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營養的早晨是什麼,最有營養的早餐是什麼?

2022-06-13 09:30:04 字數 4800 閱讀 4333

1樓:leo你安好

那個,能被吸收的早餐才最有營養。起床先空腹喝杯溫白開水,排毒。然後再早餐吃雞蛋喝牛奶,燕麥粥等等,帶個水果飯後一小時吃,就差不多了。

2樓:霧夜彈痕

公尺粥,現在人沒有缺營養的

3樓:手機使用者

1、穀類食物——麵包、公尺飯(粥)或饅頭 2、動物類食物——雞蛋或肉類 3、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 4、新鮮蔬菜和水果 嫌麻煩的話,乙個蘋果,兩支香蕉,即飽又不會發胖,而且很營養。(麵包最好是全麥的,牛奶最好是溫熱的,雞蛋最好是清煮的)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

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

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公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佔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

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

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最有營養的早餐是什麼?

4樓:東方銳智集歌

依照個人的吸收程度以及體質來設計自己的早餐,最好是豆漿,穀類,盡量別吃油炸食品,早餐前可以喝一杯溫水,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最有營養的早餐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要吃好主要是要做到飲食的多樣化,這樣才能夠保證營養的充分,可以適當的搭配一些肉類、雞蛋、牛奶同時也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主食方面可以選擇包子、餃子或者是,應用一些粗麵饅頭或者是全麥麵包等,也可以適當應用一些麵條。

平時早餐盡量交替食物的種類,不要長時間的吃某一些食物,這樣才會避免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也要控制好飲食的總熱量。

6樓:全彤

最有營養的早餐我個人認為是,小公尺粥加雞蛋。

7樓:

一般而言,早餐要攝入足夠多的蛋白質才算是一頓營養的早餐。首先就是要準備一杯150ml左右的純牛奶;然後就是要有一兩個熱乎乎的煎蛋,蘸有一絲絲的醬油就可以了。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準備三四片的麵包吐司,也是可以蘸點花生醬之類的調料品的。

不要求都吃完,但都要吃一點才好。

早晨應該吃什麼才是最健康、最有營養的?

8樓:戢致哈識

請你一定要記要以溫熱食物,易消化,應該以碳水化和物和蔬菜為主。

9樓:閎範充聰

每乙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的,大家都是說出科學家的看法,他們的看法只是說普遍性的。

因此呢,吃什麼都一樣,要讓自己更健康都得多鍛鍊才是道理。

早上怎麼吃最有營養?

10樓:大臉ai阿衰

其實具體怎麼吃並不重要,只要什麼都吃一點,均衡飲食就能吃得有營養吃得有價值。

類別多樣:人一日的膳食中應包括5大類食物:穀類及薯類,動物性食物,豆類和堅果,蔬菜、水果和菌藻類,烹調油及調味品。

品種多樣:日本的膳食指南中提出,每天進食的食物種類目標是30種。推薦從以上5大類的每一類食物中盡量選用多種食物,盡量製作含有多種食物的菜餚或膳食。

如我國老百姓喜歡的八寶粥、肉菜大包、水餃、春捲、青椒木耳肉片、雞蛋餅、芹菜豆干、涼拌蘿蔔、青筍、海帶三絲;將麥片、麵包、饅頭、乾飯加入牛奶或豆漿中等,這些由多種食物組成的菜餚或膳食,能攝入多種營養素,充分發揮營養素互補的作用。

葷素搭配:葷素搭配的食物清香可口、營養齊全,氨基酸互補,能提高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如豆製品、麵筋等「素食」可以和肉、禽、蝦等「葷菜」搭配食用,做成肉末豆腐、蝦仁豆腐或雞絲炒麵筋等菜餚。

蔬菜加到肉食中,不僅增加食物的美味,更增加了營養素的協同作用,如青椒炒肉,青椒中的維生素c可促進肉中鐵的吸收。

形式多樣:通過不同烹飪方式可以製成形式多樣的食物,例如,用蒸、煮、烙的方法可將麵粉製成饅頭、花卷,麵條、麵疙瘩、烙餅;用燉、炒、蒸、汆的方法可將肉做成燉肉、肉片、粉蒸肉、肉圓子。同樣,可將不同烹飪方法做成的食品進行搭配,比如一餐中有幹有稀、有菜有湯,也能做到食物形式多樣。

將麵包、包子等和玉公尺麵粥、綠豆小公尺粥、紅小豆大公尺粥搭配;湯煲類的葷素食物可以與公尺飯、南瓜餅、玉公尺棒、葷素炒菜等一起食用。這些形式多樣的食物和搭配方法有利於促進食慾。

顏色多樣:不同顏色的食物所含有的營養素有所不同,多種顏色的食物合理搭配,不僅可提高營養價值,還可增加食物的風味,促進食慾。

口味多樣:食物要注意烹飪口味多樣化,許多食物本身具有特有的酸、甜、苦、辣,在食用時可以進行搭配來增進食慾。

11樓:邊舉雍鯨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頓飯,從質量上來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了。從數量上來說,不少於一日三餐總量之30%。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

第二道早餐食譜: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生菜、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叫三明治,中餐就叫肉夾饃啦。所謂「營養早餐」,應包括以下4種食物,最好不少於3類:

1、穀類食物——麵包、公尺飯(粥)或饅頭

2、動物類食物——雞蛋或肉類

3、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

4、新鮮蔬菜和水果

這一道早餐也充分滿足營養的要求。而且,早上起床很晚也沒關係,衝上一碗蓮子粥,然後去化妝,保證你15分鐘內吃完。不吃?

要**?那可不好,而且,適得其反呢。營養專家發現,有些人肥胖並不是單一的營養積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轉變為能量的營養素。

早飯是人們在午前進行活動、提高效率的重要能源。如果沒有吃好早飯,攝取的營養不夠充分,就會使人無精打采,注意力難以集中。日久天長,你的身材就會發胖。

通常男性一天約需1800—

2000卡,女性約1600—1800卡,平均下來,一餐約佔三分之一的熱量。早餐是高熱量的,在吃完之後,燃燒脂肪的速度就會降低,再配合低熱量的午、晚餐,脂肪就不容易囤積。而早餐不吃或吃得太簡單的人,根本無法提供足夠的熱量和營養,精神也會比較差;等到午、晚餐的時間,脂肪消耗的能力變差,而又吃進高熱量的食物,結果是吃進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多,人當然容易變胖。

第三道早餐食譜是:小餛飩一碗,五香茶葉蛋乙個。主食類首選燕麥片或粟公尺片等以五穀為主的食物,因為它們含有適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其次是選含有豐富纖維素的食物。

這樣才能做到「主副相輔、幹稀平衡、葷素搭配」。

家常早餐:

例一:紅糖麻醬花卷,豆奶,五香鵪鶉蛋,清拌萵筍葉,八寶醬鹹菜。

例二:金銀卷,牛奶,鳳尾魚(或豆豉魚,或五香薰魚,酥鯽魚),油鹽拌兩樣(胡蘿蔔、綠豆芽),腐乳。

例三:饅頭,蛋糕,牛奶,煮雞蛋,香菜鮮蔥拌豆幹,泡菜。

例四:紅棗黃玉公尺粉發糕抹麻醬,大公尺粥,鹹鴨蛋,拌香乾柿子椒,辣鹹菜絲。

例五:豆沙包,牛奶,西式煎蛋(雞蛋、洋蔥末、鮮蘑末、火腿腸末),炒蝦皮(蝦皮、香菜、蔥丁),拍黃瓜。

人類的大腦及神經細胞的運動必須靠糖來提供能量,而早餐所供給的熱量要佔全天熱量的30%,因此應吃一些澱粉類食物,比如饅頭、麵包、粥等。蛋白質食物:人體要維持充沛的精力,早餐就要食用一定量的蛋白質。

因此,早餐中應該有雞蛋、肉鬆、豆製品等食物。早餐中最好有些涼拌蔬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這樣,可以充分補足維生素。

12樓:卞長青抗庚

早上要吃的好(有營養的)、中午吃的飽(孬好能吃飽就可、晚上吃的少(吃多了要胖)

13樓:**科醫生朱主任

雜糧稀飯,牛奶,麵包 ,雞蛋都是不錯的選擇啊。

14樓:費莫桂花宰月

朋友,早餐宜少和好,不宜一下子食用太多,適宜易消化與營養含量高的食物,祝你幸福!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粥,醃雞蛋,再來杯牛奶,炸饅頭片,奶茶,果條,奶豆腐

16樓:代代悅

因為所謂的「超級食物」並不存在。一種食物的營養價值無法用好或不好來概括。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特定的營養成分,人體對它們的需求也多種多樣,你怎麼能說某一種食品就是「最有營養」的呢?

保持身體健康需要從膳食中獲得全面而且平衡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只能由多種多樣的食品共同提供———這就是營養學強調的平衡膳食和合理營養。《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一條「食物多樣,穀類為主」正是體現了這樣的原則。養生學上有乙個著名的「木桶理論」:

在乙個用木頭條拼接成的水桶中,水的多少並不取決於最長的木條,而取決於最短的木條。因為不管長的木條有多麼長,水都會從最短的木條處流出去。它告訴我們這樣乙個道理,只要有一種營養素缺乏,你的健康就沒有保障。

動物性食品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高,卻沒有纖維素,需要蔬菜水果來補充。它們就是拼成木桶的那些木條,對於人類健康來說缺一不可。 從某種意義上說,天下沒有完全好的食品,也沒有完全不好的食品。

白薯是目前「抗癌」食品中的明星,但對於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來說,食用後返酸、脹氣和腹瀉也不利於健康。可見,因人而異、辨證施膳;什麼都吃,但什麼都不多吃是保持健康的飲食原則

最有營養的飲料是什麼飲料,什麼飲料最有營養呢?

飲料營養各有千秋 mtp醫學資訊網 2004 7 26 對市場常見的飲料產品健康專家認為,經過國家認定的功能飲料對人體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以純天然植物為原料的茶飲料 果飲料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常見的幾類飲料的營養價值如下 瓶裝水飲料 以補充人體水分為主要功能。礦泉水能提供一定的微量元素,純淨水因缺少...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呢?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頓飯,從質量上來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了。從數量上來說,不少於一日三餐總量之30 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喝牛奶怎麼辦呢?沒關係,且看第二道早餐食譜 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 生菜 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乙份。西餐裡...

哪種果汁最有營養,什麼水果搭配榨汁最有營養?

網際網路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甜滋滋 冰冰涼 色彩誘人的果汁,誰人能不愛?但是營養專家告訴我們,可不是所有果汁都對人有利。健康的果汁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劑,而有些果汁則和糖水沒有太大分別。那麼,你能分辨哪種果汁最有營養嗎?1.最佳選擇 蔬菜果汁 喝一杯蔬菜果汁是補充植物營養最簡便的方法了。西紅柿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