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鴨怎麼煮才好吃?板鴨怎麼做好吃?

2023-03-15 05:35:03 字數 1999 閱讀 1022

1樓:網友

板鴨煮蘿蔔比較好吃。板鴨的營養物質主要為含有優質的蛋白質、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血紅素鐵是人體最容易吸收的鐵,對於改善貧血具有很好的作用。

板鴨燉蘿蔔。

做法。材料:板鴨150g 白蘿蔔500g 清水適量 香蔥適量。

步驟。1、板鴨切塊,泡冷水12-24小時,中間換水2-3次,去掉鹹味。

2、蘿蔔切滾刀塊,提前焯水,去掉蘿蔔的臭味。

3、另起一鍋水燒開下入泡好的板鴨塊,煮到湯變白,下入焯水的蘿蔔,燉煮20-25分。

4、起鍋前加入香蔥,即可關火食用。

2樓:黎明的小雪人

乾鍋板鴨工具材料:板鴨 半隻土豆 適量操作方法01準備好生薑、大蒜、蔥、八角、乾辣椒。如果口味重的朋友,可以多放點料和辣椒。

02板鴨切塊用熱水浸泡。因為板鴨是醃臘食品,比較鹹,泡過後會減輕鹹味。03土豆去皮切好,也用清水泡一下。

可以去除多餘澱粉。04板鴨泡兩個小時較佳。泡好的板鴨撈出裝盤,上鍋蒸15分鐘左右。

這樣可以去除多餘的油脂。05蒸好的板鴨出了許多油,將這些油倒掉不要。這樣吃起來更加健康。

06熱鍋涼油,倒入板鴨煸炒,在表皮焦黃時,加入生薑、八角和乾辣椒,再倒入少許料酒翻炒。07土豆可以下鍋了。08倒入適量老抽和醋翻炒。

09加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慢燉。10約二十分鐘後,加少許雞精出鍋,再灑上大蒜和蔥。

3樓:匿名使用者

板鴨很肥的, 油特別多,而且不怎麼容易進味,我推薦把板鴨醃製後曬一曬,再用滷汁滷了吃,就不是很膩了。

°åñ¼ôõã´×öºã³ô£¿

板鴨怎麼做好吃?

板鴨怎麼做好吃

4樓:戴蒙崗居

板鴨,中國南方地區名菜,亦是江蘇,福建,江西等省的特產。板鴨以鴨子為原料的醃臘食品,分臘板鴨和春板鴨兩種。因其肉質細嫩緊密,香味濃郁,有「幹、板、酥、爛、香」,像一塊板似的',故名板鴨。

【主料】板鴨1只。

【調料】姜2片、蒜2瓣、花椒少許、乾辣椒適量、料酒適量、柿子椒2個、白糖適量、洋蔥1個。

步驟:1.醬板鴨剁塊,盤底墊幾塊薑片,淋一勺料酒;

2.入鍋大火蒸半小時左右;

3.青椒洋蔥洗淨切塊,準備少許,姜,蒜片,和乾辣椒花椒粒;

4.鍋坐火燒熱,加少許油,小火煸香薑蒜,辣椒碎和花椒;

5.倒入青椒,洋蔥塊炒至斷生;

6.把蒸好的板鴨塊倒進鍋裡,加少許白糖略炒後起鍋即可。

板鴨怎麼做好吃

板鴨怎麼做好

5樓:牛一種態度

1、準備一小塊生薑,將生薑洗淨刮去外皮,然後切成小片狀,取乙個陶瓷圓盤,將生薑薄片鋪在底部;準備一些板鴨,將板鴨切成小塊狀,板鴨比較硬,最好有剁骨刀或比較重的刀,才會比較容易切開,將板鴨塊疊在上端。

2、往板鴨上淋一些油,少許鹽巴、醬油、料酒、醋等,取乙個蒸層,將圓盤放入蒸層,可以在煮飯的時候一起放入,還可以考慮包一層保鮮膜,這樣熱的效果更好。

3、在蒸板鴨的時候處理其它食材,準備一小截胡蘿蔔,用皮削削去外皮,然後將其洗淨,切成薄片狀。

4、準備乙個甜椒,將甜椒洗淨,然後對半切開,取出內部籽,然後去除蒂頭和底部,將其切成小塊狀。

5、待飯好之後,將板鴨取出,這樣基本的食材就準備好了,準備少許輔料:生薑、蒜頭、辣椒乾,分別處理一下。開始炒製,開啟電磁爐,往鍋內加入少許油,放入輔料爆香一會。

6、先倒入青椒、胡蘿蔔片,翻炒一會,待青椒和胡蘿蔔七八分熟時加入鹽巴、料酒、醋等調節味道,然後倒入前面蒸出來的板鴨。

怎樣做板鴨,板鴨怎麼做,蒸板鴨怎麼做

板鴨和乾辣椒一起炒,做成辣炒板鴨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板鴨半隻 薑絲適量 乾辣椒6個 花椒20粒 料酒2勺 白芝麻隨意 製作步驟 1 板鴨用溫水沖洗乾淨後剁成塊,切小塊更容易炒入味2 準備好薑絲,辣椒等配料 3 下油溫熱放入配料小炒出香味,不用等到油徹底冒煙,那樣配料很容易就糊了 4 下板鴨...

魚膠怎麼煮才好吃,魚膠怎麼做好吃

魚膠的做法 買花膠時,可請代為切開,或者自己隔水蒸半小時再切開,放入已滾起的姜癰水中,熄火浸它最少兩小時,腥味去盡,即可用以燉鮑魚。推薦食譜一 魚膠紅棗粥 材料 魚膠30克 魚膠先切成絲 紅棗適量,冰糖少許。燉法 將所有用料用溫開水洗淨,放入鍋內,加兩碗開水,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 溶化至一碗。功效...

榨榨面怎麼做好吃,榨面怎麼煮才好吃

製作方法 原料 蕎麵粉,小麥面,綠豆芽調料,豌豆,泡酸菜 老陳醋,糖,鹽 味精 蔥 花椒粉 熟油辣椒 薑蒜末 1 取一半榨榨面,先用熱水浸泡10 15分鐘左右,2 撈起過冷水,泡一兩分鐘 3 鍋中燒水,將過了冷水的榨榨面過一下自己掌握火候,不一定要等水開,只要感覺好了就可以撈起,涼冷這個面的好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