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菜各種吃法怎麼做,白菜的多種吃法,怎麼做好吃吃爽口更下飯?

2022-02-21 17:58:21 字數 4887 閱讀 3733

1樓:無雅詩

鯽魚白菜

食材:鯽魚1條; 豆腐半塊;粉條100g;五花肉150g;白菜葉3片;豆瓣醬100g; 油 、蔥薑 、花椒大料、生抽 、香葉、肉桂、乾紅椒、料酒各適量。

做法及步驟:

準備食材:鯽魚1條,五花肉一塊,蔥薑適量,豆腐半塊,粉條提前浸泡至軟,各種調味料。

​五花肉先過水焯一下,冷水洗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加入蔥薑、花椒大料、香葉、肉桂,加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煮10分鐘,不用煮熟。

​粉條提前冷水浸泡,蔥薑洗淨切段切片,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去醒線打花刀,白菜洗淨切段,豆腐切片,五花肉切片。

​砂鍋加入適量的油,魚晾乾或用廚房紙擦掉水分,入鍋旺火兩面煎至金黃取出備用。

​砂鍋加入適量的油炸香花椒大料,基本炸糊,然後取出花椒大料扔掉。

​鍋中余油爆香蔥薑、乾辣椒,加入豆瓣醬、醬油、料酒翻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水。​加入白菜葉和魚,大火燒開炆火燉10分鐘左右。

​加入豆腐、豬肉、粉條大火燒開炆火燉10到15分鐘。​關火,出鍋裝盤。

鯽魚營養價值:

1.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氨基酸種類較全面、易於消化吸收。

2.鯽魚含有少量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

3.鯽魚和其他淡水魚比較,含糖量較高,多由多醣組成。

4.鯽魚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鈣、磷、鉀、鎂含量較高。

5.鯽魚的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2樓:匿名使用者

1、乾鍋辣白菜

食材: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乾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1. 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乾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

2. 接下來**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花和乾辣椒段爆炒,然後將切好的豬肉片放入鍋中,不斷的翻炒。

3. 待豬肉呈現微黃色的時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許的料酒和老抽,蠔油,翻炒均勻,使豬肉片均勻的上色。

4. 然後將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不斷的翻炒,加入少許的鹽和白糖,繼續翻炒,待白菜炒軟之後,加入少許的味精,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了。

5. 最後將炒熟的白菜豬肉放入乾鍋中,搭配一盞酒精燈,上桌,一邊加熱一邊吃。

2、白菜肉捲

食材:白菜葉子,豬肉,料酒,生抽,胡椒粉,蔥花,香油,鹽,味精等等

步驟:1. 先將豬肉切碎,然後放入碗中,加入蔥薑末,倒入少許的料酒,加入鹽和味精,胡椒粉,攪拌均勻,將白菜葉子一片片的掰開備用。

2. 接下來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其燒開,然後將白菜葉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迅速撈出。

3. 用刀將白菜葉子厚的地方片下去,然後在其一邊放入是均勻的鋪放一層肉餡,然後用手從一頭開始卷起來。

4. 待所有的白菜葉子卷好之後,一起放入蒸屜上,然後放入蒸鍋蒸,隔水大火蒸八分鐘左右,這個時候會有大氣冒出,就可以關火了。

5. 燒好的菜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蘸取一些調料食之,比如辣椒油,蒸魚鼓油等等。

3、泡菜

食材:一顆白菜、鹽、花椒、生薑、白砂糖、白酒、紅辣椒、青辣椒等等

步驟:1.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然後加入一把花椒,大火將其燒開。

2. 在燒水的過程中,將青辣椒和紅辣椒清洗乾淨,去籽切成片,待用,將白菜也清洗乾淨,切成大塊。

3. 待花椒水燒開之後,將其放涼,,然後加入適量的精鹽,再放入幾片生薑,加入一小勺的白糖,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再次將其煮沸,關火放涼。

4. 然後將白菜和青辣椒,紅辣椒放入水中,焯一遍,然後撈出晾涼。

5. 放涼之後,將其放入乾淨的容器中,,然後再將花椒水倒入其中,一定要放涼,密封儲存,差不多兩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6. 在吃的時候撒上點辣椒油,更加的美味哦,酸辣開胃。

白菜的多種吃法,怎麼做好吃吃爽口更下飯?

3樓:呆呆聊雜談

白菜分為白菜葉,白菜幫和白菜根部。白菜葉兒有很多做法,白菜葉可以下火鍋,白菜葉也可以拌著吃。還有一種吃法,就是把白菜葉和麵糊裹在一起放點鹽,然後用油鍋煎著吃。

這種吃法既有菜又有飯,很頂餓的。我記得小的時候媽媽經常給我這麼做,其實我本來不愛吃白菜,後來經過這麼做我就愛吃白菜了。

先把白菜根處理乾淨,然後把它切成薄片。注意切白菜根兒的時候一定要斜著切,這樣白菜炒出來之後容易熟。同時再準備一點西紅柿,把西紅柿外皮扒掉,只留裡面的部分,把它剁碎放在碗中備用。

先起鍋燒油,然後把準備好的西紅柿放在油中爆炒,炒出紅油之後再放入白菜根一起炒。然後往裡面加食鹽、味精即可。炒好之後就是一盤鮮爽脆口的西紅柿炒白菜了。

白菜的各種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是百姓家中最普通不過的蔬菜了,在八十年代以前是它在人們的飲食中佔有絕對重要的位置。如今,社會發展了,科技發達了,老百姓家的飯桌上也豐富了,各色蔬菜花樣翻新,大白菜已淡出人們的菜譜。 然而,在如今的反季節蔬菜中,各種化肥、激素的使用無度,讓我們不能放心食用,並且口味也不是很好。

據營養學家的建議,還是多吃時令水果蔬菜對我們的營養攝入及身體有好處,反季節的果蔬作為調節花樣,變換口味和開胃來食用。 大白菜一樣可以精心製作出美味菜餚,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酸辣白菜:

白菜去葉留幫,切成寸段,順絲改成細絲。準備花椒幾粒,薑絲,蔥花,乾辣椒,醋,鹽。 鍋熱後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來,撈出,放乾辣椒,變色即放薑絲蔥花熗鍋,放入白菜絲翻炒,放點雞精,放鹽,出鍋前烹點醋進去,勾芡即可。

此菜微酸帶辣,下飯的家常菜。 醋溜白菜: 大白菜,去幫去葉,只留嫩的白幫,用刀斜片成象眼狀; 鍋熱後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來,撈出,放入蔥花熗鍋,倒入白菜旺火迅速翻炒,烹入醋,稍許醬油、味精、鹽,勾薄芡即可出鍋。

白湯熬白菜: 大白菜還是只用嫩白幫,切成骨牌狀; 鍋中放很少的油,放入肥肉片稍稍煸靠出油來,放蝦皮略熗一下鍋,放入白菜翻炒兩下即可加入開水適量,打火熬開,小火熬製,直到白菜軟爛,湯呈奶白色,放點味精也可不放,即可關火,味道非常鮮美。 蒸白菜卷:

將上邊做菜剩下的葉子部分用開水燙過,晾涼備用。 肉餡加薑末、蔥末蒜末、鹽、味精,二料水邊加邊打,放入醬油調味,加雞蛋兩枚,澱粉適量,視餡料粘稠度而定。 用燙好的白菜葉平鋪開,放肉餡卷成長條狀,擺在平盤中。

蒸鍋上火,開鍋後放如白菜卷,大火蒸約15到20分鐘即可關火。 特點:白菜吃入肉味,香爛,肉有白菜的鋪墊,香而不膩。

涼拌菜心: 大白菜的嫩心炒或燒都不太好,而涼拌則非常爽口好吃 白菜心切成細絲,用鹽殺水,箅出去水,加糖和醋,是酸甜味。加醋、醬油、雞精和香油則是鹹鮮味,根據自己的口味不同而定。

還可以用白菜心沾甜麵醬,是吃烙餅時的最佳佐餐的菜餚。 另外還有許多種,象做餃子,做燴菜,大白菜都是最佳的首選。 大白菜雖是冬季的大路菜,但動動腦筋,炒、煨、熘、涼拌生吃、剁碎作餃子、包子的餡,還是可以做出新花樣,吃出新口味。

下面就是我的幾個拿手菜,大家不妨試試。 [b]鳳尾白菜[/b] 把嫩菜幫橫著打上花刀,切成寸半細絲泡在涼開水裡。白菜吃水,彎曲,顯出刀花,彷彿鳳尾的羽毛,故名鳳尾白菜。

吃前拌上糖醋,脆、爽口,冬天吃了可以敗火。 [b]千層白菜[/b] 一層菜一層肉餡,碼成厚厚的一疊,蒸熟食用。白菜極爛,菜汁、肉汁相互滲透,別有滋味。

[b]開水白菜 [/b]乍看好象一碗開水裡養著幾片白菜心。這個菜純仗好湯。那一鍋雞湯,是用雞脯肉咂成泥,放入雞湯攪動,撈起,澄清過兩次的。

講究湯裡不見一點渣滓和油星。我每次制此菜,白菜都先被搶光——雞湯煨入白菜,酥潤甜爽中帶著無比的鮮美。 瑤柱白菜:

把白菜切成大塊或用娃娃菜切成2半,加10顆瑤柱,加水或雞湯沒過白菜,加水的要加適量雞精,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至白菜爛即可,當然起鍋前要加鹽,很鮮甜又簡單哦,最好用陶瓷的鍋煲 海公尺燒白菜 【配料】海公尺20克,白菜心500克,冬筍30克,水發冬菇2個,大蔥少許,精鹽3克,白糖3克,料酒少許,豬油30克,高湯60克,香油3克,味精適量,植物油500克。 【做法】 (1)將白菜洗淨。切成長段,冬筍切成片,冬菇切成兩半。

(2)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加入白菜一炸,倒出,控淨油。 (3)豬油燒開,用大蔥烹鍋,加上冬筍、冬菇炒,再入高湯、調料、海公尺、白菜燒爛,加上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療效】消食下氣,對腎虛陽痿有一定效果。

醋溜白菜 【配料】白菜心500克,海公尺15克,醬油25克,醋20克,味精2克,香油6克,植物油30克,溼澱粉9克,蔥、薑末少許。 【做法】 (1)將白菜心(不要葉)片成片,海公尺用溫水泡開。 (2)植物油燒熱,用蔥、薑末烹鍋,加白菜炒,再加海公尺(連原湯)、醬油快速一炒,加醋,勾芡,再加味精,顛翻幾下,淋上香油即成。

【療效】幫助消化,調理五臟,提高免疫力

白菜的吃法大全

5樓:我心似水晶

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酸辣白菜、醋溜白菜、糖醋白菜等等,這些做法也是我們在家常用的方法,而且百吃不厭。白菜**很便宜,也是我們一年四季都離不開的蔬菜,那麼我們還得學幾招,讓這普通的變得好吃起來,這才對得起我們的胃。在此,世界工廠食品網小編給大親們分享幾種做法簡單有很好吃的做法。

醋溜白菜的做法原料:白菜幫兒、蒜瓣。乾辣椒、鹽、雞精、白醋步驟:

1、白菜幫兒切條,放在清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2、鍋裡放底油,放入切好的乾辣椒蒜片,炒出香味3、繼續放入白醋、鹽、雞精調味,最後放入切條的白菜幫兒,翻炒數下,可以出鍋了4、完成效果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原料:白菜一棵、粉絲一把步驟:1、粉絲用溫水泡起來待用2、處理白菜,不要看白菜外面蠻乾淨,其實裡面蠻髒的,所以我把白菜葉一片一片掰下來洗的。

3、洗好後,切小段,然後再洗一下。蔬菜現在農藥多,多洗下沒有壞處的4、鍋中放水,水開倒入切好的白菜,過一下水,30秒後就可以撈出了5、鍋中放底油,油熱,放薑絲,蔥花,剁碎辣椒,爆香一下。6、倒入焯好水的白菜,加鹽煸炒,使白菜癟下去。

7、癟下去後,加點醬油,為了有醋味當然要加醋了,然後蓋蓋子燒個1分鐘。白菜容易出水,所以不要加水哦!8、然後加泡好的粉絲,不用刀切段了,倒入鍋中,自己用鍋鏟把粉絲粉兩段就可以了。

9、再加點鹽,味精,混炒個一分鐘就可以出鍋了。不要看我這麼多圖,其實做起來就是簡簡單單的。韓式辣白菜的做法 原料:

大白菜、辣椒麵、蘋果、梨、姜、蒜、鹽、白糖、魚露、糯公尺粉。

一種白菜多種吃法,白菜究竟怎麼做才好吃?

白菜用手撕碎,加入比較多的油,並加入醋和糖,做醋溜白菜。我個人覺得白菜應該醋溜才非常好吃,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醋溜白菜,這樣做出來的白菜口感非常好,特別脆嫩。白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在冬天的時候做酸白菜,非常的下飯也可以炒辣子,白也是非常家常的一道美食,很多人都比較喜歡。白菜能做什麼菜 這真的是一顆白菜百...

酸白菜怎麼做,怎麼做酸白菜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1.將大白菜對切洗淨後徹底瀝乾水份,置於容器中備用。2.將水煮沸後加入鹽使之溶解。3.熱鹽水倒入容器中,水面要蓋過大白菜,注意不可有生水滴入,再將容器加蓋置於陰涼場所待其自然冷卻。4.約3天後大白菜發酵完成,即為酸白菜,若繼續發酵則會愈來愈酸,可視個人喜好調整發酵酸度。發酵完成後置...

酸白菜怎麼做的,酸白菜怎麼做

主料。白菜適量。輔料。食鹽按鹽2 菜100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1.大白菜適量,擇洗乾淨後亮曬三個小時,把白菜厚邦片開,切成絲。2.將切好的白菜分批放入盆中,按菜與鹽百分之二的比例,加入拌勻,放塑膠袋中進行揉搓,揉軟後把水擠出,放入另一盆中。3.將家中能用的各種大口玻璃瓶 罐頭瓶,或買的密封瓶 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