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忽然聽不見聲音了?是怎麼回事

2022-02-23 04:26:04 字數 2712 閱讀 6079

1樓:cd城西中心

突發性耳聾(耳鼻喉科)是指突然發生的感覺神經性聽力損失。其中原因不明者也稱為特發性耳聾。臨床特點為單側發病,偶有雙耳同時或先後發病者。

聽力損失較重,常伴有耳鳴、眩暈、噁心等症狀。部分患者有自行恢復傾向。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病原因與內耳供血障礙或(和)病毒感染有關。

症狀表現:

1.聽力損失:大多發生在一側,突然發病後即固定在某一程度。也可在1-2天內呈進行性加重。耳聾程度輕重不一。

2.耳鳴:耳鳴可與耳聾同時發生或有先後,多較頑固。

3.眩暈:約半數患者有之,程度不同。重者有噁心、嘔吐和眼震出現。一般持續3-7天,有時需數週方能完全消失。

4.耳鏡檢查鼓膜通常正常。音叉試驗呈感音性聾。

診斷依據:

1.突然發生的非波動**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多在三四日內急劇下降,常為中或重度。

2.原因不明。

3.可伴耳鳴。

4. 可伴眩暈、噁心、嘔吐,但不反**作。

5.除第ⅷ對顱神經外,無其他顱神經受損症狀。

**:1.精神放鬆,臥床休息。

2.藥物**:應用各種血管擴張藥、抗凝劑和營養神經劑。

3.高壓氧或混合氧**。

4.對疑有窗膜破裂的患者,如靜臥二周左右無自行恢復趨勢,應做鼓室探查術,查出破裂部位後應行修補。

預防常識:

突發性耳聾雖有一定的自癒率,但不應消極等待,必須視為耳科急症住院**。住院後應進行全面的聽力檢查、耳神經學檢查和有關的內科檢查。突發性耳聾強調早期**,如病程超過2週者,**效果較差。

在盡可能明確**的基礎上選擇一種針對性強的**較為有效。

2樓:蘇生貴氣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耳鼻喉科進行就診,明確**後進行針對性的**。是不是存在中耳炎或其他耳部疾病。放鬆心情,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3樓:海之聲長江西路

這種情況是突發性耳聾了,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或者是微小血栓形成引起的,屬於感音神經性耳聾,可以突然聽力下降,有的是全聾的。突發性耳聾臨床表現為單側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突發性聾的**不明,很多致**素都可能導致突發性聾,耳聾程度與眩暈輕重正相關,一週內眩暈可逐漸消失,如果1-2月後聽力仍然不恢復,多將成為永久**音神經性耳聾。

4樓:汽車導刊

手機忽然聽不到聲音是怎麼回事?五阿哥教你2招,輕鬆解決

手機怎麼突然聽不到聲音了

5樓:小勇叔

進入「設定」介面,點選「聲音 > 音量」,檢查是否所有模式的音量都調至較大。重啟手機嘗試。檢查揚聲器是否被遮蓋。更換**確認是否音源問題。

6樓:汽車導刊

手機忽然聽不到聲音是怎麼回事?五阿哥教你2招,輕鬆解決

蘋果手機怎麼突然聽不見聲音了?

7樓:

蘋果手機突然聽不見聲音可能是網路或者設定問題。

蘋果手機突然聽不見聲音的原因可能是一下的情況:

一:網路連線問題。

檢查自己所處環境網路連線是否正常,手機訊號是否通暢,如果在一些訊號弱或沒有訊號的地方,手機的聲音可能突然中斷,聽不見聲音。這種時候只需要換乙個訊號良好的地方,重新連入網路手機聲音就可以回覆正常了。

二:設定問題。

檢查手機是否將音量鍵調為最小的狀態,或者直接是靜音模式。

1. 將手機音量鍵調大,調節蘋果手機音量鍵的上面的按鍵,就可以直接將手機音量調大就可以了,即加號鍵或者上面的乙個按鍵。

2. 檢查自己的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由於誤操作開啟了靜音模式,這種情況只需要將手機的靜音模式關閉即可,手機就可以回覆正常的音量了。

8樓:半夜想吃肉

[喂生活]蘋果手機突然沒聲音了怎麼辦?

突然聽不到聲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性耳聾的四大**:

一、血管病變血管病變是導致突發性耳聾產生的乙個重要因素。由於受冷、受熱、疲勞、精神激動、過敏及內分泌失調等誘發因素,引起人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以致發生內耳血迴圈障礙。它的病理改變,可以是血管痙攣、水腫、出血、血栓形成以及血球黏集等,這就導致血流淤滯,內耳供血不足,引起組織水腫、缺氧,進而代謝紊亂,最後使內耳末梢感受器受到損害,引起耳聾。

二、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引起突發性耳聾的最常見的原因,病毒感染循下述主要途徑:1.血行感染:

病毒顆粒由血迴圈直接進入內耳血迴圈內,引起耳蝸迴圈障礙或內淋巴迷路炎。2.經腦膜途徑:

病毒由蛛網膜下腔經內聽道底的篩板或經蝸小管侵入外淋巴間隙引起外淋巴迷路炎,故耳蝸症狀出現於腦膜炎之後。帶狀皰疹病毒是引起外淋巴迷路炎的主要病原。3.

經圓窗途徑:病毒引起的非化膿性中耳炎,感染可經圓窗侵入內耳。

三、膜迷路積水一些輕、中度突發性耳聾,不論有無眩暈,可能是梅尼埃病的不同型別。突聾亦可能是梅尼埃病最先出現的症狀,患者中最後發展為梅尼埃病者佔5%~6.6%;突聾速尿試驗陽性者佔27%(3/11人)。

四、路膜破裂迷路膜破裂係指內耳的圓窗或卵圓窗膜破裂合併蝸管膜破裂。由於膜破裂,引起突發**音神經性耳聾、眩暈和耳鳴等症狀。因突然用力活動或經歷氣壓劇變引起中耳氣壓驟變及顱壓驟變,誘發突發性耳聾。

關於突發性耳聾的**主要是以上介紹的這些,我們知道了主要就是這些原因導致的突發性耳聾,所以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耳朵不要讓其受到一些傷害,以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工作或者是學習。

手機不開擴音就聽不見聲音是怎麼回事

手機接 不開擴音後,聽不到對方聲音怎麼回事?你好,這種問題一般就是系統音量的設定問題,你可以到設定頁面把音量開到最大,看一下怎麼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增加一下手機音量看看不開擴音有沒有聲音,若是沒有聲音的話,可以結束通話後再重新撥號試試。若依舊有該問題的話,建議使用者清理一下手機聽筒,看...

我耳朵一會兒聽見一會兒聽不見怎麼回事

是不是最近睡眠不好,或者壓力大,情緒波動呢,可以去檢查一下聽力哦 你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做聽力檢測,有可能是聽力下降。建議去醫院做個聽力檢查。去醫院做一下聽力檢查,建議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 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是不是最近壓力過大?建議你可以去做個聽力檢測 還是去醫院一查一下吧 建議做個聽力檢測,注意休...

平衡車開機聲音突然沒有了,是怎麼回事

故障有各樣的原因,需要從外到內 從機械到電氣 從軟體到硬體逐步進行檢查測試和判斷。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防範,要改善不良的使用環境,改變不良的使用習慣,堅持按科學合理的使用程式開機 關機和操作。電腦工作時,尤其是讀寫資料時不能突然關機,否則可能會損壞驅動器 硬碟 軟碟機等 不能在機器工作時搬動機器。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