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的有哪些臨床表現,視神經萎縮有哪些臨床表現

2022-01-31 18:12:44 字數 2423 閱讀 1471

1樓:mister陳

視神經萎縮一般是由於一些視網膜,視神經的一些疾病導致缺血,缺氧,壓迫,損傷等導致的。比如青光眼,視神經挫傷,視網膜色素變性等。預防視神經萎縮主要是需要積極**一些可以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原發病,比如積極控制眼壓,必要時手術,避免導致對視神經的損害。

由於神經組織本身不可再生,所以如果已經出現明顯的視神經萎縮,一般是沒有有效辦法**的。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原因很多,應進行正規的眼科裂隙燈、眼底鏡、眼壓等檢查明確具體情況,分析判斷其預後情況。

2樓:陌上塵

主要表現為視野變化、視力減退並喪失等症狀,同時多可見視盤檢查視盤顏色異常,如灰白色或蒼白。

典型症狀

視野變化、視力減退並喪失

由於視神經纖維的變性和消失、視神經傳導功能障礙導致的視野變化、視力減退並喪失。

患者眼底的視野中心出現暗點,鼻側缺損,顳側島狀視野,視野向心性縮小,管狀視野等。

色覺障礙

多為後天獲得性,紅綠色覺障礙多見。

3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

視神經萎縮有哪些臨床表現?

4樓:

視神經萎縮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各種病變及其髓鞘或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及其軸突等的損害,致使神經纖維喪失、神經膠質增生的最終結.

視神經萎縮的表現是什麼?有哪些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本身只是一種表現,視神經萎縮不是疾病,是眼底的一種**表現而已,是指各種疾病作用於眼部,最後造成視網膜神經節及其軸突發生損傷而導致視神經整體的萎縮而喪失了功能狀態

視神經萎縮有哪些症狀?

7樓:汝韻

視神經萎縮的主要症狀表現是視力嚴重下降,如果嚴重了甚至可以導致失明的出現。所以,如果出現了視力明顯減退、看東西不清楚或者視野縮小、瞳孔散大、怕光這些症狀,要趕快就診。另外也可能沒有任何徵兆,不知不覺中視神經已經壞了,很多人體檢時才發現,這就需要我們定期進行眼部檢查,尤其是那些家裡有視神經萎縮遺傳病史的。

視神經萎縮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8樓:陽光趙大地

視神經萎縮是指各種疾病引起視網膜到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及其軸突發生病變,導致視傳導障礙。

患者出現視神經萎縮的典型症狀,包括視野變化、視力減退、甚至喪失。

檢查的時候會發現患者的視野中心出現暗點,鼻側缺損、視野向心性縮小,形成管狀視野。

9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會導致視力突然下降,屬於眼底病變,單純的視力下降,不會導致任何不適感,而以上引起眼睛瘙癢,伴水腫,屬於過敏性結膜炎症狀,接觸過敏物質為誘因,建議在眼部滴抗生素類眼藥水,如鹽酸左氧氟沙星,配合抗過敏類眼藥水,如色甘酸鈉**。

10樓:小馬哥

視神經萎縮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病損時可出現裂隙狀或楔形缺損,前者變成較黑色,為視網膜色素層暴露;

11樓:布昆雄

治神經萎縮主要表現有哪些?你可以找乙個專業的醫生賣一下就知道。

視神經萎縮都有那些症狀那?

12樓:小宇健身人

視神經萎縮通常會表現為視力逐漸下降,眼睛不痛不癢,眼表外**似正常。但如果由於青光眼性眼壓高或顱內壓增高所引起的視神經受壓萎縮,就可伴有眼睛脹痛、頭痛、噁心,甚至嘔吐等症狀。視神經萎縮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態學改變。

視神經萎縮是視神經病損的最終結果,表現為視神經纖維的變性和消失,傳導功能障礙,出現視野變化,視力減退並喪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視力減退

眼球萎縮

遺傳給下一代

瞳孔變化

視野改變

誘發失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眼瞼無力 ,視力降低,偏癱

15樓:送你大綠帽

視力逐漸下降,眼睛不痛不癢,眼表外**似正常。但如果由於青光眼性眼壓高或顱內壓增高所引起的視神經受壓萎縮,就可伴有眼睛脹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視野縮小,視力下降,眼球縮小

17樓:爽朗的乘天驕

小孩先天性視神經萎縮

導致視神經萎縮的病因有哪些,引起視神經萎縮的原因有哪些?

視神經萎縮是指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發生了病變,導致此病發生的 較多,它分為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和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原發性視神經萎縮的 主要有球後視神經炎 遺傳性視神經病變 框內腫瘤壓迫 外傷 神經毒素等造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的 主要有視乳頭炎 視乳頭水腫 視網膜脈絡炎等 顱內病變也有可能會導致此病發生...

視神經萎縮有哪些症狀,視神經萎縮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 一 主要是視力下降,視力下降的程度和疾病的發生相關,比如急性或者已經到了慢性的時期,還與病變的程度相關。二 主要是視野範圍有相應的缺損區域,也就是萎縮的視神經支配的視野範圍可能看不清楚,出現視野缺損。三 出現辨色能力的減退,可能因為視力不好 視神經萎縮導致辨色能力減退,主要是上述症...

視神經萎縮有什麼症狀,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嬰兒視盤色常淡,或是檢查時壓迫眼球引起視盤缺血所致。因此不能僅憑視盤的結構和顏色是否正常診斷視神經萎縮,必須觀察視網膜血管和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有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