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營養早餐,怎麼做營養早餐

2023-06-16 05:50:02 字數 3592 閱讀 3345

1樓:組織賦講

玉公尺燕麥奶露。

主料】玉公尺 | 半根。

燕麥 | 30g

牛奶 | 200ml

輔料】糖粉/白砂糖 | 適量。

做法】1. 將玉公尺煮熟,晾涼後將玉公尺粒剝下來,倒入破壁機/料理機/榨汁機中。

2. 繼續加入燕麥,倒入牛奶,放一小勺糖(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

3. 啟動破壁機/料理機/榨汁機攪打,打完一次後,稍稍靜置半分鐘,再啟動一次破壁機,打得更細膩一些。(想要更細膩的口感可以過篩。)

4. 將奶露倒出來,即可享受美味的早餐了。可以冷藏飲用,也可以煮熱後飲用,煮熱後奶露更濃厚了,特別適合作為早餐。

奶香南瓜燕麥粥。

主料】即熟燕麥片 | 50g

南瓜泥 | 100g

輔料】奶粉/牛奶 | 20g

冰糖 | 20g

做法】1. 南瓜切片上鍋蒸熟壓成泥,不用壓得太細,根據自己的喜好就可以。

2. 奶鍋放入足量水燒開,燕麥片放進去煮1~2分鐘。

放入冰糖。南瓜泥倒進去攪散煮1分鐘。

4. 最後倒入奶粉/牛奶攪拌均勻關火即可。

紫薯燕麥棒=

主料】紫薯個。

燕麥 | 約40g

輔料】煉乳 | 適量。

食用油 | 一點點。

做法】1. 紫薯上鍋蒸熟,去皮碾壓成泥,按照個人口味新增煉乳。

2. 紫薯泥裡少量多次地加入燕麥,直到可以不粘手地揉成團即可。

3. 把紫薯燕麥泥壓扁,用刀切成條。

4. 電餅鐺的上下烤盤刷薄薄一層油,預熱。

5. 選擇烙餅程式,烤至表面酥脆即可。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點堅果碎或蔓越莓。好吃又少油的小點心就完成啦。

2樓:良人喔

想要早餐吃的好,方便又營養,可以多吃一些奶製品、豆製品、雞蛋以及水果等食物,具體如下:

1.奶製品:比如牛奶、羊奶等等,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可以補充機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方便又營養。

2.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等食物,這些食物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味道好,營養高。

3.雞蛋:早晨也可以煮乙個雞蛋搭配以上的奶製品、豆製品食用,雞蛋中的蛋白質比適中,易於被機體所吸收。

4.水果:早餐也可以搭配乙個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纖維素,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

怎麼做營養早餐

3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

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乙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如何製作 營養早餐?

4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親,營養早餐的搭配,要有充足的能量,要吃穀類的食物,比如饅頭、燒餅、麵條或者公尺粥,為機體提供非常豐富的能量。在此基礎上,營養的早餐還要有優質的蛋白質,就需要在早餐當中要吃個雞蛋或者喝袋牛奶、喝杯豆漿、吃碗豆腐腦,通過這樣的物質能夠為機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營養早餐還要搭配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需要在準備早餐的時候要準備蔬菜,比如西紅柿、拍黃瓜、炒油麥菜或者白菜。

所以優秀的營養早餐的搭配,要有充足能量的穀類、優質蛋白質的蛋類、奶類或者是豆類,還有提供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菜,能夠讓早餐富有營養搭配得比較均衡。

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早餐就吃它了,沒毛病,幹就完了。

6樓:網友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

7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8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首不碰面,10分鐘搞定的營養早餐餅。

9樓:罐頭**官方

教你3種五星級早餐做法!不和家人吃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怎麼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

10樓:青春

早上,多吃點有營養的,要有質量,不能只在乎數量。

怎樣做出營養的早餐

11樓:欒朝雨冷杏

起床先喝一大杯涼水,煮個雞蛋,一杯牛奶,兩片全麥麵包,乙個蘋果,乙個香蕉,就行了。

12樓:美食王姐

營養早餐,喜歡的雙擊加關注!美食每天更新!

如何做營養早餐呢?

13樓:網友

1、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

2、營養早餐·最佳內容。

多吃:全麥麵包、饅頭、粥類、雜糧、豆漿、脫脂牛奶、雞蛋、、蘋果、梨等很容易買到水果,蔬菜;

少吃:油條、漢堡、蛋糕、餅乾、薯條、火腿、速食麵、碳酸飲料、汽水等健康選擇:選擇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選擇富含水分、礦物質、纖維素高的穀類食物;選擇水果蔬菜和豆漿脫脂牛奶等流體營養食品;遠離高油、高糖、高鹽、高脂肪、高新增劑食物。

3、 合理搭配方案:

多種少量,主食不可少,要有奶製品,蛋類也需要,果蔬流體非常好。

一日三餐中的早餐應該是多品種攝取。

優質蛋白、維生素及充足的水分都是提高免疫所不可缺少的。

早餐不提倡大量,但應該品種豐富。

14樓:得以為為

明天的早餐了解一下。

15樓:月亮掛山溝

簡單易學做早餐也是很好的選擇。

16樓:耿鈮

營養早餐餅做法,簡單又營養。

17樓:網友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

18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9樓:楊天寵物段子

生活中需要儀式感,美美的一天從營養早餐開始。

20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首不碰面,10分鐘搞定的營養早餐餅。

21樓:美食王姐

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22樓:悉谷藍

怎麼做營養早餐餅?

23樓:匿名使用者

脆穀樂泡牛奶、水果沙拉 、全麥麵包、火腿。

24樓:網友

少油少鹽,清淡,燕麥有營養。

營養早餐怎麼做,怎麼自己做營養早餐

教你3種五星級早餐做法!不和家人吃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怎麼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達人媛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因整理答案需要一些時間,我會盡快10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稍等一會哦,希望您能理解,謝謝您!紅豆蓮子粥 睡前用電飯煲預約了早餐粥,把紅小豆 蓮子 玉公尺 麥仁 糯公尺,洗淨...

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有營養的早餐怎麼做

願你在每個清醒的早晨,都有媽媽做的早餐,寶媽分享30天早餐記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冬季,是指我國農曆10 11 12月,包括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等6個節氣。冬季,天寒地冷,萬物凋零,一派蕭條零落的景象。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

早餐怎麼做簡單又營養,怎麼做早餐簡單又營養

奶香麥片粥。粳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坐鍋點火,加入600克高湯煮沸後,再轉入小火熬煮成粥 在粥中衝入鮮牛奶,用中火煮沸 加入麥片及白糖,攪拌均勻,出鍋裝碗即可。砂鍋排骨粥。豬排骨洗淨,剁段,過油炸透 生菜洗淨,切絲 蔥薑洗淨切末備用 粳公尺洗淨,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粳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