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蝦球球怎麼做,土豆蝦球的做法步驟圖,土豆蝦球怎麼做好吃

2022-02-24 15:32:48 字數 2878 閱讀 3755

1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土豆2個,蝦半斤,雞蛋1個,麵包糠1袋,鹽,胡椒粉適量做法1、把土豆連皮切開一起蒸熟,把皮去掉,加鹽壓碎成土豆泥;

2、雞蛋打散,和麵包糠分別裝在兩個碗裡;

3、把蝦在滾水裡燙一下,變紅色就立刻撈起來。不要太熟,不然在炸的過程蝦肉口感會老;

4、蝦頭連殼去掉,留尾部第二節蝦殼不要剝,加鹽、胡椒粉拌勻;

5、取適量土豆泥將蝦包裹好,留尾部在外面,在蛋液裡裹一圈,再放進麵包糠裡沾滿整個球,乙個乙個做好;

6、油加熱,不要太熱,小火就可以,把蝦球乙個乙個放進去炸到金黃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土豆 2個

鮮蝦 一斤

雞蛋 一枚

麵包屑 一盤

鹽 少許

泰式甜辣醬或蕃茄醬隨意 蘸料

土豆蝦球球~的做法

鮮蝦去皮留尾巴 過水焯熟 盛出。土豆去皮切片 上鍋蒸熟 碾成泥備用.

打一枚雞蛋在碗中備用。 把稍涼的土豆泥➕一點點的鹽攪拌均勻. 挖一塊土豆泥在手中 壓扁 放乙個蝦仁,蝦尾留在外面朝上 將土豆泥揉搓成圓球。放在雞蛋液碗中 裹上蛋液

把裹滿蛋液的土豆蝦球放在盛麵包糠的盤子中滾啊滾~ 沾滿麵包屑把裹滿麵包屑的蝦球備用 我們開始準備炸~ 中火入鍋 滿滿變色改小火 很好熟. 因為土豆泥和蝦仁都是熟的 所以稍微炸變色就可以了.

土豆蝦球的做法步驟圖,土豆蝦球怎麼做好吃

3樓:輕風一笑

土豆蝦球的做法

1.土豆洗淨去皮,蒸熟後壓成泥,蝦去殼留尾,去腸線,剁成泥2.將土豆泥和蝦泥放容器中,放入鹽,胡椒粉拌勻3.取適量搓成小球

4.依次粘上澱粉,

5.滾上蛋液

6.插入蝦的尾巴。粘上麵包糠,放油鍋中中火炸熟烹飪技巧

中火,尾巴可以用勺子舀油澆上去

蝦球的做法,土豆蝦球怎麼做好吃,土豆蝦球的家常做法

4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鮮蝦10只

土豆1個

蛋液30克

麵包糠適量

鹽適量料酒1小勺

色拉油適量

胡椒粉少許

沙拉適量

鹹鮮口味

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土豆蝦球的做法步驟

土豆對開入微波爐叮5-8分鐘

趁熱壓成土豆泥,加入少許色拉油拌勻

加入鹽和胡椒一起拌勻

鮮蝦洗淨從尾處倒數第二節殼起把前面的殼和蝦頭全部剝掉,鍋中燒開水入鍋灼一下至微捲起馬上撈出,加入少許料酒與鹽醃製一會

取一小撮土豆泥放在手心,壓平放入蝦肉,把土豆泥全部捏緊包裹於蝦肉外層,形成圓蝦球

全部包裹上土豆泥的蝦球

雞蛋打勻成蛋液,和麵包糠各裝一容器備用

取土豆蝦球粘上厚厚一層蛋液

再裹上一層厚厚的麵包糠

全部包裹上麵包糠的土豆蝦球

鍋中倒入油,燒至6成熱,放入裹好的土豆蝦球,中間要把蝦球翻一翻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控乾油份擺盤,擠上些許沙拉醬小竅門1:蝦肉包進土豆泥裡的時候,把尾部的土豆泥要捏緊,以免在粘蛋液的時候掉出來

2:蝦肉灼水至微捲起就撈出

5樓:豬仔紅色

兒子愛吃土豆泥,更愛吃蝦。昨天就說想吃蝦。過年一直也沒顧上吃土豆,今天特意去超市買了鮮蝦。

感嘆的是現在這個物質豐富,物流暢通的年代,過年期間超市依然是應有盡有,方便的太多啦。今天的這道菜,樣子比較可愛,有過年的氣氛,味道也不錯,孩子們都喜歡吃。

食材主料

土豆泥400g

鮮蝦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高湯

適量胡椒粉

適量黃酒

適量土豆澱粉

適量步驟

1.鮮蝦去皮去頭,留著蝦尾,加胡椒粉,鹽,黃酒醃製5分鐘2.熟土豆碾壓成泥

3.加少量的雞高湯在土豆泥中,增加香味

4.再加鹽、胡椒粉和少量的土豆澱粉

5.充分攪拌均勻

6.取土豆泥適量,放乙個蝦,蝦尾留外面

7.土豆泥團成球狀

8.在幹澱粉中滾一下。

9.全部蝦球做好

10.油溫7成熱,入鍋炸至表面金黃

小貼士1.如果有麵包糠,就先把蝦球再蛋液中沾一下,再沾滿麵包糠,效果更好。我家的麵包糠用完了,還沒來及做,就簡化了乙個步驟。好吃依然哦。

2.土豆泥中加點土豆澱粉,炸的時候不易散。

土豆泥蝦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

6樓:繁華有一夢

材料土豆,蝦仁,澱粉,鹽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上鍋蒸。

2、蝦仁洗淨備用。

3、將蒸好的土豆壓成泥(可放入盆裡搗碎或用擀麵杖碾壓),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等調味料。

4、待土豆泥微涼(熱的時候會粘手),將蝦仁包入土豆泥中,捏成球狀。

5、再均勻沾上澱粉,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撈出,控乾油後裝盤即可。

小訣竅外酥裡嫩,特別香。年輕的朋友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淋上番茄或黑胡椒醬。因為土豆涼了會回生,所以此菜應趁熱食用。

家常土豆蝦球的做法 土豆蝦球怎麼做好吃

7樓:微湖情

步驟1.土豆洗淨切片。

2.上鍋蒸熟。

3.蝦去殼去蝦線。

4.剁成蓉,放大碗中放料酒、鹽、調味。

5.土豆用勺子捻成泥。

6.和蝦泥抓拌均勻。

7.馬蘇里拉乳酪碎提前解凍。

8.取乙份肉泥包入乳酪滾圓。

9.紅薯澱粉裡滾一圈。

10.蘸雞蛋液。

11.沾滿饅頭糠。依次做完。

12.鍋中燒熱油,冒小氣泡。

13.下鍋中火炸製金黃。

14.撈出。

脆皮蝦球的做法,脆皮蝦球怎麼做好吃,脆皮蝦球

1.蝦仁解凍洗淨 bai加鹽 料酒醃製10分du 2.盆裡入澱粉 zhi低粉 3.加酵母 豬油 dao4.調成麵糊回 和醃好的蝦合影答 5.蝦用廚房紙吸去水份 6.佔幹澱粉再入糊中掛胡 7.入油鍋炸 8.出鍋裝盤 9.再次復炸 10.出鍋裝碗配上翻茄醬,開吃 脆炸蝦球的做法,脆炸蝦球怎麼做好吃,脆炸...

火爆蝦球的做法,火爆蝦球怎麼做好吃,火爆蝦球

爆炒蝦球 主料蝦球適量 輔料姜適量 蒜 尖椒 花椒 醬油 料酒 白糖爆炒蝦球的做法步驟 1.將蝦球洗淨後用鹽水泡30分鐘後備用 2.準備輔料 姜 蒜 花椒 尖椒備用 3.鍋中加油燒熱,將輔料倒入爆香 4.爆香後加1勺豆瓣醬繼續爆香 5.倒入蝦球翻炒變色,然後加適量鹽 醬油 料酒6.加適量水煮到收汁 ...

蝦球的做法,蝦球怎麼做好吃,蝦球的營養價值

食材主料 蝦仁250g 肉糜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粉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香醋 適量白糖 適量蛋清 適量步驟 1.蝦仁用清水洗淨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2.把蝦仁剁成蝦泥,加料酒,白胡椒粉,鹽,生粉,蛋清,拌勻。3.肉糜用料酒,蛋清,鹽,白糖,雞精,生抽,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有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