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窄性腸梗阻有哪些臨床表現,絞窄性腸梗阻有何臨床表現?

2021-04-24 04:02:16 字數 3147 閱讀 1052

1樓:言千鄺望

腸內容物不能正常執行或通過發生障礙時,稱為腸梗阻,當梗阻並伴版

有腸壁血運障

權礙時,即稱為統窄性腸梗阻。(1)腹痛發作急驟,呈持續性劇痛,並有頻繁的陣發性加劇,嘔吐後亦無減輕。有時有腰背疼痛。

(2)嘔吐出現較早,劇烈且為持續性。腹痛、嘔吐非常劇烈時腸蠕動可不亢進,有時腸鳴音完全消失。(3)腹脹不對稱,腹部、直腸、**檢查有時可觸及具有壓痛的腫塊,即絞窄的腸拌。

病情發展迅速,早期出現休克,經抗休克**後無明顯改變。(4)絞窄性腸梗阻有明顯腹膜刺激症狀,體溫逐漸公升高。經胃腸減壓後,腹脹雖可減輕,但腹痛並無好轉,經輸液後血液濃縮現象改善不明顯。

嘔吐、胃腸減壓拍出液、**排出物為血性。撿查可見血液濃縮,白血球計數逐漸上公升。腹腔穿刺抽出血性液體。

腹部x線檢查見膨脹、突出的孤立腸拌,不因時間和體位改變而改變。絞窄性揚拌內積液多而積氧少,所以液乎比較闊。

絞窄性腸梗阻有哪些臨床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1)腹痛發作急驟,呈持續性劇痛,並有頻繁的陣發性加劇,嘔吐後亦無減輕。有時有腰背疼痛。(2)嘔吐出現較早,劇烈且為持續性。

腹痛、嘔吐非常劇烈時腸蠕動可不亢進,有時腸鳴音完全消失。(3)腹脹不對稱,腹部、直腸、**檢查有時可觸及具有壓痛的腫塊,即絞窄的腸拌。病情發展迅速

可以到醫院進行腹部x線檢查確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

絞窄性腸梗阻有何臨床表現?

3樓:富俊楚慈頡

腸內容物不能正常運copy行或通過發生障礙bai

時,稱為腸du梗阻,當梗阻並伴有腸壁血zhi運障礙時,即稱為統窄性dao腸梗阻。(1)腹痛發作急驟,呈持續性劇痛,並有頻繁的陣發性加劇,嘔吐後亦無減輕。有時有腰背疼痛。

(2)嘔吐出現較早,劇烈且為持續性。腹痛、嘔吐非常劇烈時腸蠕動可不亢進,有時腸鳴音完全消失。(3)腹脹不對稱,腹部、直腸、**檢查有時可觸及具有壓痛的腫塊,即絞窄的腸拌。

病情發展迅速,早期出現休克,經抗休克**後無明顯改變。(4)絞窄性腸梗阻有明顯腹膜刺激症狀,體溫逐漸公升高。經胃腸減壓後,腹脹雖可減輕,但腹痛並無好轉,經輸液後血液濃縮現象改善不明顯。

嘔吐、胃腸減壓拍出液、**排出物為血性。撿查可見血液濃縮,白血球計數逐漸上公升。腹腔穿刺抽出血性液體。

腹部x線檢查見膨脹、突出的孤立腸拌,不因時間和體位改變而改變。絞窄性揚拌內積液多而積氧少,所以液乎比較闊。

腸梗阻有哪些臨床表現?

4樓:漫閱科技

本病以複腹痛、嘔吐、腹

制脹及停止自**排氣排便為主要臨床表現,

呈陣發性或持續性加重。

1.腹痛:為陣發性絞痛,伴隨有腸鳴,自覺有「氣塊」在內竄動。

疼痛多在腹中部,也可偏於梗阻部位。如果腹痛的間歇期不斷縮短,以至成為劇烈的持續性腹痛,則應警惕可能是絞窄性腸梗阻的表現。

2.腹脹明顯,可有壓痛,腸鳴音亢進(絞窄性腸梗阻及麻痺性腸梗阻,聽診時腸鳴音消失或蠕動減弱),常可見腸型和腸蠕動波,有時可捫及腫塊。

3.體徵:患者有眼窩內陷、唇舌乾燥、**彈性消失等脫水表現。

絞窄性腸梗阻者可有脈搏細速、面色蒼白、四肢發涼、血壓下降等休克徵象。腹部可見腸型和蠕動波,腹部膨隆,也可有不對稱性隆起。觸診可捫及包塊,或有腹膜炎體片。

絞窄性腸梗阻的臨床表現

5樓:海星1219是衺

絞窄性腸梗阻可發生於單純性機械性腸梗阻的基礎上,單純性腸梗阻因**不善而轉變為回絞窄性腸答梗阻的佔15~43%.一般認為出現下列徵象應疑有絞窄性腸梗阻:

1.急驟發生的劇烈腹痛持續不減,或由陣發性絞痛轉變為持續性腹痛,疼痛的部位較為固定。若腹痛涉及背部提示腸繫膜受到牽拉,更提示為絞窄性腸梗阻。

2.腹部有壓痛,反跳痛和腹肌強直,腹脹與腸鳴音亢進則不明顯。

3.嘔吐物、胃腸減壓引流物、腹腔穿刺液含血液,亦可有便血。

4.全身情況急劇惡化,毒血症表現明顯,可出現休克。

5.x線平片檢查可見梗阻部位以上腸段擴張並充滿液體,狀若腫瘤或呈「c」形麵被稱為「咖啡豆徵」,在擴張的腸管間常可見有腹水。

絞窄性腸梗阻如何診斷

6樓:賁瑛蕢盛

當腸梗阻有下bai列臨床表現時du,應該考慮絞窄性腸梗阻zhi:

1.腹痛發作急驟,劇烈dao,內呈持續性並有陣發性加重。容2.嘔吐出現早而頻繁,嘔吐物為血性或者**排出血性液體,或者腹穿抽出血性液體。

3.早期出現脈率加快,體溫公升高,白細胞增高,甚至出現休克。

4.撫摸刺激徵明顯並且固定,腸鳴音有亢進變為減弱,甚至消失。

5.腹脹不對稱,有區域性隆起或可以觸及孤立脹大的腸袢。

6,x線檢查可以看見孤立腫大的腸袢,為止固定不隨時間改變而改變,或者腸間隙增寬,提示有腹腔積液。

7.積極非手術**,症狀體徵無明顯改善

腸梗阻的症狀有哪些?

7樓:所郎方興為

便通區域性包塊覺腹脹口內異味

8樓:琦炎羅晨濡

建議:不完全性腸梗阻的症狀,不完全性腸梗阻的症狀有哪些這個沒有確切的答案。腸梗阻是指任何原因引起的腸道通過障礙,而導致腸道和全身的病理變化。

腸梗阻是小兒時期比較常見的急腹症。腸梗阻大致可分為機械性(器質性)和動力性(功能性)兩大類。1.機械性腸梗阻是由於腸道內或腸道外器質性病變而引起腸管堵塞。

**可以是先天性發育畸形如腸閉鎖、腸狹窄、腸旋轉不良、環狀胰腺、疝氣嵌頓等。後天的原因有腸套疊,蛔蟲團堵塞、腸扭轉、腫瘤壓迫、炎症或手術後腸粘連等。2.

功能性腸梗阻是由於腸蠕動功能不良使腸內容物不能正常傳遞運送。常見於各種重症肺炎、敗血症、腸炎所致的中毒性腸麻痺或低血鉀引起的麻痺性腸梗阻。或是因腸道神經發育不正常引起的先天生巨結腸、幽門肥厚性梗阻等。

9樓:萬理鳳歆美

如果要確定一下你是否真的得了腸梗塞最好到醫院做乙個詳盡的檢查,因為醫院的檢查才是最靠譜的,如果是自己的判斷的話,很可能會出現誤導的現象。腸梗塞可能會使病人出現肚痛的症狀,腸梗塞可能會是令人非常的難受。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如果有這些現象出現就有可能是腸梗塞,建議盡快到醫院進行**,以免出現腸壞死的現象。

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腸梗阻的臨床表現

膜性腎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甲亢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膜性腎病是一種更嚴重的腎臟疾病,腎臟功能經常在5到10年內出現。易受到影響一種早期的迷幻劑 後可能會導致臨床診斷可是,如果病人的病情惡化,所產生的效果就會很差,而將尿液蛋白質減少也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本病可見於任何年齡,但在診斷時約80 90 患者超過30 歲,發病高峰在36 40 歲,男性多於女性...

噪音性耳聾有哪些症狀 噪音性耳聾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出現以下幾種情況也說明你有可能患有雜訊性耳聾。1 在面對面交談時,經常感覺聽不清楚,要求對方重複 2 接打 時總感到環境太嘈雜,話筒聲音小,而不得不要求對方提高音量 3 看電視 聽收音,開會時,別人感覺正常的音量自己老感覺聽來吃力 4 本來不是大嗓門,卻老是不自覺地加說話的大音量。噪音性耳聾有以下表...

失眠有哪些臨床表現呢,失眠症的臨床表現 治療及注意事項有什麼?

失眠的症狀有 1 入睡困難 2 不能熟睡 3 早醒 醒後無法再入睡 4 頻頻從惡夢中驚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惡夢 5 睡過之後精力沒有恢復 6 發病時間可長可短,短者數天可好轉,長者持續數日難以恢復。7 容易被驚醒,有的對聲音敏感,有的對燈光敏感。8 很多失眠的人喜歡胡思亂想。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 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