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烤魷魚,烤魷魚須怎麼做

2022-05-02 01:33:08 字數 5467 閱讀 4159

1樓:義明智

主要原料

鮮魷魚:1000克

魷魚醃料:35-50克

其他配料:鹽5克,味精2-5克,水130克

工藝流程:選料→清洗→醃製→穿串→貯存→烤製→調味→成品

操作步驟

第一步,將鮮魷魚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原材料一定要是經過國家檢查合格的產品)。

魷魚的吃法(13張)

第二部,將水與所有調味料和醃料混勻後倒入魷魚中,混合均勻)。

第三步,將初醃好的魷魚放在冰箱冷藏室(0℃-4℃左右)中靜醃,建議醃製8小時以上,最好每隔兩個小時翻動一次。

第四步,將醃好的魷魚切成狀後用烤籤穿好,注意重心平衡(烤時便於翻滾)和外型美觀(激發食慾)。

第五步,將穿好的魷魚用紅外線無菸烤爐(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需要)烤製,建議用120~140℃的溫度來烤製,以便產生更多的芳香物。

第六步,烤製時要經常翻動,可根據魷魚的大小來靈活掌握烤製時間,九成熟時沿兩邊剪開數刀,抹醬,均勻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5克,水-5克,水

3樓:豁牙哥

老香了感謝家人們支援

烤魷魚須怎麼做

4樓:球球

材料:魷魚須1000g,姜2塊

步驟:1、魷魚須洗淨切斷

2、將海鮮醬、二鍋頭和薑片放入碗中,然後用手抓勻魷魚須3、將魷魚須穿到竹籤上

4、烤盤上鋪上錫紙,啞光面朝上,將魷魚須串放在錫紙,再刷上香油5、將烘烤調至上下管/熱風功能,烤箱230度預熱6、將裝上魷魚須串的烤盤放入烤箱,中下層,230度,10分鐘7、5分鐘後拿出刷上一次香油,再放入烤箱中,8分鐘時再拿出,均勻撒上孜然粉,再刷一次香油

8、放入烤箱中烘烤2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須、骨 橫切成細絲,角溫水淘洗淨,控乾水分炒鍋內下油燒熱放下魷魚絲煽炒,散軟捲曲後,烹料酒並放入火南好的肉絲、綠豆芽炒勻,烹汁加味,迅速炒勻,加少許香油,起鍋入盤即成

6樓:

外面烤用的是木炭,我不知道你在家裡用什麼碳,在家裡最好煎著吃,烤醬很重要,我給你介紹幾種:1蜜汁烤醬:麵醬3大匙,國糖1大匙,蜂蜜1大匙,檸檬汁1大匙,混合即可。

2蒜蓉烤醬:蒜泥1大匙,蠔油1大匙,醬油1大匙,果糖1大匙,香油1大匙,混合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配好燒烤醬是成功的關鍵

烤魷魚怎麼醃製

8樓:罐頭小廚

平底鍋香辣烤魷魚!高能預警,小廚用平底鍋滿足你在家喝啤酒烤魷魚的願望啦

9樓:在看孤獨

醬汁烤魷魚的做法

用料  ;蒸魚鼓油 、魷魚(2個)、辣醬、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生抽、甜麵醬、洋蔥。

魷魚整隻肚子不要剖開,洗淨瀝乾水

碗中放入辣醬,生抽、料酒、薑片拌勻後放入魷魚醃製3小時洋蔥切片

甜麵醬、蒸魚鼓油調成醬汁備用

將醃好的魷魚串在竹籤上,放入鋪好洋蔥的烤盤中,用錫紙將魷魚蓋好烤箱預熱220度,中層烤先烤8分鐘後取出,開啟刷上醬汁,再撒上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錫

紙開著再進烤箱烤5分鐘左右

拿出翻面,撒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錫紙開著再進烤箱烤5分鐘左右資料拓展;

用錫紙包實先烤8分鐘,然後再掀開錫紙烤,這樣出烤出的魷魚口感外焦裡嫩,香酥可口。

烤製時間根據自己的烤箱而定。

參考資料;美食傑醬汁烤魷魚

10樓:哀傷的水瓶座

食材食譜熱量:37.5(大卡)

主料魷魚1條

方法/步驟

1、魷魚擇洗乾淨

2、切成條狀,中間不要切斷

3、放到碗中,加入蔥、姜、蒜、料酒、蒜蓉辣醬、燒烤醬、大醬4、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5、洋蔥切片

6、洋蔥圈鋪在盤子下面

7、將醃製好的魷魚放在洋蔥圈上

8、撒上一層白芝麻

11樓:偷來浮生

1.將魷魚分割成長3釐公尺—5釐公尺、寬1.5釐公尺左右、厚0.8釐公尺左右的長方形小條。

2.放入五香粉40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5克、精鹽15克、超級鮮味王2克、生薑20克、蒜泥20克、白糖3克、料酒適量、澱粉80克、洋蔥100克(以2公斤魷魚為例)原料

3.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即可。

烤魷魚是一道美食,屬於家常菜。主料是鮮魷魚,配料是辣椒粉 、黑胡椒等,調料為鹽等,主要通過烤製的做法而成。

烤魷魚是中國大陸及台灣各地都有的一道街頭燒烤。將整條魷魚或將兩側切成絲,一般都是手掌大的小魷魚,放在烤具上,加入辣椒等配料,進行燒烤,將烤好的魷魚穿成串,一般一串只有一條魷魚。但不同的是,由於某些地區禁止煤煙,所以就將魷魚放在鐵板上,煎製魷魚。

兩者的味道,都差不多。

由於它可以一邊走路一邊吃,這樣就可以達到一邊逛街一邊品嚐美味的目的,所以很受逛街人士的喜歡。

魷魚,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硒、碘、錳、銅等微量元素,其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魷魚還含有豐富的dha(俗稱腦**)、epa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還可預防貧血。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

魷魚除了富含人體所需的蛋白質與氨基酸外,還是一種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低熱量食品。可抑制血中的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血管硬化、膽結石的形成和老年痴呆都有很好食療效果,同時多食魷魚還能補充腦力、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等作用。因此對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來說,魷魚是特別有益健康的食物。

12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魷魚750克

輔料:叉燒醬2湯,匙蠔油1湯匙,料酒1湯匙,姜1湯匙,蒜1湯匙,孜然粉1湯匙,白芝麻1湯匙

做法:1.準備材料

2.把魷魚清洗乾淨,切塊瀝乾水分,放入姜蒜蓉,料酒拌勻3.叉燒醬和蠔油,拌勻

4.將魷魚醃製2-3小時

5.在醃製魷魚時,把竹籤放進清水裡泡著

6.把醃製好的魷魚塊用竹籤串著

7.放在220度預熱的烤箱中層烤8分鐘

8.取出烤盤,在魷魚表面掃上剩餘的醃料,放進烤箱烤5分鐘。再取出烤盤,再次在魷魚表面掃上醃料,如此重複2次

9.最後撒上孜然粉和白芝麻,再進烤箱烤約5分鐘,總共烤的時間為20分鐘

13樓:豁牙哥

老香了感謝家人們支援

烤箱怎麼烤魷魚

1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魷魚的蛋白質含量豐富,鮮味也是足夠的,通常電烤箱烤鮮魷魚的做法是什麼呢?

魷魚洗乾淨後放蔥薑、老抽、生抽、白糖、蠔油醃製十五分鐘,烤箱預熱175度,烤盤擺好魷魚,刷薄油,進烤箱烤15分鐘,出烤箱撒孜然和辣椒麵就可以享用烤鮮魷魚了。

或者準備新鮮魷魚兩條。處理魷魚,去內臟擠出眼睛、用刀在魷魚上劃乙個小口從刀口處將魷魚皮剝掉。魷魚爪用指甲就可以去皮並摳掉吸盤。

和魷魚身清洗乾淨裝盆備用。準備配製醬料。將醬油、耗油、料酒、萬能醬、烤肉醬、蜂蜜混合,將上述醬料拌在魷魚上,撒上白胡椒粉和孜然,拌勻醃製1小時。

烤盤鋪上鋁箔紙,刷油。將醃好的魷魚和配菜一起倒入烤盤,將盆內剩餘液態醬料一併倒在魷魚上,撒上一些孜然。烤箱預熱,烤盤放在中下層180℃上下火烤制約20分鐘即可。

烤箱錫紙烤魷魚的做法

錫紙是我們製作菜的時候需要用到的一種輔助工具,這種輔助工具可以做出來各種各樣的美食,而且會使我們做出來的美食,吃起來更加的鮮美,因此受廣大人民的歡迎,細緻由於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吃法,因為我們在吃魷魚的時候,口感都比較脆,但是如果放在錫紙裡面製作吃起來就會很柔軟,那麼錫紙魷魚的做法是什麼呢?

1。魷魚鬚子一斤,用清水洗淨,要是能去皮就更好了,我撕了幾下覺得麻煩於是就放棄了

2。鬚子用開水燙一下,放涼水裡過涼,撈出

3。魷魚裡撒上鹽,辣椒粉,孜然,黑胡椒粉還有芝麻,拌勻,放置一旁入味

4。用竹籤子穿上魷魚,我這麼做是因為孩子們喜歡吃烤串類的東西,主要為了討孩子喜歡

5。穿好的魷魚串平鋪到錫紙上

6。用錫紙包好

7。公尺技爐打到7檔預熱,然後把錫紙包放到上面,五檔兩面翻烤

8。五分鐘後開啟熱氣騰騰,繼續烤兩分鐘去掉一些水分

食材:鮮魷魚2只、生抽10克、蠔油30克、腐乳2塊、料酒5克、生薑15克、孜然粉、黑椒粉、食鹽3克、橄欖油15克、蔥花。

烤箱烤魷魚的做法:

1、將魷魚洗淨,去內臟,揭掉身體上深色皮,將魷魚切段,然後用到劃痕;

2、生薑洗乾淨去皮切片,然後切成薑絲;

3、將輔料生抽、蠔油、料酒、腐乳、橄欖油、薑絲加入魷魚中,用保鮮膜蓋住醃製30分鐘;

4、將錫紙平鋪烤盤上,取出醃製好的魷魚放在烤盤中,錫紙完全包裹魷魚(防烤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

5、拿出開啟錫紙,翻動一次,讓魷魚充分粘上醬料,然後將魷魚夾到另乙個盤中;

6、撒上孜然粉、黑椒粉、蔥花,放入烤箱再烤15分鐘即可。

15樓:爵爺的網路

微波)烤魷(墨)魚筒 1、原料:整隻的魷(墨)魚身筒二只。大蔥一根,其它配料(可用菜心、竹筍、香菜、球蔥、番茄等個人喜吃的)適量。

2、調料:料酒15克;薑蒜泥各5克;醬油50克;胡椒粉少許;花生醬15克;湯料100克;味精、白糖各少許;菜油10克。 3、操作方法:

(1)把經漲發的魚身筒洗淨,用開水稍燙一下,投入由各種調料製成的調味汁中浸漬半小時,撈起晾乾,再浸漬入味;京蔥切成二釐公尺長的段。 (2)在盆子底下排鋪上京蔥段,把浸漬過的魚身筒排放在京蔥段上,連盆入微波爐中,把微波爐的功能鍵撥到燒烤功能,時間到二分鐘。待微波爐轉動停止,把魷卷取出,浸入調味汁中,在盆子中再加入其它配料(可選用自己喜歡的

一、二種),然後把再浸漬後的魚身筒切段排放在上面,一起再放入微波爐中,用燒烤的方法烤製二分鐘左右。即成一盆香氣撲鼻的烤魷(墨)魚筒。在上桌前撒上胡椒粉,其味更佳。

注意事項: 1、要使烹製的魷(墨)魚嫩而不老,需掌握好烹製的時間。由於魷魚中大部分是蛋白質,加熱後有凝固作用,所以烹製時間越長,魷魚越是堅硬。

2、在微波烤製時,應視魷魚的大小、老嫩,掌握好時間,免得烤的時間長了,老韌無法食用;而夾生了又不能食用,所以一定要靈活掌握好火候

16樓:豁牙哥

老香了感謝家人們支援

烤魷魚.怎麼做

17樓:豁牙哥

老香了感謝家人們支援

超簡單烤魷魚(含處理魷魚技巧)怎麼做

18樓:最愛幻雪寶兒

材料魷魚。2只檸檬酌量鹽巴酌量

做法洗淨魷魚,捏緊魷魚頭與下半部連線處,一起把內臟跟頭摘掉。

再以筷子繞旋內部,清乾淨魷魚。

為免烘烤時壓力過大彈射,眼珠要先取出,剪開薄膜擠出眼球。

最後把頭部魷魚嘴用力擠出,剝皮。按步驟清理完畢後,整條魷魚都能烤來吃。

在魷魚身上輕劃幾刀,切勿切斷。

預熱平底鍋後,直接放入魷魚,大火先烤單面30秒,接著換另一面,只要看鍋底水分收乾後,即可起鍋。

擠上檸檬汁、或沾上鹽巴調味都可。

醬香魷魚須的做法,魷魚須怎麼做

醬香魷魚須。材料 魷魚須,甜麵醬,料酒,蔥薑末,孜然,味精,雞精,鹽糖少許,食用油。做法 先熱水焯一下魷魚須,瀝乾,加蔥薑 料酒 耗油 味精 糖 提味,可不加 甜麵醬 必需品 和孜然醃製2個小時。2 乾熱平底鍋,放入醃製好的魷魚須 注意不要料湯 幹煸翻炒幾下。4 等到醬香味道撲鼻 汁收乾的的時候就可...

爆炒魷魚須怎麼炒,爆炒魷魚須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魷魚500克 青椒1個 紅椒1個 洋蔥1個配料鹽5克 白糖2克 耗油5毫公升 料酒10毫公升爆炒魷魚的做法 1 魷魚洗淨改刀切小段,洋蔥 青紅椒切絲。2 鍋中適量清水燒開,放入料酒,倒入魷魚段焯水後撈出瀝水備用。3 熱鍋入油,7分熱,入蔥薑爆香,調入蠔油翻炒數下。4 倒入魷魚段快速翻炒30秒。5...

孕婦可以吃烤魷魚嗎晚期,孕婦能吃烤魷魚嗎前三個月

可以吃魷魚的,魷魚當中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 磷 鐵等,還含有牛黃酸,可以 貧血,防止孕期高膽固醇,對胎兒腦部發育有利,可以增強免疫力。是很好的食物。孕婦吃魷魚有什麼好處。魷魚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海產品魷魚富含蛋白質 鈣 磷 鐵 硒 碘 錳 銅等營養元素。吃魷魚有 貧血 緩解疲勞 恢復視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