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傷性股骨頭壞死是怎麼回事兒,外傷性股骨頭壞死是怎麼回事兒?

2022-05-11 01:09:55 字數 768 閱讀 8581

1樓:徽合肥和平骨科

外傷性 也是常見的引起骨頭壞死的原因之一。

外傷性髖關節脫位

:髖關節脫位多發生於青壯年,多由於強大的暴力所致。股骨頭脫出髖臼,導致股骨頭圓韌帶被牽拉斷裂,關節囊緊張,甚至撕裂,不但下乾骺端動脈斷裂,上千骺

動脈也常有不同程度的損傷。若髖關節脫位再合併股骨頭骨折,則發生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機會更高。單純性髖

2樓:

可能損傷了主要供血血管,股骨頭缺血壞死。

外傷性股骨頭壞死症狀與特點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人體骨頭在受到嚴重創傷後受傷的部位的血管就會在8個小時內停止運輸,這個時期股骨頭得不到有效的給養就會發生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創傷導致股骨頭壞死佔股骨頭壞死總數的30%,由於創傷導致的股骨頭壞死我們稱之為外傷性股骨頭壞死。

它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1、 就是活動功能受限與障礙,如大腿外展、內收、伸、屈、內外旋轉達等均受限,不能搭腿和盤腿,下蹲也困難。

2、 疼痛、外傷經過**後,短則3-4個月,最長1-2後年又出現患髖疼痛,即出現腹股溝及臀後側間歇性疼痛。這種疼痛就好比用針刺一樣,隨著病情的發展疼痛會倒動患者跛行。

外傷性股骨頭壞死的特點:

1、 潛伏時間長它往往在人體發生外傷之後3-4個月才能檢測出來,並不是一發生外傷就會形成股骨頭壞死。

2、股骨頭壞死病情的發展要與創傷的面積成正比,同時發生率也與創傷的面積成正比。受到創傷月嚴重越易發生股骨頭壞死。

股骨頭壞死壞死怎麼回事,應該了解什麼常識

您好,股骨頭壞死其主要病理都是股骨頭血運受阻,遭受破壞而引起的頭部骨質缺血,故多稱為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或股骨頭無菌性壞死。所以我們在 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血運的 這樣才可以得到有效的 股骨頭壞死一般分為四期 一 骨頭壞死的早期x線看不出來,用同位素骨掃瞄或者雙髖關節的核磁才能夠發現,這期股骨頭壞死的部位通...

大腿肌肉和股骨頭痠痛是怎麼回事,股骨頭痠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一般的情況往往是有勞損 腰椎疾病的情況影響到的。有一定反覆性。一般的情況首先需要注意不要勞累的。不要著涼的。另外往往是可以採用針灸 按摩 中藥 消炎止痛藥物的 的。一般的情況檢查的往往是拍片檢查。1.建議去個大醫院的專家號看一下。2.和三甲醫院的大夫說明情況 解釋自己的擔憂。3.別自己找藥吃。...

右側股骨頭痠疼怎麼回事,右股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股骨頭壞死症,最早出現的症狀是髖關節酸,困,有時呈間斷性疼痛,這是本病早期的主要症狀。雖然引起髖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可股骨頭壞死症僅是諸多引起髖關節疼痛的一種,但是又有它自己的特殊性。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自我檢查,判斷自己是否患有股骨頭壞死症。一 髖關節有疼痛感,疼痛有時向腹骨溝或臂後側,外側或膝內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