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過於愛表現自己是有心理問題嗎

2022-05-02 01:50:50 字數 2216 閱讀 4851

1樓:寶18357茄雲

當然不是,孩子愛表現自己說明他有自信,只要不是過分的炫富或是驕傲就可以,有時候孩子適當的表現自己是一種引人注意的方式,這可以讓他們獲得更多的自信,記得我孩子剛上幼兒園的時候特別怕事,總是害怕被別的小朋友欺負或是嘲笑,我曾經多次被老師教導過去開導孩子,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當時非常著急,但是時間久了,等孩子慢慢自己適應了,回來開始和我講述他在學校裡發生的一些見聞,這個時候我就開始各種的鼓勵,表現的也非常感興趣,讓孩子覺得他在學校裡積極參與的事情可以讓我那麼開心和吃驚,他就會越發的在學校表現的積極,而且非常喜歡和小朋友們接觸,也有很多的見聞和小朋友交流。現在我孩子上五年級了,一直是班長,所以我覺得孩子多少有點優越感是好事,但是不要太過於驕傲就行。

2樓:旌濤拍岸

並不是啊,孩子在幼兒園愛表現自己是好事,因為那是孩子開始會表現自己,展現了孩子積極樂觀的一面,你應該為此感到高興。

3樓:王倩

怎麼會有心理問題呢,一般特別愛表現自己的孩子都多少會缺乏安全感,怕被冷落,總想引起老師和小夥伴們的注意,之前我兒子在家裡就沒太有安全感,雖然我盡量給足了關懷和愛護,但是也不能彌補他缺少父愛的因素,我老公像是長不大的孩子,沒有但當,平時有時間也不會陪孩子,每天幾乎都是在外面吃喝玩樂,所以在孩子裡的世界裡,父親是什麼他都搞不清楚,上了學之後,他變得有些躁動不安,老師反映說孩子在班裡經常出牛之類的, 當時我不信,但是後來慢慢發現孩子在家裡也會跟其他小朋友吹牛,說自己的爸爸多厲害,這讓我馬上發現了問題,即使去找他聊天,端正他的態度,告訴他他的爸爸不是什麼超人,只是普通人,還有就是和自己老公做工作,讓他參與到教育孩子的問題上來,正確引導了一段時間,發現好很多了。

4樓:汽車小靈童

孩子在幼兒園過於愛表現是正常的心理,因為小孩子都有普遍喜歡比拼。有不服輸心理。

5樓:猴46258狡墓

我覺得不是心理問題,大多數孩子都愛表現自己,比如他叫爸爸媽媽,你們會很開心;他幫忙扔垃圾,你會表揚他。從家庭環境中他能體會到被誇獎的快樂,他是在享受這種快樂。小孩子沒有心機,不至於為了達到什麼目的而表現自己。

家長可以順帶告訴小朋友:不能受了誇獎就驕傲。

6樓:求註冊

孩子在幼兒園過於表現自己,並不是心裡問題,有的孩子是出於希望老師能多多注意到它,希望老師能關心他鼓勵他,看到他的表現其實也很好,還有個原因也可能是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之間的相互攀比心理,想讓其他小朋友知道,自己也是非常棒的,和小朋友分享自己學到的新本領告訴老師,告訴小朋友自己能行。

7樓:小皓粉絲團

最近,我家寶寶很脆弱,說不得。比如他做錯事了,我們說他幾句,他就哭了。有一次,他在牆上亂塗亂畫,他奶奶說了他幾句,他就哭了。

我們不知道怎麼辦?最近,我家寶寶很愛表現自己,家裡來乙個陌生人,她就要我們開啟音箱,然後她開始扭扭胳膊扭扭腿,直到大人鼓掌,說跳得真好,她就很開心,才肯停下來。她這樣是不是太愛表現自己了?

這樣的情境在孩子的生活中不會陌生,這是孩子自我意識情緒發展的表現。隨著兒童自我認識的發展,他開始出現比喜怒哀樂更為複雜的情緒體驗,這些情緒與自我評價和自我重要感有關。有研究指出,重要感是兒童自尊發展的基礎。

他們渴望得到他人的注意、接納或接受、喜歡,於是通過言語、身體姿態、面部表情等方式來展示自己,從而得到他人的肯定,獲得愉悅的情感體驗,總之,家長應該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保護孩子的自尊心,讓孩子體驗到良好的自尊感。當孩子慢慢不再需要您的肯定,而能形成內在的對自我的正確評價時,他也就能很好地處理自己的情緒,他在自我意識的發展過程中又進步了。

8樓:華仔娛樂家

不是心理問題,在那個時候的孩子,就是喜歡在同學面前表現自己,如果得到讚賞的話,會很開心。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不是,我認為在這個年齡階段愛表現自己是一件挺好的事情。

10樓:全能解答老師

不是,這是正常現象,有這個現象你應該感到高興才是。

11樓:重頭再來

沒有心理的問題,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是要鼓勵她勇敢表現自己才是正確的。

12樓:

不是啊,有的孩子就是愛表現自己、性格好、不怯場這並不是什麼心理問題啊,這是一種很好的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應該都有表現的慾望吧,希望得到表揚和讚美。我閨女七個多月就知道做點什麼動作要你夸夸她了,這是孩子的天性吧,懂得表現自我沒什麼不好的啊。

孩子在幼兒園自己摔骨折幼兒園有責任嗎

中午放學排隊時,我班幼兒都是有次序的一個一個的走出門,突然一幼兒將其前面幼兒推倒在地,雙雙都落地了,我發現後,立即將其扶起來,並檢查幼兒手腳是否有損傷,我叫幼兒自己抬了抬手,可以抬起來,我還將幼兒手臂的衣服掀開檢檢視了看,並沒有任何異常,當時事情發生的時候,班上的孩子並沒有出現任何打鬧行為,當事人也...

孩子在幼兒園得了手足口病幼兒園該不該負責

是呀 我以一個醫生的角度分析 我認為和幼兒園的關係不大 因為手足口病大都是通過傳染患病的 並不是說孩子本身患病 而且您說幼兒園在發現一個孩子患病後就關閉了 實屬不易 現在國家規定幼兒園及學校不能刻意隱瞞患兒數量 在患兒達到一定數量後才應向教育部門申請停課 所以幼兒園能在第一情況發生後第一時間關閉已經...

幼兒園小班都學什麼東西啊,孩子在幼兒園小班都學什麼啊

幼兒園小班首先以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為主,不同於托兒所的是孩子已經3歲,老師要讓孩子逐漸學會生活自理,不以學習文化為主。家長不要心急,這個年齡的孩子學文化太早,負擔過重,而且從生理 心理都沒準備好,其實這些生活自理的小事,就是在為孩子將來的學習做準備。1.唱歌,跳舞,老師待著孩子們玩。2.學點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