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板鴨,板鴨怎麼做,蒸板鴨怎麼做

2022-02-23 04:26:05 字數 4814 閱讀 4208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板鴨和乾辣椒一起炒,做成辣炒板鴨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板鴨半隻、薑絲適量、乾辣椒6個、花椒20粒、料酒2勺、白芝麻隨意

製作步驟:

1、板鴨用溫水沖洗乾淨後剁成塊,切小塊更容易炒入味2、準備好薑絲,辣椒等配料

3、下油溫熱放入配料小炒出香味,不用等到油徹底冒煙,那樣配料很容易就糊了

4、下板鴨翻炒均勻,倒入料酒,繼續炒一會,料酒可以激發板鴨的香氣5、撒上芝麻拌勻即可出鍋。 板鴨都是煙燻了的,就跟臘肉一樣又鹹又香,所以不用再加鹽了

6、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煙燻白市驛板鴨1只約600克,竹籬一塊。調料香油10克,白糖5克,色拉油1000克。

做法板鴨洗淨,將白糖撒在鴨身上,入籠,大火蒸40分鐘至熟,入六成油溫中火炸2分鐘至酥皮起鍋,改刀成3釐公尺寬的塊,按鴨原形裝入鋪有竹籬的盤中,刷上香油即成。

小訣竅特點

乾香適口,回味悠長。

說明這個菜一直很旺,是正宗川菜的代表。用肉質肥美的土鴨為料,經傳統密製、煙燻而成,香味濃郁。

相關鏈結

白市驛板鴨因產於巴縣白市驛鎮而得名,已有100多年歷史,鴨形呈蒲扇狀,色澤金黃,清香鮮美,餘味無窮。煙燻板鴨則是板鴨初加工廠家加工後的。

材料湖南產醬板鴨1只約500克,香乾20克。

調料乾鍋油40克,紅油20克,公尺酒10克,鹽2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芝麻2克,香油2克,姜20克,蒜瓣20克,紅椒20克,香菜葉10克,色拉油100克(實耗40克)。

做法1、將醬板鴨上籠旺火蒸5分鐘後去骨,把肉撕成1釐公尺寬的條狀,紅椒、香乾切成0.5釐公尺寬、6釐公尺長的條狀。姜、蒜切末備用。

2、鍋下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香乾小火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淨鍋中加乾鍋油10克、紅油10克、鹽旺火煸炒均勻後出鍋,放於乾鍋底部。

3、將撕好的醬板鴨放入燒至七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炸半分鐘出香。

4、另起鍋上火加入剩餘的乾鍋油、紅油、公尺酒、薑末、蒜末、紅椒、味精、胡椒粉、芝麻,放上鴨肉條中火煸炒幾下,出鍋盛入乾鍋中的香乾上,淋上香油,撒上香菜葉,帶火上桌即成。特點幹、辣、香,醬香味濃。

3樓:黎明的小雪人

回答乾鍋板鴨

工具材料:

板鴨 半隻

土豆 適量

操作方法

01準備好生薑、大蒜、蔥、八角、乾辣椒。如果口味重的朋友,可以多放點料和辣椒。

02板鴨切塊用熱水浸泡。因為板鴨是醃臘食品,比較鹹,泡過後會減輕鹹味。

03土豆去皮切好,也用清水泡一下。可以去除多餘澱粉。

04板鴨泡兩個小時較佳。泡好的板鴨撈出裝盤,上鍋蒸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去除多餘的油脂。

05蒸好的板鴨出了許多油,將這些油倒掉不要。這樣吃起來更加健康。

06熱鍋涼油,倒入板鴨煸炒,在表皮焦黃時,加入生薑、八角和乾辣椒,再倒入少許料酒翻炒。

07土豆可以下鍋了。

08倒入適量老抽和醋翻炒。

09加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慢燉。

10約二十分鐘後,加少許雞精出鍋,再灑上大蒜和蔥。

更多2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 一般板鴨都是比較鹹的 建議多泡會。然後切塊,加土豆啊茶樹菇什麼用高壓鍋一壓,很好吃

5樓:坤坤

用油炸之後用辣子花椒炒出來 再加點蔥子蒜苗 那個香啊 安逸巴士哦

蒸板鴨怎麼做

6樓:咪寶精靈

清蒸板鴨的做法

1.將板鴨用熱水浸泡30分鐘左右

2.將板鴨洗淨切塊

3.蒸前放少許薑絲在板鴨上

4.上鍋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食用

板鴨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板鴨的製作材料:肉鴨10只(每只重2000-2500克),精鹽500克,蒜頭、薑末、辣椒各100克,味精、五香粉、芝麻油各50克。

板鴨的介紹:板鴨也稱"臘鴨",是鮮鴨經醃製、板曬定型等程式製成的鹹鴨,可供久貯、遠運,肉鮮香而肥嫩,皮白肉紅,可蒸後食用,也可作菜餚原料,名產很多,風味各異。每逢農曆臘月,農事活動結束後,農村家家戶戶都有醃製臘鴨的習慣,又以鄭湖板鴨最為出名,一是肉厚;二是肉乾時表皮抹上一層芝麻油,既增加香味,又可防止蒼蠅下蛆;三是烘烤時用菜籽殼,成品香氣濃郁。

板鴨的特色:

肉質結實,肥而不膩,瘦而不柴,香味雋永。

教您板鴨怎麼做,如何做板鴨

1.蒜頭去皮搗爛,辣椒切碎,將蒜末、薑末、辣椒、五香粉、精鹽等放入大缸內加水25千克混合拌勻。

2.肉鴨宰殺開膛洗淨,切去翅、掌、下顎舌,放入調好味的缸中醃24小時後取出,用小竹條將鴨子撐開成板狀。

3.地爐中燒木炭,然後蓋上炭灰成半明火,炭上置鐵條,將鴨放鐵條上烘烤3.6小時左右。注意隨時觀察翻動,使烘烤均勻,防止燒焦,待呈金黃色時取出,晾涼包裝。

4.食時將板鴨置鍋中旺火蒸5-8分鐘,取出晾涼,切成片或塊狀裝盤食用。

板鴨的製作要領:

1.調料分量宜適量加大,可以迴圈使用,但第二次使用時調味料還需適當增加;

2.烤製時,先用中火脫水,後用小火烤乾,供烤時用旋轉刑烤架懸擇效果更佳。

8樓:魯姐美食

醬板鴨怎麼做?把板鴨清洗乾淨,加入豆瓣醬生抽蠔油料酒一起醃製,之後放火上烘乾烘烤後,即可出爐。

板鴨的做法,板鴨怎麼做好吃,板鴨的家常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選鴨:愈肥愈好。最好是未下過蛋或未換過毛的嫩鴨。

2/5醃製:宰殺後,用半開的水洗燙,去毛,剖腹取出腸肝,割去雙翅和雙腳.

3/5放入滷缸醃製。醃製時間因季節而異。11月至次年1月,須醃製96小時。

4/58月至10月須醃製12小時。經醃製後,將鴨取出,用竹片撐開不能撐得太開。

5/5保證風能吹到鴨體的每個部位為度。吹乾水分後,再下鍋進行蒸煮,即為成品

提問對青燒鵝陪料

回答主料:光鵝乙隻重3又1/2斤(約2.2公斤),荔浦芋1斤(約640克),芫荽2棵,幹蔥頭5粒,乾蔥蓉1茶匙,薑片適量。

配料:醃料:薑汁2茶匙,酒1茶匙,老抽2湯匙,胡椒粉少許。

滷水料:八角3粒,花椒、小茴各1茶匙,桂皮5片,草果3粒(拍碎),陳皮1/4個,生抽1湯匙,片糖1塊,清水8杯。芡汁杯:

生粉1茶匙,滷鵝汁1湯匙,清水3湯匙。

做法: 1、鵝洗淨,用醃料塗勻醃2小時以上。

2、燒油3湯匙,爆香乾蔥肉、薑片,下滷水料,待滾放入鵝,慢火滷45分鐘,熄火焗5分鐘,再調慢火,這樣重複2次。熟後取出待涼,斬件。

3、荔芋去皮切件,用乾蔥蓉略爆,加入半杯滷鵝汁和1杯清水,慢火炆至軟滑,下鵝件和適量鵝汁,下芡汁,待滾供食。

備註:滷鵝時,熄火上蓋焗片刻,目的是要鵝肉更易入味。

提問南京板鴨滷汁的做法

南京板鴨滷汁的做法

回答南京板鴨是用鹽滷醃製風乾而成。用料 主料 鴨腿750克輔料 鹽50克;花椒5克;生薑片3片;料酒15毫公升;白酒7毫公升。

南京板鴨的做法1. 花椒和鹽炒香2. 鴨腿洗淨後瀝乾水分3.

先用少許白酒抹上再趁熱花椒鹽均勻的抹上進冰箱冷藏過夜4. 之後用到把鴨腿骨頭邊切開,這樣就能撐開容易風乾5. 掛在陰涼吃風乾6.

準備生薑片7. 先把鴨腿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8. 重新起鍋注入清水,加入鴨腿,水量能蓋住鴨腿為最佳,加入生薑片9.

加入料酒大火煮開轉中火20分鐘10. 20分鐘後熄火撈起11. 等微涼抹上芝麻油12.

待涼透後去骨切片即可上桌

烹飪技巧1、750克左右的鴨腿用50克鹽和5克花椒鹹味剛好,相對來說鴨腿比整個的鴨子入味容易一些;2、醃製的鹽最好用粗海鹽,鮮抹上白酒能去腥增香,白酒要高度的最好

更多19條

10樓:封神哈哈的故事

用料主料

冬筍300克

板鴨半隻

輔料青蒜

3根調料

色拉油少許

醬油少許姜適量

蒜適量江公尺酒適量

白糖適量

小蔥2根

冬筍燜板鴨的做法

1.全部的材料事先準備好:冬筍切片、蔥薑、青蒜切段2.板鴨事先要用開水煮5~8分鐘

3.煮過的板鴨剁小塊

4.少許油起鍋,放入姜蔥蒜爆香

5.放入冬筍炒出香味

6.再倒入板鴨塊翻炒

7.調味:公尺酒、糖、少許的醬油(上色用),這裡無需放鹽,板鴨本身就比較鹹了

8.放入1碗水,煮開

9.將所以材料轉入砂鍋,加蓋小火慢慢燜至水乾,加入蔥段後熄火

板鴨的製作方法

11樓:

又看到賣板鴨的,金**黃的板鴨泛著油光,看著實在是讓**口水的顏色。老闆依舊是味四川人,不過是男的,不是去年冬天的那位女老闆。兩隻30元,我家吃這種臘味、薰味的肉類不行,特別我那「皮卡丘星人」閨女,更是對臘味和薰味太敏感,是直接不吃的小主。

我每次做臘味、薰味的菜,只有我和老公吃的,那個木頭老公對臘肉還算不太過敏,對薰味也是太「過敏」了,老說薰味和臘味鹹味太重,他是對鹹味太「過敏」的主,所以啊,其實買這板鴨是我想吃,為了讓太「過敏」的木頭和小主,多吃一點,我把板鴨浸泡了很久,去掉了鹹味,加了洋蔥和青辣椒來增加味道,減少了薰味和鹹味,成了新疆味道的香辣板鴨。

香辣板鴨是我的創意做法,在這重口味的地方,太清淡簡直就是「焚琴煮鶴」一樣,用新疆話說就是「糟蹋**」,所以我把板鴨創意了新疆人愛吃的味道「香辣味道」。

醬板鴨的營養價值很高,屬涼性,科學的食用具有滋潤養胃,平肝去火,健體美顏,益氣養血,除濕去煩,開胃健脾,醒目安神,活血化淤,茲陰益腎之功效,深受人們青睞,醬板鴨即可作為休閒小吃,又可作為灑席上的特色菜餚,是四季養生保健、宴請賓朋嘗鮮、走親訪友饋贈、看望病人、孝敬長輩的首選上乘美食佳餚

板鴨怎麼煮才好吃?板鴨怎麼做好吃?

板鴨煮蘿蔔比較好吃。板鴨的營養物質主要為含有優質的蛋白質 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血紅素鐵是人體最容易吸收的鐵,對於改善貧血具有很好的作用。板鴨燉蘿蔔。做法。材料 板鴨150g 白蘿蔔500g 清水適量 香蔥適量。步驟。1 板鴨切塊,泡冷水12 24小時,中間換水2 3次,去掉鹹...

醬板鴨怎麼醃,醬鴨怎麼醃製

醬鴨的做法。用料 鴨腿適量 老抽3勺 生抽適量 南乳汁適量 蠔油適量 冰糖50 55克 五香粉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黃酒100ml 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乾辣椒 各適量 1 首先先把鴨腿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煎到鴨腿兩面都呈金黃色。2 然後把鴨腿濾除,將上述的所有用料放入鍋裡,加適量清水沒過鴨腿即...

蒸梅花肉怎麼做,燒蒸牛肉怎麼做?

1 梅花肉切薄片,胡蘿蔔切薄片,尖椒切圈。2 梅花肉放糖鹽蠔油料酒生抽薑汁醃製一會 3 胡蘿蔔片尖椒圈放盤裡,梅花肉碼上面,撒薑蒜。4 大火蒸半小時,關火燜一會出鍋。燒蒸牛肉怎麼做?原料 牛胸口肉1000克,淨白菜,w500克,香菜3克,醬油40克,料酒50克,精鹽5克,味精5克,蔥段5克,薑片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