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蒸的話怎麼做才能好吃?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2023-02-27 23:00:03 字數 5962 閱讀 3218

1樓:鄉里二狗子

螃蟹隔水清蒸,沾著薑醋汁吃。海鮮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鮮,這樣吃最好吃。

2樓:吉祥如意夏春秋

有兩個方案的蘸水:

1 白醋加一滴醬油染色,一點糖,一點鹽,加薑末,多一點,醋沒過薑末就可以,切半塊姜。

2 白醋,一點糖,一點鹽,加小孩刷牙牙膏那麼多的辣根,辣根也叫芥末,青芥,超市都有現成的,注意一定不要加很多,太衝不好吃了就。

螃蟹怎樣吃好吃?蒸還是煮?或者其他簡單好做、又好吃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螃蟹清蒸比較好吃。

在蒸螃蟹之前,我們需要準備好螃蟹和蔥、姜、醋以及海鮮醬油。下面是做法步驟:

用剪刀把螃蟹的指環剪掉。這裡也可以直接把螃蟹給拍暈或者灌醉了處理,以防被夾傷。

用牙刷刷螃蟹,特別要注意螃蟹鉗子和腹蓋的位置,這些地方是最髒的。

擺盤,切段大蔥,些許薑絲放螃蟹上,冷水上鍋蒸。要注意蒸的時候,肚皮朝上,殼朝下。

大火蒸12分鐘,螃蟹已經紅了,熟了,關火。等候兩分鐘,就可以揭開鍋蓋,上桌,準備開吃。

調螃蟹汁,用水兌過的醋加上兩三滴海鮮醬油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螃蟹的做法很簡單,做好的清蒸螃蟹味道鮮美,香味四溢,讓人忍不住大流口水。下面給大家介紹清蒸螃蟹三種不同做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並告訴大家清蒸螃蟹怎麼做味道最鮮美。

清蒸螃蟹一:螃蟹、料酒、薑末、醬油2、白糖、雞精、麻油、香醋各適量。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在蒸鍋裡加入水,在水中放入少許薑片、蔥段(用這種水蒸有利於去腥),水開後放入裝有蟹的盛器。

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清蒸螃蟹二:蟹皇面一包,沸水燙熟,撈起鋪在盤底備用。

螃蟹洗淨斬塊。把斬好的螃蟹鋪在蟹皇面上,可以鋪的像只蟹的樣子。散上事先切好的蒜末、薑末、紅辣椒絲,再均勻的散上雞精。

水開後,放上去蒸15分鐘左右吧。散上蔥絲,淋上熱油。出鍋,上菜,開吃。

清蒸螃蟹三: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

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超市有把它拿炸的、然後放椒鹽。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好吃 炸了的螃蟹好吃。

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7樓:執今以律古

螃蟹怎麼蒸好吃?快來看一看吧。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螃蟹2000克、食鹽5大勺、清水適量。

一、第一步,買回來的螃蟹,去掉綁腿的皮筋,清洗一下。

二、第二步,上蒸鍋,隔水蒸。肚皮朝上。

三、第三步,撒上鹽,這樣蒸的,能夠入鹽味。

四、第四步,燒開鍋之後,再蒸5分鐘即可。

五、最後一步,取出即可食用。

9樓:暴走少女

一、第一種方法:

材料:螃蟹,醋,海鮮醬,蔥,姜。

方法步驟:1、將螃蟹刷洗乾淨,揭蓋去除腮胃等,髒物。

2、蒸鍋中加水,放薑片,蔥段。

3、將螃蟹洗好後放在籠屜中蒸15分鐘左右。

4、醋和海鮮醬混合後做蘸汁即可。

二、第二種方法:

食材準備:螃蟹2只,醬油適量,辣椒適量,蔥薑蒜,鹽適量。

方法步驟:1、螃蟹清洗乾淨,將螃蟹揭開,掰開成四塊。

2、所有蟹放入盤中,撒上辣椒,蒜,薑絲,淋上生抽。

3、靜置半小時入味,此時蒸鍋中燒水。

4、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蟹,然後蓋鍋蒸至蟹變色,再蒸10分鐘左右撒上大蔥即可。

蒸螃蟹要點:

1、墊底的面,最好選擇蟹皇面,因為這種面很香,而且煮後也很q。我覺得比用什麼雞蛋面墊底好吃多了!濃郁的蟹香,配這個蟹皇面,非常完美。

2、螃蟹的大腿要斬成兩塊,而且要用刀拍一下,這樣比較入味,吃的時候也容易咬開點。如果不懂怎麼斬螃蟹,可以請賣海鮮的小販幫忙斬好。回家再用清水沖洗一下,記得不用把蟹黃膏沖掉。

3、蔥切絲後放清水裡浸一下,就會變彎了,這樣散上去裝飾比較好看。散上雞精的時候,一定要散得均勻一點。而且,除了雞精,不用再下別的調味品了。

10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11樓:舊石頭化成風

1、買來螃蟹的時候應該是用繩子綁好的,尤其是大閘蟹,我們也拿大閘蟹說事,畢竟中秋的大閘蟹味道是非常的美味的,吃大閘蟹的人也是非常的多,中秋除了吃月餅,怎麼能少了大閘蟹呢?

2、用牙刷可以刷一下大閘蟹,這樣刷過以後大閘蟹會變得乾淨一點,然後用清水一衝,我們大閘蟹就洗完了,關鍵就是蒸了,做完前期的一些步驟,我們就開始蒸大閘蟹了。

3、起鍋鍋裡加水,先把水煮開,然後我們就要放螃蟹了,一般人放都正常的乙隻乙隻放的,那麼大家錯了,蒸螃蟹的放的位置應該是這樣的,螃蟹的肚子吵上,然後可以放幾片生薑,然後**蒸,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蟹黃不會流失,吃起來的味道會更加的鮮美,尤其是蟹黃。

就是那麼乙個小動作,相信很多人都蒸錯了,是不是呢?應該是的,應該也是這樣做的,看很多人也是這樣做的,原來我們一起愉快的錯了那麼多年,看完才知道原來螃蟹的應該肚子朝上蒸。

12樓:夜夢薇

主料螃蟹1500克輔料蔥。

1根姜1小塊蒜瓣4根醋。

2湯匙蒸螃蟹的做法。

1.螃蟹很大吧。

2.清水沖洗。

3.腹部朝上放好。

4.放入蔥花薑片。

5.放入鹽。

6.每個腹部都放入適量的鹽,這樣入味。

7.大火燒開,蒸15分鐘。

8.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烹飪技巧。蒸螃蟹的時間不能過久,否則螃蟹肉不嫩。

13樓:毒毒毒

蒸螃蟹時,配合著姜,醋,放在一起蒸著更好吃。

具體操作步驟:

1、清水沖洗螃蟹。

2、放入蔥花薑片。

3、放入鹽。

4、大火燒開,蒸15分鐘。

5、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14樓:網友

直接用海水放上蔥薑蒜辣椒清蒸。

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15樓:執今以律古

螃蟹怎麼蒸好吃?快來看一看吧。

16樓:小嫣老師

原料:螃蟹4個、姜1小塊、生抽1勺、白醋1勺 。製作:

將捆好的螃蟹再用小牙刷在流水下進一步沖洗乾淨;將適量的水倒入巧釜脫糖電飯煲中的三腳釜中(三腳釜內壁有蒸菜所需水標記的刻度)。

將洗淨的螃蟹正面朝下的放入電飯煲的甑鍋中; 按下電飯煲上面「營養蒸」製作的功能鍵;將適量的生抽和香醋混合,放入薑絲進入浸泡;螃蟹一般需蒸十五分鐘左右,蒸好後拿出來盛入盤中。

注意吃的時候,先去掉螃蟹肚子上那一塊(雌的是圓形的,雄的是三角形),再開啟蟹殼,取出蟹腸、蟹鰓、蟹胃、蟹心、蟹泡等不能吃的部位, 你就可以盡情地品嚐美味了。

一定要用冷水蒸螃蟹,用冷水蒸螃蟹,隨著溫度的逐漸公升高,螃蟹不會一下子感覺到很燙,就不會因過度掙扎而導致蟹黃外流或是把腿弄斷了,而且用冷水蒸螃蟹,可以保持螃蟹的水分,鎖住螃蟹的鮮味,蒸出的螃蟹也好吃。

17樓:毒毒毒

蒸螃蟹時,配合著姜,醋,放在一起蒸著更好吃。

具體操作步驟:

1、清水沖洗螃蟹。

2、放入蔥花薑片。

3、放入鹽。

4、大火燒開,蒸15分鐘。

5、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18樓:平靜的陌生人

傳統電飯煲中只有乙個內膽,但這款降糖電飯煲中有兩個內膽,公尺飯也不是傳統的煮飯模式,而是選用蒸的方法過濾掉公尺飯中的糖份,便乙份公尺飯吃到更為健康。

19樓:丶青川少年郎

起鍋鍋裡加水,先把水煮開,然後我們就要放螃蟹了,一般人放都正常的乙隻乙隻放的,那麼大家錯了,蒸螃蟹的放的位置應該是這樣的,螃蟹的肚子吵上,然後可以放幾片生薑,然後**蒸,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蟹黃不會流失,吃起來的味道會更加的鮮美,尤其是蟹黃。

20樓:遊戲君疊疊醬

大火燒開水,水開後把螃蟹刷乾淨,肚子向上放在蒸格裡邊,放幾塊薑片一塊蒸。中火蒸15分鐘就可以了。

螃蟹我喜歡蘸醋,切點薑末,多切點,放在醋碗裡。

21樓:三農熱點事

清蒸大閘蟹原味比較好吃。將大閘蟹洗淨後蟹殼朝下放入蒸籠,蒸13至15分鐘後出鍋即可。將兩湯勺薑末,四湯勺公尺醋,一湯勺紅糖混合後攪拌均勻做蘸料。

22樓:小泮學長

1.準備好大閘蟹。

2.把大閘蟹用板刷洗淨。

3.鍋裡放一碗水,放薑片,蔥結。

4.加一點料酒,一點油。

5.放上蒸屜,放上大閘蟹。

6.大火蒸5分鐘,轉中火10分鐘。

7.除去繩子,裝盤。

8.薑切末,加鮮抽,香醋。

9.攪拌好,即可沾食大閘蟹。

23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起鍋釜水,先以水煮開,然後我將放螃蟹矣,眾人放皆常也一一放之,則眾誤矣,蒸蟹之放之位宜也,蟹之腹亦上,然後可放數片姜,然後火蒸,如此蒸之蟹,蟹之黃不失,食之味益之美,尤為蟹之黃。

螃蟹怎麼做才好吃?

24樓:秋狸

螃蟹處理乾淨,撒上調料醃製10分鐘,沾上澱粉,下鍋煎5分鐘取出待用,餘油爆香蔥薑辣,放入調味料,加入螃蟹繼續翻炒,好吃的香辣螃蟹就做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大閘蟹兩隻、香芹50克、杭椒四個、乾辣椒四個、小公尺辣4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香蔥一小把、黃酒10克、澱粉適量、黑胡椒粉少許、香辣醬適量、鹽少許、花椒十幾粒、花椒油少許。

1、準備好原材料。

2、香芹切小段、生薑和大蒜切成片、三種辣椒切成小段。

3、螃蟹切塊,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粉、小蔥和姜使勁擠一擠,擠出汁液,抓一抓,醃製10來分鐘。

4、沾上幹澱粉。

5、鍋裡加入適量油,放入薑片炸出香味後撈出薑片。

6、放入蟹,中小火慢慢煎,大約煎5分鐘。

7、加入一勺黃酒從鍋邊淋進去後稍微燜一下,然後撈出備用。

8、利用鍋裡的底油,加入薑片和蒜片,炸出香味。

9、加入三種辣椒和花椒翻炒。

10、加入適量香辣醬,翻炒均勻。

11、加入螃蟹,撒上香芹段,淋上一點點花椒油,翻炒均勻。

12、最後撒點熟白芝麻翻勻出鍋。

13、成品圖。

2、生薑,是為了除了增加香辛味道外,綜合螃蟹的寒性,加上辣椒,這道菜就不用擔心螃蟹的寒涼了。

25樓:超級晨霧的光

螃蟹營養價值很高,有高蛋白的特點,而且做法也豐富,可以炒著吃,也可以清蒸沾調料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梭子蟹三隻,小公尺辣7個,蔥一小把,生薑4g,大蒜4g,生抽一勺,料酒一勺,水澱粉適量。

1、螃蟹處理好。

2、小公尺辣切斜段,蔥切長段。

3、生薑大蒜切稍微大一點的塊狀 蔥白段切長短。

4、鍋裡上油,小火放大蒜生薑,蔥白緞慢慢的炒香。

5、喜歡辣的放辣椒,不喜歡可不放。

6、爆香以後放剛才切好的螃蟹塊,轉大火,開始爆炒。

7、一大勺料酒,大半勺生抽,炒三四分鐘以後加一點點熱水。

8、水澱粉勾芡。

9、收湯汁,加入先前準備好的蔥段,翻炒勻出鍋即可。

10、成品圖。

注意事項:1、水和澱粉一定攪拌均勻,不然容易沉澱。

2、湯汁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時候吧用筷子弄點湯汁嚐嚐,看看需不需要加鹽,雞粉。

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怎麼蒸螃蟹好吃

1.螃蟹要新鮮。吃海鮮,尤其是蟹 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2 冷水上鍋。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不過用這...

怎麼蒸螃蟹好吃,螃蟹怎麼蒸好吃

吃螃蟹一般吃的都是他的那種鮮的味道,所以蒸螃蟹不需要過於的繁瑣的,直接將螃蟹洗淨之後用竹繩綁住再去蒸就可以了,一般的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

怎樣蒸河蟹,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螃蟹是人間美味,學會蒸螃蟹是吃貨們必學的技能之一。如何蒸螃蟹呢?你可知不是每個人都能與美味 結緣 螃蟹因性寒和膽固醇高,不適宜脾胃虛寒或膽固醇高的人群食用。想要健康吃螃蟹,學會蒸螃蟹很重要。如何蒸螃蟹?教你蒸螃蟹3個小竅門。吃螃蟹,最愛的就是那一口鮮美!清蒸最能保持肉質的鮮甜和原汁原味,是做螃蟹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