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自己摔骨折幼兒園有責任嗎

2021-07-24 09:09:31 字數 2356 閱讀 9250

1樓:黃意誠

中午放學排隊時,我班幼兒都是有次序的一個一個的走出門,突然一幼兒將其前面幼兒推倒在地,雙雙都落地了,我發現後,立即將其扶起來,並檢查幼兒手腳是否有損傷,我叫幼兒自己抬了抬手,可以抬起來,我還將幼兒手臂的衣服掀開檢檢視了看,並沒有任何異常,當時事情發生的時候,班上的孩子並沒有出現任何打鬧行為,當事人也沒有任何打鬧不對的舉動,就是走著走著沒有任何徵兆的就將前幼兒推到了,放學時,家長來了我也將情況告訴了家長,家長也表示沒什麼,後來回家後幼兒手臂有了異常,我叫家長立即帶他去醫院,還打**關係情況,最終,這孩子骨折了。

推倒孩子的家長把責任推給老師和幼兒園,聲稱自己沒有責任,孩子是在幼兒園裡,就應該幼兒園和老師負責,他孩子推倒別人是老師沒看好,事是出在幼兒園。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2樓:臨沂孕育醫院

幼兒園有一定的相關責任

孩子在幼兒園時不小心在行走時自己摔倒,導致骨折,幼兒園和老師應該賠償哪些呢 15

3樓:一口百會

你好,沒有買學生意外保險嗎?

如果有保險的話,可以走保險這塊。

至於家長要求的賠償,法律上並沒有明文規定。

對回答感到滿意,

請採納,謝謝。

4樓:紫夢離

幼兒園只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孩子因受傷導致的骨折醫療費用、護理費用等,基本上有父母自行承擔。

幼兒園不是原告的法定監護人,不承擔監護責任,只根據一定的歸責原則承擔合法合理的法律責任。

最高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二十二條規定 監護人可以將監護職責部分或全部委託給他人。

《民法通則》第十六條條規定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根據上述法規得知,從現實情況以及監護制度的實質來看,幼兒園都不是在園幼兒的委託監護人。

幼兒園擔任在園幼兒的監護人,必須同時具備兩個前提條件:一是被監護人沒有父母或其他近親屬,或者是其父母和其他近親屬無監護能力;二是被監護人的父親或者母親的所在單位是幼兒園。

《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及《幼兒園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在教育教學活動期間,幼兒園對幼兒負有進行安全教育、通過約束指導進行管理、保障其健康成長的職責。幼兒園對在園幼兒主要負有三個責任:一教育責任,二管理責任,三保護責任。

《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十條明確規定 監護人的監護職責包括: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代表被監護人進行民事活動,對被監護人進行管理和教育,在被監護人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或者與人發生爭議時,代表其進行訴訟。

《幼兒園工作規程》的規定,幼兒園的職責是“實行保育和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對幼兒實施體、智、德、美諸方面全面發展的教育”。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明確規定:“幼兒園發生的幼兒傷害事故,應當根據幼兒為完全無行為能力人的特點,參照本辦法處理。”

綜上所述,幼兒是因為過失導致自己受傷,幼兒自己要承擔主要過錯。幼兒園雖然對在校幼兒有保護責任,但保護責任不是監護責任,父母才是幼兒的監護人。因此,幼兒因自己過失受傷,承擔監護不力的是父母,而不是幼兒園。

但幼兒園畢竟存在監管不到位,有過失的行為。所以幼兒園也要承擔一定的賠償,但主要賠償還是由父母承擔。

小孩子在幼兒園被摔骨折,幼兒園有責任賠償嗎

5樓:煢煢

您可以要求對方小朋友的法定監護人賠償,幼兒園作為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該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您可以先與對方小朋友的法定監護人及幼兒園負責人進行協商,要求對方賠償因此造成的損失,包括醫療費、營養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若能協商解決則最好,若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則需向相應法院起訴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請您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上面有具體的賠償專案計算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賠償,最起碼醫療費要出,如果造成殘疾的還需賠償傷殘費

小孩子在幼兒園摔骨折了責任該誰承擔。

7樓:阿元

幼兒在幼兒園被其他幼兒推倒受傷責任應當由推倒人的監護人和幼兒園共同承擔。專

因為幼兒是無民事行為能力屬人,無論是受害者,還是推人者,都應當被幼兒園認真監管。

《侵權責任法》第四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人員人身損害的,由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小孩在幼兒園受傷骨折幼兒園應該負責任嗎

小孩在幼兒園小孩在幼兒園受傷,幼兒園應該承擔大部分責任,然後根據具體的情況具體劃分。小孩在幼兒園受傷骨折,幼兒園肯定要負責任,主要負責的是監管不力的責任。小孩在幼兒園受傷骨折幼兒園應該負責任,這是在幼兒園受傷了,不管什麼原因,孩子小幼兒園有責任,這個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幼兒園有過錯的要承擔責任 小...

孩子在幼兒園得了手足口病幼兒園該不該負責

是呀 我以一個醫生的角度分析 我認為和幼兒園的關係不大 因為手足口病大都是通過傳染患病的 並不是說孩子本身患病 而且您說幼兒園在發現一個孩子患病後就關閉了 實屬不易 現在國家規定幼兒園及學校不能刻意隱瞞患兒數量 在患兒達到一定數量後才應向教育部門申請停課 所以幼兒園能在第一情況發生後第一時間關閉已經...

多大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孩子3歲的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很多私立幼兒園對於3歲之前的孩子會開設小小班,但是,要知道2到3歲是寶寶成長過程中的第乙個叛逆期,這個時期寶寶彷彿總是和你對著幹。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該吃飯的時候不吃飯的情形幾乎每家都有。而且我們知道3歲以下的寶寶抵抗力比較脆弱,寶寶特別容易生病。三歲之前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