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被孤立,爸媽應該怎麼辦

2022-02-01 13:00:19 字數 5635 閱讀 4271

1樓:

雖然說我還沒有孩子但是我覺得這個問題要沿著這個思路來想:

1.孩子的轉變具體表現

2.由現象到本質.

3.對症下藥.

很顯然,

你的孩子

的轉變,我覺得,主要的問題,是學習上的問題.

我來分析你孩子轉變的原因.

孩子從幼兒

學語,到接受正規的教育,也就是剛剛上

小班時,這段時間是學習觀察適應期,學習成績無關緊要,在這情況下,孩子就表現的是最原始的自我:聰明,開郎,反應快,適應能力強,有做領導

的慾望.但是當學習階段的不同,當學習成績的

重要性越來越

大時,學校的統一性便決定了孩子個性抹殺的開始,說抹殺可能有點殘酷,也就是收斂反動個性,順勢學習,可是,這個

過程是必須的,但孩子那麼小,怎麼可能知道生存

於社會要善於隱藏自己啊!!!於是,孩子的個性,無法在短時間內隱藏,就無法融入老師所需要的溫順的學習

團體,老師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時間和耐心去對你的孩子進行

心理輔導

,失去耐心的結果是你的孩子受到打擊

你想,乙個孩子

,在乙個他以自己為中心的王國裡,誰的一言一行最能影響他-----老師啊!

現在,你的任務是,千萬不要過分要求孩子寫

作業,也不要強化成績的重要性,首先,保留孩子的良好個性,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你的孩子的智商很高!!!強化個性,緩公升成績,你的孩子以後絕對是大器之所成.

因為,,,,

我小時候

和你的孩子是一樣的,但

我的父母

是從小學

3年級到

初中畢業

一直教我長大的老師,從

幼兒園到

2年級,

我的經歷

和你的孩子是差不多的.但

我現在很感謝我的父母!!!!

2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作為父母,首先要耐心的問清楚孩子被孤立的原因是什麼,如果錯在孩子,就細心的教導他正確的價值觀,讓他主動改善與其他孩子的關係。如果錯在別的孩子,就為自家孩子討回公道,教導他從小養成是非分明的性格。

3樓:禾旻卻仙儀

站在小孩子的角度,玩具確實可以吸引小孩,而你的孩子沒帶,別的孩子帶了,那麼帶了好玩的玩具的孩子的變成別的孩子追隨的物件,地位就會高了,你孩子天天都沒帶,這樣在他們中地位就低了,雖說幼兒園規定不准帶玩具,但它並沒有真正地落實規定,所以沒別的辦法,只能給你的孩子也帶些好東西去吸引別的孩子。不過這樣可能會養成孩子喜歡炫耀的心理。

小朋友在幼兒園被孤立,怎麼辦?

4樓:寶48291詘杏

們做父母應該看一看是不是還在內向,還有和老師好好交流,溝通一下孩子面前需要老師的幫助,我們父母非常不希望看到孩子快樂的童年被孤立!希望與老師溝通讓他帶著您的孩子參加活動一起玩!上課請給您的孩子一些機會,請老師鼓勵一下孩子,當然更多我們家長要給孩子自信心,鼓勵誇獎行為正確的!

慢慢的孩子很健康快樂的與小朋友爸爸媽媽家人玩!

5樓:回憶

孩子在幼兒園被孤立,教育孩子經常和孩子一起玩耍,要有共享的脾氣,叫孩子學會吃虧。教孩子學會交往,別單調。幼兒教師一定要發現他們之間的系列,針對解決,久而久之孩子久不孤立了。

6樓:強仁生日哈皮

如果我的孩子在學校被孤立了,作為母親除了很心疼外首先一定安撫好孩子的內心,給孩子乙個溫暖的擁抱,然後在弄清楚原因。如果是題主的孩子性格內向或者是還沒有融入進班級就耐心一點慢慢引導也多和老師溝通,和老師一起幫助孩子。如果是孩子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了解清楚緣由,是自己孩子的錯就好好教育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加以改正,反之就要保護好孩子的權益,無論是什麼原因必要時採取正當途徑保護好孩子的身心健康。

7樓:大馬

孩子在幼兒園被孤立,孩子本身心裡也抑鬱,當然做家長的除了不痛快,更多地是擔心長此以往對孩子的成長不利。這時候作為家長,首先要搞清楚問題的根源,即孩子在幼兒園為什麼會被孤立?是孩子的性格問題,還是家長平時的教育問題?

或者是發生了某件事的影響?只有找到了原因,才可有的放矢對症下藥。問題找到了,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方式,和孩子做朋友多溝通多引導,以孩子的視角來設身處地考慮問題,可引今據典,也可和孩子的老師共同商討,制定策略,引導孩子回到正常軌道上來。

8樓:回憶

能夠與孩子做真正心裡溝通的家長,才是孩子心目中最好的家長。孩子在幼兒園,是剛進去被孤立?還是呆過一段時間之後被孤立呢?

做家長的一定要與幼兒園的老師或同學交流一下。不能只從個人的觀點出發,去看孩子的行為與心裡。若能站在孩子的立場上,以乙個孩子的心裡與孩子作心裡交流,劉可以更多地了解與探悉孩子的內心。

如果孩子剛進幼兒園被孤立,是因為陌生。過段時間,與其他孩子熟識了之後,就不會孤立了。如果是孩子在幼兒園呆了一段時間之後被孤立了,要看看是自己孩子有問題造成的,還是其他孩子有問題造成的。

在幼兒園,孩子的改變,要依靠老師。一定要與老師多多交流,並達成一致意見。與老師不合,對改變孩子是非常不利的。

9樓:糾結中

鼓勵孩子主動融入他人。告訴孩子不要計較這些小事,不必把它放在心上。不被別人喜歡是很正常的事,每個人都會碰到。只要積極努力,總會遇到喜歡自己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和老師要積極配合,找出孩子被孤立的原因,幫助孩子改變這種狀況,被孤立就有一種無助的感覺,長此以往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再就是要教育孩子學會分享,和小朋友要和睦相處,互幫互助,不能任性,在幼兒園要聽老師的話,做乙個人人都喜歡的小朋友。

11樓:以心

多培養孩子的興趣。先保證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有可能玩到一塊去。同時注意培養孩子的表達能力,讓他學會如何和其他孩子們說清楚自己的意思。

12樓:王倩

父母平時不多做親子一類的遊戲,沒有培養出積極陽光樂觀的性格,或者父母太強勢孩子畏如虎唄。

13樓:熙熙

作為被孤立的孩子,受到的傷害肯定特別大,父母也會很焦慮。我覺得可以私下跟老師溝通一下,讓老師給孩子多點關注。交朋友方面,父母可以主動幫孩子找幾個朋友啊,比方說放學的路上順路的。

就算那個小朋友不讓別的小朋友跟孩子玩,也不會是全部的。還有盡量避免再跟那個小朋友玩吧,不要太特意。這種事情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還有寶寶希望你能按時接他放學,那就按時接!不要讓孩子等!如果要晚一點的話,一定要提前跟孩子說好。

孩子現在可能有點牴觸在幼兒園了。盡量早的幫寶寶重新融入到集體吧。父母多陪陪寶寶,現在寶寶很需要安全感。

14樓:知哥51668遲糖

告訴孩子你是最棒的。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都有值得欣賞的一面,那些不喜歡他的人都是不懂如何欣賞他的人。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該怎麼辦?

15樓:你ncl學會了嗎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的話,作為家長一定要從多方面著手。

一、告訴孩子如何與人相處

我們得讓孩子知道什麼是人際關係,不管在學校或是將來走入社會,人際關係是特別重要的一點。這意味著他們在學校能否開心,以及在將來走入社會工作是否順利。

要教育孩子在與同學相處時,不要貪圖小便宜要大方,有好的書籍與零食一定要跟同學一起分享,這樣時間一長同學們自然願意跟孩子做朋友。

二、告訴孩子在學校遇到麻煩怎麼辦

在我們人生中總會遇到許多困難,在學校裡也會面臨許多麻煩。如果孩子遇到麻煩,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不可退縮,一定要勇敢解決問題,但切記不可因為此次事情而跟同學結下仇怨。如果事情不大的話,作為家長也沒必要鬧到學校,去跟老師爭吵。

有時候孩子之間的矛盾並不大,過了幾天之後他們又會和好,反而是家長過於關心,導致孩子與同學之間的矛盾日益加深。

三、與老師一起關注孩子性格發展

有的孩子性格比較外向,但也有一些孩子性格比較內向,他們不願意與人交流。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的溝通能力有問題,家長也可以拜託老師在學校多多關注孩子的動向。

對於在學校被孤立的孩子來說,這對於他們童年時期的影響是非常深的,作為家長應該給孩子們更多正面指導,這樣孩子才能積極面對,並且樂於與人交朋友。一旦遇到比較嚴重的情況,也要及時向學校反應,這樣才能將問題杜絕在源頭。

16樓:江淮一楠

一:先從交乙個知心朋友做起。不要急於改變自己被孤立的狀況,這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以試著先交乙個知心朋友,真誠地維護你們的友誼,你將會從中獲得很多與人友好相處的方法,交到更多的朋友。

二:反思被孤立的原因,調整與同學相處的方式。為什麼別人不願意和你玩?

如果你成績優秀,那有可能因為你平時流露了傲慢的情緒,或者不經意說出了一些瞧不起他人的話語。如果你天性善良,從不得罪他人,那有可能是因為你太過軟弱,內向孤僻,不敢與人交流。如果你性格豪爽,說不定傷害了別人自己也不知道。

總之,找到自己被孤立的內在因素,才能嘗試改變自己的性格,調整與他人相處的方式。

三:保持心胸豁達,才能和同學們友好相處。你不必侷限於自己的喜好,平時可多參與一些班級活動或者同學聚會。

在活動中,放下拘謹,和大家盡情玩耍,不怕開玩笑,甚至可以自嘲。慢慢地,大家看待你的眼光自然會發生改變。

17樓:猥瑣de星星豬

乙個班那麼多孩子,為什麼只有自己的孩子被孤立了?作為家長不但要找老師談,而且要好好找老師和其他學生認真談談!在談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三個問題:

1、誰孤立的孩子?2、孤立的原因是什麼?3、孤立的學生人數有多少?

一般來說,發起者如果是老師,被孤立的學生大多數屬於犯錯誤屢教不改的頑劣學生,如果是班上的班幹部或者學習好的學生,被孤立一般是因為恃強凌弱,蠻橫無理。如果是班上的壞學生,原因一般沒在自己孩子身上。孤立的學生人數的多少,反映了問題是否得到大家的認同。

因此,要解決問題一定要找老師和其他學生好好談談,先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然後才能對症下藥。不過,作為家長,有一點必須牢記,那就是護犢子!

18樓:雨落_晨曦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首先要做的是和老師溝通,交流一下被孤立的原因,對證解決問題,而不是動不動就轉學。問題不解決你換一所學校,時間久了依然還會出現同樣的結果,所以要解決根本,找出原因解決問題。是關鍵。

其次也可以和同學家長溝通一下,特別是在學校有一定威信的同學家長建立友好,讓通過家長讓他們成為朋友,有乙個朋友了,他就會帶著他去和其他人一起玩,慢慢朋友多了,自然也就不被孤立了。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不要著急,一步一步的解決問題,比轉學要好許多。

19樓:珊珊2015摩羯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了,作為家長

應該仔細的研究孩子被孤立的原因,自己的孩子自己應該非常的清楚,是性格內向還是自己教育的方式方法錯誤的,讓孩子產生孤僻的性格,不願與同學接觸,作為父母都願意讓孩子快樂的成長,所以應該從父母的身邊找問題和學校的老師溝通,把孩子的性格培養成為堅強的,堅定的,具有團結同學的性格,現在的家庭一般乙個家庭都乙個孩子,父母把所有的愛全部給了這個孩子,乙個人身上,讓孩子養成了一種,讓尊處優的感覺,一切都以自我為中心,所以有的孩子就容易在學校受孤立這樣的性格,家長要指導孩子,讓孩子慢慢的適應學校的生活和小朋友相處,讓孩子感覺到只有和小朋友在一起,他才是快樂的,自有這樣對孩子的以後,生長環境及走入社會之後的獨立性質,才能起到好的作用

孩子上幼兒園應該怎麼選?有哪些幼兒園不能選?

上幼兒園最好選擇公立的幼兒園或者雙語幼兒園。一些評價比較低的幼兒園不能去上,還要觀察幼兒園的設施裝置之類的。應該選安全,老師負責好的幼兒園,有些幼兒園,防護措施不到位,安全防護不到位,容易發生意外。應該選擇教學優秀的幼兒園,第一不能選沒有正規註冊的幼兒園。第二需要觀察老師是不是負責人,是否有耐心。第...

幼兒園怎麼裝修,幼兒園應該怎麼裝修?

前言 兒童時期的教育,將對孩子的心理產生一生的影響。因此,幼兒園裝修,一定要注意環境的影響力。那麼,幼兒園該如何裝修呢?下面應科裝飾帶大家來看下幼兒園裝修6項攻略 1 門廳 門廳是乙個帶樓梯的較大空間,配套用房 牆面分割較多,突出反映幼兒園生動 活潑 可愛 有趣的特點。可以利用門廳已有介面,巧妙裝飾...

孩子在幼兒階段最應該學習什麼,幼兒園階段應該培養孩子哪些方面的能力

幼兒園除了 看孩子 之外,還能為我們的寶貝帶來什麼呢?幼兒園,是孩子一生中步入社會環境的第一步。nd holidays respec 幼兒園階段應該培養孩子哪些方面的能力 幼兒園階段應該培養孩子以下能力 1 身體動作能力 能控制自己身體動作,是孩子建立自信的重要基礎,也是孩子一切學習的基礎,因此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