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得了手足口病幼兒園該不該負責

2021-07-24 09:10:34 字數 2404 閱讀 2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 我以一個醫生的角度分析 我認為和幼兒園的關係不大

因為手足口病大都是通過傳染患病的 並不是說孩子本身患病 而且您說幼兒園在發現一個孩子患病後就關閉了 實屬不易 現在國家規定幼兒園及學校不能刻意隱瞞患兒數量 在患兒達到一定數量後才應向教育部門申請停課 所以幼兒園能在第一情況發生後第一時間關閉已經算不錯的了 聽同事說 北京一個幼兒園患病9例後還是不向家長證實相關事實 家長才向教育部門反應的 現在還沒有結果好像 另外 其實家長身上也極易攜帶成年人可以免疫的手足口病病毒 所以建議家長每日回家後應先更衣洗手後在接觸孩子

其實您也不必恐慌 因為手足口病並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麼可怕 它只是一種腸道病毒 只是傳染性極強 只要**及時 在**期間得到悉心照顧 並配合醫生**會很快** 但這種病毒並不存在像水痘一樣的抗體 **後還有可能繼續感染 所以最重要的還是提高幼兒的免疫能力和個人衛生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潛伏期為20天,所以沒辦法證明是因為幼兒園的原因

3樓:北京劉阿姨

幼兒園肯定不會賠償,只要發現後,能夠採取措施避免再傳染,幼兒園就沒有責任.

孩子在幼兒園得了手足口病幼兒園該不該負責?

4樓:清涼de奶茶

根據 8月9號的時候幼兒園就已經知道有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園長非但沒有給孩子放假整改消毒,而且連其他家長都沒通知,在第一個孩子到醫院就醫時園長還特意囑咐孩子家長登記時不要說是他們幼兒園的! 這種情況下,幼兒園應該有責任承擔。有個**我忘了,你可以打114查詢,你就說你本地的解決生活問題的**是多少?

或者和其他家長聯絡,一起上法院告他!

如果有確實的證據證明 孩子是在幼兒園得得手足口病,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園長沒有做出正確的整改消毒是應該付全責的!你應該先去找幼兒園解決!如果解決不成功在像相關的部門進行反應!

(如教育局)如果在協商不好就應該去法院狀告!和其他的家長一起狀告更好!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採納! 祝您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確實的證據證明 孩子是在幼兒園得得手足口病,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園長沒有做出正確的整改消毒是應該付全責的!你應該先去找幼兒園解決!如果解決不成功在像相關的部門進行反應!

(如教育局)如果在協商不好就應該去法院狀告!和其他的家長一起狀告更好!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 有責任 幼兒園應付全責

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幼兒園有責任嗎

7樓:旋轉間的微笑

我覺得這不是來追究誰的問題自

預防手足口病的關鍵是注意家庭及周圍環境衛生,講究個人衛生。飯前便後、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居室要經常通風;要勤晒衣被。流行期間不帶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要避免接觸患病兒童。

預防主要是一種好的生活習慣養成 孩子不但在幼兒園老師們有督促 回到家裡大人也應該培養這種好的習慣 畢竟孩子生下來 教育不可能完全轉交給老師 因為作為家長我們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

8樓:

怎麼一出事有些家長就喜歡追就誰的責任呢?為什麼不問問如何解決問題如何

回能避免問題再次發生,如何答能讓孩子儘快好起來呢?

這是一個社會問題,這是一種傳染病,你能保證孩子不是在幼兒園之外的地方傳染上的嗎?為什麼不先問問家長自己應該擔什麼責任呢?總喜歡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

先把自己的那份責任擔起來再說吧...

9樓:俺家英雄

有,不過不是主要責任!

急!孩子在幼兒園感染手足口病學校需要負責任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足口病是有一定的潛伏期的,3~5天,再看他們幼兒園有幾個人患了手足

版口病,是權否是一個班的。我們這邊是一個班有2個,就可以去調查取證了,一個年級有2個班,就要停園了,但醫藥費的話,要自己跟幼兒園的協商。

你這個需要跟幼兒園和教育主管部門聯絡,再由他們向所屬的區疾控中心聯絡,再由疾控中心到幼兒園去調查,看幼兒園是否有不合格的設施和裝置,以及他們的消毒是否合格,才會對幼兒園有所報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以內打點滴不會導致身體變差,這種症狀不像是手足口病,建議再換一個醫生看看。

快點看病要緊

孩子在幼兒園得了手足口病要幼兒園負擔醫藥費用,幼兒園需要付責任嗎?

12樓:ddd叮噹

幼兒園當然要負責人了,但是幼兒園要是給你投保的話,他們再拿到保險公司去報銷,這個費用不是你拿的

13樓:夏越學堂

這個有買保險的,配合學校找保險公司賠付。

孩子在幼兒園自己摔骨折幼兒園有責任嗎

中午放學排隊時,我班幼兒都是有次序的一個一個的走出門,突然一幼兒將其前面幼兒推倒在地,雙雙都落地了,我發現後,立即將其扶起來,並檢查幼兒手腳是否有損傷,我叫幼兒自己抬了抬手,可以抬起來,我還將幼兒手臂的衣服掀開檢檢視了看,並沒有任何異常,當時事情發生的時候,班上的孩子並沒有出現任何打鬧行為,當事人也...

多大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孩子3歲的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很多私立幼兒園對於3歲之前的孩子會開設小小班,但是,要知道2到3歲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第乙個叛逆期,這個時期寶寶彷彿總是和你對著幹。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該吃飯的時候不吃飯的情形幾乎每家都有。而且我們知道3歲以下的寶寶抵抗力比較脆弱,寶寶特別容易生病。三歲之前的孩子...

幼兒園小班都學什麼東西啊,孩子在幼兒園小班都學什麼啊

幼兒園小班首先以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為主,不同於托兒所的是孩子已經3歲,老師要讓孩子逐漸學會生活自理,不以學習文化為主。家長不要心急,這個年齡的孩子學文化太早,負擔過重,而且從生理 心理都沒準備好,其實這些生活自理的小事,就是在為孩子將來的學習做準備。1.唱歌,跳舞,老師待著孩子們玩。2.學點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