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防水保護層砼標號大小是否同基礎墊層混凝土標號

2022-04-17 16:45:01 字數 3511 閱讀 6268

1樓:夜來雨早來晴

1、混凝土墊層,有基礎墊層,地面墊層等,一般用c10、c15(也就是常說的100號-150號混凝土).厚度在80-100mm。

2、保護層,是指混凝土構件中的受力鋼筋(也稱主筋)的混凝土保護層。樓板保護層為20mm、梁柱25-30mm、基礎大於35mm.如果在有腐蝕環境中,或重要建築(建築物壽命100年以上)保護層還要加大。

3、基礎層不知問的是哪方面問題,不好回答。作為建築物的基礎,是需要進行結構計算,才能確定基礎的尺寸和混凝土標號及鋼筋用量。

2樓:旁人

基礎防水保護層砼的強度等級同樣不是由施工者去猜、去確定的,照圖施工是不能移的原則,是《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規定的。假如圖紙上確實沒有說清楚,應該及時聯絡設計人,他必須交代清楚,也是《條例》規定設計的責任。

3樓:防水網

按設計圖紙或者說明施工,理論上保護層的標號都比墊層標號高

4樓:楊帆踏浪

高於墊層混凝土標號,沒有比墊層混凝土標號低的

5樓:最憶煙雨江南

不是的,應該比基礎墊層混凝土標號大上乙個等級。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相應 的設計圖紙的標號就可以了。

混凝土墊層、保護層、基礎層要分別用什麼型號,多少厚度?

7樓:鈺瀟

1、混凝土墊層,有基礎墊層,地面墊層等,一般用c10、c15(也就是常說的100號-150號混凝土)。厚度在80-100mm。

2、保護層,是指混凝土構件中的受力鋼筋(也稱主筋)的混凝土保護層。樓板保護層為20mm、梁柱25-30mm、基礎大於35mm。如果在有腐蝕環境中,或重要建築(建築物壽命100年以上)保護層還要加大。

3、基礎層作為建築物的基礎,是需要進行結構計算,才能確定基礎的尺寸和混凝土標號及鋼筋用量,沒有資料難以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不專業,不好直接回答:我只能從它們的作用來回答你的問題:

1)混凝土墊層,有基礎墊層,地面墊層等,一般用c10、c15(也就是常說的100號-150號混凝土).厚度在80-100mm.

2)保護層,是指混凝土構件中的受力鋼筋(也稱主筋)的混凝土保護層。樓板保護層為20mm、梁柱25-30mm、基礎大於35mm.如果在有腐蝕環境中,或重要建築(建築物壽命100年以上)保護層還要加大。

3)基礎層不知問的是哪方面問題,不好回答。作為建築物的基礎,是需要進行結構計算,才能確定基礎的尺寸和混凝土標號及鋼筋用量。如果是墊層,前面已。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工民建裡,墊層混凝土的標號較低,c10即可,個別要求高的,可提高到c15;保護層與其結構層的標號一致,由設計提出確定;基礎層同樣由設計定,根據規範,基礎層的混凝土分為素混凝土和鋼筋混凝土,而鋼筋混凝土的標號,不得低於c15。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墊層一般c15 100厚,混凝土保護層厚度 根據結構構件與環境有所不同

按一般室內正常環境,梁25厚,柱子30厚,樓板及牆15厚。

誰知道防水保護層混凝土標號可以是多少?

1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防水層的保護層混凝土標號沒有具體要求,目的能起到保護作用就行,一般為c15或c20混凝土(細石混凝土)。

地下室底板防水層的保護層,由於要扎鋼筋和澆搗混凝土,所以一般採用50厚c20細石混凝土;地下室頂板保護層根據上面的功能,一般50~70厚c20細石混凝土或更厚。如果在不上人的屋面上,可以用c15或砂漿保護層都可以。

按標準方法製作、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gb50108中,防水保護層混凝土要求是細石混凝土或者是1:3水泥砂漿,對應的混凝土標號應該在c10,但現在規範要求墊層的標號最低為c15,故標號一般為c15以上.

墊層一般什麼標號的混凝土

13樓:

根據《建築地bai基基礎設計du規範》(gb_50007-2011)第8.2.1-2條規定如下

zhi:

墊層的厚度不宜小於70mm,墊

dao層混凝土強專

度等級不宜低於屬c10;

現在實際工程基本上都是c15。如果大於c15則經濟性較差。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拌混凝土一般為c15,商品混凝土一般為c20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c7.5 c10 c15這三個

為什麼要做基礎墊層防水處理

16樓:旁人

基礎墊層防水並不是接觸土面(迎水面)防止水浸入墊層,而是在墊層與基礎底接觸的面,實際上是基礎底面的防水。一般的獨立基礎、條形基礎不必要做,像有地下室的筏板,就要防止水浸入地下室(所以地下室設計可能要做抗浮驗算)。假設(僅僅是假想)筏板能輕易倒過來,那我們就直接在上面做防水(像屋面),而不在墊層上做防水了。

17樓:雷霆第一傻

防水層一般做在墊層和基礎之間,墊層一般不須要防水。但是墊層有時是需要放水壓的,水壓會把墊層頂起,須加厚並配鋼筋。

18樓:謝建國

建築物基礎的迎水面都需做防水處理,底板和牆板

19樓:小灰馬

筏板基礎做不做防水主要取決於設計對地下水位的考慮,經計算如果底板本身滿足要求,可以不做,並沒硬性規定要做。至於底板的鋼筋保護層厚度一般是4cm,但如果基礎底板砼的標號比較高,保護層可以適當減少。

基礎墊層防水並不是接觸土面(迎水面)防止水浸入墊層,而是在墊層與基礎底接觸的面,實際上是基礎底面的防水。一般的獨立基礎、條形基礎不必要做,像有地下室的筏板,就要防止水浸入地下室(所以地下室設計可能要做抗浮驗算)。假設(僅僅是假想)筏板能輕易倒過來,那我們就直接在上面做防水(像屋面),而不在墊層上做防水了。

混凝土墊層與混凝土基礎區別

20樓:送變電工程交流與協作

澆注混凝土墊層更多是一種基礎處理措施,有些基礎開挖後不能立即澆製,放置過程中會有地下水滲出或者下雨水流進基礎坑,破壞原狀土,降低端部承載力,所以要事先澆注一層墊層加以保護,另一方面,基礎底部有時候凹凸不平,不便支模找正,不便於綁筋,鋼筋保護層厚度不好控制,所以需要澆製墊層。混凝土基礎指的是混凝土澆注的主體部分,也就是支模的那部分,承載上部結構的重力。

21樓:標養室

混凝土墊層一般是起隔水和找平的作用,標號一般較低如c10、c15

混凝土基礎是起承載作用的,千萬馬虎不得,也是整個結構物的乙個主體部分,其標號一般較高,最低也在c20以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墊層不屬於主體結構,只是承臺等結構物為了支承基礎而做的。一般強度等級較低,如c15彧c20就可以了。

承臺保護層厚度不足怎麼處理,承檯面鋼筋保護層厚度是多少

一 如果是砼澆搗前發現的,則必須要求修整鋼筋以致達到基礎承臺50mm保護層厚度的要求 二 如果砼澆搗完畢後檢測發現的,則要看具體數值,對部分數值差別很大的則需要做主體柱樑砼保護層不足的相同辦法處理,缺陷位置砼表面塗刷環亞樹脂或其他補救材料。依據鋼筋混凝土施工驗收規範地基和基礎,同基礎的保護層。有墊層...

箍筋長度計算,關於箍筋保護層問題

減箍筋保護層計算出來的是外皮長度 減主筋保護層,計算出來的是內皮長度。二者計算出來後的彎鉤等調整值不一樣。二者最終算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計算出來的值,是箍筋中心線的長度。樓主自己細細的推敲一下,畫畫圖。試算試算。保護層指的是主筋的保護層,更為準確的計算應該是計算箍筋的外皮長度2 b 2保護層 2d...

屋頂花園打保護層沒做好,怎樣重新做?

做成屋頂花園,關鍵是防水問題。要想取得最佳經濟效益,建議 1 必須是平屋面。一般平屋面坡度比較小,如果是坡屋面,種植土薄厚不均,增加了屋面荷載。所以要剷除屋面找坡層及保溫層,自樓板上做起。2 必須做好基層。在混凝土樓板上抹30後水泥砂漿的找平層。20後水泥砂漿面層,四周的女兒牆也要全部抹水泥砂漿到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