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筋長度計算,關於箍筋保護層問題

2021-03-04 08:54:36 字數 609 閱讀 4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減箍筋保護層計算出來的是外皮長度;減主筋保護層,計算出來的是內皮長度。二者計算出來後的彎鉤等調整值不一樣。二者最終算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

計算出來的值,是箍筋中心線的長度。樓主自己細細的推敲一下,畫畫圖。試算試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層指的是主筋的保護層,更為準確的計算應該是計算箍筋的外皮長度2*(b-2保護層+2d)+2*(c-2保護層+2d)+2*1.9d+2max(75mm,10d)

d指的是箍筋的直徑

如圖圖上標的很明白了吧

3樓:三才匯

是梁或柱的主筋淨保護層,也是箍筋的內淨尺寸。

關於箍筋保護層厚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的肯定是11g出版以前的計算方法

03g鋼筋保護層是指受力縱筋到混版凝土構件邊緣的距離那麼箍權筋預算長度 (250+700)*2-8倍的保護層+2*11.9d

由於保護層是指受力縱筋到混凝土構件邊緣的距離,那麼就要減去箍筋直徑。

11g保護層是指最外側鋼筋到混凝土構件的邊緣。所以就不用考慮箍筋直徑了。

鋼筋箍筋怎麼計算下料長度,箍筋長度的計算方法

拉筋下料長度 內空尺寸a 25.75d 計算方法 度量尺寸 內空長度a 彎鉤平直長度10d軸心 下料 長度 a1 2l 20d 其中 a1 a 1.25d 2 l 3.14 3.5d 135 360 4.123d軸心 下料 長度 a 2.5d 2 4.123d 20d a 25.746d a 25....

鋼筋箍筋長度怎麼計算,鋼筋籠上的箍筋長度如何計算

1.9d是135度鋼筋的量度差值,因為是在箍筋兩端,所以要乘以2。鋼筋的下料長度是根據中軸線定的,8d是在每個90度彎折處鋼筋內空尺寸加上乙個d,一共是8d。例如 解 箍筋根數公式 加密區長度 加密區間距 1 2 非加密區長度 非加密區間距 1 1 箍筋根數 1000mm 100mm 1 2 400...

箍筋加工問題

彎曲機,斷料機,調直機,鋼筋彎鉤。形式有三種,分別為半圓彎鉤 直彎鉤及斜彎鉤。鋼筋彎曲後,彎曲處內皮收縮 外皮延伸 軸線長度不變,彎曲處形成圓弧,彎起後尺寸不大於下料尺寸,應考慮彎曲調整值。鋼筋彎心直徑為2.5d,平直部分為3d。鋼筋彎鉤增加長度的理論計算值 對轉半圓彎鉤為6.25d,對直彎鉤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