪動,直至熟透為止。否則油條不發。

整個過程對操作都有較高要求,需要慢慢熟練。

6樓:duende惡魔

【材料】

高筋麵粉300公克,水180公克,阿摩尼亞4公克,明礬4公克,小蘇打3公克,鹽4公克

【做法】

1.明礬先用約20㏄的水溶解,再將所有材料一起混合揉勻,以由外向內揉壓的方式揉至有筋性。

2.將作法1用保鮮膜蓋好,靜置發酵約40分鐘後,再重複揉壓一次,至表面光滑,再整形成長方形,用塑膠袋包好放置室溫下,靜置約6小時。

3.桌上撒上少許麵粉(材料外)以防沾黏,將作法2麵團平放至桌上,輕拉成長條型,用桿麵棍桿成寬約10公分、厚約0.5公分的長條,再每隔1公分直切成條,兩條重疊後用筷子由中間壓下,使兩條結合成油條。

4.熱油鍋至約180℃,將作法3油條麵團拉長後下油鍋,炸至金黃酥脆後即可。

7樓:趙隴真

材料:麵粉1000克,明礬粉25克,小蘇打25克,鹽25克,水550-600cc.

油條的用面不要用筋力很大的特精粉,一般的二粉就可以,配比的方法是:如果10斤麵粉的話,為212,即:2兩鹽,2梁白礬,1兩鹼(食用鹼)。

這樣的比例很實用。揉麵的過程是這樣的,先用適量的溫水將配料化開,然後加入麵粉,先抄拌,然後將麵揉搓成團,接下來的步驟要注意,雙手沾水將麵團從一端拉起,疊壓到**,就這樣不停的疊面,直到將麵團疊入更多的空氣,餳一刻鐘後在反覆的疊面,如此反覆幾次,將麵團放到案板上,待餳發到張力不是很大的時候,將其攤開,麵團表面別忘記抹一點油,等餳發起來以後就可以下劑了,下劑也是關鍵,大小寬窄要適中均勻,下鍋後要不停的給它「翻身」,直到成為金黃色為止,記住,油溫過高裡面不易成熟,而且表面會炸糊的,反之,就會太硬,沒有那種酥脆的感覺,所以,每個環節都很重要,當然,做上幾次就好了,這些並不是很難的。

有興趣的話我可以補上全流程。

8樓:廖興生

一斤面4錢鹽4錢減,冬天六兩水,夏天四兩水,想脆點少放點礬

炸油條怎麼和面

9樓:蠟筆咬金

在家自己製作炸油條,怎樣和面炸出來的油條更好吃?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

沒事的時候,很多不喜歡出門,然後就在鑽研怎麼搞吃的。油條自然也是不可避免地成為了研究物件。其實自己在家裡面做油條,肯定是比外面買的乾淨些,首先家裡用的油肯定比外面的好,但為什麼最後炸出來的油條不如外面的好吃呢。

其實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和面這個關鍵環節上。首先我們需要乙個乾淨的盆,然後取出一斤麵粉,倒入盆裡面,然後再網盆裡加一勺鹽和一點小蘇打粉,加這兩個就可以讓油條在油炸的時候變得酥脆。

除此之外呢,我們還能夠加入兩個雞蛋以及一些幹酵母粉。做好這些事情後,我們先拿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取一些溫開水,慢慢地加入和面得盆裡面,一邊加水的時候,一邊用筷子不停地攪,一直到在盆裡能看到面絮,就可以不用再加溫開了水。

這個時候我們就直接用手進行和面,如果你自己在和面的時候感覺面比較硬,可以再加一點水。然後繼續和面,隨著和面時間變長,麵團就會變得越來越光滑,一直等麵團地表面沒有瑕疵的時候,就表示面已經和好。

和好了面之後,就需要將麵團發酵,這裡常用的麵團發酵的方法就是在盆上面用保鮮膜包裹住,然後把盆放到比較溫暖的地方。時間差不多乙個小時,麵團就會醒發到兩倍大小,這個時候就說明面發好了,然後去炸油條。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這個問題的一點不成熟看法,不代表任何參考建議,如有不妥不周之處,希望批評指正哦。

10樓:偏愛北極雪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小麥麵粉500克、雞蛋3個、酵母粉5克、玉公尺油40克。

2、輔料:鹽5克、小蘇打3克、和面清水170克、炸油條用的玉公尺油。

第一步:先將麵粉、雞蛋和鹽放入盆。

第二步:然後加上酵母粉。

第三步:緊接著加上小蘇打。

第四步:最後加上玉公尺油。

第五步:用清水和成柔軟的麵團,蓋保鮮膜開始發面。

第六步:發好之後的麵團。

第七步:取一塊麵團做成長條手掌壓扁,切窄條,兩個疊起來。

第八步:用筷子壓扁,拉長。

第九步:鍋內倒適量的油,油熱後換中火,以油條入鍋能快速浮起來為宜。

第十步:炸好之後直接出鍋。

11樓:

油條要用中筋麵粉,和麵的時候需加入溫水。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中筋麵粉、溫水、酵母、雞蛋、保鮮膜。

一、在裝有中筋麵粉的盆中打入乙個雞蛋。

二、倒入和好的酵母水。

三、加入適量溫水,一定要溫水,不能是沸水也不能是冷水。

四、攪拌至絮狀。

五、改用用手不斷地揉壓至表面光滑。

六、最後用保鮮膜蓋上醒麵,炸沒油條的面便完成啦。醒麵的時間長短視溫度環境而定,夏天通常半小時便可以了,冬天則需要半天的時間,如果放在溫暖的地方則可提前醒麵完成。

12樓:格調

主料:麵粉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泡打粉適量、發酵粉適量1、麵裡放一點泡打粉和發酵粉。

2、在放一點鹽。

3、用溫水和面。

4、蓋好餳20 分鐘。

5、案板抹一點油。

6、把麵擀開不要擀的太薄。

7、切條。

8、兩條一掐。

9、鍋裡倒油油熱在80 度。

10、開始炸果子,3分鐘出鍋。

11、成品。

13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14樓:喀什小百

製作油條的麵團屬於礬、鹼、鹽麵團。此種麵團反應特殊,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麵團調製所摻入的明礬(白礬)、鹼(純鹼)、鹽(勁大的粗鹽)在水的作用下而產生氣體,使麵團達到膨鬆...

原料:普通粉5000克,礬、鹽比例相同,明礬(冬125克,夏170克)、鹼(冬60克,春70克,夏85克),溫水(冬3000克,夏2750克)。

做法:1、將礬、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團,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團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麵團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面杖擀成1釐公尺厚、10釐公尺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1.5釐公尺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釐公尺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做法二:

原料:麵粉300克 250毫公升溫牛奶 1小勺泡打粉 半小勺小蘇打 1小勺鹽 25克植物油

做法:1.把泡打粉、小蘇打和鹽用溫牛奶化開,和麵粉和好揉勻,再倒入少許植物油.揉光滑,蓋上蓋子放在常溫下一夜(注意不能放進冰箱)。

2.次日早上,把麵放在抹了油的案板上,不用揉,直接平攤並整理成寬約7cm、厚約1cm的長條,再用刀切成寬2cm的小條。然後用筷子在每個小條上順壓一下,再把每兩個小條的兩頭捏在一起。

3.鍋熱倒油,油溫較高時把做好的油條生坯抻長後,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

脆皮油條怎樣做?脆皮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脆皮大油條,在家炸效果一樣好!購買專用的油條麵粉,或者買已經做好的油條面,直接熱鍋下油,油溫適合炸至金黃,就可以啦。麵粉中加入膨鬆劑,泡打粉,小蘇打混勻,牛奶中加入白糖,攪至糖鹽基本化完,所有材料準備好。揣到面光柔軟基本不黏手的程度。兩手輕拉兩頭以內將其伸長約20cm左右,手貼近鍋面輕輕平放入鍋,不...

牛奶炸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法

食材。主料。中筋麵粉。300g 牛奶。180ml輔料。鹽。6g色拉油。25g酵母。3g小蘇打。1g花椒。適量。步驟。1.準備材料。2.麵包桶加入牛奶。3.加入鹽。4.加入油。5.加入麵粉。6.加入酵母。7.按f9和麵。8.和好的麵團加入小蘇打再次f9和麵。9.最後3分鐘時加入花椒。10.和好的面。1...

怎麼炸糯公尺油條,糯公尺油條的做法和圖片

原料 1杯溫水 2大勺植物油 2又1 4杯糯公尺粉 標準量杯,一杯 240毫公升 1小勺鹽 2大勺糖 2小勺泡打粉 1小勺乾酵母 做法 1 糯公尺粉團和好後,取一保鮮袋,倒一點油,搓勻,將糯公尺粉團放入,袋口打結,靜置,發至2倍大取出 用手指蘸麵粉戳個小洞,不回縮即好 2 輕放面板上,用拳頭輕輕將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