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5層框架結構做獨立基礎是實地需要挖多深

2021-03-04 09:01:25 字數 1267 閱讀 2734

1樓:du知道君

自建房三層bai框架結構一般du不需要作打樁的zhi基礎,通常dao採用條形基礎。

《專建築

屬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11)1.0.3 地基基礎設計,應堅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保護環境和節約資源的原則:

根據岩土工程勘察資料,綜合考慮結構型別、材料情況與施工條件等因素,精心設計。

因此,只要符合建築結構安全要求,經濟因素也需要考慮的,不需要無謂的浪費。當然,前提是必須需要符合規範要求。

基礎形式、埋置深度、底面積尺寸等的確定是依據建築物功能要求的上部結構荷載及其分布狀況及地基土層、土的物理力學效能指標、地下水位及其變化等因素確定的。要求:1、上部結構的荷載對地基所產生的壓力值應不大於地基的允許承載力;2、建築物由於長期承載而產生的值地基變形值應不大於其允許值;3·對經常承受水平荷載的高層建築,以及建造在斜上建築物,不致喪失穩定性而破壞。

這些因素一般都相互聯絡又有區別。

附:《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11) 中有以下兩條可供參考:

自建房三層框架結構打樁要打多深?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其屬於丙級地基結構,無需打樁。

根據地基複雜程度,建築物規模和功能特徵以及由於地基問題可能造成建築物破壞或影響正常使用的程度,將地基基礎設計分為三個設計等級。

丙級地基結構,場地和地基條件簡單,荷載分布均勻的七層及七層以下民用建築及一般工業建築物;次要的輕型建築物;非軟土地區且場地地質條件簡單、基坑周邊環境條件簡單、環境保護要求不高且開挖深度小於5.0m的基坑工程。

3樓:看景者我

自建房三層框架結構一般不需要作打樁的基礎,通常採用條形基礎。

設計要求: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地基基礎設計,應堅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保護環境和節約資源的原則:根據岩土工程勘察資料,綜合考慮結構型別、材料情況與施工條件等因素,精心設計。

因此,只要符合建築結構安全要求,經濟因素也需要考慮的,不需要無謂的浪費。當然,前提是必須需要符合規範要求。

基礎形式、埋置深度、底面積尺寸等的確定是依據建築物功能要求的上部結構荷載及其分布狀況及地基土層、土的物理力學效能指標、地下水位及其變化等因素確定的。要求:

1、上部結構的荷載對地基所產生的壓力值應不大於地基的允許承載力;

2、建築物由於長期承載而產生的值地基變形值應不大於其允許值;

3·對經常承受水平荷載的高層建築,以及建造在斜上建築物,不致喪失穩定性而破壞。這些因素一般都相互聯絡又有區別。

自建房應怎樣設柱,五層框架結構。圖是自己畫的,這樣可以嗎

嗯可以的,由於建築布局的侷限性,柱子布置雖然不太合理,但也就只能這樣了。你提到的去掉前面三個柱子,不知道說的是哪個。你是說的主房,房那裡中間的三個柱子嗎?可以拿掉的,無外乎增加梁大小或配筋而已,或者要加大柱子截面。但還需專業結構工程師計算確定,切勿聽信施工師傅按經驗配筋,否則後悔莫及。我見過好幾個人...

5層框架結構平公尺造價多少,5層框架結構平公尺造

框架結構裡面分很多種類,大致有帶地下室的小高層 帶地下室的高層 不帶地下室的小高層 不帶地下室的高層,每個型別相應的配筋率 混凝土用量和標號都不一樣,相應的造價也就不一樣。一般來說,國內的框架結構,按照現行的建設市場和材料 造價如下 帶地下室的小高層 地下室的造價在2500 3000元 平方,地上主...

農村自建房,6層結構,本來6層都是要用磚混結構!底下3層建好

這樣肯定不安全啊,就相當於頭重腳輕,除非對地下三層進行徹底加固 有專業加固公司進行設計施工 否則盡量不要做,畢竟安全是第一位的。建材 人工140 平方水泥 500 噸磚0.35 塊鋼材 5000 噸沙石 大概100元 160平方公尺大概十多萬多一點 現澆樓板,還是預製板的?不用包外牆裝修嗎 農村自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