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保養好可以不加重還是只能減緩加重的速度

2022-02-21 17:58:18 字數 4798 閱讀 8258

1樓:錳漚祭

還是得保養好.手不能拿重東西.睡硬板床.多補鈣.再就煲湯-豬蹄爪和藕煲湯一起40分鐘.為什麼?骨質不好是腎缺水這兩種煲湯是補腎水的.所以…….

2樓:4123老開心

@ 當歸 牛膝 蒼朮 木瓜 續斷 五加皮各15克、制草烏 制川烏 土元各10克 王不留行25克、茅草根30克。打粉,日2次,每次10克,開水送服,7天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有可能實現。

這個因人而異。保守的就是減緩加重速度。

4樓:恰恰熊

當然不能加重,不然腰椎間盤突出會加重,除了手術沒有**的辦法,當然手術也不是管一輩子還是會**,就看自己保養了。

5樓:

保養腰突也要分年齢段,年青人,中年人,保養好**的機會多一些,老年人就少多了,幾乎沒有**的機會,每天理療只能緩減部份疼苦。

6樓:貪圖小利

這個要看你個人的年紀和腰椎間盤突出的具體嚴重程度了。如果只是輕微的症狀,年紀也不大點話,通過睡硬板床,做飛鳥,靠牆蹲等理療動作,並且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不久坐久站,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如果已經嚴重變形,或者是病理上的缺陷,那麼只能通過健康的方式來緩解症狀w

7樓:昌憐南

腰突要好好保養 不能勞累 彎腰一定要注意了 注意保暖 保養好了不能 加重病情。

8樓:

腰間盤突出是因為骨刺的生長吧,所以保養好也是減緩加重速度,沒辦法就**了,如果是這樣,大家都不用看醫生了,都只是好好保養就行了

9樓:祥哥

只要保養好是不會加重的,慢慢恢復還有可能**的。

10樓:

腰突重在保養,保養得當慢慢能回位。累著了會加重,千萬不能太累要勞逸結合。

11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腰突一定要好好保護,不能乾重活。保護起到防止腰突反**作,並起不到**的作用。

12樓:小橋流水

腰突保養好,是可以恢復正常的。第一,要注意保護好腰肌,盡量不要彎腰提重的東西;第二,要鍛鍊好腰肌,可以倒行、游泳和飛燕等運動;第三,要注意腰部的保暖;第四,要注意補鈣。

13樓:匿名使用者

腰突只能靠自己休養,沒有什麼有效**,自己平時多注意保暖,適當鍛鍊,這樣可以緩解。

14樓:

腰突的病人要分輕重和年級的大小,病情較輕的病人保養好**的機率大一些,病重的就不好說了,只能減緩加重的速度。

15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腰突保養好,可以復位回覆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的好可以恢復正常的,加油吧

17樓:看看了哈哈

腰椎前盤突出,保養好的話不會加重,只能減輕。只能緩解你的病痛。保護好。

18樓:月玖天

這屬於退行性病變,保養好也只能減緩病變速度。

19樓:雪花飛

腰間盤突出如果保養好了,可以不加重,還可以痊癒。

20樓:醜清逸

保養好是可以不加重的,要堅持就是了。

腰椎間盤突出,自己鍛鍊可以**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一般是建議做一些牽引,或游泳或倒走等,

還可以做利用晚上的時間來進行腰椎的糾正,即使用斜面護脊床墊來矯正也是不錯的方法 ,如下:

22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

23樓:侯光輝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用哪些鍛鍊方法好呢?醫生指出了幾個鍛鍊方式

24樓:甫燁燁

間盤突出,自己是可以鍛鍊**的,你可以經常,試著,雙手抓物,身體懸空,那樣吊起來對腰間盤突出有很好的作用

25樓:理想的空間

可以的,要多鍛鍊,注意姿勢也要對,飲食也要多注意,不要吃到過期、隔天的東西或有害物質。

26樓:姚梅沉

腰突多發生在20歲-40之間,當然其他年齡段也會發生。只是20-40歲發生較多而已;就好像強直性脊柱炎多發生在少年發育期乙個道理。盡量不要手術,你記住**骨病「能保守不微創、能微創不開放」。

27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運動的基礎和前提。

否則,**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28樓:

方法正確,且長期堅持下來應該可以。

比如倒走或使用斜面護脊床墊,只要堅持下來是有不錯的效果的,請參考!

29樓:well健康

可以,去年4月份,國外權威期刊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登過一篇在不進行手術下,腰椎間盤突出回納的文章。

該患者選擇了保守**:物理**和硬膜外注射糖皮質激素(主要是起抗炎和鎮痛作用)。五個月後,第二次mri,如下圖

很明顯,突出的腰椎間盤有所回納。也就是說,在不進行手術的情況下,只進行保守**,通過運動**等手段,突出的腰椎間盤是有可能回納的(主要是指破裂的纖維環修復後生成新的水分液體的過程)

原因在於:

人體具有一定自我修復的能力(纖維環是可以自我修復的,只不過所需時間較長,需要配合一定的**方法)

藥物**可以在急性期裡起到抗炎和鎮痛的作用,能夠有效緩解疼痛,可以為後續的運動**提供支援

運動**在其中起到的作用

1.一些簡單幅度較小的運動如剪刀腿第一階,可以把腰椎間盤附近的深層肌肉鍛鍊起來(讓其更加健碩),減少腰椎間盤的壓力,促進其修復

2.一些拉伸運動如仰臥腹部屈曲運動,可以放鬆腰背部肌肉,促進肌肉恢復柔韌性。

3.如屈體神經拉伸運動,能夠降低坐骨神經的壓力,促進其神經恢復,有效緩解疼痛麻木等症狀

4.一些強度較大的運動如側平板髖關節抬公升運動,能夠增強背部核心肌肉的力量,有效降低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機率。

一般來講肌肉的恢復時間需要3個月,神經的恢復時間則需要更長,所以運動**是乙個長期且需要堅持的過程。當然這裡的運動**也不是簡簡單單隨便做什麼運動都可以,需要詳細的評估,根據具體的症狀等資訊判斷出需要做什麼運動。

30樓:成都新華諮詢

從理論上,突出的椎間盤是無法恢復的,所以從理論講椎間盤突出是無法**的,但是經過一些保守或者手術的**,可以使患者的症狀完全緩解、疼痛明顯減輕,經過生活習慣的改善、體育鍛煉、腰背肌的鍛鍊等等,能夠使疼痛緩解,症狀不再發作,也可以叫做臨床的**,但是從理論上是無法完全**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還是要進行**的,出現疼痛建議急性期臥床休息,可進行理療、熱敷,外貼膏藥,應用消炎止痛藥、活血化瘀等藥物**,如腰椎gu方世醫貼,平時注意保暖防潮,避免勞累腰部損傷,避免久站久坐,可睡硬板床,保守**效果不佳者可進行手術**,祝早日**。

32樓:益身筋骨

做物理牽引,睡硬板床,用藥枕調理

33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患者當時也有去三甲醫院檢查,因為很多年了。老專家說除了開刀就是針灸,但當時聽的這些方法都比較疼我就拒絕了,無奈影響還是頗大。有人說自己按壓破就好,實在忍受不了咬著牙使勁按疼是疼了但是問題卻沒有解決。

後來一同事讓我試試外yong:醉八蟲、藥、酒貼。說他爸多年的腰突就是外敷好的,7天明顯就感受到輕鬆了不少大概1個多療程就好了。

現在這樣的產品幾乎絕種了,畢竟真的治好的實在是太少。

腰間盤突出最快要休息多久才能**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保養身體?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腰椎間盤突出怎麼保養,主要是如下這些方面:

1.無論是睡眠、休息.還是學習工作,甚至日常一些動作,都要保持良好的習慣,避免長時間一種姿勢。避免脊柱活動度過大的運動。避免腰部受寒,睡硬板床,少穿高跟鞋等

2.多吃蔬菜、水果及豆類食品,肉及脂肪較高的食物盡量少吃. 忌菸酒。

二、腰椎間盤突出怎麼保養還應該注意的是:

1.睡硬板床.因為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2.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

3.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板…),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4.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5.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三、腰椎間盤突出怎麼保養:關於**;

1.腰椎間盤的**一定要及時和徹底,可以使用一些**腰椎間盤突出療效好的藥物,如「拜力士」,「拜力士」是目前臨床**腰椎間盤突出最好的外用藥物。

2.腰椎間盤的**是一段時期的療程,不能過於心急,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態,配合**。

有什麼好的保養面板的方法,有什麼好方法可以保養面板的?

1.牛奶 麵粉方法 將3匙牛奶和3匙麵粉拌勻,調至糊狀,塗滿臉部,待 乾後,以溫水按照洗臉步驟仔細清洗。此 一週最多只能敷兩次,使用得當會令 滋潤光澤,做得太多則會頻繁去角質,對 反而不好,容易造成 老化。2.牛奶 橄欖油 麵粉方法 取1湯匙牛奶,加數滴橄欖油和少量麵粉伴勻,敷在清潔的臉上,乾後以溫...

四軸飛行器要可以拍攝的好還是不拍攝的好

看需求 一般都是要有拍攝的,推薦大疆 如果只是玩玩買個一二百塊玩具就行了 航拍四軸飛行器攝像頭的航拍原理 為什麼不用連線電腦就可以拍攝 你好,航拍四軸攝像的原理很簡單的說就是利用乙個四軸的飛行器搭載乙個攝像的裝置,加上乙個圖傳系統就可以實現地面的監控,至於你說的連線電腦是什麼意思?是直接在電腦上 還...

去游泳館,化妝好還是不化好,去游泳可以化妝嗎?

建議不是化妝,因為游泳池的水含有很多的新增劑,如殺菌什麼的,只要做最基礎的 護理就好了。如果化妝的話,哪怕只是淡妝,有粉底或者是隔離,都會引起不適,不適的程度,因人而異。有些人當時是沒有感覺的,但是過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出現問題,建議游泳完後,盡快清潔 深度清潔。你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再考慮化不化妝,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