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花園打保護層沒做好,怎樣重新做?

2022-12-23 19:05:04 字數 3163 閱讀 3536

1樓:小su學姐

做成屋頂花園,關鍵是防水問題。要想取得最佳經濟效益,建議: 1、必須是平屋面。

一般平屋面坡度比較小,如果是坡屋面,種植土薄厚不均,增加了屋面荷載。所以要剷除屋面找坡層及保溫層,自樓板上做起。 2、必須做好基層。

在混凝土樓板上抹30後水泥砂漿的找平層。20後水泥砂漿面層,四周的女兒牆也要全部抹水泥砂漿到女兒牆頂,水泥砂漿必須壓光趕實。 3、必須嚴格施工防水層。

屋頂花園防水要怎麼做

2樓:不叮蚊

美國卡萊有專業的綠色種植屋面系統,可分「淺、中、深」型三種種植屋面。

其特點有(回1)減少暴風雨帶來答的損害;(2)改善空氣質素及淨化雨水;(3)優異的隔聲效果;(4)節能環保;(5)美觀,充分利用建築空間;(6)符合城市建築發展趨勢,可獲政策支援;(6)延長建築屋面使用壽命;(7)綠化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怎麼做屋頂花園防水,屋頂花園防水方法和步驟

3樓:北方的冬天心冷

剛柔結合效果最佳,能達到長期防水目的,不僅需要防水,還得做隔氣防潮抗滲層,剛性防水混凝土要防止裂縫,如有需要可以談。

屋頂花園的阻根層怎麼做?

4樓:可愛的一聽

方法一:隔根層,一般選用hdpe防滲隔根膜或改性瀝青耐根穿刺防水卷材,兼具阻根和防水功能,熱熔施工。

方法二:屋頂花園施工步驟如下:

一、屋面鋪設1-2層防水、防腐、防霉卷材或塗料作為柔性防水層。

二、再鋪一層具有足夠抗根系滲透功能的聚乙烯土工膜、聚氯乙烯卷材,聚烯烴卷材,作為耐根系穿刺防水層。

三、防水層施工完成後,應進行24小時蓄水檢查。無滲漏後,在其上鋪設排水層。排水層可由塑料排水板、橡膠排水板、pvc排水管、陶粒、綠寶石(粒徑3-6cm或2-4cm,厚度大於8cm的卵石)組成。

四、在排水層上設定隔離層,及時過濾掉種植層因下雨或澆水而產生的多餘水分,防止植物根系腐爛。同時,可以保留種植層中的培養基,避免損失。保溫層可採用重量不小於250克/平方公尺的聚酯纖維土工布或無紡布。

五、最後,將種植層隔離放置。種植層土壤必須具有容量小、重量輕、通風疏鬆、保水保肥、適合植物生長、清潔環保等特性。首選人工土壤。

5樓:章十六

方法一:隔根層,一般選用hdpe防滲隔根膜或改性瀝青耐根穿刺防水卷材,兼具回。

阻根和防水功能,答熱熔施工。

方法二:屋頂花園施工步驟如下:

a.應先在屋面鋪設1-2道耐水、耐腐蝕、耐霉爛的卷材(瀝青防水卷材,合成高分子防水材料等)或塗料(如聚氨酯防水材料)作柔性防水層。

b.其上再鋪一道具有足夠耐根系穿透功能的聚乙烯土工膜、聚氯乙烯卷材,聚烯烴卷材等作耐根系穿刺防水層。(阻根和防水效果兼有)

c.防水層施工完成後,應進行24小時蓄水檢驗,經檢驗無滲漏後,在其上再鋪設排水層,排水層可用塑料排水板、橡膠排水板、pvc排水管、陶粒、綠保石(粒徑3~6釐公尺,或粒徑為2-4釐公尺,厚度為8釐公尺以上的卵石)。

d.排水層上放置隔離層,其目的是將種植層中因下雨或澆水後多餘的水及時通過過濾後排出去,以防植物爛根,同時也可將種植層介質保留下來,以免流失。隔離層可採用重量不低於250克/平方公尺聚酯纖維土工布或無紡布。

6.最後,在隔離上鋪置種植層。種植層的土壤必須具有容量小、重量輕、疏鬆透氣、保水保肥、適宜植物生長和清潔環保等效能。最好採用人工土壤。

6樓:花鳥蟲魚樹

可以用防滲隔根膜和pvc卷材做阻根,又能防水。

7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屋頂因為要長期接受日曬雨淋的侵蝕,所以對防水的要求較高,既要專有柔韌性可以抵擋一定屬的結構拉伸變形,而使防水層不容易開裂,又要有一定的強度,這樣就算是需要種花種草那麼防水層也不會被植物根系破壞。所以建議先塗刷k11防水漿料柔韌型然後再做乙個砂漿防水劑的保護層,這樣就不會問題了。

屋頂花園防水處理要注意哪些事項

8樓:土巴兔裝修

樓面防水是一項很重要的事,因為現在社會大多以樓房公寓為主,房屋一旦漏水,影響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會打擾到別人的正常生活。做好樓面防水工作不能只侷限於衛生間和廚房區域,為了避免發生漏水情況,業主可以在做好整體樓面防水工作之餘,加強廚衛區域。防水工作的三個要點在於材料,塗漆還有實驗。

樓面防水要注意的是區域材料選擇不同,剛性防水材料**比柔性防水材料低,有著塗抹簡單、安全方便的特點,但是相對而言效果沒有柔性材料好,於是除了室外區域多直接採用剛性防水材料之外,其他地方都是剛柔結合綜合優勢,既控制成本又能得到好的效果。

塗抹材料之前首先要做好清理工作,即使樓面上只有一些浮土、碎石,但卻沒有及時清理掉,在塗抹後表面都有可能起鼓、脫落,影響樓面防水的整體效果。塗抹時最好讓基層乾燥後再進行二次塗抹,加強防水效果。根據具體選擇材料的不同,需要按照使用說明或者詢問專業人士,採取不同的塗抹方式,不能隨心所欲的進行,不然會讓防水效果大大打折。

防水試驗是樓面防水的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為在這時如果發現問題,還能及時補救。業主在防水作業結束之後,封閉下水口和門的間隙,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在室內蓄一定高度的水,停留一定時間後,丈量高度沒有變化,就可以通過檢查。

在此之後,在防水材料面上再做一層保護層,等待乾透之後,就可以正常進行裝修。

樓面防水很重要,不能忽視。因為比起時候「亡羊補牢」,不如防範於未然,免得費心費錢還影響別人,希望業主在裝修時能注意這三點,做好樓面防水 。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做幾層防水 越多越好 以防後患。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防水材料的厚度強度和耐久性,確保接縫嚴密不漏水,注意防止植物根莖穿透防水層。

樓板屋面漏水重新做過兩層防水在沒有澆保護層之前是不漏水的 就在澆了保護層之後又切了縫? 30

屋頂搞綠化防水如何做

成都屋頂花園防水該怎麼做?

11樓:網友

成都屋頂花園防水必須得做好,因為要種植花草這些,防水沒做好就容易讓屋面潮濕滲水到樓下。

所以可以將防水多做一層或者加層保護層,這樣做就不容易漏水下去了。

找人可以找點專業的單位來處理經驗豐富點,不然之後再漏水就麻煩了。像成都的葉氏家庭防水、慶陽、得力業內口碑都還可以,得力做工地多點,葉氏做家庭專業點。

屋頂花園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設計屋頂花園需要注意什麼

一 屋頂花園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1.承重2.防水3.蓄水,排水4.植物的隔根處理5.植物的選擇6.荷載 分上人屋頂和不上人屋頂。不上人屋頂的活荷載為50kg 有的地區達70 80kg 上人屋頂的活荷載為150kg 屋頂花園的活荷載為20050kg 種植物的荷載,種植土的荷載,花池荷載 100 15...

屋頂花園適宜栽些什麼花,屋頂花園裡適合種些什麼植物?

1.小灌木和藤本植物,但藤本的直根系的紫藤不合適。2.也可在屋頂做水池,栽些親水植物,和碗蓮 鳳眼蘭,浮萍等。3.草本植物如鼠尾草 迷迭香 甜香羅勒 七里香 百里香 http blog.sina.舉例分析屋頂綠化選用 植物 屋頂花園裡適合種些什麼植物?總體原則 選用植株矮 根系淺的植物,高大的喬木根...

植物大戰殭屍打什麼掉落花園植物的機率最高

夜晚容易掉蘑菇泳池容易掉水族館的建議無盡的生存模式,出的植物會比較多可以在生存模式裡夜晚中刷蘑菇其他的在無盡版裡面就好了,巧克力刷出來以後別用等湊到9個巧克力就不會再出巧克力了這樣出植物的概率比較高玩半年了,純屬個人經驗。遊戲設定 植物大戰殭屍 遊戲最早被命名為 活死人之園 lawn of t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