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蒸大蝦怎麼做,蒜蓉蒸開邊蝦怎麼做的

2022-11-11 03:15:05 字數 2487 閱讀 3747

1樓:任性的公貓

處理蝦:

大蝦先用水清洗,去須去腳,用剪刀逆剪去蝦槍,拿出沙包,用剪刀剪開後背的殼或直接從中片開,我選擇片開,但如果怕危險剪開後背就行了~

處理蒜:

撥蒜,多撥,撥2頭出來,切成末,別太碎了,粗著點有口感,用料理機切更快~

蒸:將蒜蓉醬調均勻淋在蝦上,入蒸鍋蒸8-10分鐘即可,蒸好以後撒些蔥花,也不用呲油了,因油都夠了~

剪好以後的樣子,方便放蒜蓉醬在蝦肉上~

小貼士1,蝦要新鮮,大只

2,開蝦時注意手指安全

3,蒜蓉醬味道不易過鹹,如蒸好不夠鹹,可淋一些鹹味生抽

4,蒸的時間不宜過長,蝦太老不好吃,口感會變硬,蝦很容易熟8-10分鐘足矣

5,蒸的時候加一點泡好的粉絲,也不錯,但粉絲需要切(剪)短一點5cm左右足夠

2樓:塞特嘟敏

蒜蓉蒸蝦是大蝦非常常見的做法,新鮮的蝦子跟蒜蓉的味道搭配真是一絕!

蒜蓉獨特的味道和海洋的鮮味混合,把各自的腥味都平衡掉了,

並且蒸熟的蝦子送到嘴裡,輕鬆脫殼,慢慢都是蝦肉,痛快極了!

常用來做為年夜菜或聚餐的蒜蓉蒸蝦,因為製作輕鬆,成品卻色香味俱全受到歡迎,

想象一下,桌上滿眼望過去,這絕對是吸睛佳餚啊!

原料:大蝦 10-15只

蒜蓉料:蒜 2個,蒜蓉辣椒醬 1勺,蒸魚豉油 1勺,水 些許

步驟:1.將蝦洗淨,且用剪刀剪去腳和鬍鬚

2.然後將蝦的肚皮朝上,用小利刀從頭往尾巴切開,不要切斷,然後將蝦線取出,

並往蝦殼裡掏出另外一條蝦線

3.用菜刀的背部將蝦肉稍微剁懶一些,放置一旁備用

4.用溫水將粉絲泡軟10min

5.泡軟後的粉絲裝盤,上面均勻地碼上大蝦,放置一旁備用

6.蒜剝皮後拍扁,剁成末

7.鍋裡放些油,將蒜末炒香,繼而加入蒜蓉辣醬和蒸魚豉油,炒香後加入少許水煮

開8.將炒好的蒜蓉用小勺勺起,放在蝦肉上面,最後用勺背稍微摁平;最後將剩的蒜

蓉從盤中間倒入,然後上蒸鍋,蒸15-20min即可

蒜蓉蒸開邊蝦怎麼做的

3樓:半夏半暖

1.把蝦清洗乾淨。

2.從蝦背部片開並去除蝦線,然後用少許鹽、料酒、醃製半小時左右。

3.蒜切末,紅椒切末,蔥切花。

4.鍋中下油同時放入蒜茸,小火炸香。

5.蒜茸盛出,加入少許生抽、料酒攪拌均勻。

6.盤底鋪上泡好的公尺粉再擺好蝦,然後淋上調好的蒜茸汁,撒上紅椒末。

7.蒸鍋把水燒開。

8.把蝦放入蒸3分鐘左右關火即可。

蒜蓉蒸蝦的製作方法

4樓:六涵壘

先處理蝦,剪開或切開蝦背,把蝦線抽出。蝦身上灑點鹽,加點料酒,加上薑片。蒸鍋燒開水,把蝦放入,蒸五分鐘,悶五分鐘。

準備好蒜泥,蔥末,辣椒段。料汁做法:蒸過的蝦湯,再倒入蒸魚豉油,調勻,倒在蝦身上。

蝦身上放蔥末,熱油鍋,爆香蒜泥辣椒段,澆在蝦身上。

小貼士1、蝦子是很容易煮熟的食材,千萬不能蒸太久,否則,蝦肉會老,吃起來口感就不好了。

2、蒜蓉不僅可以去掉蝦子的腥味,更可以帶出蝦子的鮮香,一舉兩得,用來烹調蝦子非常出彩。

3、蒸出來的湯汁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拿來拌飯,味道一流。

4、蝦子底下除了墊豆腐,也可以墊泡軟的粉絲,這些平淡的食材在吸收了蝦子的湯汁之後,滋味都無比鮮美 。

蒜蓉蒸蝦尾的做法步驟圖,蒜蓉蒸蝦尾怎麼做

5樓:礎款

材料幹香菇,鯽魚兩條,肉沫

做法步驟1:幹香菇先泡發,泡軟的時候撈出來去蒂切幾塊。鯽魚在菜場殺好後,回來再清洗乾淨。

步驟2:鍋中底油,油微熱,放薑片,蔥段爆香一下,倒入肉絲煸炒,然後加些料酒和少許鹽接著煸幾下,盛出待用。

步驟3:鍋燒熱,放油,放魚把魚煎成兩面金黃。放魚下鍋煎之前先用薑片過一下鍋,而且魚要用中火慢慢煎透翻轉才不會掉皮哦.在魚身上澆料酒、少點醋醋、醬油多一些,然後加冷水沒過魚身。

步驟4:水開後轉成小火加蓋燉10分鐘,然後倒入待用的香菇肉沫,加鹽,小火燉5分鐘後大火收汁起鍋即可。

蒜泥蒸蝦怎麼做好吃

6樓:汽車影老師

食材:蝦20尾、粉條500公克、蒜泥5大匙、公尺酒3大匙、醬油2大匙、蔥花30公克。

1、將粄條切條鋪在鍋底。

2、蝦子對切去腸泥後鋪在粄條上。

3、淋上蒜泥、醬油、公尺酒,蓋上鍋蓋以中小火蒸煮約8分鐘。

4、起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5、成品圖。

7樓:悠然的小四月

1. 將鮮蝦剪去須爪(大的在背部割開)洗乾淨,控去水分;

2. 大蒜剝皮,搗成蒜泥;3. 紅辣椒去蒂、籽,洗淨,切成細絲;

4. 將蒜泥、辣椒絲、味精、香油、花生油、鹽調拌均勻;

5. 瀝乾水分的蝦放上味料拌勻,上盤攤平;

6. 入籠用旺火蒸熟便成。

蒜蓉粉絲蒸大蝦怎麼做蒜蓉粉絲蒸蝦做法是怎樣的?

教你蒜蓉粉絲蒸蝦好看又好吃的做法 食材用料 大蝦15只左右 粉絲1小捆相剋食物 小蔥2根相剋食物 姜2片相剋食物 大蒜4 5瓣相剋食物 醬汁 生抽2湯匙 陳醋1湯匙 糖半湯匙相剋食物 香油1平匙 蒸魚豉油1湯匙 白胡椒粉適量 清水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蒜蓉粉絲蒸大蝦的做法 1.準備所需食材。2.把大蝦...

蒜蓉粉絲蒸蝦怎麼做呢,蒜蓉粉絲蒸蝦做法是怎樣的?

我家的孩子真的是典型的吃貨,尤其愛吃蝦,每次問她想吃什麼,第一回答就是蝦,各種做法都愛,每次都變著法給她做。其中她最愛的就是這道蒜蓉粉絲蒸蝦,做法簡單,就是步驟多,比較花時間,不過那味道真的是沒得說的,一級棒!下面就把具體的製作方法與大家一同分享,希望你的家人也能夠喜歡。第一 粉絲需要先一步用熱水泡...

蒜蓉蒸蝦怎麼做,蒜蓉蒸蝦的製作方法

主料 青蝦,粉絲,食用油,蒜蓉,生抽,細鹽,砂糖,蠔油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2青蝦用清水洗淨,用刀把背部開啟並取出蝦線。3粉絲提前用涼水泡發,用剪刀剪成兩段,鋪在盤底。4把開好背的青蝦均勻擺放在粉絲上面。5大蒜切成蒜蓉,鍋裡放油燒至7成熱放入蒜蓉。6煸炒至蒜蓉變成金黃色,有濃郁的蒜香味關火。7用乙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