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聽話,在家不聽話咋辦?

2023-06-01 06:20:05 字數 5565 閱讀 8652

1樓:hi茉莉姐

這是孩子的正常表現,幼兒園和老師對孩子來說是陌生的環境,這陌生的環境下,孩子會安靜乖巧,但是家和父母對孩子來說是值得信任的有安全感的,所以孩子會在家不聽話,家長跟孩子多溝通,多給孩子做正確示範就好了。

2樓:e時光再燃

需要對孩子進行教育,並且要告訴孩子在家裡面聽話,就會讓父母覺得欣慰,這樣就能讓孩子聽話。

3樓:勤意智

適當的獎懲。再加利好規矩,制定相應的獎懲計畫父母要做榜樣,帶動孩子遵守規矩。

孩子在幼兒園裡不聽話老師該怎麼辦

4樓:一條酸菜魚

孩子在幼兒園裡不聽話,老師可以這麼做:

幼兒都是特別淘氣頑皮的,但是要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幼兒不分任何的時間地點都十分淘氣頑皮,特別的不聽話,這時幼師一定要嚴加的進行管理,改正這種壞習慣,否則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在幼兒不聽話的時候,他們的情緒也特別的不穩定,這時一定要語氣平和的和他說話,不要讓幼兒的情緒更加的暴躁,否則對於一些問題也不能很好的解決。

幼兒的好奇心是非常強的,越不讓玩就越想去嘗試,如果幼兒老師反覆不允許,幼兒就會在潛意識認為自己在做一件有趣的事情,更加激發了他的好奇心。這個時候幼師可以對犯錯的幼兒進行冷處理,時間一長,幼兒發現沒有趣就不會繼續做這件事了。

一定要培養幼兒的責任感,讓他充滿自信心。當他做了一些正確的事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鼓勵。同時也要鼓勵父母多對幼兒進行誇讚,當他聽到一些父母對自己肯定的時候會覺得特別的自豪。

很多的幼兒都是頑皮的,這是他們的乙個特點,在發生吵架或者是衝突的時候,一定要讓他們互相交換一下角色,這樣可以有力的疏導幼兒的一些情緒,讓他知道哪些事情是可以做的,哪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5樓:勤勤老師

回答對於不聽話的孩子,先要分析導致孩子不聽話的原因,例如是不是爸爸媽媽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是錯誤的,或者是爸爸媽媽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

很多孩子只是這時候處於敏感期,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引導,幫孩子順利度過和養成良好習慣。 告訴寶貝多要聽老師說的話,老師讓做什麼就做什麼。

提問老師是新換的,總是說孩子愛說話,這不好那不對的。

提問每天孩子都說老師在幼兒園說他。

提問老師還趾高氣昂的訓家長。

總找家長說孩子的問題。

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畢竟孩子在我們面前肯定是乖乖的。

提問比如說在外邊踢球時候說話,說我說別人一遍人家就聽話了,說你十遍你還說。

您怎麼和老師溝通的,方便說一下嗎~

首先我們還是要信任老師對吧~我建議您還是和老師溝通一下,但是要控制好情緒呀~

您寶寶怎麼說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新近幼兒園會有乙個不適應過程的。但還要看老師的素質如何。

7樓:齊姐育兒

孩子在幼兒園調皮搗蛋,不聽老師的話,家長該怎麼教育?

孩子在家不聽話,但是在幼兒園就很聽話是怎麼回事?

8樓:吱吱吱吱心

孩子對幼兒園的環境不是特別的了解,對身邊的小朋友也不是特別了解,所以才會特別聽話,而在家裡孩子已經摸透了父母的性格,所以才會不聽話。

9樓:巨集盛

因為孩子在生活中特別害怕老師,也可能是幼兒園裡面有一些規矩和規定,孩子不想去吃飯,所以才會在幼兒園的時候變得很聽話。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老師對孩子的管教非常的嚴格,也因為家長對孩子的管制不是特別好,對孩子非常的寬鬆,從來不懲罰孩子。

幼兒園孩子不聽話怎麼管教

11樓:萌伊

幼兒園孩子不聽話管教方法如下:

1、了解小朋友的「弱點」。小朋友不聽話,並不是說那就是個壞孩子,不過是小朋友性格有些任性或者倔強罷了。在小朋友不聽話的時候,要好好觀察小朋友,了解性格裡的弱點,然後再作出相應的措施。

2、不要急著訓斥或者阻攔小朋友的「任性」。小朋友再不聽話或者任性,也不過是個寶寶,不會有大人的思維,或者說沒有成年人的那種複雜的想法,如果要是訓斥,可能也只是暫時的聽話,轉過身小朋友又會堅持做自己的事情。

3、抱著小朋友問問不聽話的原因。就算知道小朋友不聽話的原因,也不用直接說出來,有時候小朋友會和自己的幼兒園老師玩一些「小計謀」,或者是因為老師忽略小朋友了等,於是小朋友們就會想辦法讓自己引人注意,然後達到自己的目的。

4、給小朋友的不聽話乙個「記號」。這算是給不聽話的小朋友的乙個小懲罰,這樣的做法也是為了讓小朋友明白,自己的每乙個行為,都要自己負責,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

5、表揚很乖的小朋友並獎勵。這也算是一種激將法吧,但注意要適度,不要讓不聽話的小朋友出現自卑或者叛逆的小心理。觀察一下哪個小朋友非常乖很聽話,然後拿出一點點小獎品。

如果想了解更多孩子教育方面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博沃思未來教育。博沃思未來教育通過引進源自美國的cas測評系統測試青少年認知情況的四個維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和計畫執行力,科學地測評出孩子的認知水平,並根據測評結果精準匹配相對應的認知力訓練專案及計畫,以科學、有效的訓練方式,幫助孩子提公升綜合能力。【一分鐘注意力測評,了解孩子注意力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的孩子不聽話,這都是正常現象,畢竟他們,還很小,還不懂規矩,所以幼兒園的老師要耐心幫助每乙個孩子教育他們交朋友,一塊玩耍,一塊分享,這樣慢慢的就會把孩子領到正規的方向,他們也逐漸長大,這樣就好管教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小,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事,凡事要立規矩,讓孩子遵守,慢慢的就會好一些。

幼兒園老師說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

14樓:阿呆記錄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幼兒園老師說了自己孩子不聽話,然後家長要具有良好情商,不發脾氣,給孩子起好的表率作用; 孩子每次發脾氣,都要平靜地告訴她:「有話好好說。」然後平靜地與孩子溝通。

很不聽話 ,可以對孩子進行挨打處罰。關鍵是能否接受正確的意見。聽話的孩子並不一定可以成才,所以家長要學會引導,讓他們變的更好。

15樓:小蘇語錄

幼兒園老師需要耐心、細心、愛心。幼兒園一般是3-6歲的孩子,自控力還一般,正是玩的天性,如果像大孩子或者大人一樣說教是不可能的,可能要改變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

利用遊戲的形式給孩子掌握規則。

利用遊戲的方式說教,比如情景劇,小兔子睡覺了,可是小豬還在唱歌之類的。

16樓:網友

有可能是孩子的性格過於活潑好動,幼兒園裡沒辦法聽老師的話,才引起老師的注意,那麼這個時候,還是建議家長先安撫好孩子,再和孩子聊一聊在幼兒園的表現,關注孩子的情緒,感受,並且在過程中先肯定孩子的情緒,再引導孩子該怎麼做;如果因為老師的話就責罵孩子,那麼會容易引起孩子逆反,所以有時候和孩子進行溝通,反而能夠有效解決問題。

17樓:善菱

幼兒園老師說你孩子不聽話,是暗示你要給她小費,或者是過年過節到她家裡去的。

18樓:浮清韻

你還是應該等孩子回家的時候好好的去教育一下自己的孩子,還是應該讓孩子去聽話呀,如果自己的孩子不聽話,那家長就好好的去說一下自己的孩子,讓孩子意識到這個事情的嚴重性。

19樓:情感老師笑笑

有些孩子可能就是比較調皮一點,但是作為家長,應該回家跟孩子好好溝通,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20樓:射手和貝貝

你可以具體去考察一天,然後根據具體問題分析,是孩子真的不聽話,還是老師冤枉他再做出判斷。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家長要同孩子多溝通,多引道,自己做個好榜樣,和老師共同去教育孩孑。

22樓:帳號已登出

給老師錢,請她多費心。

孩子在幼兒園特別不聽話怎麼辦

23樓:前行者

1/7不在孩子面前表現出父母的權威。父母不要站在高處,總把自己擺在高處,並試圖控制孩子,孩子是有逆反心理的,有時你越想讓他做什麼,他偏不做,父母要學會和孩子做朋友。2/7

製造和諧的家庭氣氛。孩子的成長環境相當重要,可能會對孩子造成深遠的影響,要讓孩子在輕鬆,自在的環境當中成長,讓孩子在家庭裡沒有束縛感,沒有壓迫感。3/7

不要對孩子進行簡單空洞的評價。很多家長對孩子作出評價時,都是你真棒,你最好,你真優秀,這樣簡單空洞的評價,孩子聽久了,不足為奇,父母對孩子的評價要到位,例如,寶寶,你的字寫的真工整啊!你的朗讀水平又進步了。

4/7以精神鼓勵為主。對孩子的鼓勵,不能總用物質獎勵,這樣孩子會產生依賴性,會讓孩子認為只要聽話就能獲得他想要的東西,對孩子的鼓勵要以精神為主,物質為輔。5/7

足夠尊重孩子。對於孩子提出的合理要求,父母可以滿足的應該給予滿足,對於孩子的不合理的想法,父母要及時糾正。做到尊重孩子。6/7

該放手就要放手。對於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父母要學會放手,教給孩子一些必備的生活常識,適時放手,不要替孩子做一切事情。7/7

學會和孩子做朋友。父母要和孩子打成一片,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才能夠讓孩子聽父母的話,學會和孩子做朋友,傾聽孩子的想法。

24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孩子在家聽話嗎?只是在幼兒園不聽話的話,那就和幼兒園老師多溝通,尊重孩子,別太壓制孩子的天性。

25樓:晨雨梧桐

其實孩子非常的不聽話,並不是孩子的問題是家長的教育問題。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建議家長耐心的試著去跟孩子溝通,先了解孩子的想法,了解孩子為什麼不聽話。如果孩子的想法是可行的,建議家長尊重孩子的選擇。

如果孩子的想法不可行,那要試著去和孩子講道理,讓孩子從內心的接受家長的意見。

26樓:jo極笑哈哈

孩子在幼兒園特別不聽話,就告訴幼兒園的老師對孩子嚴厲一點,不要太客氣。因為老師也怕家長不願意。

27樓:李樹的戀愛

孩子在幼兒園不聽話,有可能是孩子有叛逆的情況,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讓孩子接。和家長,老師一起配合管理。

28樓:****

孩子的幼兒園特別不聽話,可以讓老師打兩頓呀,這種必須要教育一下,如果這種沒人管的話,就真的無法無天了。

29樓:藍瑩夜雪

1、老師要了解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在和孩子解釋行為規範的時候,孩子有時候很調皮,不聽話,並不和老師配合,這是因為孩子這時候忘記了行為規則是什麼,又或者是孩子並不了解。

2、老師們可以和周邊大一點的孩子作為榜樣,或者是大人,老師,因為年紀小的孩子儘管知道指令規則是什麼,但自己並不清楚該怎麼辦,如果孩子不行動不接受指令時,老師們就會覺得孩子不聽話,所以,在讓孩子們了解這是什麼樣的行動規則,也要指點孩子們,該怎麼去做,耐心的去教導,這樣才會有效果。

3、老師們可以選擇獎勵或者是讚許孩子的行為。在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往往是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或許是某些地方沒有被滿足。因此,孩子們常常用反抗的方式,大喊大叫。

老師們看著頑皮了些,但孩子只想老師們滿足願望而已。

孩子在幼兒園很聽話,在家就非常的不聽話,怎麼辦

為什麼孩子在幼兒園裡面非常遵守紀律,到家裡面就任性淘氣了呢?這樣的情況每個孩子都會發生,孩子在家裡面就要反了天,調皮搗蛋任性,但是到了幼兒園又是另外一種情況。有的時候家長問老師孩子在幼兒園裡面表現的怎麼樣?幼兒園老師就會說很好啊,孩子在幼兒園裡面很聽話,很遵守紀律,所以說這部分家長就會覺得老師說的不...

小孩在幼兒園不聽話怎麼辦

一般幼兒園以鼓勵為主,你可以跟他多說說好話,或者你可以讓他做小老師或者值日生,讓他自己帶頭做好孩子。一般的孩子都會有榮譽感。他感覺自己是老師了,那他就會更好的去要求自己,你也可以藉此去教育他,他以前哪做的是不對的,現在做小老師了,那就要把以前的不對都改正 我也是老師,我想說 你開始的時候不能太溫柔的...

孩子在幼兒園自己摔骨折幼兒園有責任嗎

中午放學排隊時,我班幼兒都是有次序的一個一個的走出門,突然一幼兒將其前面幼兒推倒在地,雙雙都落地了,我發現後,立即將其扶起來,並檢查幼兒手腳是否有損傷,我叫幼兒自己抬了抬手,可以抬起來,我還將幼兒手臂的衣服掀開檢檢視了看,並沒有任何異常,當時事情發生的時候,班上的孩子並沒有出現任何打鬧行為,當事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