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魷魚怎樣切,魷魚須怎麼切

2022-03-03 06:17:31 字數 3268 閱讀 5829

1樓:是辛普森呀呀

材料:魷魚適量

1、先將魷魚外面的黑色皮洗乾淨,然後鋪平。

2、然後把魷魚切開鋪開,把魷魚裡面的白色骨抽出來。

3、然後在魷魚皮上用十字刀法開始橫切豎切,不要切斷。

4、最後,用刀將魷魚洗淨,切成小塊,可以炸了它。

5、油炸前先用水焯一下5分鐘,這樣製成的魷魚會被卷起來。

2樓:那個閃電

主料:魷魚乾1只、西芹200g

輔料:蔥10g、姜3g、生抽15ml、鹽少許、水澱粉適量、花生油25ml

步驟:1、魷魚乾用鹼水泡發。

2、撕去魷魚表面的那層膜。

3、打上十字花刀。

4、切塊。

5、西芹洗淨切段。

6、切好的西芹入鍋中焯水盛出備用。

7、熱鍋下油放入蔥薑熗鍋。

8、放入魷魚乾。

9、旺火翻炒至魷魚起卷。

10、放入西芹。

11、旺火炒香。

12、加入美極鮮和鹽翻炒均勻。

13、加入適量水澱粉。

14、炒勻勾芡關火盛盤即可。

15、西芹炒魷魚幹做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要切魷魚,一定要分清楚魷魚的裡面和外面,大家注意上圖的魷魚,左邊的是魷魚的裡面,右邊是魷魚的外面,切魷魚要切魷魚的裡面,不要切外面,因為如果切外面,切出來的魷魚是不倦的。(看下圖)將魷魚的頭部切下,去掉內臟和骨頭(一根像塑料棒的東西)。

從上到下撕下一條魷魚的皮,再從兩側將皮撕掉,是個比較方便的去皮方法。

2.把刀身傾斜45度,在魷魚身上輕輕的切出間隔為3公釐寬的條.不要把魷魚切斷,切上面1/2,留下面的1/2就可以了。

3.全部切好後,將魷魚轉個方向,繼續用傾斜45度的刀,切間隔為3公釐寬的條。與剛剛切好的條,呈90垂直,也不要將魚身切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切魷魚的目的不同切法也不同,你說的應該是魷魚卷,一般採用十字刀法,下刀的角度不同切出來的形狀也不同:1、在魷魚的內面切四分之三深度,先斜刀後直刀切十字刀花,在改成長4cm寬2.5cm的長方形,燙水後會形成叫荔枝花形的魷魚卷;2、用雙斜刀十字刀法切出來的花形稱作麥穗花刀,看你喜歡吧。

3、還有一種切成絲的就不介紹了...

一開始刀花可能不那麼均勻,切的多了就好看啦。

5樓:一弦一柱

先用水泡發,然後去表皮,切十字花再切塊,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魷魚乾1只、西芹200g、蔥10g、姜3g、生抽15ml、鹽少許、水澱粉適量、花生油25ml

一、魷魚乾用鹼水泡發。

二、撕去魷魚表面的那層膜。

三、打上十字花刀。

四、切塊。

五、西芹洗淨切段。

六、切好的西芹入鍋中焯水盛出備用。

七、熱鍋下油放入蔥薑熗鍋。

八、放入魷魚乾。

九、旺火翻炒至魷魚起卷。

十、放入西芹。

十一、旺火炒香。

十二、加入美極鮮和鹽翻炒均勻。

十三、加入適量水澱粉。

十四、炒勻勾芡關火盛盤即可。

十五、西芹炒魷魚幹做好啦。

魷魚怎麼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切魷魚,一定要分清楚魷魚的裡面和外面,切魷魚要切魷魚的裡面,不要切外面,因為如果切外面,切出來的魷魚是不倦的,那是直板魷魚。

首先,是打斜刀,一刀下去,不能拖刀,動作要快,力度要均勻。一邊以後,把魷魚旋轉90°再切一次,是食指壓住刀,這樣拿刀才會穩,用力才夠平均。一塊魷魚就切好了,然後按照紋路打斜以三角形的形狀切。

切好的魷魚一煮就會卷起來的了。

魷魚須怎麼切?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我和你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和切法。乾炸魷魚須、炸魷魚圈、紅燒魷魚、鐵板魷魚等等,都非常好吃,好做容易上手!

乾炸魷魚須圈切法:把魷魚洗淨,可以把魷魚外皮去掉,然後把魷魚須去掉,把魷魚的身體切成小圈,乾炸的時候就會出現乙個圓圓的小圈。

紅燒魷魚的切法:魷魚紅燒,切法就隨意一些了,首先把魷魚須去掉,在須的根部把須每一根都分開。然後把身體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就可以了。

乾炸魷魚圈做法:

原材料:魷魚、洋蔥、麵粉、雞蛋,調料:料酒、鹽、生抽、椒鹽粉

做法如下:1.把魷魚清洗乾淨,去掉身上的外皮。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料酒、生抽,醃製15分鐘就可以了。

2.把魷魚的身體切成細細的圓圈,不要切的太寬,太寬炸出來不美麗。

3.切好的魷魚圈加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再次攪拌均勻備用。

4.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油溫七成熱下入魷魚,炸至金黃撈出。把洋蔥切成細絲,放入炸好的魷魚裡。

5.加入適量的椒鹽,加上一點芝麻油,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魷魚這樣做,香脆可口,搭配洋蔥的清香,非常好吃,喜歡吃魷魚的你怎麼能錯過。

魷魚要怎樣切,爆炒之後才能卷起來?

8樓:

切花刀,爆炒之後可以卷起來。

1、先將魷魚的頭去掉。

2、魷魚對半切開,然後把尾部突出的那塊切下來。

3、從邊角處把外面褐色的外皮去掉。(去掉可使魷魚卷的顏色更清爽)4、把去皮後的魷魚反過來,內面朝上,縱向切成兩半。

5、從邊角45度開始切斜刀,要注意底部不能切斷。

6、打了斜刀的魷魚片。

7、然後轉過來90度,切直刀,同樣底部不能切斷。

8、順著直刀的紋路把魷魚改成小塊。

9、這是炒好的魷魚卷。

9樓:青春離線

用十字刀法來切魷魚,最後炒出來的魷魚就能卷起來,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魷魚 適量

1、首先先把把魷魚外邊的黑皮扒掉,洗淨。

2、處理完以後,把魷魚切開,再把裡邊一根軟骨抽出來。

3、然後在魷魚上面切十字花刀,如圖所示。

4、最後,把魷魚洗乾淨,在用刀切成小片,即可進行炒製。

5、炒製之前,再用水焯3-4分鐘,做出來的魷魚會更卷。

10樓:拾萬里之外

魷魚對半切開,然後把尾部突出的那塊切下來。

從邊角處把外面褐色的外皮去掉。(去掉可使魷魚卷的顏色更清爽)。

把去皮後的魷魚反過來,內面朝上,縱向切成兩半。

從邊角45度開始切斜刀,要注意底部不能切斷。

然後轉過來90度,切直刀,同樣底部不能切斷。

順著直刀的紋路把魷魚改成小塊。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 交叉切法 菱形

炸魷魚需要怎麼切魷魚,酥炸魷魚怎麼做?

魷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大量的牛磺酸,大量的膽固醇,鈣 磷 硒 鉀 鈉等微量元素含量高,能防治貧血,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緩解疲勞,還能預防糖尿病。忌口 痛風患者不宜食用,脾胃虛寒 高血脂 高膽固醇血症 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 濕疹 蕁麻疹等疾病患者忌食。1.一般買魷魚的時候...

怎樣發魷魚,家庭怎麼發乾魷魚?

1.複雜的 漲發幹魷魚多採用鹼發法。鹼發法是將乾料先用冷水浸泡後,再放在鹼水裡浸泡,以使其漲發回軟。鹼發能使堅硬的原料質地鬆軟柔嫩,如魷魚 墨魚等乾貨原料。這種方法是利用鹼所具有的腐蝕及脫脂效能,促進乾料吸收水分,縮短漲發時間,不過也會使原料的營養成分受到一些損失。鹼發分為生鹼水發和熟鹼水發兩種,具...

醬香魷魚須的做法,魷魚須怎麼做

醬香魷魚須。材料 魷魚須,甜麵醬,料酒,蔥薑末,孜然,味精,雞精,鹽糖少許,食用油。做法 先熱水焯一下魷魚須,瀝乾,加蔥薑 料酒 耗油 味精 糖 提味,可不加 甜麵醬 必需品 和孜然醃製2個小時。2 乾熱平底鍋,放入醃製好的魷魚須 注意不要料湯 幹煸翻炒幾下。4 等到醬香味道撲鼻 汁收乾的的時候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