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小油條的做法步驟圖,國宴小油條怎麼做好吃

2022-04-04 16:58:35 字數 2323 閱讀 9485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普通麵粉    500克

鹽    3克

玉公尺油    60克

雞蛋    1個

牛奶    250ml

水(調節麵團軟硬度)    適量

泡打粉    8g

國宴小油條的做法

把麵粉,鹽,泡打粉攪拌均勻,加入牛奶,玉公尺油,打散的雞蛋揉成麵團,根據麵團的軟硬程度決定要不要繼續加水,麵團需要揉成和耳垂那麼軟的程度。如果太硬的話需要加水繼續揉。揉麵一定要有耐心,剛開始太黏的話是因為水多,等全部揉進去你就會發現手上的面全都揉到麵團裡了。

揉好的麵團應該是手光,盆光,麵團柔軟光滑。

揉好的麵團整成長條,裹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鬆弛一晚上

把冷藏8小時以上的麵團拿出來,分成兩塊,一塊整形,另一塊保鮮膜包好放一旁,防止麵團風乾。

把麵團整形成6cm寬,1cm高的長條,然後切成2cm寬,6cm長的條,把一塊麵團放在另一塊麵團上面,用筷子壓出乙個印子以後,把兩頭捏緊。把所有麵團都這麼整形就行了

想要放黑芝麻的,直接把炒好的黑芝麻揉到麵團裡就行,可以防止黑芝麻掉落

麵團整形的時候就可以燒油鍋了,先放一小塊麵團到鍋裡,如果麵團很快膨脹,浮起到上面來就說明油溫可以了,油條可以下鍋炸了

炸完的油條色澤金黃,咬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小貼士1.麵團一定要夠軟,水量多,麵團一開始是很黏的,但是要有耐心,把水都揉到麵團裡。因為黏手就懷疑方子錯誤的,請多一點耐心,揉完之後你會發現另乙個世界~

2.想要油條更香,可以把玉公尺油替換成等量黃油

3.黑芝麻揉到麵團裡可以防止芝麻掉落,我就是整形後撒到表面,結果炸的時候都掉了

2樓:餘姐美食

國宴油條的做法,外酥裡軟,有濃濃的奶香味特別好吃

3樓:廚娘小寧

國宴小油條配方及手法分享

4樓:御用美食家

教你國宴油條的正宗做法,鬆脆酥軟,早餐的最佳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推己及人平均壽命就是手機

自製國宴小油條的做法,自製國宴小油條怎麼做

6樓:aa微湖來客

步驟1.準備食材稱重備用

2.除黃油以外,所有食材放入盆中,新增適量水和成絮狀3.然後加入隔水化開黃油,揉成麵團

4.蓋上保鮮膜室溫餳制30分鐘

5.然後擀成園麵餅

6.對折成長方寬條,蓋上保鮮膜入冰箱餳制4小時或過夜更好7.次日拿岀鬆弛半小時至一小時,然後切成8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小長條

8.二個重疊中間抹點油,防粘一起

9.用筷子在中間壓實

10.捏死兩邊,把多餘面揪下來。

11.然後放入油鍋中炸熟,不用把油條抻拉太長,國宴油條不同早餐外面抻拉很長的油條。

12.炸製浮起金黃色撈岀即可

13.擺放成品,表皮酥脆,內部蜂窩很秘實。

7樓:廚娘小寧

國宴小油條配方及手法分享

真正的國宴油條做法及配法

8樓:哎呀沃去

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2麵粉放盆中。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團,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

4揉好後發酵乙個小時。

5麵團發至兩倍大。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團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面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團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將大麵片切成小條。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製,邊炸邊給它翻身。

12炸好的油條,好吃軟柔

9樓:何焱宇杰龍

油條做法

主料麵粉

420g

輔料酵母粉5g鹽

3g步驟

1.酵母粉用50ml清水化開.

2.麵粉中放入鹽,淋入化開的酵母水,再倒入160ml清水,揉成麵團,用保鮮袋密封,然後將麵團放在溫暖的地方。

3.待麵團發酵至原來2倍大時,將面板上抹油,取出麵團搓成長條,然後切成2cm左右的寬長條劑子。

4.鍋中入油,燒至8成熱,兩兩相疊,用筷子壓一下 ,使其粘連在一起,順勢拉扯一把,讓它變苗條。

5.將油條生胚下鍋,炸製過程中要不斷翻動,使油條的每一面都受熱均勻,直至色澤金黃,外酥內軟,即可出鍋享用啦!

無油無糖小餐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無油酸奶小餐包的做法步驟 1.把所有材料麵粉 酸奶 牛奶 糖 鹽和酵母粉放入盆中,先用筷子攪拌,至無乾粉後,用手開始揉麵 2.我揉了半個多小時,達到了這種程度,還不夠完美,需要加把勁兒哦 3.揉好的麵團有韌勁兒,表面光滑柔亮,放入盆中醒發,蓋上蓋子或保鮮膜,以免吹乾 4.夏天溫度比較高,醒發會比較省...

油條絲瓜的做法步驟圖,油條絲瓜怎麼做好吃

用料油條 1根 絲瓜 1根 紅椒 半個蒜油 鹽雞精絲瓜炒油條的做法 絲瓜滾刀塊切好,油條也弄成小段小段的 紅椒切小塊 蒜拍碎就行。熱鍋入油,放入蒜粒 絲瓜 紅椒快速翻炒並加入鹽 鹽的多少根據整個菜量適量新增 翻炒均勻就行,不易炒太久直接進入步驟3。絲瓜中加入小半碗水,並把油條放入鍋中,稍微攪拌下,蓋...

彩色小湯圓的做法步驟圖,彩色小湯圓怎麼做

主料糯公尺粉適量 芝麻適量 花生適量 白糖適量 豬油適量 食用色素一點點 自製炫彩小湯圓正宗做法 1.將原來炒好的芝麻研磨成粉 2.花生也磨成粉 3.加入白糖,適量豬油 4.糯公尺粉加水和成麵團 5.將麵團分成五分,加入色素,一點點就可以6.然後就包包包,煮煮煮。一碗美味的炫彩湯圓就完成啦!彩色小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