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小學生早餐吃什麼營養

2021-03-18 17:50:39 字數 2611 閱讀 3456

1樓:端木吟天

1.學生營養早餐食譜設計的基本要求:

(1)按照我國學生每日膳食營養素供給量的基本要求,一般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含量應占全天供給量的30%左右。但根據學生的生理活動和學習需要情況,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素如能量、維生素b1等,其設計量可增加到35%。

(2)要按照"五穀搭配、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多樣搭配"的基本原則,將每個營養早餐食譜的設計,儘可能達到合理營養和平衡膳食的要求。

(3)每個營養早餐食譜應有肉奶蛋類、麵點類、蔬菜類等三部分組成,在餐後加一份瓜果以補充維生素。

(4)每個營養早餐食譜設計的烹調製作要求,應當使之既有利於每個正在生長髮育階段學生的消化吸收,又適合學生的食慾口味。

(5)每個營養早餐食譜的設計,還應考慮製作簡便易行,可由一般家庭主婦能在較短的時間做出。

2.小學生營養早餐食譜

(一)肉末菜粥,豆沙包,芹菜豆腐乾 肉末菜粥:粳米.糯米.肉末.菠菜.胡蘿蔔。 豆沙包:

麵粉.赤豆沙.果脯.豬油。 芹菜豆腐乾:芹菜.豆腐乾絲.茭白絲.香菇。

(二)燕麥粥,菜肉包,什錦泡菜 燕麥粥:燕麥片.火腿絲.胡蘿蔔末.香菜。 菜肉包:麵粉.肉末.醃小白菜.豆腐乾.香菇 什錦泡菜:大白菜.榨菜.小黃瓜.辣椒等。

(三)黑棗粥,鮮肉小籠,苣筍豆乾 黑棗粥:粳米.糯米.馬芽棗.核桃。 鮮肉小籠:麵粉.肉末.冬筍.香菇。 苣筍豆乾:苣筍.豆腐乾.胡蘿蔔.香菇。

(四)皮蛋粥,果醬包,雪菜肉末 皮蛋粥: 粳米.糯米.皮蛋.芹菜.火腿。 果醬包:麵粉.果醬.核桃.牛奶。 雪菜肉末:雪菜.肉末.土豆.胡蘿蔔。

(五)菜肉餛飩,白果糕.鵪鶉蛋 菜肉餛飩:麵粉.肉末.醃小白菜.香菇.姜。 白果糕:糯米.粳米.白果.核桃.葡萄乾 鵪鶉蛋:鵪鶉蛋.綠豆芽.青椒絲。

(六)牛奶果羹,鮮肉青團,牛肉土豆丁 牛奶果羹:牛奶.蘋果.桔子。鮮肉青團:糯米.青菜汁.肉末.香菇.冬筍.火腿末。 牛肉土豆丁:牛肉.土豆.胡蘿蔔.圓椒。

2樓: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3樓:卯綺甕菊華

穀類食物有面包、米飯或饅頭等。動物類食物有雞蛋或肉類等。另外還應該有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及新鮮蔬菜和水果。

4樓:鄞青甕全

首先稀飯+荷包蛋一起吃,然後喝杯牛奶,最後吃個水果。

小學生早餐吃什麼營養

5樓:

每天喝牛奶是最好的補鈣措施(儘管人們對牛奶有不同的認識,但適量適度是重要的飲食原則,對孩子成長也是需要的——責編注),每100毫升牛奶中含鈣量達120毫克,如果每天喝250毫升牛奶,可以獲得300毫克的鈣,相當於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鈣供給量標準的40%。這樣,再從其他食物中攝入鈣達供給量標準的50%,兩者相加,基本滿足需求。

此外,最好每天早餐中有一個雞蛋。

雞蛋富含生命所需的一切營養成分和活性物質,是人類早餐的最佳選擇。

有些家長一大早就給孩子吃很多東西,不但有牛奶、雞蛋,還有包子、油條、漢堡、巧克力等等,認為多吃點“耐餓”。

殊不知,吃得過多反而會影響上午的學習。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營養早餐的熱量**應包括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者比例應接近1∶0.7∶5,並能提供人所必需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鈣、鋅、鐵等。

早上食慾差,家長應儘可能安排一些色、香、味、形具有吸引力的早點,早餐也要經常換著花樣做。

蔬菜水果不可少

如果把牛奶、雞蛋、蔬菜加主食當作理想早餐的標準,那麼,如果再加上水果,便稱得上是“**早餐”了。

但據調查,學生早餐中最缺少的就是蔬菜和水果。

主食、蛋品、肉類、奶類雖然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含硫磷元素多的食物,屬於酸性食品,而蔬菜水果是鹼性食品,不僅富含胡蘿蔔素和多種水溶性維生素,還含有很多鈣、鉀、鎂等營養素。

如果學生早餐吃過多的酸性食物,且沒有鹼性食物來中和,會導致血液偏酸性,可使人整個上午思維不集中。

因此,早餐中蔬菜不能少,可以選擇一些爽口的什錦泡菜、拌黃瓜、糖拌西紅柿等等。

吃一定量的蔬菜,不僅能夠維持血液酸鹼度的平衡,減輕胃腸道的壓力,還能為機體及時提供一定量的維生素,對學生健康發育十分有益。此外,如果有條件,早餐最好再增加一個富含維生素的水果。

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學生在早餐的過程中應該進行合理的搭配,合理的選擇,每天早上可以給孩子喝一杯熱牛奶,給孩子吃一些蛋類的食品,對健康是有好處的,有的時候可以加一碗營養豐富的蔬菜粥,這個比較好的早餐。

2小孩子在吃早餐的過程中,避免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平時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包子或者麵食作為早餐,再配一些清談的蔬菜製作的涼拌鹹菜,可以增加一些口感,在吃麵食的過程中,可以吃一些米粥。

3小學生的早餐最好吃一些全麥麵包,這樣既有營養,而且味道又好吃起來也是比較方便的,在吃早餐的時候可以配一些豆漿或者牛奶,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平時早餐的時候也可以加一些蔬菜汁進行調節。

注意事項:

以上我講了一下,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等方面的事情,小孩子的早餐一定要豐富多彩,這樣孩子既願意吃,而且給孩子提供的能量也多。

7樓:郭蘭環戌

早餐最重要的是要吃飽,牛奶雞蛋不可少,喝白粥吃粗糧容易飽,另外吃個蘋果營養更充足!!!

早餐吃什麼更有營養價值,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1 首先就是水煮雞蛋,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在早餐的時候可以吃土家雞蛋,營養價值的會更高,雞蛋最好是採用水煮的形式來吃,這樣會更有營養,也能讓身體及時將雞蛋的營養物質吸收走,對於身體是非常好的。2 一杯熱牛奶,牛奶對於很多人並不陌生,每天早上喝一杯熱牛奶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喝,空腹喝會容...

小學生怎樣練字最有效,小學生怎樣練字

小學生最佳練字方法,太實用了 練字的方法是否dao科學 是否持之以恆堅持內練字 因此想容要在最短的時間練出相對滿意的字則需要在練字的方法上下功夫。那麼怎麼樣的練字方法算科學呢?掌握正確的坐姿和握筆姿勢 控筆訓練 基礎筆畫訓練 偏旁部首訓練 認識字形結構 規範字書寫練習 我們都知道,學習和掌握正確的坐...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呢?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頓飯,從質量上來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了。從數量上來說,不少於一日三餐總量之30 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喝牛奶怎麼辦呢?沒關係,且看第二道早餐食譜 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