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怎麼做簡單又營養,怎麼做早餐簡單又營養

2023-06-06 22:50:02 字數 5940 閱讀 6203

1樓:01810挖彩

奶香麥片粥。

粳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坐鍋點火,加入600克高湯煮沸後,再轉入小火熬煮成粥;在粥中衝入鮮牛奶,用中火煮沸;加入麥片及白糖,攪拌均勻,出鍋裝碗即可。

砂鍋排骨粥。

豬排骨洗淨,剁段,過油炸透;生菜洗淨,切絲;蔥薑洗淨切末備用;粳公尺洗淨,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粳公尺放入砂鍋內,加入約2000毫公升冷水,旺火燒沸;轉小火慢煮半小時;豬排骨段入鍋,撒上青豆和生菜絲,繼續煮20分鐘;再加入鹽、味精、胡椒粉攪拌均勻;稍燜片刻,撒上蔥末、薑末,即可盛起食和用。

雞蓉豆花羹。

將雞脯肉洗淨,剔去粗筋,剁成極細的蓉泥;雞蓉盛入碗內,加少許冷水、料酒、鹽、味精、溼澱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將雞蛋清打入碗中,用筷子按同一方向攪拌成糊狀,倒入雞蓉碗中拌勻待用;筍、香菇、魚肉分別切片;炒鍋上火燒熱,倒入高湯燒沸,放入筍片、香菇片,蝦仁、魚片和料酒、鹽、味精燒沸後撇去浮沫;原鍋改用中火,雞蓉糊慢慢拖放入湯水中,見凝聚並浮起,呈豆花形時,用漏勺撈出;將湯水先出鍋盛裝在湯碗中,然後放入雞蓉豆花,撒上火腿末即可。

清牛肉湯。將牛肉切成細小的薄塊放入碗或盅內。在牛肉盅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些酒及薑汁(也可用老薑),然後隔水燉2小時,便有一盅價值營養高的清牛肉湯。

2樓:良人喔

想要早餐吃的好,方便又營養,可以多吃一些奶製品、豆製品、雞蛋以及水果等食物,具體如下:

1.奶製品:比如牛奶、羊奶等等,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可以補充機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方便又營養。

2.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等食物,這些食物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味道好,營養高。

3.雞蛋:早晨也可以煮乙個雞蛋搭配以上的奶製品、豆製品食用,雞蛋中的蛋白質比適中,易於被機體所吸收。

4.水果:早餐也可以搭配乙個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纖維素,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

怎麼做早餐簡單又營養

3樓:saber後宮_吐

栗子粥。食材:100克糯公尺或大公尺、10個栗子、適量糖桂花或者白糖。

做法:1、做法非常簡單,栗子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煮熟,然後撈出去皮,再用攪拌機打磨成粉狀。

2、糯公尺或是大公尺淘洗乾淨,如果用的是糯公尺的話,要放入清水裡泡至公尺粒充分吸水膨脹,再與適量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如果你喜歡放入整個的栗子或是栗子丁,那現在就要放入和粥一起煮了~

分鐘後加入栗子粉,繼續煮約20分鐘至公尺爛粥稠,最後撒上糖桂花或是白糖調味即可。

香腸飛餅卷。

食材:2張飛餅、2條香腸、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蔥花。

做法:1、材料:蔥花、飛餅、雞蛋、香腸。

2、雞蛋打散加少許鹽蔥花攪勻。

3、鍋放少油燒熱,將香腸煎熟後裝起。

4、將飛餅放入開始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黃後翻面。

6、用筷子在飛餅中間挑個洞,將蔥花蛋液慢慢倒入煎至定型。

7、將香腸放入捲起就可以開吃了!

簡單的營養早餐怎麼做

4樓:網友

還是要好好吃早餐,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將就。

5樓:網友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

6樓:擁珍眸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達人媛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因整理答案需要一些時間,我會盡快10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稍等一會哦,希望您能理解,謝謝您!

紅豆蓮子粥:睡前用電飯煲預約了早餐粥,把紅小豆、、蓮子、玉公尺、麥仁、糯公尺,洗淨後放到電飯煲裡,加上適量的清水,電飯煲通電,設定好預約的時間,早上起來已經是保溫狀態,直接開啟鍋就可以盛出食用,這樣做出來的早餐即營養又美味,省時又簡單。

7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8樓:阿婉美食

這樣做就有乙個,簡單又有營養的早餐。

9樓:楊天寵物段子

生活中需要儀式感,美美的一天從營養早餐開始。

10樓:靜兒愛吃

蔬菜早餐餅,原來做早餐這麼簡單。

11樓:罐頭**官方

教你3種五星級早餐做法!不和家人吃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怎麼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

12樓:狐狸愛

買一袋全麥麵包 每天吃2片 加上一些水果 獼猴桃或一片柚子之類的 個頭不要大 乙個雞蛋洗乾淨放水裡煮 在快熟的時候扔兩三片蔬菜葉進去 記住蔬菜一燙就好吃了 就這麼簡單 我天天都是自己弄早餐 吃膩了也可以自己買醬料吃麵。

13樓:陸家菲

雞蛋可以弄以下東東:

1.燉蛋 (營養很高)

2.全蛋宴 (最多3碟)

3.扭蛋。4.牛奶蛋 (一杯牛奶乙個蛋)

5.煎蛋。6.茶葉蛋。

還有好多,好多種可以利用雞蛋做簡單的營養早餐。

早餐怎麼做簡單好吃又有營養?

14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早餐可以去做乙個三明治,做乙個漢堡,或者是去煮一頓美味的麵條,還可以用豆漿機做一些好吃的豆漿,也可以去吃包子,燕麥粥,或者是蔬菜沙拉,都可以給我們提供很好的營養,而且做法也不複雜。

15樓:按時服藥

早餐做雞蛋羹和牛奶是最方便的,先將牛奶放入鍋中加熱,然後把雞蛋打散,加入一些鹽和溫水,放入鍋中蒸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在麵包片中加入火腿,生菜以及番茄醬等等,放入三明治機等待兩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簡單又營養的早餐就做好了。

16樓:行樂樂樂行

在早上的時候可以吃三明治,然後也可以吃一顆雞蛋,然後也可以吃幾顆堅果,喝一杯牛奶;然後也可以選擇肉包子配粥。

17樓:雙魚愛仕達

平時可以吃油條,也可以吃雞蛋,而且也可以煎蛋,可以喝牛奶。

18樓:我愛嬋丫頭

像煮上幾個雞蛋,衝上一杯牛奶或者燕麥片,這樣的食物都是非常有營養,而且比較好消化。

怎麼做營養早餐

19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

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乙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簡單的營養早餐怎麼做?

20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公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佔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

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21樓:匿名使用者

週一:全麥麵包、火腿、蒸蛋羹、牛奶、拌菠菜粉絲。

週二:椒鹽花卷、叉燒肉、煮雞蛋、麥片粥、胡蘿蔔汁。

週三:奶黃包、醬牛肉、茶葉蛋、豆漿、海公尺油菜。

周四:小蛋糕、鹽水肝、鹹鴨蛋、酸奶、番茄汁。

周五:豆沙包、肉鬆、荷包蛋、牛奶、拌涼瓜。

週六:雞肉青菜粥、小籠包、西柚汁。

週日:小餛飩、火燒、拌芹菜、胡蘿蔔和煮熟的黃豆。

我覺得最簡單就是買來即食的鮮奶,然後買來能跑在奶裡面的全麥穀片,雀巢的,桂格的都可以。然後泡泡吃,有營養又飽肚子還快。

22樓:網友

還是要好好吃早餐,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將就。

23樓:網友

不想炸油條,不妨試試它吧!

24樓:熊熊韻楣

早餐這樣做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5樓:楊天寵物段子

生活中需要儀式感,美美的一天從營養早餐開始。

26樓:靜兒愛吃

蔬菜早餐餅,原來做早餐這麼簡單。

27樓:阿婉美食

這樣做就有乙個,簡單又有營養的早餐。

28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首不碰面,10分鐘搞定的營養早餐餅。

29樓:網友

1、牛奶,超市裡可微波爐加熱的雞蛋饅頭。

2、加上肉汁的雞蛋面。

3、白粥,鹹菜,茶葉蛋。

早餐的做法簡單又營養

30樓:文

皮蛋瘦肉粥。

材料:大公尺,皮蛋,油條,豬肉,香蔥;食鹽。

做法:1、先將大公尺淘洗乾淨,然後放入乙個容器,加入適量鹽和清水泡上一會,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皮蛋剝去皮切小丁;油條也切成同樣大小的丁;香蔥切末。

2、豬肉洗淨,放入鍋中煮熟,不用切,取一小塊直接煮就可以了,也不用調味,煮熟後撈出晾涼,然後用手撕成肉絲。當然,放入皮蛋粥中的肉也可以是事先醃好的鹹肉。

3、取來湯鍋,注入清水燒開,然後放入剛才泡好的大公尺,緊接著再放入肉絲和一部分皮蛋丁,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製,時間和耐心都允許的話最好熬製乙個小時左右,至粥軟糯粘稠就可以了,如果並不強求這些,那公尺熟了就可以,也同樣好喝,最後根據口味的需要再適當的加些鹽調味,香蔥、油條、及剩下的一部分皮蛋丁,吃的時候撒到粥裡就可以了。

海鮮雲吞麵。

材料:速食麵(用龍鬚麵最好,家裡正好有速食麵我就用了),餛飩(自己包也好,買現成也好),大蝦,油菜,高湯(骨頭湯、雞湯均可),紫菜,香菇,香蔥,海公尺;鹽,雞粉,胡椒粉,香油。

做法:1、將大蝦去皮、去頭、去除腸線,保留尾部,這樣做出來比較好看,將處理好的蝦洗淨;油菜取油菜心洗淨;香菇泡發,有心情的可以做個十字花刀,讓即將出現在他面前的這碗麵更加漂亮;香蔥洗淨後切末。

2、材料都準備好後,取來湯鍋,放入適量清水,燒開,然後下入麵條和餛飩,煮熟後撈出,我用的是速食麵,稍煮一下就可以先撈出了,由於現在是夏天,所以煮好的麵條可以過下水。

3、如果有高湯的話,味道會更好,現在也就可以另起鍋燒開高湯了,如果沒有高湯就用剛才煮麵的湯就可以了,燒開後放入蝦仁,再加入香菇,海公尺,紫菜,油菜,再加入胡椒粉,鹽,雞粉,香油調味,最後將餛飩和麵條放入調好味的湯中,撒上香蔥末即可。

怎樣做簡單又營養的早餐,怎麼做簡單又有營養的早餐?

第一道早餐譜 脫脂牛奶一杯,烤全麥麵包兩片,番茄乙個。番茄可不能少,它的營養價值不可低估。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叫三明治,中餐就叫肉夾饃啦。所謂 營養早餐 應包括以下4種食物,最好不少於3類 1 穀類食物 麵包 公尺飯 粥 或饅頭 2 動物類食物 雞蛋或...

營養早餐怎麼做,怎麼自己做營養早餐

教你3種五星級早餐做法!不和家人吃一頓元氣滿滿的早餐,怎麼有勇氣迎接新的一年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達人媛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因整理答案需要一些時間,我會盡快10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稍等一會哦,希望您能理解,謝謝您!紅豆蓮子粥 睡前用電飯煲預約了早餐粥,把紅小豆 蓮子 玉公尺 麥仁 糯公尺,洗淨...

怎麼做最簡單又好吃的早餐簡單早餐怎麼做好吃,簡單早餐的吃法

方便快捷 公尺飯雞蛋餅一款最最簡單,而不浪費的蛋餅,如果前一回天有剩下公尺飯 主料 雞蛋答2個 配料 剩公尺飯半碗 調料 白糖少許 1 準備好雞蛋 公尺飯 白糖。2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3 把剩公尺飯倒入蛋液裡。4 攪拌成顆粒分明的公尺飯蛋液。5 平底鍋刷一層薄油,倒入一半公尺飯蛋液,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