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湯燒魚對魚汁有何影響,紅燒魚上面澆的那個汁怎麼做

2022-04-17 16:20:04 字數 6155 閱讀 6267

1樓:小安的仰望

濃湯燒魚的話,對魚汁並沒有絲毫的影響,而且會影響它的口感,事實上它的口感特別的不錯。

2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對瘀滯的話就會有一定的影響,就是讓這個瘀滯的味道不如原先那麼鮮美了,因為這個濃湯的話,肯定和乳汁是沒有辦法比較的。

3樓:慕桖甜恬

濃湯燒魚對魚汁當然有影響啊,濃湯那麼魚汁就會味道鮮美一些。

4樓:生活萬花筒

濃湯燒於對於真有什麼影響?這個對魚真沒有什麼影響,這個燒魚的話,這個魚真還是非常好吃的

5樓:廖淩寒

濃湯燒魚對於之有何影響能濃湯能湯燒魚沒有影響燒出的味美鮮沒有影響燒出的味美鮮

6樓:

濃湯燒魚對魚嘴兒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這兒需要很多調料才能夠對稱。

7樓:介靜

濃湯收於對於支有一定的好處,這樣燒出來的湯比較清閒,然後呢疼的我姥爺比較重。嗯,濃湯燒出來的魚,然後就是比較好吃。

8樓:燧人涅磐

濃湯燒魚對於只肯定會有影響啊,湯濃魚味道就會新鮮吶。

9樓:aa微湖來客

勾芡就是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製好的粉汁淋入鍋內,使湯汁稠濃,增加湯汁對原料附著力的一種技術。勾芡的粉汁是用澱粉和水調製的,經加熱澱粉發生糊化,並吸收湯中的水分,形成具有粘性並光潔滑潤的芡汁。

10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

濃湯燒魚對魚汁的要求非常大。直接決定了燒魚的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濃湯燒魚對魚之有什麼影響,這個肯定是作業,這個味道有影響了,至於營養方面嗎?應該看情況,沒有燒糊了,就挺好的

12樓:

你說的這個話,其實他濃湯去燒魚的話,味道會更加的濃厚,而且會煮出來的味道非常的好吃,可以去看看。

13樓:2020瑩彬

湯煮魚,煮出來的魚,但他非常鮮美的哦,而且它的肉質非常的好吃,味道很好的呀

紅燒魚的湯汁怎麼做?

14樓:ok北北北北北北

要想紅燒魚的湯汁粘稠色澤亮紅,關鍵佐料中要有老抽,最後收汁時放糖,小火不加蓋子,湯汁起泡起膩後就關火。

紅燒魚的作法:

材料:400克左右的魚一條(鯿魚,花鰱,鱸魚均可)

配料:小蔥一把,姜5片,料酒15ml,白糖15克,生抽10ml,老抽10ml,胡椒粉2克,紅辣椒乙個。

做法步驟:

殺好的魚洗淨在魚身上用刀劃網狀,魚身抹上料酒5ml、胡椒粉、少許鹽搓勻醃製15分鐘。

起油鍋,將魚放入兩面略煎,盛出。

鍋內剩的油,將蔥薑蒜紅椒放入爆香後倒入老抽。

然後倒入兩碗清水。

將湯汁大火燒開,放入煎過的魚。

魚燒開後倒入料酒,燜煮7~8分鐘。

開蓋加入白糖。

先中火收湯汁,再改小火用小勺將湯汁不斷淋在魚上(不要翻身),至湯汁起泡濃稠即可關火。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接下來最關鍵步驟調料汁,另起鍋燒油,油溫五成熱加入蔥片兒、加入薑片、加入蒜片、乾辣椒翻炒爆香,再加入香辣醬,加入蠔油,倒入料酒、倒入醬油、倒適量的水、加5克白糖,加入5克食鹽,5克胡椒粉。

16樓:rain丶

步驟: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味精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 營養價值極高。其 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

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的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食魚要講究對症,對症吃「魚」,它的食用和醫用價值才能顯現出來。魚肉味鮮嫩鹹香,色澤紅潤發亮 。

魚肉是發物,有慢性病者不宜食。特別是有糖尿病者和有慢性消化道疾病者也不宜吃紅燒魚。

紅燒魚最後起鍋時怎麼將湯汁做成紅色粘稠的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紅bai燒魚的湯汁粘稠du色澤亮紅,關鍵zhi佐料中要有老抽dao,最後收汁時放糖,小火內不加蓋容

子,湯汁起泡起膩後就關火。

製作紅燒魚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鱸魚1條

2、輔料:鹽2克、料酒1湯匙、蒜末2茶匙、蔥段15克、薑片15克、醬油2湯匙、糖10克、八角1個、油適量。

第一步:將魚收拾乾淨,洗淨後,在魚身斜切幾個切口,不要切斷。

第二步:在魚身上加入鹽、料酒抹勻,靜置20分鐘去腥備用。

第三步: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將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備用。

第四步:鍋中留少許油,保持油溫,爆香蔥段、薑片、蒜末炒香後,放入魚。

第五步:加入清水、八角,加入醬油、糖、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大火煮開。

第六步:待濃湯寶融化後,會令湯汁變得層層拉絲,醇厚美味。繼續大火,直至湯汁收乾,即可盛出。

第七步:成品圖如下。

18樓:採採柔逸

1、要想紅

抄燒魚的湯汁粘稠色澤亮襲紅,關鍵佐料中要有老抽,最後收汁時放糖,小火不加蓋子,湯汁起泡起膩後就關火。

2、紅燒魚的作法:

材料:400克左右的魚一條(鯿魚,花鰱,鱸魚均可)

配料:小蔥一把,姜5片,料酒15ml,白糖15克,生抽10ml,老抽10ml,胡椒粉2克,紅辣椒乙個,

做法步驟:

(1)殺好的魚洗淨在魚身上用刀劃網狀,魚身抹上料酒5ml、胡椒粉、少許鹽搓勻醃製15分鐘;

(2)起油鍋,將魚放入兩面略煎,盛出;

(3)鍋內剩的油,將蔥薑蒜紅椒放入爆香後倒入老抽。

(4)然後倒入兩碗清水。

(5)將湯汁大火燒開,放入煎過的魚。

(6)魚燒開後倒入料酒,燜煮7~8分鐘

(7)開蓋加入白糖。

(9)先中火收湯汁,再改小火用小勺將湯汁不斷淋在魚上(不要翻身),至湯汁起泡濃稠即可關火。

19樓:

大姐:您加醬油了嗎?

家常紅燒魚最後湯汁勾芡怎麼做?急 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 用澱粉用點水攪拌一下 水變成乳白色 在慢慢的倒入鍋中 注意倒的時候不停的攪拌湯汁 起鍋的時候加點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白粉加冷水調勻, 倒入菜餚裡, 1定要用冷水先調勻喔, 不然會結成塊狀

22樓:雅盡此生

我是在魚即將出鍋時,將芡粉兌水倒在魚周邊,起鍋即好。

23樓:_繁華丶

增加菜餚湯汁的粘性和濃度

紅燒魚上面澆的那個汁怎麼做

24樓:大野瘦子

紅燒魚都是有湯汁的,上面澆的那個汁,就是魚燒熟後大火收的汁。

紅燒魚的做法

食材:草魚半條、薑蒜末、料酒一茶匙、生抽一茶匙、蛋一枚、澱粉2茶匙、蔥花、老抽1茶匙、生抽1茶匙、糖半茶匙、鹽適量、雞粉1茶匙、豆瓣醬1茶匙、澱粉1茶匙、蠔油半茶匙

做法:1、一條魚切塊(也可以不切,這裡是為了更方面醃製入味)用料酒、雞蛋、鹽、生抽、澱粉醃製。

2、鍋中油9層熱炸熟撈起。

3、用老抽,生抽,耗油,雞精,等調料,兌一碗汁。

4、熱鍋冷油下薑蒜炒香,倒入兌好的料,加入適量的水。

5、煮開,加入炸好的魚塊。

6、收汁撈起,撒上蔥花完成。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魚上面澆的那個汁就是商店裡面購買的,然後用熱油加熱了,倒上去就好了。

26樓:**交好者

這個熬製而成的,加油然後放佐料進去炒板加湯收汁然後就可以了。

27樓:梨花淚洒家

燒油到八分,下蒜瓣兒乾紅椒段。花椒少量豆瓣兒爆炒,起鍋前加入少量白糖,味精,鹽,直接把它倒到魚上。

28樓:

魚身上澆汁,其實就是放入水澱粉,一點湯,醬油,然後根據以及喜歡的口味,大吃喝彩。

2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甜食酸食就用酸甜汁。

做法:燒油到7分,下蒜瓣,加入少量豆瓣和醋爆炒。然後放糖,加水,熬5分鐘後加鹽,味精,勾芡。

喜歡吃味道大的就做麻辣油。

做法:燒油到8分,下蒜瓣,乾紅辣椒段,漢源花椒,少量豆瓣爆炒。起鍋前加少量白糖,味精,和鹽,直接把所有東西倒在魚上。

喜歡吃味道清淡的就做香油。

做法:燒油倒7分,放1個八角茴香,花椒(然後撈起),下蒜瓣,蔥段,薑末,爆炒倒近乎變色。加花椒,鹽,味精,翻鍋,直接倒魚上。

紅燒魚汁,收湯時候味道差不多,為什麼收好了卻一點味道都沒有?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說那個魚湯,因為我們都是把魚打出來在鍋裡面收湯,收湯時候味道嘗了一下差不多,等在稍微收一下味道卻沒有了,沒鹹甜味了,就還有一點點鮮味

31樓:一中擼肉飯

首先魚在煎之前要摸一點鹽.魚肉在熟了之後味道難進去.還有就是你紅燒的時候水要基本沒過魚身.否則可以用國產把湯汁淋到魚身上使其入味

烹飪裡家燉魚和紅燒魚有什麼區別

32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方法不同,味道也就不一樣了,口感也不一樣

3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太明白你的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是烹調中最基本的一種技法,應用範圍很廣,成品多為深紅、淺紅或棗紅色,它的色澤紅潤,味道鮮鹹微甜,酥爛適口,汁黃濃香。做好紅燒菜要掌握好以下環節。

1.選料加工 紅燒萊對原料適應性較強,但原料質地對成菜影響較大,故選好料仍是做好菜的前提。紅燒魚宜選用1000克左右的黃河鯉魚等。原料應保持新鮮、無變質、無異味。

2.火候掌握 紅燒屬混合熟,一般都要經過初步熱處理和正式烹調兩個階段。對原料初步熱處理可根據原料不同採取不同方法,紅燒魚採用油炸方法;主料經過初步熱處理,改刀後即可進行正式烹調。做法是鍋內放油,燒熱放入料酒及其它調料,加清水或鮮湯,下主料用急火燒開,撇淨浮沫,調好口味,繼續燒至原料酥爛,使味汁滲入原料內部,用急火收濃湯汁即成。

兩頭用旺火,中間用中小火,這是紅燒成菜的關鍵。湯燒開後,只有用慢火才能使熱量緩緩進入原料內部,使原料成熟入味,否則會造成外酥裡生或外鹹裡淡的情況,影響菜餚質量。

3.調色調味 紅燒菜的初步上色,是與烹調加工同時達到的。紅燒魚過油時即炸成淺紅色,在正式烹調時上色需借助糖色、醬油、料酒、葡萄酒等提色。但注意不要上色過重,以免影響色澤。

紅燒菜口味以鹹鮮為主,略帶甜味,主要是用醬油調味,糖的用量要適度,宜少不宜多。

紅燒菜講究原汁原味,因此下湯要適當,湯多則味淡,湯少則主料不易燒透,一般說下湯以原料的2倍左右為宜,當燒至佔原料的1/4時起鍋。收汁不要過緊,過緊湯汁濃稠,會失去紅燒菜的特色。勾芡也不要過濃,勾少許水澱粉,使汁明芡亮,主料突出。

調色與調味,兩者是不可分割的。調色時有調味的作用,調味時也有調色的作用。這就要求在菜餚成菜階段,下醬油、糖色時不宜過多,以免湯計過深,影響口味和色澤。原則是宜淺不宜深。

燉有三種方法:

一、不隔水燉法:

將原料(肉)在開水內燙一下,去血汙除腥羶味、再放入陶製的器皿中,加蔥、姜、料酒等調味品和水《加水量一般可掌握比原料的稍多一些,如一斤原料可加一斤半到二斤水》,加蓋直接放在火上烹製。烹製時,先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再移入微火上燉至酥爛,燉煮的時間,可根據原料的性質而定,一般約需2—3小時。

二、隔水燉法:

將原料在沸水內燙去腥汙後,放入瓷製成陶製的缸內,加蔥、姜、料酒等調味品及湯汁,並用紙封上缸口,把缸放在水鍋內(鍋內的水需低於缽口,以滾沸水不浸人為度),蓋緊鍋蓋,不使漏氣,用旺火燒,使鍋內的水滾沸,約三小時即可燉好。這種燉法可使原料的鮮香味不易散失,製成的菜餚香鮮味足,湯汁清澄。

紅燒魚怎樣燒好吃,紅燒魚怎麼燒才能好吃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鮁魚 原...

垮燉魚與紅燒魚有什麼區別,美國的美食有什麼

紅燒草魚 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老抽2茶匙 食鹽1茶匙 香醋1茶匙 白糖1茶匙 泡姜20克 泡椒20克 大蒜4瓣 大蔥1根 花椒麵10克 紅燒草魚的做法 1.準備材料 泡椒 泡姜 大蒜 大蔥 2.草魚去鱗洗淨打花刀,用鹽醃製15分鐘 3.泡椒 泡姜切成末,大蒜和大蔥切段 4.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

水草對魚有沒有什麼影響,水草用的液肥對魚有害嗎?

如果水草處理得當的話,是沒有太大影響的,而且水草會釋放氧氣供給小魚.新購買的水草拿回家後,必須要經過消毒殺菌處理才行,因為沒人改保證新買的水草中沒有寄生蟲或細菌.方法,可以用高錳酸鉀浴液浸泡三至五分鐘左右即可 不能用鹽水 注意,養草的沙或石塊,可以需要進行消毒處理,方法同上 可以用鹽水,浸泡過後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