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年輕的時候應該怎樣權衡現實和夢想

2022-05-02 01:15:04 字數 1336 閱讀 2087

1樓:旌濤拍岸

我覺得人在年輕的時候應該有自己的夢想,無論是什麼樣的夢想,你必須努力去實現,但是如果你準備成家的時候,你就應該考慮現實了,因為理想有時候和現實是很衝突的,有時候要考慮現實

2樓:落花ai有意

在我看來,夢想是遙不可及的東西。

與夢想相比,還是現實更加重要,畢竟只有吃飽喝足了才有精力去追尋夢想。

若是年輕人一心追逐夢想,忘了最根本的現實,最後只會導致現實生活一塌糊塗,而需要現實支撐的夢想永遠也無法實現。

只有腳踏實地,最終才能夠仰望星空!

3樓:百合花香香

沒有夢想的年輕人是蒼白的,但夢想的前提是現實,夢想不能脫離現實,同樣現實中必須要有夢想的存在。在現實中均衡自己的能力與才幹,然後一步步的走下去,在這樣的條件下夢想才可能成為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清楚,現實和夢想的差別,並仔細分析這些差距,然後去彌補他們,夢想總是和現實差距甚大,這毋庸置疑,因為我們不會將乙個很輕易的事情當做夢想,我們隨著自己實力的進步,自己的夢想也會隨之提公升,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5樓:王先森說娛樂

人在年輕的時候往往更加有動力,即便現實擺在面前,人也不會因為現實而喪失自己的夢想。

在我的觀念當中,人年輕的時候應該更加看重理想,因為你有大好的青春,即便夢想沒有實現你也會覺得甘之如飴。

人生很短但是要記住始終要為自己活一次。

6樓:吉祥

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人必須有夢想,有了夢想才能去追逐夢想,夢想很美好,但是現實很殘酷。我們一定要克服現實殘酷的環境去追求我們的夢想,就算我們沒有成功,但是我們不後悔因為我們曾經為我們的夢想努力過!

這輩子沒有白活!

7樓:獨狼也有

趁著父母還年輕,當然是去追尋一下自己的夢想了。

夢想還是要有的,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年輕時努力的去追求,想方設法去實現,年輕就是資本,只要不死,終會出頭。

現在再怎麼打雞血,對我來講已經沒用了。

年輕的時候沒有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等年紀大了夢想都已經忘了,每天都掙扎在柴公尺油鹽當中,父母也慢慢老去,孩子也快上學了,我必須為他們負責。

想要權衡現實和夢想,那僅僅是乙個夢。該追求夢想時就去努力,萬一實現了呢?

8樓:寧寧會武術

我覺得人在年輕的時候,一定要非常嚴謹的權衡現實和夢想之間的關係,因為現實就是現實,現實是生活當中實實在在的東西,是你看得見摸得著,擺在那裡的東西,而夢想只是你的乙個目標,你想去達到了乙個狀態而已,所以一定要分清現實與夢想,否則的話將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

男人年輕的時候應該多找幾個女朋友

本來你愛吃肉,但吃傷了,你就開始討厭肉,又想吃點野菜雜糧什麼的,最後你吃什麼都得膩,世間什麼好東西都有,一旦被你曾經認為的好東西傷著了,再好的,哪怕是珠寶你也看不到她的價值,對你來講也就是一塊石頭,你傷了石頭倒無妨,但你把玉毀了,總有一天你發現了,最痛苦的就是你,奉勸 女人都一樣,不一樣的是心,一枝...

感情和理智的權衡下應該怎麼辦

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的,守住乙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有時候執著是一種負擔,放棄是一種解脫,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麼多,也沒有權力要求那麼多,否則苦了自己,也為難了對方.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的淡一點,傷的就...

現實的愛和網戀我應該如何取捨呢

難道你就會為了家人的一點反對就這樣?你的家人也只是為了你的面子。因為他們總覺的農村的人很窮一樣,但是有些不一樣的啊。你要試圖說服他們.說服不了 你乾脆和你女朋友商量商量.先宰後奏 這是最好的.最好把娃生下來 呵呵 開個玩笑.其實你應該不顧家人的反對和她一起的.因為畢竟你是愛她的.網戀其實只是乙個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