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更有營養價值,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2023-01-23 01:50:03 字數 5325 閱讀 9915

1樓:受華

1、首先就是水煮雞蛋,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在早餐的時候可以吃土家雞蛋,營養價值的會更高,雞蛋最好是採用水煮的形式來吃,這樣會更有營養,也能讓身體及時將雞蛋的營養物質吸收走,對於身體是非常好的。

2、一杯熱牛奶,牛奶對於很多人並不陌生,每天早上喝一杯熱牛奶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喝,空腹喝會容易導致肚子疼。

3、一碗熱粥,如果家裡有定時鍋,可以在前一晚的就準備好公尺和水,然後定個時間,早上的時候就能輕鬆的喝上一碗熱粥,早上喝一些稀粥,對於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腸胃也很容易接受也是非常容易吸收的。

4、也可以適當的喝一杯果汁或者是吃一點水果可以有利於清理腸道,讓人變得更加的精神,可以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

2樓:暖心情感太陽姐

親,你好!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每天吃一頓好的早餐,可使人長壽。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的好,那就一天都活力滿滿☀️早餐應吃一些營養價值高、少而精的食物。就食量和熱量而言,應佔不同年齡段的人一日總食量和總熱量的30%為宜。主食一般應吃含澱粉的食物,如饅頭、豆包、麵包等,還要適當增加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豆漿、雞蛋等,再配以一些小菜。

3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早餐所供給的熱量佔全天的30%,這個主要是靠主食來供給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養分不良。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品,穀類食品吸收後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睡眠後的低血糖現象。

但穀類食品消化快,2—3小時之後就會有飢餓感,因此,還要適量攝進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品,如雞蛋、肉鬆、豆製品等食品。

葷素搭配、幹稀得當、富於變化、營養全面。下面,推薦6款營養的早餐搭配,這樣的早餐才是健康好早餐!

1豆奶+蛋白粉+火腿麵包=增長精力。

豆奶:250毫公升。

豆奶的口味多種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選擇。當然,熱熱的鮮豆漿也有相似的營養價值。

蛋白質粉:1勺(約10克)

火腿麵包:1個。

可以購買西餅屋的火腿麵包,也可以在家中利用切片麵包和早餐火腿自製三明治,這可是早餐不可缺少的部分噢!

營養含量分析:這款早餐的能量為300千卡,蛋白質25克,脂肪10克,碳水化合物27克,還特別含有植物雌激素。

綜合評價:如果上午時段將面臨腦力的和體力的雙重負荷,不妨在早餐中新增蛋白粉,它會讓人精力特別充沛。

2番茄蛋湯+燒麵包片+煎香腸=振奮精神。

番茄蛋湯:1碗。

加底油把番茄沙司略炒,添水燒開,勾芡,甩蛋,調味,就成了。

燒麵包片:2片。

煎香腸:1根。

選一根自己喜歡的口味的香腸切段,一端切花刀,在滾油中煎一煎即成。

營養含量分析:這款早餐的能量為450千卡,蛋白質15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50克,還特別含有抗衰老的番茄紅素。

綜合評價:許多人在上午時段的工作效率偏低,總好像還沒睡醒,所以他們需要振奮精神的早餐,番茄蛋湯有濃郁的酸味,而燒麵包和煎泥腸的焦香絕對能把五官全部喚醒。

3蔬菜豆腐湯+蒸紅薯+小醬菜=補水潤腸。

這三樣東西的製作非常家常,並不繁雜。 醬菜可以購買現成的,每次不要吃太多以防攝取了過多的鹽份。

營養含量分析:這款早餐的能量為300千卡,蛋白質150克,脂肪5克,碳水化合物50克,還含有適量的鈉鹽和維生素。

綜合評價:這是低脂肪熱量的早餐,清淡的豆腐蔬菜湯能補充夜晚身體丟失的水份,蒸紅薯是主要的能量**,還可以促進腸道的正常蠕動,小醬菜是用來扼制紅薯食後反酸的。

4茶+小麵包=晚起的道理。

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4樓:網友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5樓:卯綺甕菊華

穀類食物有麵包、公尺飯或饅頭等。動物類食物有雞蛋或肉類等。另外還應該有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及新鮮蔬菜和水果。

6樓:鄞青甕全

首先稀飯+荷包蛋一起吃,然後喝杯牛奶,最後吃個水果。

學生早餐吃什麼有營養

7樓:egg不修邊幅

優質蛋白第一位,營養主食很重要,食物種類盡量多,蔬菜水果不可少。

常見的食物中,如煮雞蛋、牛奶、酸奶、豆漿、雞、魚、蝦、醬牛肉、瘦豬肉、豆腐等,這些食品不僅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高。而且美味可口,增加食慾,強身健體。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對於學生來說更是必不可少的,規律的營養早餐能夠提供一上午所需的能量和營養,在保障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能讓大腦更清晰,也更能保證學習效率。

8樓:網友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9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10樓:大圓餅子臉

一、最健康的排毒早餐:

水果+蔬菜+地瓜+公尺飯(1:2:1:1)

1.一種水果:

選果原則:以當地、當季、盛產之水果為原則,凡是進口水果與非當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2.二種蔬菜:

選菜原則:以根、莖、花、果四大類為主,凡是芽菜類與葉菜類暫時不宜。

根---紅蘿蔔、白蘿蔔、山藥、牛蒡。等。

莖---西洋芹、明日葉。等。

花---花椰菜(綠)、包心菜。等。

果---大小黃瓜、苦瓜、青椒、大蕃茄。等。

3.地瓜(黃比紅適合):

慢性病患吃兩份,一般保健者吃乙份,均要蒸後連皮食用(冬天可用烤的)。

4.糙公尺(或加小公尺、薏仁等五穀類)乙份。

蔬菜雜糧均需選擇無農藥、不用化肥栽種的農作物,否則會影響效果。若對所購食物無把握,可以先以臭氧產生量每小時達200mg以上之蔬果解毒機處理,較為安全。

二、適合女性越吃越年輕的早餐。

1、一杯新鮮酸奶+兩片全麥麵包+乙個西紅柿。

酸奶和西紅柿的維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維生素a是明目的好東西,經常用電腦或伏案寫字的職業女性,最需要注意眼睛的保養;同時維a的主要功效還有促進肌膚細胞新生,提高**深層細胞更新速度,加強細胞間的連線力,使**富有彈性,調節**細胞角質化的過程。

2、一碗紅棗粟公尺粥+雞肉三明治。

粟公尺裡的胡蘿蔔素和各種維生素含量都很高;紅棗可以補血補氣,又能有效地增強免疫力;再加乙份雞肉三明治,這樣搭配的早餐可以讓體力徹底充沛起來,足以應付一上午繁重而忙碌的工作,是高強度工作量的職業女性之首選方案。

11樓:手機使用者

早餐食譜。

買什麼:一袋小饅頭(元)一瓶豆漿(元)一袋豆腐干(元)乙個鹹鴨蛋乙個鮮橙。

怎樣做:取兩個小饅頭加熱,鹹鴨蛋切兩半,食用其中一半,取豆腐干50克盛在盤裡,鮮橙切開,搭配250毫公升豆漿一起食用。

早餐食譜2買什麼:一袋全麥麵包(元)一袋香腸(元)一盒酸奶(元)乙個雞蛋一根黃瓜。

怎樣做:取全麥麵包兩至三片;乙個雞蛋煮熟;再取1/2根黃瓜切成小條並加少許鹽;配一根香腸;飲用200毫公升酸奶。

早餐食譜3買什麼:一袋漢堡麵包(元)一盒乳酪(8元)一瓶果醬(元)一袋早餐奶(元)一袋營養麥片(8元)乙個獼。

猴桃 怎樣做:乙個漢堡麵包橫切兩半,抹一小匙果醬,中間加兩片乳酪;乙個獼猴桃切片,加在麵包中或直接食用均可。牛奶倒入杯中加適量營養麥片飲用。

早餐食譜4買什麼:一袋三明治麵包(元)一瓶肉鬆(元)一瓶花生醬(元)一袋早餐奶(元)乙個番茄。

怎樣做:取兩片三明治麵包,在一片上抹一小匙花生醬,在另一片上抹約20克肉鬆,將乙個番茄切片加在中間食用即可。牛奶飲用量為250毫公升。

早餐食譜5買什麼:一袋豆沙包(元)一瓶豆漿(元)一小壇腐乳(元)乙個雞蛋乙個蘋果。

怎樣做:取兩個小豆沙包加熱,乙個雞蛋煮熟,取腐乳少量,與豆漿、蘋果搭配一起食用。豆漿飲用量為250毫公升。

12樓:傻仔

一般人早上最好吃一點五穀類的食品,例如,飯、粉、面、粥之類,既然你是這麼大壓力,最好吃早餐後喝一杯葡萄糖吧!因為葡萄糖是可以補充腦力的。還有,你最好去藥店買一點dha吃吧,dha是可以減輕壓力和有助睡眠的,充足的睡眠是學習的基礎,如果連睡眠都出問題,那裡有精神學習呢?

而且dha可以幫助腦部發育,增強智力和記憶。

13樓:小手指上de圈

早餐一:脫脂牛奶一杯、烤全麥麵包兩片、番茄乙個。

14樓:古龍語苼

早上最好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既然你是初三,那就因該補充一些高蛋白的東西以減輕腦力的負擔,建議早上 一杯牛奶/豆漿 2個雞蛋 乾糧可以是麵包 饅頭。還有 建議生活規律一些 早睡早起! 呵呵 祝你成功!

15樓:玲w玲

一杯牛奶 一杯豆漿 麵包 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

吃什麼早餐營養價值高? 200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牛奶有營養,乾糧飽肚。

17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當吃早餐為越來越多的現代人所重視和接受後,吃乙份什麼樣的早餐更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但是,在現實生活人們的早餐中,還是存在著營養的盲區和誤區。營養學家指出,如何吃好早餐其實大有學問。

廣東省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營養科主任方仕指出,在早餐營養比例分配中,碳水化合物佔六成、蛋白質佔一成。

二、脂肪佔三成左右。因此,很多人所認為營養豐富的牛奶加雞蛋的早餐搭配,其實並非合理,因為蛋白質、脂肪攝入量足夠,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學生營養研究室的營養專家們,曾根據營養均衡的要求,把食物分為四類,即穀類、肉類、奶及奶製品和蔬菜水果類。如果早餐中上述四類食物都有,則為早餐營養充足;如果食用了其中的三類,則早餐質量較好;如果只選擇了其中的兩類或兩類以下,早餐質量則較差。

營養比例因人而異。

不同年齡、階層早餐搭配上也有不同側重。如青少年新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老年人消化系統處於衰退狀態,要食用好消化的早餐,同時注意鈣的**以防止骨質疏鬆。

方仕提醒,即使由於生活工作節奏加快,早上時間緊迫,無暇趕製早餐也不必擔心,全麥麵包、雞蛋、豆漿、青菜已是理想早餐組合,可保證上午的工作能量。其它營養可由中餐、晚餐中攝取,做到營養、時間兩周全。同時,通過片劑來補充早餐中的維生素成分也是很好的選擇。

關鍵是做到對健康有心。

另外,早餐前喝水對健康亦有好處。因為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晨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所以,早上起床後應立即飲一至兩杯溫開水,它對人體內器官有洗滌作用,而且對改善器官功能,防止一些疾病的發生都有很大好處,同時個人也感覺舒服。

陳代謝快,早餐要保證充足的熱量**;中年人應保持低脂低熱的早餐結構,要適當。希望能幫助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碗稀飯,乙個雞蛋,配點蔬菜。

19樓:網友

其實最好的就是燕麥粥,如果運動量稍大些,可以加個雞蛋,一杯橙汁,其他的不需要了。注意,貴在堅持!

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小學生早餐吃什麼營養

1.學生營養早餐食譜設計的基本要求 1 按照我國學生每日膳食營養素供給量的基本要求,一般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含量應占全天供給量的30 左右。但根據學生的生理活動和學習需要情況,對在中 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素如能量 維生素b1等,其設計量可增加到35 2 要按照 五穀搭配 粗細搭配 葷素搭配 多...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呢?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頓飯,從質量上來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了。從數量上來說,不少於一日三餐總量之30 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喝牛奶怎麼辦呢?沒關係,且看第二道早餐食譜 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

早餐吃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好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我平時的早餐,選幾樣,希望給你點有用的建議吧,呵呵。1,熱饅頭夾老乾媽辣子雞再夾兩片得利斯火腿,切一小碗黃瓜絲,一盤糖拌西紅柿,一碗山藥薏公尺粥。2,蒸雞蛋羹,燒餅乙個,拌胡羅蔔絲一小碗,速溶紫菜蝦公尺湯一碗。3,速食麵,打乙個荷包蛋,放些空心菜一起煮。有時配著麻辣小魚或牛板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