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油蒸鰣魚怎麼做

2021-05-25 19:03:06 字數 637 閱讀 5690

1樓:林夕的微笑

蒸鰣魚材料

錢塘鰣魚750克,甜酒釀1盒,蔥絲、紅椒絲各少許調料味精、鹽、紹酒、薑汁各少許

做法1、鰣魚去內臟,不要去魚鱗,用鹽、味精、紹酒、薑汁醃10分鐘左右。

2、把醃好的鰣魚裝盤,酒釀抹在魚身上,入蒸箱蒸8分鐘,盛出裝盤,撤上蔥絲、紅椒絲即可。

清蒸鰣魚

材料主料:鰣魚

配料:火腿、香菇、竹筍、肥肉片

調料:鹽、味精、雞粉、胡椒粉、料酒、糖、蔥薑片、花生油、花椒、上湯做法1.鰣魚處理乾淨(不要去鱗),改刀,醃製入味。

2.將魚用開水燙1分鐘,裝盤,配料擺在魚身上。

3.將魚入籠蒸熟取出,去掉蔥、姜、花椒,倒掉多餘湯汁。

4.用上湯調味後勾薄芡,澆在魚身上即可。

2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主料:鰣雨1尾750克,火腿25克,25克豬網油,25克筍片,香菇片,胡椒粉。

做法1、鰣魚挖去鰓,不去鱗,剖腹去內臟,沿脊骨剖兩片將不帶脊骨的軟片洗淨。

2、豬網油洗淨涼幹。

3、將魚放入開水中去腥味,魚鱗朝上放盤中,火腿片、香菇片、豬網油、筍片相間鋪放在魚身上,加入雞清湯和調料旺火蒸20分鐘取出,揀去網油,湯汁潷入碗中,加胡椒粉調勻,澆在魚身上,放上香菜即成。

如何蒸酒釀時魚,花雕酒釀蒸鰣魚怎麼做

做法 菜系 浙菜食譜 主料 魚類 做法 蒸 味型 清淡 成菜 熱菜原料 錢塘鰣魚750克,甜酒釀1盒,蔥絲 紅椒絲各少許 調料 味精 鹽 紹酒 薑汁各少許 製作方法 1 鰣魚去內臟,不要去魚鱗,用鹽 味精 紹酒 薑汁醃10分鐘左右。2 把醃好的鰣魚裝盤,酒釀抹在魚身上,入蒸箱蒸8分鐘,盛出裝盤,撤上...

豉汁蒸皖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蒸蘿蔔肉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豉汁蒸皖魚 主料皖魚肚兩塊 輔料豆豉適量 尖椒一條 姜適量 鹽,油,醬油適量 柱頭醬一茶匙 豉汁蒸皖魚的做法步驟 1.新鮮皖魚兩塊洗乾淨,切幾刀,更入味 2.準備好姜,去腥!3.尖椒乙個就夠了,把它切成一片片。4.豆豉。5.把材料切好,把材料都放進去,加入適量的調味,拌勻入味,然後就用個保鮮紙包住,...

清蒸鰣魚家常做法,正宗清蒸鰣魚怎麼做

清蒸鰣魚的做法的做法 原料 鰣魚一條。調料 色拉油 水各一大匙,香菜少許,蔥一根,姜五片 a 紹酒兩大匙,醬油一大匙,胡椒粉半小匙,精鹽 白糖各一小匙。做法 1 刮去魚鱗,除去內臟,洗淨後抹幹水分,用刀在魚身兩側分別三度劃口。2 取蔥半根,切為兩段,敲拍之,餘下半根切為末。美食傑 3 將敲拍過的兩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