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金屬中,表面自然形成的氧化層能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空氣氧化的

2021-04-27 10:03:43 字數 1978 閱讀 3451

1樓:軒哥無罪

na、fe在空氣中形成的氧化物不是緻密的結構,cu在空氣中形成銅綠為鹽類物質,只有al的氧化物氧化鋁為緻密的結構,能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空氣氧化,

故選c.

下列金屬中,表面自然形成的氧化層能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空氣氧化的是( ) a.k b.na c.fe d.a

2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fe在空氣中易被氧化為疏鬆的氧化鐵,起不到保護內層金屬的作用;金屬鋁的表面易形成緻密的氧化物薄膜保護內層金屬不被腐蝕,選d。

下列金屬在常溫下能形成緻密氧化膜,從而能保護內層金屬的是(  )a.鈉b.鐵c.鎂d.

3樓:稻子

根據金屬的性質,活潑金屬鎂和鋁在空氣中易與氧氣反應,在表面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氧化鎂(氧化鋁),該氧化膜可以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繼續氧化,而鈉和氧氣反應生成的氧化鈉是粉末狀物質,不是緻密的氧化膜.

故選c.

活潑金屬在空氣中易與氧氣反應,在表面生成一層氧化膜.生成的氧化膜可以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繼續氧化的金屬

4樓:【血戮】龍犮

a、鐵生bai成的是氧化鐵,為鐵du鏽的成分,不zhi是緻密氧化膜,故a錯誤;

b、而dao鈉和氧版氣反應生成的氧化鈉是粉權末狀物質,不是緻密的氧化膜,故b錯誤;

c、根據金屬的性質,活潑金屬鋁在空氣中易與氧氣反應,在表面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氧化鋁,該氧化膜可以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繼續氧化,故c正確;

d、銅在空氣中緩慢氧化生成鹼式碳酸銅,不是氧化物,故d錯誤;

故選c.

下列金屬在常溫下能形成緻密的氧化物薄膜,從而能保護內層金屬的是(  )a.cub.alc.fed.n

5樓:csr很天真

b、c、d中金屬均可被氧化,但只有氧化鋁為緻密的氧化物薄膜,從而能保護內層金屬,a中cu被氧化生成鹼式碳酸銅,

故選b.

可以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繼續繼續氧化的金屬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鈉的是氧化鈉(

白)和過氧化鈉(黃),比較活潑,無法保護內部專

金屬 鋁的是氧化鋁(屬白)比較穩定,熔沸點很高(2700攝氏度左右),可以很好的保護內部金屬 。鐵不能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繼續繼續氧化  鐵活潑,為強還原劑,化合價有0、+2、+3、+6,最常見的價態是+2和+3。在室溫下,鐵可緩慢地從水中置換出氫,在500℃以上反應速度增大:

  鐵在乾燥空氣中很難跟氧氣反應,但在潮濕空氣中很容易發生電化學腐蝕,若在酸性氣體或鹵素蒸氣氛圍中腐蝕更快。鐵可以從溶液中還原金、鉑、銀、汞、銅或錫等離子。鎂可以!

與氧化物的反應:2mg+co2=2mgo+c(點燃) 金(au)元素比較穩定 ,不容易與其他元素發生化學反應。   與王水的反應:

au+hno3+4hcl=h[aucl4]+no↑+8h2o   金元素化學性質非常穩定的原因是,金原子的最外層的三個電子之間的相互作用非常緊密,原子體積被壓縮,電子不容易被氧化劑奪取。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活動性不強的,如鋁,鋅…

下列金屬在空氣中,表面形成有保護作用的氧化膜的是(  )a.銅b.鋁c.鋅d.

8樓:臆躠06b4罖

鐵在空氣中容易生鏽,鐵鏽是一種疏鬆多孔的物質,能加快鋼鐵的生鏽速率.銅常溫下,不與氧氣反應生成氧化銅.而鋁、鋅、鎂都能形成一層氧化物保護膜,對自身起到保護作用.

故選:b、c.

下列金屬在空氣中,能自發形成氧化物保護膜的是(  )a.鐵b.鋁c.鎂d.

9樓:橙肥

根據金屬的性質,活潑金屬鎂和鋁在空氣中易與氧氣反應,在表面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該氧化膜可以保護內層金屬不被繼續氧化.

故選:bc.

鋼鐵「發藍」是在鋼鐵的表面形成一層四氧化三鐵的技術過程其中

1 fe元素的化 合價由0公升高為 2價,n元素的化合價由3價降低為 3價,由電子 原子守恆可知反應為3fe nano2 5naoh 3na2feo2 h2o nh3 故答案為 3 1 5 3 1 1 2 氨氣汙染環境,甲說法錯誤 中n元素的化合價降低,則有nano2 參與的反應,它都是充當氧化劑角...

空氣中,表面都生成緻密的氧化膜,是什么元素

金屬鋁在表面生成的氧化膜al2o3是很緻密的。金屬鋁 al 金屬鉻 cr 在空氣中均能形成緻密的氧化物薄膜,進一步阻止金屬被氧化。高中化學 鎂能和鋁一樣在空氣中形成緻密的氧化膜嗎 在高中化學中,鎂與鋁的化學性質相似,都可以在空氣中形成一種緻密的氧化膜,保證裡面的鎂或鋁不繼續受到氧化。但是鎂的化學性質...

EM菌液表面有層白色的膜是什麼東東?氧化物

em菌液表面的白色膜應該是是酵母菌形成的。開啟看看,只要膜本身無異味,專顏色不發黑或深褐屬色,用手摸無粘膩感,說明培養成功,使用及儲存過程中無問題。但若在儲存過程中發現表 的情況發生改變 顏色 氣味 手感等,則應除去膜,盡快用完菌液。理工科有哪些專業?理工科專業有 1 天文學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