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的臨床表現是什麼,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是什麼

2022-03-17 02:18:00 字數 4639 閱讀 2250

1樓:外耳接哦哦角色

走路不穩,說話口齒不清 吞嚥困難

2樓:騰

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

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是什麼?

3樓:

小腦萎縮患者在初期發病的時候主要症狀就表現為走路的時候有眩暈感,而且還總是來回的搖晃,不但動作的反應會不靈活,而且動作的流暢性也會消失,甚至是提重物的時候都有些困難,患者在爬樓梯的時候也總會感覺自己的雙腿不協調,肌肉總是很僵硬,甚至患者還會出現眼球轉動困難以及辨別距離能力不良的症狀表現。

但如果小腦萎縮患者已經發展成為了中期,那麼不但四肢和肌肉的不協調感會加重,而且常常都無法以正常的姿勢走路,還很容易摔跤,之後會感覺自己的舌頭都出現打結,不但說話會比較困難,就是喝水和吃東西的時候也很容易被嗆。

但如果小腦萎縮患者已經發展成為晚期了,那麼患者不但會無法說話,而且寫字都無法辨認,嚴重的時候都無法站立或者是坐起,生活都無法自理了。之後隨著大腦以及周圍的神經系統受到波及,患者的智力也會逐漸的受到影響,這個時候患者的判斷能力會全面的下降直到消失不見。

通過對上述這些小腦萎縮症狀表現的了解,那麼就應該知道此病對患者的危害是極大的,所以患者在早期發現症狀之後就應該及時的進行**,千萬不要因為大意而錯過最佳的**時機,那樣的話想要**就是難上加難了。

4樓:

可以中藥治好的,早治早好啊

小腦萎縮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5樓:

動作初期表現症狀①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②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③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④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門框上。⑤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的轉移目標。

⑥辨別距離能力不良,如打不到桌球。中期表現症狀①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②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

因此,容易摔跤。③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晚期現象①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②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③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

6樓:

小腦萎縮的臨床表現是1、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症狀,是指運動協調性較差,平衡功能減退。表現為辨距不良;手的精細動作完成困難;姿勢步態異常,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又稱為醉酒步態;

2、其他症狀:如頭暈、眩暈、說話聲調改變、眼球震顫等。

7樓:素手拂青絲

初期步履不穩,肢體搖晃;中期發音含糊不清,眼球轉動不平順,肌肉不協調感加重;晚期說話極不清,不能站立

小腦萎縮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8樓:四川省泌尿外科醫院

一般表現為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

小腦萎縮臨床表現是什麼?

9樓:好臭

共濟失調、眼球運動障礙

小腦萎縮主要臨床表現?

10樓:笑看人生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

3、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11樓:

1,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腳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

2,小腦性構音障礙,比如言語緩慢,發音衝撞、單調、鼻音等。

3,眼球運動障礙,眼外肌運動障礙。

4,肌張力降低,主要見於急性小腦半球病。

12樓:可靠的蠶寶寶

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

13樓:

按摩健腦。兩手十指從前髮際到後髮際,做「梳頭」動作12次;然後兩手拇指按在兩側太陽穴,其餘四指頂住頭頂,從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線按摩12次;最後,兩拇指在太陽穴,用較強的力量做旋轉按動,先順時針轉,後逆時針轉,各12次。

14樓:

小腦萎縮主要臨床表現,初期症狀:

1、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

2、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

3、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4、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的轉移目標。

小腦萎縮主要臨床表現,後期症狀:

1、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2、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

3、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

小腦萎縮的臨床表現?

15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小腦萎縮主要臨床表現,初期症狀:

1、走路猶如喝醉酒(眩暈感)

2、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

3、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4、眼球轉動有障礙,無法快速的轉移目標。

小腦萎縮主要臨床表現,後期症狀:

1、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寫字無法辨認,吞嚥困難。

2、無法站立,甚至無法坐起,需靠輪椅代步,或臥床在床,生活無法自理。

3、如果大腦或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主要臨床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因此,容易摔跤。

3、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小腦萎縮患者臨床表現是什麼?

17樓:

小腦萎縮不是病,是影像學改變,所以臨床醫生不診斷小腦萎縮,也不診斷大腦萎縮,是影像學醫生報告的小腦萎縮。小腦萎縮是很多其它疾病引起的腦子結構改變、神經細胞丟失,最常見的是腦血管病,小腦梗死、小腦出血合併小腦萎縮。當然還有其它原因,如遺傳代謝性疾病,遺傳性共濟失調。

當然還有病毒性腦炎、小腦炎、酒精中毒、吸毒患者,或者藥物中毒、農藥中毒等都可以合併小腦萎縮。臨床表現共濟失調,走路搖晃、鴨步狀態、容易跌倒。還有軀幹共濟失調,容易出現肢體持物不協調、不穩,或者容易摔跤等臨床表現。

18樓:德佳晨

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症狀,是指運動協調性較差,平衡功能減退。表現為辨距不良;手的精細動作完成困難;姿勢步態異常,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又稱為醉酒步態;

其他症狀:如頭暈、眩暈

19樓:

小腦萎縮的臨床表現分為大腦機能衰退和認知功能減退兩大類,主要與腦萎縮發生的部位及程度有關。瀰漫性大腦皮層萎縮以痴呆、智慧型減退、記憶障礙、性格改變、行為障礙為主。有的伴有偏癱和癲癇發作。

局灶性腦萎縮以性格行為改變為主;小腦萎縮以語言障礙、肢體共濟失調和意向性震顫為主。

20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21樓:

小腦萎縮會出現走路不穩:呈醉酒步態,左右晃動,精細運動功能減退:精細運動如寫字、拿筷子等出現偏差;語言功能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眼球運動障礙:表現為雙眼震顫、眩暈等,可以用一些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多鍛鍊

22樓:黑怕不怕黑

走路不穩 說話不清 吃飯喝水嗆咳

23樓: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

小腦萎縮臨床表現有哪些

24樓:不厭倦等待的等待

小腦是人體的輔助運動中樞,具有控制運動的精確性、協同性和步態穩定的作用。小腦萎縮的症狀包括:

1、走路不穩:呈醉酒步態,左右晃動;

2、精細運動功能減退:精細運動如寫字、拿筷子等出現偏差;

3、語言功能障礙: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

4、眼球運動障礙:表現為雙眼震顫、眩暈等。

小腦萎縮的前期表現是什麼,小腦萎縮前期症狀是什麼?

1 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如直立性低血壓 弛緩性膀胱 尿失禁或瀦留 性功能障礙及出汗障礙等都是早期小腦萎縮的症狀。2 小腦性共濟失調小腦功能障礙是本病最突出的症狀,佔73 表現為進行性的小腦性共濟失調。多早期出現,首發症狀以雙下肢無力及共濟失調最多 88 首先表現於雙下肢,常訴下肢發軟 乏力 易跌而就醫頁...

腦萎縮跟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小腦萎縮和腦萎縮有什麼區別?

健康的腦子隨著衰老發生一些退行性變化稱為腦萎縮。小腦主要管理人得平衡覺 位置覺 關節位置覺等,協調四肢平衡,保持肢體姿勢等,若你的病人出現上述的異常,如站立行走不穩,坐立不穩,四肢動作不協調,可能考慮小腦的問題,腦mri檢查可確診小腦萎縮。腦萎縮是有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

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

1.共濟失調。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 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 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2.小腦性構音障礙。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