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水做好了要上水泥砂漿層嗎?

2022-12-19 10:55:03 字數 4707 閱讀 8656

1樓:網友

衛生間防水做好了。過去的傳統粘磚方法都是讓上一層水泥砂漿層的那是因為防水。塗料相對比較光滑。

和水泥砂漿很難粘在一起,而現在的。工藝是不需要上水泥砂漿的,因為防水做好後直接鎖用的是瓷磚膠粘貼瓷磚。瓷磚膠的黏性是非常大的,抓強度也是非常高的,因此。

即便是防水層粘瓷磚用瓷磚膠也是不會脫落的,是非常結實的,所以現在的衛生間做完防水後是不用再上砂漿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層做好了,下一步工序可以是做水泥砂漿層。一來可以保護防水層。二來可以利用砂漿層來找平。

3樓:網友

衛生間防水做好之後一定要上水泥砂漿。水泥沙漿層起到對防水層的保護作用。而且通過貼上瓷磚還可以顯得更美觀整潔。延長防水層的使用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衛生間做完防水層後採用水泥砂漿做保護層,然後進行貼磚,這樣避免瓦工在貼磚過程中對防水層的破壞。

5樓:碧海藍天

防水做好後,首先要進行驗收,灌水24小時,不滲不漏,然後進行水泥砂漿保護層施工,水泥砂漿是保護層,防止後期施工破壞防水層。

6樓:溥蘭蕙

衛生間的防水做好了,要根據你屋裡的地面的高度來。確定是否要上砂漿水泥層,如果屋地面並不是很高的話,比較低,那麼是可以上一層水泥砂漿的,如果衛生間的地面高出,你屋裡面的地面,那麼就不可以上砂漿水泥層?在貼上磚的時候可以直接貼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得。上水泥砂漿層是為了貼瓷磚用的。這是裝修衛生間必要程式。

8樓:跋涉者

是的,一般都這樣,然後上磁磚。

9樓:王浩宇

最好上2公分的水泥砂漿層保護。

以下是防水層的做法。

衛生間做防水步驟:

1、做好基層 通常情況下地面是水泥砂漿面,也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管道沒有掩埋、地面凹凸不平,所以,基層應平整,表面應抹平壓光、堅實,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現象,基層含水率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不大於9%。

2、找平層的泛水坡度應在2% ,凡是靠牆的管根處均要抹出5%(1∶20)坡度,避免此處積水。

3、突出地面和牆面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陰陽角等易發生滲漏的部位,應做區域性特殊堵漏處理。

4、攪勻塗料,開啟塗料包裝桶,用攪拌器充分攪拌約5~10分鐘左右,直至料中不含團粒,沒有沉澱。一般使用機械攪拌,不宜採用手工攪拌。

5、第一層塗膜:將防水塗料用塑料或橡膠刮板均勻塗刮在已塗好底膠的基層表面上,厚度為,要均勻一致,刮塗量以0.

6~ 為宜,操作時先牆面後地面,從內向外退著操作, 塗覆時要盡量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不留氣泡,粘結嚴實。在潮濕或不吸水的基層上使用時,不需要打底層。

6、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靠淋浴頭牆面的防水層高度不得低於1800mm。

7、待到第一層塗膜固化到不粘手時,按第一遍材料施工方法,進行第二道塗膜防水施工。為使塗膜厚度均勻,刮塗方向必須與第一遍刮塗方向垂直,刮塗量比第一遍略少,厚度為 為宜。

8、塗膜防水層塗刷均勻,一般厚度不得小於1.5mm,尤其是立面施工,可加塗一層或數層。加無紡布施工時,下塗和上塗要連續施工,無紡布要鋪貼平直,並用刷子刷實不留空鼓。

9、塗膜防水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無凹凸,與管件、潔具地腳、地漏、排水口接縫嚴密收頭圓滑不滲漏。

10、防水工程結束後必須要做24小時閉水實驗。

防水 衛生間防水,請問要先用水泥鋪一層嗎

10樓:優勝加盟

1、對材料的外觀、品種、規格、包裝、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

2、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

3、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

4、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進行該項指標複驗,複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則判定該批材料為合格。

5、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防水卷材;911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

最後一類又分為通用型gs防水材料和柔韌性js防水材料。其中通用型防水材料適用於家庭室內地面、牆面的防水。

11樓:古龍瑞繡

首先地面要找平,就需要一些修補砂漿,做一層水泥基滲透結晶防水,再用防水塗料塗刷完,就可以做地磚,瓷磚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老底子就要用水泥鋪一層,待保養幾天後再做防水處理,有老底可直接做防水。

13樓:缺心眼

要,先鋪一層,然後刷上防水,在做地坪貼地磚。

14樓:蔣作藝

又老底子 也可以,多刷就可以,但最好做一次地面。

衛生間做完防水還需要抹一層水泥後再鋪地磚嗎?

15樓:念經打坐

可以不用。

在做完衛生間地面的閉水試驗合格之後,就可以進行牆面的鋪磚。之前牆面的乾灰層就可以作為避水的保護層,不用另涂防水層材料。當牆面的鋪磚完成後,需要再次進行防水的閉水試驗。

兩次閉水試驗合格後即可。

閉水實驗也叫蓄水試驗,要放滿水,水要有足夠容積。 蓄水試驗的蓄水深度應不小於20mm,蓄水高度一般為30-40mm,蓄水時間不得低於24小時,移步樓下,觀察樓下樓頂有無漏水現象,無漏水現象視為合格。

一般在屋面、衛生間或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做此試驗。蓄水試驗的前期每1小時應到樓下檢查一次,後期每2—3小時到樓下檢查一次。若發現漏水情況,應立即停止蓄水試驗,重新進行防水層完善處理,處理合格後再進行蓄水試驗。

建築防水即為防止水對建築物某些部位的滲透而從建築材料上和構造上所採取的措施。防水多使用在屋面、地下建築、建築物的地下部分和需防水的內室和儲水構築物等。按其採取的措施和手段的不同,分為材料防水和構造防水兩大類。

材料防水是靠建築材料阻斷水的通路,以達到防水的目的或增加抗滲漏的能力,如卷材防水、塗膜防水、混凝土及水泥砂漿剛性防水以及粘土、灰土類防水等。

構造防水則是採取合適的構造形式,阻斷水的通路,以達到防水的目的,如止水帶和空腔構造等。 主要應用領域包括房屋建築的屋面、地下、外牆和室內;城市道路橋梁和地下空間等市政工程;高速公路和高速鐵路的橋梁、隧道;地下鐵道等交通工程;引水渠、水庫、壩體、水利發電站及水處理等水利工程,等等。隨著社會的進步和建築技術的發展,建築防水材料的應用還會向更多領域延伸。

16樓:鍾離秋英剛歌

做完防水後,不用再扶一層水泥漿了。這時泥工師傅就開始鋪磚或貼牆磚了,鋪磚時水泥砂子的比例是1:3。鋪磚會用到水泥所以就不特別在防水後再抹一層了。

衛生間做防水之前需要抹一層水泥地面嗎?

衛生間做完防水還需要抹一層水泥後再鋪地磚麼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防水直接就是1:4幹硬性砂灰結合層上澆漿鋪磚了。

18樓:夏末夜寂寞

那要先看你選的什麼 防水材料,一般最好選用柔性防水,不要選剛性防水。比如德高k11就是柔性的,還可以直接粘磚,我家用的就是那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我家已經搞好了,全牆防水+全牆瓷磚。看泥瓦工水平與耐心了。沒問題的,為啥把牆抹得厚厚的,國內衛生間本來就夠小的了。

20樓:眼鏡後的風景

不必要,直接在防水層上用水泥砂漿或瓷磚膠粘貼瓷磚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防水後,不用再扶一層水泥漿了。這時泥工師傅就開始鋪磚或貼牆磚了,鋪磚時水泥砂子的比例是1:3。鋪磚會用到水泥所以就不特別在防水後再抹一層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防水,必須試水和打保護層,主要是怕貼瓷磚的時候不小心把防水層給整壞了。

要不然以後漏水你就等著哭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水泥了,否則地磚怎麼穩固。

24樓:六哥說裝修

可以不用。bai

對於家庭裝修,一般du是在防水的閉水試驗zhi合格之後dao,進行牆地磚的專。

鋪貼。鋪貼地磚時磚地下的乾灰層屬,可以作為防水層的保護墊層。同時,在地面瓷磚鋪貼完成後,需要再做一次閉水試驗。

另外補充一下:

衛生間的防水的閉水試驗需要做兩次,其中第一次是在防水塗刷完成塗抹乾透之後進行;第二次是在保護墊層或者是磚飾面層鋪貼之後進行。

衛生間做防水之前用抹一層水泥地面嗎?

25樓:脫的光睡的香

必須有找平了的層面,其上先用 水不漏 堵孔填縫,然後採用防水布做防水施工,最後貼牆地磚。採納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要保證地面沒有太大的凸起基本平整就行,

為什麼衛生間地面要先做防水再做水泥砂漿找平層。

27樓:驚富建築

因為防水層要是露在水泥表面的話 時間久了,容易破壞,而且防水層就像乙個薄膜一些容易受到外在的因素多破壞,所有要做在水泥砂漿層裡面或者下面!

28樓:優固思防水專家

如果你要鋪磚的話,自然要基面平整了~不過做防水前也要基面找平,否則會有漏水隱患的~

îàéú¼ä×ö·àë®ç°ðèòªµøãææ½ä¨»òâð£¿

房子裝修好了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呢

要用什麼料?我不想再敲了重新弄了,抹多厚呢。我的衛生間地面是水泥面我的衛生間已經弄好了?要是這樣的可以的話,但是防水忘了。是不是直接買防水料抹在上面就可以了啊。最好具體點,我想問一下,現在怎麼做防水啊 謝你們的回覆,要塗多厚啊,但是也請注意,我的地面是水泥地面,如果可以直接塗上。1 首先先清理衛生間...

各位網友,請幫幫忙!我家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漏水到樓下,樓下的衛生間頂還沒裝修,只是把地板和衛生間牆貼

漏水抄事件已經過去半年多了,瓷磚就算bai要鼓起來也已經早du都zhi鼓起來了。和他們商量商量,建dao議擬乙個協議,把你們雙方的顧慮和訴求都說清楚,然後後邊再出現擔心的情況怎麼解決也說清楚。這樣應該就可以了。除非有人想胡攪蠻纏。衛生間防水沒做好,導致漏水到樓下人家,請問有沒有辦法補救?有,如果找的...

剛剛搬進新房,樓上裝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浸水下來咋辦

首先你的防水工作要做好,其次你要找樓上協商解決,讓樓上及時處理好這個問題,如果協商不好再去找物業。這個首先肯定是要去跟樓上講,然後也可以去找物業,然後讓他把衛生間的防水層重新做。首先要去找樓上的鄰居商量一下,讓他們重新做一下防水,並且大家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找專業人士。首先,先上樓與鄰居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