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幼兒園打人,如何和家長溝通

2022-01-07 02:06:58 字數 5316 閱讀 8570

1樓:小度教育

回答您好,我是小度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1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3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3、避免先入為主,通過講道理和講事實的方法來進行溝通。如果通過先入為主,想要打人者的家長承擔責任,可能會引起打人者家長的反感,導致不必要的麻煩。如果通過講事實的方法,可以讓打人者家長更容易接受這個結果。

對於孩子打架,孩子家長溝通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不要強加自身的想法給對方去滿足或者實現。打架的是小孩,不應該讓大人為小孩的錯誤承擔一些違背對方意願的事情。

2、和對方家長一起理清楚事情的經過和原委,以委婉的方式告訴對方打人的責任和應該承擔的責任。這種方法可以理清楚事情原委有利於明確打架的責任,可以一起得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3、在打架事件處理過後,孩子之間需要乙個正式的道歉。這個道歉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孩子打架的問題,也避免了以後的錯誤再次發生。

更多4條

2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小孩子在幼兒園打人,一定要給他們父母溝通,現在的人都講道理,很簡單的,溝通一下就可以了

3樓:

每個女孩的父母都在教自己的女兒怎麼防身,怎麼不被欺負,卻很少有人教自己的兒子不去欺負別人。像這樣的確實頭疼,實在沒辦法讓家長轉學吧!

4樓:來自浮山才比子鍵 的天王星

和家長說明打人的危害 ,對自己孩子以後也會有影響。

5樓:

小孩子在幼兒園打人,在幼兒園裡,小孩子多,作為幼兒園的阿姨和老師,一定要把孩子照顧的周到一,因為孩子的性格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好動,有的好孩子,不愛動,在幼兒園打小朋友,像這種表現,幼兒園老師應該和這個小孩的家長及時的溝通,以免被打的小孩和家長有什麼不理解的,因為現在幼兒園的,監控也特別的到位,如果把孩子打壞了,後果很難處理的,所以在幼兒園裡,小孩子一定要把他們看好,作為孩子的家長,也要跟孩子講道理,培養她從小要跟小朋友團結,要互相幫助,要跟小朋友團結一致,在幼兒園,小朋友要相互的溝通和玩耍,一塊學習,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幼兒園也是從小教育小孩的基礎的地方,所以,幼兒園老師要跟小孩的家長及時溝通,把孩子的不好的現象,要及時反映給家長,只有這樣的長工,通常聯絡,孩子的品質,孩子的習慣,才會養成好的表現,幼兒園和家長和孩子,才能有乙個更好的,環境成長

幼兒園小朋友上著課打架怎樣和家長溝通

6樓:新野旁觀者

生活中的小孩子打架,無非是因為遊戲時的你先我後、他有我沒有之類的爭執引起的.小孩子之間爭執、打架的產生,應當歸罪於人類本能的競爭意識.其中自私、貪婪的人性是爭執地起因,打架只是小孩子解決糾紛的一種辦法.經常惹事、打架的小孩子並不能說明他有多"壞",只能說明他具有強烈地挑戰和征服的競爭慾望;打架其實是兒童成長過程中的「必修課」。孩子們正是在一起玩耍、爭吵,然後又重歸於好的過程中,開始正確認識自我,切身體驗自己和別人的關係,並從中逐漸掌握相互合作、相互忍讓的能力。孩子就好像成長中的一棵幼苗,任何外力都會讓他偏離成長的軌跡。

在他們一天天長大的日子裡,會遇見許多許多是與非的選擇,我們需要的是去啟發他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而不是告訴他們應該怎麼樣,這樣他們才會明白自己所做的選擇到底意味著什麼。不管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別人的孩子,都要用擺脫世俗的眼光去看待,不要用過於強烈的表情去對待孩子們偶爾因為單純無知而說錯或做錯的事情,因為孩子也有孩子的自尊心,而且他們因為小而缺乏安全感,所以內心可能會很敏感,大人一點不經意的表露可能都會傷害到他們。老師與家長要了解他的需求和感受,可以用遊戲和講故事的辦法使他們多了解別人的感受。

老師或父母在處理孩子們打架時應當公平對待,克已互讓彼此協調,成為孩子的榜樣。說服孩子向被攻擊的一方賠禮道歉,使孩子承認攻擊是錯誤的。老師或父母的態度對孩子性格形成和會後人際關係的發展都有重大影響。

正確的處理和正確的態度是影響終生的。

7樓:沫沫談養生

和家長實話實說,小孩子嘛,打架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長也會理解的,哪有那個孩子是很聽話的都是淘氣長大的

8樓:文藝青年

溝通半天肯定認為校方沒看管好……

9樓:天平座de魚

幼兒園小朋友上著課打架怎麼和家長溝通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試著溝通一下的。

10樓:6笑一笑永遠少

直接和家長說小朋友在學校的表現。然後和家長一起告訴孩子怎樣和小朋友相處?

幼兒園孩子打架,作為打人孩子家長,如何溝通?

11樓:影子

首先我們知道自己的孩子打了別人,自己是理虧的,可是我們再和家長進行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把這個緣由說清楚,他肯定是傷害到了我們孩子的某個原因,一些心理上的刺激。所以如果說我沒有和人進行溝通的時候,首先是乙個吃道歉的態度的,其實就是要把這些問題很好地核實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傷害到了自己的孩子,不然的話也不會打人的。或者是因為他們都打了人。

所以作為一家長,重要的是心平氣和,但是還能夠制勝。

12樓:小度教育

回答您好,我是小度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1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3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3、避免先入為主,通過講道理和講事實的方法來進行溝通。如果通過先入為主,想要打人者的家長承擔責任,可能會引起打人者家長的反感,導致不必要的麻煩。如果通過講事實的方法,可以讓打人者家長更容易接受這個結果。

對於孩子打架,孩子家長溝通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不要強加自身的想法給對方去滿足或者實現。打架的是小孩,不應該讓大人為小孩的錯誤承擔一些違背對方意願的事情。

2、和對方家長一起理清楚事情的經過和原委,以委婉的方式告訴對方打人的責任和應該承擔的責任。這種方法可以理清楚事情原委有利於明確打架的責任,可以一起得出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3、在打架事件處理過後,孩子之間需要乙個正式的道歉。這個道歉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孩子打架的問題,也避免了以後的錯誤再次發生。

更多4條

13樓:巴嘯風

幼兒園孩子打架,作為家長要進行很好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小孩子們要出於理解誰有沒有皮的時候,兩個孩子之間相互打架其實很正常,對於家長來說都是一種比較認為無可厚非的一種事情,所以在交流溝通的時候,盡量表現出你們的這種感覺。

14樓:戰歌

溝通是一門技巧,如果你能夠掌握溝通這門語言,你就能夠很好的解決一些事情,我認為幼兒園孩子打架,作為家長打人孩子的家長一定要首先去進行道歉,然後讓對方能夠感受到你方家長這個誠意,就能夠得到很好的溝通,很好的解決。

15樓:寶寶96708舶夯

不能太過份,以免讓孩子滋生暴力的性格傾向。適當的強硬反擊一般會讓不講道理的孩子退而卻步,但過份的強調強硬,則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需要強調的是,應對此事的教育核心是我不被人欺負,但也不能欺負別人, 在教育孩子應對此類事件時,家長一定要注重裝輸這樣一種理念,即孩子不能被人欺負,但也不能仗勢欺負別的孩子,如果教育過線,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的孩子。

16樓:消化

小班的孩子自控能力差,打人有時候並不是惡意動手,只是一時的情緒激動,甚至包括生氣打人,我們都可以視為表達方式不合理。比較起來怎麼做,我會更注重培養我的寶貝們怎麼說。之前帶的大班,語言發展比較好,這個學年帶小班了,孩子們之間發生衝突的時候我會讓他們說一說為什麼動手,引導他們想一想有沒有什麼辦法不動手也可以解決問題。

17樓:名

我也遇到過你這種情況小孩在學校裡總有打打鬧鬧,受傷的總歸心疼,但是家長家長卻把事情放到公共平台上,顯得一方孩子霸道,過分。我願意承認孩子的錯誤,但是這種趕鴨子上架的道歉,不知前後緣由的道歉,總歸流於表面。

18樓:雷千天

我覺得幼兒園孩子打架的話,首先你要看你自己孩子受傷沒你自己孩子是不是主動去打別人的,是不是先去找別人玩了之後別人去還手的,如果你孩子是被人打了的話,你就應該讓他反擊回去,因為是別的孩子先動手的話,你就有理了,他動手打你,所以你就應該動手還回去。

19樓:弓谷蘭

首先你家孩子把別人給打了,你第一步先問問自己的孩子究竟是怎麼回事?一定要問清楚他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千萬不讓他撒謊,然後再去看到底是誰的錯,如果說是你孩子動手是女孩子的錯的話,那你就跟人家道歉,好好說,假如說是是對方的孩子先挑釁的話,那我覺得你的孩子做對應該表揚自己的孩子

20樓:知04092箍仙

作為家長,有的時候你是打人孩子的,家長有的時候是被打人孩子的家長。作為你的孩子,被打人了的家長呢,肯定是要《學會安慰》別人的情緒的病人,別人在身體上受到了傷害,但是你自己也要明白,自己的孩子到底是出現了什麼問題,你需要溝通的事。和孩子要講清楚你為什麼要打別人,在你懂得這些道理之後,再和其他人的家長溝通,你會承擔他的醫藥費以及相關費用,但是他對你的孩子造成了一些精神上的損傷,或者是其它事兒方面的,他也需要給你的孩子道歉。

而最後你也需要和家長們做好乙個非常好的工作,就是要學會很好的解決這個事情,而不是留下乙個遺憾,或者是讓你們有乙個離異存在,你要讓家長明白,孩子打架而已,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21樓:阿舞子

我覺得不管事情經過如何,對方的傷勢究竟嚴不嚴重,作為糾紛的另一方先表示歉意。然後詢問對方孩子傷勢,並提出要一起去醫院檢查。當然,既然對方家長是在群裡質問的,我這些也都是在群裡說的,要讓老師和其他家長都看到,我們不是不講道理一味袒護自己孩子的家長。

孩子幼兒園被欺負怎麼和對方家長溝通

22樓:鳶尾聊社會

可以拉著自家孩子去和對方交朋友,展示一次給對方以及自己的孩子看,應該怎麼樣交朋友以及處理這種被侵犯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被欺負後的處理方式;

1、家長要第一時間去跟班上的老師去溝通。

跟老師溝通呢,最好我們家裡只派一位代表。也就是說,如果一開始是媽媽去跟老師溝通的話,就一直是媽媽。如果是爸爸,就一直是爸爸,這樣能保證家長與老師溝通資訊的這種連續性。

2、溝通的時候,一定要跟在場當值的老師去溝通。

搞清楚事情發生的時候,是哪個老師在帶咱們的孩子,或者帶這兩個小朋友,因為這個老師是最清楚當時的情況的。雖然家長都會覺得班主任可能是最權威的,但是如果班主任當時不在場的情況下,可能並不能夠很好地告訴家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3、不要直接去找對方的家長,讓老師作為中間人,分別跟家長去談。

有的家長在事情發生後,可能會迫不及待地就找到對方家長,然後特別直接地去跟家長溝通。這種效果其實不是很好,如果說雙方家長很熟悉,又認識的情況下,溝通可能還有一定的效果。如果咱們都是初來乍到,剛來到這個班上,這樣去溝通呢,其實反而會引發很多新的矛盾。

小孩子上幼兒園了要給幼兒園的老師送禮嗎

不需要的,除非是學校裡面有那種糟糕的潛規則,如果真的是那樣,建議換學校會比較好。明天教師節了,孩子剛上幼兒園,用給老師送禮嗎 教師節,不建議給老師送貴重的禮物,如果確實想給老師送禮,可以送回一些實惠又實用的東西,答比如親手製作的小卡片,潤喉糖等。要送老師們禮物我們一定要從需求上,實用上出發,老師日常...

如何教5歲幼兒園小孩畫畫,怎麼教幼兒園孩子繪畫

個人覺得還是從簡筆畫開始學起吧,這是乙個多圖形 事物結構認知的過程。等都了解了在以速寫的形式開始加以色彩。又懂的了色彩的識別和對事物色彩的分析能力。最後才是素描和色彩專業繪畫。讓他按自己的意思隨便畫,家長要做的是從他的畫中找出優點來表揚,但隨著他的年齡漸漸增加,家長就不能用敷衍的 畫得真好 你真有天...

描寫幼兒園孩子外貌的句子,描寫小孩子外貌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她露出一口排列整齊的牙齒,好像珍珠一般。幼兒園的小朋友個個都長著烏黑光亮的頭髮和水汪汪的大眼睛。描寫小孩子外貌的句子 1 他大約有十 三 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2 樹叢被撥開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