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板鴨怎麼醃,醬鴨怎麼醃製

2023-01-04 02:00:03 字數 3669 閱讀 6235

1樓:格調

醬鴨的做法。

用料:鴨腿適量、老抽3勺、生抽適量、南乳汁適量、蠔油適量、冰糖50-55克、五香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黃酒100ml、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乾辣椒(各適量)

1、首先先把鴨腿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煎到鴨腿兩面都呈金黃色。

2、然後把鴨腿濾除,將上述的所有用料放入鍋裡,加適量清水沒過鴨腿即可。

3、再開大火煮開,煮開後轉小火煮50-60分鐘,然後關火,讓鴨腿浸泡50-60分鐘。

4、浸泡好後,開大火收汁。將湯汁淋在鴨腿表面,直至鴨腿全部沾染到湯汁。

5、再把煮好的醬鴨盛出,放在一旁晾涼,晾涼之後斬塊即可食用。

怎樣醃製板鴨

2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肉鴨10只(每只重2000-2500克),精鹽500克,蒜1大個、姜1大塊、辣椒各100克,味精80g、五香粉100g、芝麻油50克。

做法1.蒜頭去皮搗爛,辣椒切碎,將蒜末、薑末、辣椒、五香粉、精鹽等放入大缸內加水25千克混合拌勻。

2.肉鴨宰殺開膛洗淨,切去翅、掌、下顎舌,放入調好味的缸中醃24小時後取出,用小竹條將鴨子撐開成板狀。

3.地爐中燒木炭,然後蓋上炭灰成半明火,炭上置鐵條,將鴨放鐵條上烘烤小時左右。注意隨時觀察翻動,使烘烤均勻,防止燒焦,待呈金黃色時取出,晾涼包裝。

4.食時將板鴨置鍋中旺火蒸5-8分鐘,取出晾涼,切成片或塊狀裝盤食用。

3樓:生活小能手肖老師

回答你好,親我已經看到問題了,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稍等一下哦親☺️把擦好鹽的鴨子,乙隻乙隻地疊放進缸內,經過12小時的醃製,用右手提起鴨子的右翅。

復滷時間達到規定標準後,將鴨子從容器中取出,放盡滷水後放在板上,,然後依次疊入容器中。

晾掛:將鴨子掛在倉庫內,倉庫四周要通風,架子中間安裝木檔,木檔之間的距離應是50 cm,木檔兩邊定釘,兩釘距離為15 cm。將鴨子掛在釘上,這樣經過2~3星期即為成品,如遇到天氣陰雨回潮時應延長一些晾掛時間。

[嘻嘻]祝您生活愉快。

醬鴨要怎麼醃製才好吃?

4樓:網友

做法:1)將鴨洗淨,把鴨pp剁掉這樣就不會有鴨羶味了;

2)將一鍋清水燒開,將鴨子放入稍燙後用清水洗去血沫控乾水份:

2)用老抽和適量鹽將鴨子裡裡外外抹遍,將一小把香蔥打成蔥節塞入鴨肚中,醃製30分鐘;

3)鍋中放清水,將鴨放入,水量要完全沒過鴨身。大火煮開後撇去血沫,加入料酒和調料球,轉中小火煮15分鐘後加適量冰糖和老抽,還有適量鹽和雞精,繼續中小火煮20分鐘後關火將鴨燜泡在湯裡20分鐘。接著再大火煮開後開蓋用中大火收汁(這過程中最好不時用湯勺將湯汁淋在鴨身上),待湯汁變得略稠時關火即可撈出晾涼;

4)醬鴨晾涼後,將肚中的香蔥節取出扔掉後,將醬鴨切件裝盤就行了^_^

因為整鴨已事先略醃過,所以鹹淡應該已差不多了,要是你口重,那就把鍋裡留下的濃濃的湯汁裝上一小碗蘸食吧^_^

教你個小竅門吧:就是將鴨子撈出來後在鴨身上均勻刷少許香油後再晾涼,這樣可以保持鴨子的色澤避免晾涼後鴨皮發硬,又可增加風味^_^

5樓:2011參軍

可根據口味情況進行酌情的選擇,一般南方為甜味,北方為鹹味。

醃製:將鹽放入鍋內,按500克鹽新增3克八角的比例,用火煽炒,加工碾細。然後按每千克鴨120克炒鹽的比例,用炒鹽擦鵯全身及體腔內部,直到鹽溶化為止,再將鴨子疊放到缸中醃10小時左右,使鴨的**緊皺,肌肉硬縮製成鴨坯。

醬制:將醃好的鴨坯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浸沒,用旺火煮,煮開15分鐘撈出,用冷水洗淨,使鴨子白淨,並且減輕鹹味,瀝乾水分。再將鴨坯放人鍋中,重新加水淹沒,放人輔料,用旺火將水煮開以後,改用小火加蓋燜煮到鴨酥軟為止,然後將鴨坯撈出。

按每只鴨坯取原滷汁0.5千克、冰糖塊25克,在火上熬至滷汁發稠,塗鴨體後掛起,以滷汁不流為體。

成品:將鴨晾涼,切片裝盤,澆上餘下的滷汁,即為成品。醬鴨外形飽滿,呈琥珀色,鱒嫩味美。

怎樣醃製板鴨?

6樓:合永小爽家

主料

半片鴨:750g

輔料

泡菜鹽:50g

花椒:5g高度白酒:適量。

料酒:適量。

生薑片: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

準備好花椒和泡菜鹽,花椒和泡菜鹽一定要炒香。

準備好半片鴨。

把半片鴨洗淨後瀝乾水分。

先把半片鴨用高度白酒抹均勻,再趁熱花椒鹽均勻的抹上,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兩天。請第二天把鴨子翻個身。

醃製好的鴨子掛在陰涼處風乾,不能曬哦。(需要4天左右)把鴨子洗淨,冷水下鍋焯水。

焯水後撈起沖洗乾淨。

重新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鴨子,水量能蓋住鴨子為最佳,加入生薑片,倒入料酒。

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轉小火20分鐘關火,燜10分鐘。

出鍋,等鴨子微涼時抹上香油即可。

等涼透後就可以剁剁上桌。

醬板鴨怎麼吃

7樓:魯姐美食

醬板鴨怎麼做?把板鴨清洗乾淨,加入豆瓣醬生抽蠔油料酒一起醃製,之後放火上烘乾烘烤後,即可出爐。

8樓:小空有妙招

回答醬板鴨吃法:要是很鹹又很硬的那種醬板鴨,可以洗下,放開水裡煮5~6分鐘(要是很硬可以再煮會),撈起切塊,跟蒜苗一起炒,放點糖,料酒,就可以起鍋啦。可以直接拆包裝就吃,因為醬板鴨本身就是製作好的一種休閒小吃,也可以用微波爐熱了後吃,風味不一樣,看個人自己的要求了!

可以直接食用的,如果覺得味不夠,可以自己加點調料進去,冬天的時候熱一下會更好吃。

怎樣醃製醬醬鴨

9樓:鄉村朱哥朱嫂

安徽農村,朱嫂在家製作醬鴨放12種調料,鴨香好吃紅潤有光澤。

10樓:九零演繹

1.取淨麻鴨1只 (1100克-1250克)切斷中骨,洗淨後用 竹籤子將鴨身撐成乙個平面,掛在戶外 吹乾水分。

2.鍋內放入湖羊醬油、紹興 黃酒各50千克,下入白糖8千克,蔥段、 薑片各500克,乾辣椒、香葉各250克, 白胡椒粉100克,八角、桂皮各150克, 中火燒開,改小火熬至出香味,離火撈 出蔥段、薑片,放涼。

3.將麻鴨放入熬 好的湯料中,低溫浸泡3天。

4.撈出麻 鴨,掛在戶外通風處風乾至少10天,即 可使用。烹調時,取醬鴨斬成塊,加入 少許蔥段、薑片和料酒蒸製成熟,這樣 可以有效遮蓋原料的異味。

醃製醬鴨的湯料是可以重複利用 的,但是最多用兩次,而且在第二次使 用前,一定要補充相應的調味料。醬鴨 晾乾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內冷凍 即可。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一點:

夏季最好不要製作醬鴨,因為溫度太高,原料 很容易在風乾時變質。另外,氣溫偏高 時如果製作醬鴨,最好不要用電風扇來吹乾,將原料放入烘乾箱內烘乾比用 電風扇吹乾效果更好。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醬鴨是以鹽、醬油和醬色為輔料,選用肥壯鴨經醃製,醬制,晾曬脫水而成,系生製品,食用前需再加調料蒸熟。各地加工的醬鴨中,以杭州醬鴨最為有名,其加工方法如下:鴨宰殺、剖腹、斬腳、清洗、晾乾後,用食鹽均勻擦抹鴨體內外,每只鴨用鹽50克左右,

醬板鴨怎樣做

板鴨怎麼做,用什麼調料淹制

醃芥菜絲怎麼醃製好吃,醃芥菜絲怎麼醃

1 先將芥菜洗乾淨,再將菜晾乾,沒有生水。2 將切菜刀 菜板 炒菜鍋及鏟洗乾淨晾乾,沒有生水。3 將芥菜切絲。4 切薑末 辣椒。5 用乾淨油炒,油量可以比炒菜略多一些。6 油熱後 放花椒出味 放大料翻炒後放薑末 辣椒出味放鹽 別太鹹 放醋,根據汁的多少放菜絲翻炒四到五分鐘趁熱放入缸內。放至於陽台,當...

在家怎麼醃泡菜,怎麼醃製泡菜

將大白菜用鹽醃製3個小時,取一小碗,放入江公尺麵,加少許水調稀,鍋中倒入少量水,倒入江公尺水,燒熱後倒出晾涼,將梨放入粉碎機中打成茸備用。2 晾涼後的江公尺水中加入鹽 薑蒜泥 辣椒麵 梨茸調成醬,一層一層抹在大白菜上,放置3 4天即成泡菜。泡菜古稱葅,是指為了利於長時間存放而經過發酵的蔬菜。一般來說...

醃製好的醬辣椒怎麼吃?咋樣醃製辣椒醬?

一 自製醬辣椒的做法步驟。1.將辣椒挑選好,要完整無缺的,蒂子不要去掉 避免進生水 沖洗乾淨後瀝水,我是用直徑一公尺的大竹篩子擺開,放到室外風吹了一天多,吹乾了水份,辣椒還變得有一點焉了。隨你怎麼晾乾,反正不能有一點水汽 2.準備乙個很大的容器,要乾淨無水無油,將青椒放進去,一層辣椒一層鹽的鋪放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