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衰的臨床表現和併發症有哪些

2022-02-10 06:31:20 字數 1371 閱讀 4295

1樓:素可欣城醜

慢性心力衰竭

【拼音簡寫】

mxxlsj

【**病機】

指慢性原發性心肌病變和心室因長期壓力或容量負荷過重,使心肌收縮力減弱,不能維持心排血量。分為左側、右側心力衰竭和全心衰竭。常見**是風濕性心臟病、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心肌炎、主動脈瓣狹窄或關閉不全、室間隔缺損、肺原性心臟病、肺動脈瓣狹窄等。

任何年齡可發生,一般可控制症狀,常有反**作,有部分病人可獲痊癒。

【臨床表現】

(一)左心衰竭

1.呼吸困難、勞力性、陣發性、夜間性、端坐性呼吸困難。

2.咳嗽、咯血。

3.心悸、乏力。

4.發紺。

5.交替脈。

6.肺部濕性羅音。

7.原發性心臟病體徵。

(二)右心衰竭

1.右上腹脹痛、尿少、水腫。

2.發紺、頸靜脈怒張、肝腫大、肝頸靜脈回流徵陽性、腹水、下肢水腫。

3.原有心臟病體徵。

【診斷依據】

1.呼吸困難與體力活動有明顯關係。

2.右上腹脹痛、肝腫大、腹水、肝頸靜脈回流徵陽性,下肢水腫。

3.發紺、肺部濕性羅音。

4.原有心臟病體徵。

5.超聲心**可發現某些**及病理。

6.心臟相可發現一些慢性心衰的**和左心衰竭特點。

7.心電圖可幫助冠心病、心肌炎的診斷。

【**方案】

**原則

1.****和誘因;

2.減輕心臟前、後負荷;

3.增強心肌收縮力;

4.改善心室舒張期順應性;

5.對症支援**;

6.終末期病例可考慮心臟移植。

用藥原則

1.出現早期心力衰竭,便要主動到醫院就診,諮詢有關心力衰竭的知識及預防心力衰竭的誘因,及早在醫師指導下用「a」項藥,使早期心力衰竭轉為代償期。

2.已進入晚期心力衰竭,要堅持系統的正規**包括「b」和「c」項藥,盡力使心功能恢復到最佳狀態。

2樓:成士恩線甲

慢性心衰是乙個常見疾病,各種原因導致心臟結構或/和功能異常使心室射血或充盈能力的受損。患者表現為乏力和/或呼吸困難,活動能力受限,同時液體儲留在肺臟、肢端和其它器官,使機體變成充血狀態,水腫。充血性心衰就是用來描述這種狀態的醫學術語。

問:心力衰竭常見原因有那些?

答:所有的心臟疾病均可能導致心臟結構和功能的損害,最終導致心力衰竭的出現。包括:

1冠心病是目前導致慢性心衰的最主要原因,其中,心肌梗塞後最為常見。部分病人沒有明確的心梗病史。

2各種導致心臟負荷增加的疾病,如高血壓、瓣膜病、先天性心臟病、肺臟、肺血管病等

3特發的或特異的心肌病,如擴張性心肌病、酒精性心肌病、妊娠、代謝病等。

失眠有哪些臨床表現呢,失眠症的臨床表現 治療及注意事項有什麼?

失眠的症狀有 1 入睡困難 2 不能熟睡 3 早醒 醒後無法再入睡 4 頻頻從惡夢中驚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惡夢 5 睡過之後精力沒有恢復 6 發病時間可長可短,短者數天可好轉,長者持續數日難以恢復。7 容易被驚醒,有的對聲音敏感,有的對燈光敏感。8 很多失眠的人喜歡胡思亂想。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 不安...

痛風的臨床症狀有哪些,痛風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按 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痛風,兩者臨床症狀基本相同,通常分為四期。1.無症狀期 發病多在40歲以上,多見於中老年人 肥胖者 腦力勞動者。男性佔95 女性約佔5 常在更年期後發病,有家族史和遺傳史。有的可無症狀,但隨年齡的增長,出現症狀的機會較多。僅有高尿酸血症,無其他症狀 男性和女性血尿酸分別為大於4...

視神經萎縮的有哪些臨床表現,視神經萎縮有哪些臨床表現

視神經萎縮一般是由於一些視網膜,視神經的一些疾病導致缺血,缺氧,壓迫,損傷等導致的。比如青光眼,視神經挫傷,視網膜色素變性等。預防視神經萎縮主要是需要積極 一些可以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原發病,比如積極控制眼壓,必要時手術,避免導致對視神經的損害。由於神經組織本身不可再生,所以如果已經出現明顯的視神經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