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泥土樓面再澆一層鋼筋混泥土能防水嗎

2021-03-03 22:11:52 字數 3696 閱讀 4722

1樓:岳麓風光

在混泥土樓面再澆一層鋼筋混泥土能防水,混凝土結構如果本身配比不錯,且能振搗密實,有一定的防水作用,但跟專業防水還是有一些差距。

2樓:匿名使用者

再澆一層普通混凝土不能防水。如是屋面的話還是做防水層好。

樓面的裂紋很多,還有漏水的情況,我想在樓面板上加一層鋼筋混泥土,可以嗎

3樓:弄舟散人

首先要知道裂紋是什麼原因產生的,是不是配筋不足,排除了這條的話,先做好防水再用6的鋼筋200間距布置一層澆上50左右的混凝土就可以了;假如是配筋不足就得另想辦法加固了。

預製板樓頂平台上再澆一層6釐公尺厚的鋼筋混泥土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空心預製板在冬季和夏季有溫差(40度左右)的情況下會有一定量的上下位移,況且所位移又不同步,但是所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是乙個整體是不會有位移的,就有聲音出現了。解決辦法是吧空心板上的現澆混凝土切縫一般3*6,可根據屋面大小適當調整尺寸,然後用瀝青砂灌注所切的縫,就不會再有響聲了如果不這樣時間長了屋面會有裂縫或漏水,到時候更不好處理了,

一樓有鋼筋現澆的混泥土能不能挖開做下水管?

5樓:仨字精

如果下面不是負一層,而是回填土的話,挖開做下水管沒問題的,做完後再澆築混凝土即可。

若是負一層頂板,則可以打孔做下水管後把管周圍堵實,若是有水房間需滿房間做防水,若為無水房間在下水管周圍1000範圍內做防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樓板採用鋼筋混凝土現澆結構的,現在想挖開做排水管,要看具體什麼情況而定。

1、鋼筋混凝土現澆結構樓板,如果下部無回填土,建議在下部掏空,樓板上鑽孔,直接做排水管。

如果下面有回填土,那比較麻煩。樓板上要破碎開洞,注意保留鋼筋,做好排水管後盡快恢復。

2、如果是非結構樓板的,也要在樓面上破碎開洞,保留鋼筋,並盡快恢復。

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實際情況了。如果一樓下沒有私人用房等,且開挖的面積不大,只是埋管,少量開挖在結構安全上是可以的。如果樓面下有大量地下水,開挖會發生地下水滲漏,也就無法埋設下水管了。

並且鋼筋混凝土樓面開挖工程也比較難,一定要做下水管可以沿建築周邊埋設,比挖樓板要簡單經濟得多。

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是地面的鋼筋混凝土墊層,屬於非承重結構,是可以拆開安裝下水管道的。但這樣做,地面將來可能會有開裂的現象,所以現在拆開,就要有這樣的思想準備。

請問您下,人防車庫地坪要求澆在大底板上先築一層10c素砼再澆築鋼筋混凝土,為什麼不可以一次澆築混凝土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00mm素砼應該是指bai墊層,du

而鋼筋混凝土地坪zhi150mm就夠了,墊層和上面dao結構是兩回事,

回不是100+150=250mm可以代換

答的,就算地坪做了250mm,甚至300mm,下面還是要做100mm的墊層的。

至於鋼筋的保護層問題,結構在地面下與土壤接觸部分,除了有保護層外,還需要作墊層,這不僅是為了防止土壤中的化學成分及地下水對構件的腐蝕,這也是規範規定的。

請問您下,人防車庫地坪要求澆在大底板上先築一層10c素砼再澆築鋼筋混凝土,為什麼不可以一次澆築混凝土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了解乙個是c10砼墊層,墊層的作用是什麼主要是隔絕鋼筋和地面接觸,從而使鋼筋受腐蝕而影響結構,再者c10砼的**和c25差得太多,如果用本來是c10砼,你卻用c25代替,你想你要虧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墊層的話,最大保護層厚度應為7cm。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現在施工的圖上,和你所說的是相同的,是設計規範上強制要求的,根據個人理解100厚墊層混凝土施工時為了鋼筋不被汙染而設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墊層是穩定層,現在對於大體積混凝土的定義又有所擴大,對於要求標杜絕了出現裂縫的混凝土,一般也被視為大體積混凝土之列。

現覺鋼筋混泥土樓面與預製鋼筋混泥土樓面各有什麼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土現來澆樓面的整體源效能強,受力均bai勻。防水方面好。

但是需du

要大量的支zhi架及模dao板,一次性投入大。

預製鋼筋混土樓面整體效能差些,受力沉降不均勻,而且防水方面處理不恰當,始終問題多多。但是支架模板方面投入不大,經濟性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1.鋼筋混土現來澆樓面的整體效能

源強,整體性和抗滲漏性,但是需要大量的支架及模板,一次性投入大。

2.預製鋼筋混土樓面整體效能差些,宜於靈活控制施工進度,相對來說隔熱性能較好,但整體性和抗滲效能差,工藝要求非常嚴格,始終問題多多。但是支架模板方面投入不大,經濟性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來鋼筋混凝土樓面:

源結構緊湊堅固、整體性和抗滲漏效能好,略降低材料成本,但影響施工進度。增加模板支撐物用量及施工難度

預製鋼筋混凝土樓面:宜於靈活控制施工進度,相對來說隔熱性能較好,但整體性和抗滲效能差,工藝要求非常嚴格(施工實踐中許多達不到規範要求)。

我家頂樓為鋼筋混凝土樓面,沒有做防水處理,3年了,風吹日曬,請問對混凝土影響大嗎?要怎麼處理?

17樓:鄭祥會

混凝土房頂暴露在室外,不僅風吹日曬,還要風颳雨淋,但影響不大。因為混凝土在施工完畢後有28天的養護期,只要在施工時振搗密實且養護期內養護好混凝土使之達到設計的強度,就不怕風吹日曬雨淋,強度還不斷增加,為防止漏水可做防水處理,為了不讓太陽暴曬屋頂保持室內溫度不高,可在頂部安裝頂棚,也可做涼台使用。

18樓:家裡不漏水

不漏水,沒有大影響,本身混凝土在這樣環境下幾十年也能用,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與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19樓:熱心網友

又不能加固,拆了重蓋唄

鋼筋混泥土澆灌層1平方公尺的載重量是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表述清除你的鋼筋混凝土樓面的配筋是什麼,比如直徑。間距。是雙向雙層嗎?

才能夠知道你製作的樓面每平方公尺的荷載是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問設計單位,如果沒有設計,誰決定的這樣做問誰。如果是你自己私自弄的,就要根據尺寸配筋等資訊來計算最大承載能力。

22樓:趙華山

要看澆築的厚度了!一般混凝土每立方重量是2400公斤

23樓:猶悟由欣美

我感覺你的這個問題好像是要問二層鋼筋混凝土的承受力的問題,不知是不是,我就以是來和你**這個的問題,有關鋼筋混凝土承受力的問題要涉及好多方面,比如,你二層空間有多大,需不需要加重梁,鋼筋使用的比例,混凝土的標號等等,如果空間太大必須要求加梁,如果跨度太大,必須有主梁而且還要有加強柱

24樓:禚濮奕玄清

混凝土的標好是多少的啊,鋼筋是多大的啊,沒有這麼算啊

我一層用了柱子澆完後發現柱子沒做上去現在怎麼加

如果農村自己家房子就要從地基重新生根,做個柱子,如果有設計圖這時候就不能私自處理,讓設計給出方案,經設計和建設單位同意後即可 請設計給方案,施工按方案執行即可。施工中樓房 一層的柱子做了可以一起開始做1層砌磚牆和2層的柱子麼 不可以。框架結構,其二層的柱須待一層的柱 一層頂的梁和板澆搗完成後才可以進...

為什麼用廣聯達軟體算鋼筋只匯入一層其他都被識別了

都是一層一層匯入的 你是的其他都被識別的是什麼 軸線 我估計你把所有圖都匯入進去了 廣聯達軟體中的鋼筋算量匯入不到土建算量軟體中,怎麼回事?在匯入時會彈出乙個圖框,裡面有選擇樓層 構件,你匯入時都選上就行了 怎麼匯入,我直接開啟顯示低版本不能開啟高版本,可是都是2013,生成的也是。ggj12為嘛不...

在屋面上做一層現澆鋼筋混凝土板可以增加屋面承重嗎

理論上鋼筋混凝土現澆板是要比預製板承重力強很多,堅固很多,並且防水效能也強許多,國家標準預製板每平方都能承重200公斤的,你是要在屋面幹什麼,意思是在預製板上在做一層現澆板嗎,如果是屋面漏水,可以綁紮一層單層鋼筋網片,澆築混泥土在做防水,效果是很好的,不過為了安全考慮,混凝土不能澆的太厚,畢竟你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