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防水板和基礎底板有區別嗎,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有什麼區別?

2021-08-06 07:37:22 字數 944 閱讀 6400

1樓:

有區別。

一、性質不同

1、基礎底板:箱型截面的下緣。

2、基礎防水板: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基本原料製成的一種防滲材料。

二、作用不同

1、基礎底板: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在鋼筋混凝土橋梁中,應確保所需的抗拉鋼筋裝配成足夠的尺寸。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梁中,需要有足夠大的承載面積來滿足執行階段的受壓要求。

2、基礎防水板:防止液體的滲漏和氣體的揮發,防水板在岩土工程中主要用於防滲和隔離,而且還起到加強和保護作用。

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有什麼區別?

防水板和筏板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鋼筋布置不同。筏板是基礎結構型式之一種構件。而「防水板」不是一種結構型式,沒有定義,僅僅是一部分人的俗稱,意思是通指有防水作用的底板。

一、防水板又叫土工膜,習慣上把≥0.8mm厚的土工膜叫防水板,<0.8mm的叫土工膜,它是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基本原料製成的一種防滲材料,分為均質防水板和復合防水板。

二、通常在建築上面所說的筏板,是指在基礎工程中的一塊 混凝土板 ,板下是地基,板上面有柱,牆等。因其如筏浮於土上面,而被形象地稱為筏板。筏板基礎主要構造型式有:

平板式筏板基礎和梁板式筏板基礎,平板式筏板基礎由於施工簡單,在高層建築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3樓:柳涵韻在濡

筏板是基礎結構型式之一種構件。而「防水板」不是一種結構型式,沒有定義,僅僅是一部分人的俗稱,意思是通指有防水作用的底板,而已。筏板也有防水作用,所以,不能相比,更不能比出區別來!

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是一回事嗎

4樓:旗語芹佟苗

1、混凝土基礎都抄可以襲

基礎設施專案和公共專案有什麼區別

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基礎設施專案主要包括交通 能源以及水利等。之所以稱為基礎設施,是指這些專案是為人民提供生活生產的最基本的平台。公共專案主要是從使用者以及投資渠道兩個方面來界定的。公共專案的使用者是大眾,所以公共專案不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投資渠道主要依靠 用納稅人的錢為納稅人建設。基礎設施專案不一定是...

路燈基礎井和路燈工作井有何區別,路燈接線井與手孔井的區別

基礎井是埋預埋件的工作井是在旁邊的,方便檢查維修可以這麼理解基礎井是實心的工作井是空心的 路燈接線井與手孔井的區別 指用磚石水泥砌成,上面有可以開啟的蓋子,用於水電暖通等室外管線敷設 閥門開關等裝置安裝使用提供方便的工作坑,手孔通常較小,一般為40x70x70cm以下,人手可以進入拉線 接續或操作。...

礦棉板和鈣鎂板有什麼區別嗎?

礦棉板一般指礦棉裝飾吸聲板。以粒狀棉為主要原料加入其他新增物高壓蒸擠切割製成,不含石棉,防火吸音效能好,表面可塗刷各種色漿。鈣塑板它是以高壓聚乙烯為基材,加入大量輕質碳酸鈣及少量助劑,經塑煉 熱壓 發泡等工藝過程製成。這種板材輕質 隔聲 隔熱 防潮。主要用於吊頂面材。其實這兩種材質來說,針對我們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