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有哪些症狀,視神經萎縮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2023-01-29 21:10:03 字數 2244 閱讀 3955

1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一、主要是視力下降,視力下降的程度和疾病的發生相關,比如急性或者已經到了慢性的時期,還與病變的程度相關。二、主要是視野範圍有相應的缺損區域,也就是萎縮的視神經支配的視野範圍可能看不清楚,出現視野缺損。

三、出現辨色能力的減退,可能因為視力不好、視神經萎縮導致辨色能力減退,主要是上述症狀。

視神經萎縮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2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小腦萎縮典型的症狀有,喪失平衡感,站立不穩,這是最典型的症狀。

視神經萎縮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視力下降、後天獲得性色覺障礙(紅綠色盲多見)。部分患者還可出現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神經纖維層增厚或變薄等,一般無併發症發生。

一、典型症狀。

1、視力下降:大多數患者視力減退明顯,可伴有視野缺損,如如中心暗點管狀視野、雙眼顳側偏盲。

2、後天獲得性色覺障礙:視神經萎縮患者可出現後天獲得性色覺障礙,以紅綠色盲最常見,即不能正確的分辨顏色,影響正常生活。

二、其他症狀。

視神經萎縮患者還可出現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神經纖維層增厚或變薄等。

視神經萎縮症狀有哪些?

4樓:網友

視神經萎縮的主要症狀如下:1,視力下降,視神經萎縮者大多數會出現視力減退,佩帶眼鏡不能提高。 2,視野缺損,看東西範圍縮小或者有遮擋,此外,視神經萎縮者也可以出現後天獲得性的色覺障礙,通常以紅綠色盲最為常見。

由於不能正確的分辨顏色,因此対於日常生活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3,其他症狀,視神經萎縮還可出現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色,在進行檢查時,還可發現視神經纖維層有增厚或變薄等表現。 如果平時有視力下降以及顏色分辨能力減退等相關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5樓:陽光趙大地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主要由視野變化、視力減退或者喪失。可以見於視盤檢查時視盤顏色異常如灰白色或者蒼白,可能會出現視物模糊,眼底的視野中心出現暗點,在鼻側的缺損或者顳側島狀視野的缺損,視野向心性的縮小,管狀的視野等,也可能會出現紅綠色的障礙等。

6樓:九毛七

視神經萎縮,可以為很多疾病的晚期的乙個表現,比如說眼科的青光眼,還有眼內的或眼眶腫瘤的壓迫,引起視神經長期的,慢性的,缺氧缺血水腫之後,導致視神經的萎縮。顱內的腫瘤,包括蝶鞍部的腫瘤,顱內水腫等,都會引起的視神經的萎縮。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哪些症狀是視神經萎縮主要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表現多種複雜,一般萎縮的視神經部位不同,所反映出的症狀也是不同的,主要包括:視力變化、視野變化。

視神經出現萎縮的原因是各種各樣,比如缺血,中毒,遺傳、腫瘤壓迫、顱內高壓、視神經炎症、外傷等,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原發性一般是眼球後段視神經及視中樞出現問題,是下行性萎縮。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原發疾病在視盤、視網膜,是上行性萎縮。

所以視神經萎縮都會伴有**疾病的表現,有全身性的,如頭痛、頭暈、肝腎等器官損傷等。也有眼區域性的,如眼痛、角結膜病變等。視神經萎縮後,將會有以下典型表現:

①視野改變:根據視神經萎縮的部位及程度出現相應的視野改變,而且視野改變可能是視神經萎縮的首發症狀。眼底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變薄。

②視力變化,視神經萎縮導致視力逐漸下降,嚴重者可支失明。

視神經萎縮都有什麼症狀?

8樓:光明小眼

您好,視神經萎縮一般表現有視神經纖維的變性和消失,傳導功能障礙,出現視野變化和視力的減退。比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引起的神經萎縮,一般會出現視力進行性的下降,視神經萎縮一般是通過眼底檢查發現的。

不要過度用眼,注意休息,緩解眼部疲勞,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加強營養,可以配合針灸理療**。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9樓:岡達子無悔

第1種,視力下降,患者如果說患有視網膜萎縮這種症狀的話,首先出現的症狀就會是視力下降,因為這種疾病是直接影響到視網膜的,所以說出現這種症狀也是很正常的現象,並且也是最常見的現象。

第2種,視野出現暗點,因為這種病情是會直接導致視網膜神經出現改變,或者是直接導致視網膜神經病變的症狀,所以說,很可能就會導致患者的眼睛所接觸到的事物出現一些暗點,通常是青色的。

視神經萎縮有什麼症狀,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嬰兒視盤色常淡,或是檢查時壓迫眼球引起視盤缺血所致。因此不能僅憑視盤的結構和顏色是否正常診斷視神經萎縮,必須觀察視網膜血管和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有無改...

導致視神經萎縮的病因有哪些,引起視神經萎縮的原因有哪些?

視神經萎縮是指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發生了病變,導致此病發生的 較多,它分為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和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原發性視神經萎縮的 主要有球後視神經炎 遺傳性視神經病變 框內腫瘤壓迫 外傷 神經毒素等造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的 主要有視乳頭炎 視乳頭水腫 視網膜脈絡炎等 顱內病變也有可能會導致此病發生...

視神經萎縮的有哪些臨床表現,視神經萎縮有哪些臨床表現

視神經萎縮一般是由於一些視網膜,視神經的一些疾病導致缺血,缺氧,壓迫,損傷等導致的。比如青光眼,視神經挫傷,視網膜色素變性等。預防視神經萎縮主要是需要積極 一些可以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原發病,比如積極控制眼壓,必要時手術,避免導致對視神經的損害。由於神經組織本身不可再生,所以如果已經出現明顯的視神經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