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病有什麼症狀,肝病的臨床表現 具體什麼症狀

2022-01-04 05:42:49 字數 4940 閱讀 3807

1樓:紫晴聊養生

3個身體異常,或是肝不好了,決明子燒煮泡茶,養護肝細胞

怎樣知道自己得了肝病肝病有哪些明顯症狀

2樓:西安骨科醫院

肝病症狀:

1、消化道表現:這是最常見的肝病症狀,大多數肝病都會出現,比如:噁心、厭油膩、食慾差、全身乏力等,可出現嘔吐,腹瀉,脾腫大等症狀。

此類症狀也可能與慢性肝病引起的肝原性潰瘍病,門靜脈高壓性腸病等有關。

2、肝區不適:在所有肝病症狀中,肝區不適和肝區疼痛較具有特異性,出現此類症狀時首先懷疑是肝病引起的,應排除外傷因素。偶爾正常人也會出現暫時性肝區疼痛不適,比較少見。

肝區不適和肝區疼痛往往與肝腫大壓迫肝包膜有關,隨著病情的轉歸,肝腫大的加重或減輕,肝區疼痛的性質和程度也不相同。肝癌一般是進行性加重,主要是肝癌腫瘤不斷增大壓迫肝包膜所致。

3、全身表現:身體乏力、容易疲勞是最常見的全身表現。部分肝病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黃疸,表現為尿黃、眼睛黃和**黃,是最具有特異性的肝病症狀(小兒生理性黃疸除外)。

黃疸過高時出現**瘙癢。

4、肝掌蜘蛛痣:很多慢性肝病會出現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肝硬化病人比較多見。但是肝掌和蜘蛛痣沒有特異性,在正常人中同樣可以見到,因此不能人有蜘蛛痣或肝掌就說是肝病症狀。

5、肝腹水:肝腹水一般在肝病晚期或病情極為嚴重時才會出現,如肝硬化出現肝腹水表示已經進入肝硬化晚期。

6、出血傾向:肝病出血現象體現在肝功能減退,使凝血因子合成減少所致。容易引起肝病患者牙齦出血、痔瘡出血、胃腸道出血等,且出血時難以止住。

7、門靜脈高壓:門脈高壓是指門靜脈系統壓力公升高。常引起食管胃底靜脈曲張,是造成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

一旦發生出血,結合出血傾向病情往往比較凶險,是肝病(主要指肝硬化、肝癌晚期)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8、肝性腦病:這是肝病發展到終末期的表現,症狀極為凶險,是造成肝病死亡最主要的原因。

3樓:太原中醫肝病醫院門診

1、容易腹部脹痛

患上了肝病就會影響消化系統,當肝臟出現的問題,有很多人會感覺到腹部脹痛,主要是因為腹脹及肝臟分泌膽汁的功能非常的密切,膽汁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當肝臟不好的時候,膽汁分泌也會出現問題,所以導致脂肪和食物就不能很好的消化,最終出現脹氣的問題。也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食慾減退,吃了飯之後常常會感覺到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稍微吃了油膩肉食的食物就會引起腹瀉。

2、早晨起來之後口臭比較明顯

如果早晨醒來之後發現口臭了,那就應該小心,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會呈現腐臭味,這主要是因為肝病患者肝功能已經異常,導致血液中的氨含量以及尿素氨增多。肝病患者如果出現明顯的口臭,往往是肝病加重的表現,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如果因為肝病出現了肝昏迷,同時會伴有口腔出血或者口臭明顯,這說明肝功能已經衰竭。

3、小便發黃

如果小便一直發黃就要小心了,因為肝炎病毒容易導致肝細胞的破壞,從而影響了膽紅素的代謝,膽紅素進入血液就會增多,主要是通過尿液排出來,所以就會加深友誼,尿的顏色越黃就說明肝細胞破壞越嚴重,當病情轉好的時候尿液也會開始逐漸恢復正常。

4、起床時感覺非常累

當肝臟出現問題之後,身體的代謝以及能量的**都會受到一定影響,有一部患者不喜歡走動,嚴重的患者會臥床不起,即使經過了充分的休息,仍然不能消除疲勞感。

來自:太原中醫肝病

4樓:岑榮商貿

一般來說,肝病的症狀表現為:如疲倦,食慾不振,腹脹,肝區不適等.肝功能反覆波動,轉氨酶,血清膽紅素公升高,白蛋白降低等.

患者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

5樓:操作引數

一般肝病的症狀比如:噁心、厭油膩、食慾差、全身乏力等,可出現嘔吐,腹瀉,脾腫大等症狀。身體乏力、容易疲勞等

6樓:蘭莞婚紗攝影

肝病分為很多種型別,有些具有傳染性,有些不具有傳染性。肝病是否會傳染取決於具體肝病的分型。具有傳染性的肝炎如B型肝炎,主要是通過血液、飲食、性接觸、吸毒等進行傳播;A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會通過消化道進行傳播,或者是同B型肝炎患者一樣,通過共用碗筷或一起吃飯被傳染;C型肝炎主要是通過血液進行傳播,如輸血、紋身、吸毒等進行傳播,還包括手術移植通過血液進行傳播。

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7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肝病的症狀包括:

1、急性肝炎:出現發熱、乏力,消化道的症狀,如噁心、嘔吐;較重者出現黃疸、眼睛黃、尿黃;重型肝炎出現極度的乏力、腹脹、食慾不振等症狀;

2、慢性肝炎:多數患者沒有症狀,少數患者會出現腹脹、食慾不振,嚴重的肝炎患者會出現下肢浮腫、腹水等症狀。

肝病的臨床表現 具體什麼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不少人因為不知道得了B肝會有哪些症狀,往往把什麼不舒服都算在B肝的頭上,有的人主訴很多,但是醫生檢查後卻正常;有的人則過於大意,直到出現了腹水、消化道出血才看病,延誤診治時間。因此,知道B肝的常見症狀和體徵,就可以了解自己病情的輕重和變化.也可以減輕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

在醫學上將患者感覺到的異常稱症狀,如噁心、肝區疼痛等;將醫生看得見、摸得著的稱體徵,如肝臟腫大、腹水等。症狀和體徵統稱臨床表現。跟許多疾病一樣,B肝的臨床表現相差很太。

根據臨床表現的不同,感染B型肝炎病毒後常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重型B肝:病情發展迅猛,症狀很重,如不積極搶救,可危及生命。

2、急性B肝:病程在半年內稱急性B肝,一般起病較急,有輕重不等的症狀,多數人表面抗原多在半年內消失,少數可變成慢性B肝。

3、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如果沒有症狀和體徵。肝功能正常,僅僅是表面抗原陽性,不論是「大三陽」或是「小三陽」.

也不論hbv dna陽性或陰性,均稱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它佔B肝感染者中的大多數。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雖然沒有症狀,甚至肝功能也正常,但是肝臟存在慢性炎症,如果不**,最終可以發展為肝硬化,這些人其實不是真正的攜帶者。

因此,如果沒有肝組織學檢查的證據,要進行長期的、動態的觀察,才能作出準確的診斷。

4、慢性B肝:病程超過半年稱慢性B肝,可有輕重不同的症狀,遷延不癒,反**作。如果沒有B肝病史,也沒有近期的化驗結果,首次發病有時很難判斷是急性B肝還是慢性B肝。

除了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外,其他各型B肝均有輕重不同的症狀和體徵,歸納起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全身症狀:B肝患者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另一方面是由於炎症,消耗增加,已攝人的物質因肝功能受損,不能充分代謝,滿足機體的需要。

第三個方面可能是B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失眠、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

2、黃疸: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以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使尿液顏色變深.

它是黃疸最早的表現。但是天熱出汗飲水不足、一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應注意區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

可引起眼睛、**黃疸。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刺激末梢神經,引起**瘙癢。

3、消化遭症狀:肝臟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臟分泌的膽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炎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肝臟的炎症還可能引起肝竇的血流障礙,導致胃腸道的充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B肝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等。

4、肝脾腫大: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B肝常有肝臟腫大。如果慢性炎症期不癒,反**作.

肝內纖維結締組織增生,肝臟質地變硬。晚期由於大量肝細胞破壞,纖維組織收縮,肝臟可縮小。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早期,脾臟多無明顯腫大,以後可因脾臟網狀內皮系統增生,以及門靜脈高壓。

脾臟淤血,引起脾臟腫大。持續性進行性脾臟腫大提示肝硬化。

5、肝區疼痛:肝臟內部缺乏痛覺神經,B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但肝的表面有一層很薄的膜,稱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布,當肝臟發炎腫大時,肝包膜緊張,痛覺神經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

如糶疼痛劇烈,還要注意膽道疾病、肝癌、胃腸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誤診。

6、肝外表現:不少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黝黑晦暗,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色素沉著.或者是由於持續或反覆黃疸,膽綠素在**沉著所致。

手掌大、小魚際顯著充血稱肝掌。**上一簇呈放射狀擴張的毛細血管稱蜘蛛痣,直徑數公釐至數釐公尺,壓之退色,常見於面部、頸部、前胸和手背。蜘蛛痣偶爾也可分布於全身。

男性可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對稱或不對稱性的乳腺增生、腫痛,甚至可誤診為乳腺癌,施行乳腺切除術;女性可出現月經失調、閉經、性慾減退等。這些可能與肝功能減退,雌激素滅活減少,體內雌激素增多有關,肝病/B型肝炎/B肝大三陽/慢性B肝患者有哪些症狀和臨床表現。

9樓:

1、腹部疼痛

一旦患者患上了肝病,體內的肝可能會出現實質性的病變,這種變化,是會引起患者出現疼痛感覺的,所以病患會經常性的、莫名其妙的肚子部位和胸部,出現疼痛的症狀。

這種疼痛的病情是間斷性的,不可能一直的疼痛,所以患者一旦有這種疼痛,就要積極的檢查肝部的健康情況。不要不在意而忽視對其的檢查和診治,以免釀成更大的危害發生。

2、全身發黃

我們可以觀察的出來,臨床上的肝病患者都會普遍性的,有發黃的情況,比如說身體的**,會全身性的表現為黃色,還有患者的尿液也會呈現出黃色,眼白部分不像平時的白色,也會有黃色晶體,所以患者突然間的出現黃色的病情,也是要引起自己的高度注意的。

3、有肝腹水的病情

肝病的病情只要發生,就會形成對肝部的組織進行傷害,所以肝部的持續病症,就會造成肝功能的失調,從而引起肝部出現腹水的狀態,這也是肝病的常見症狀之一。患者會出現不明情況的肚子漲水情況,還會有明顯的鼓起,患者要注意這種異常的症狀表現。

4、肝部出現硬化的症狀

我們的健康肝部是柔軟的,能夠幫助患者,更好的吸收和排出身體所需的物質,一旦出現炎症,就會是肝部遭受到病菌的侵襲,從而變的越來越硬,這是因為表面被炎症給侵害了,這種肝部的硬化,能夠經過很多種的檢查方法,明確的檢查出來。重慶同濟肝病科

你知道有什麼偏方麼啊,治療肝病偏方有什麼?

你是男還是女 怕你們自己不敢吃 說了等於白說 最好你們家人看答案 你們保證不看 吃過在看無所謂了。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有什麼小偏方嗎 睡前不要考慮太頭疼,太複雜的事情,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不然焦慮的情緒容易影響睡眠。另外,可以睡前聽聽舒緩 有利於放鬆身心,對睡眠也是有好處的。閒暇時間可以去健身房健身...

肝病的檢查專案有哪些,肝功能檢查專案都有哪些

檢查肝臟有以下幾個專案,首先可以抽血化驗肝功能,肝功能包括谷丙轉氨酶 穀草轉氨酶 谷氨醯轉肽酶 總蛋白 白蛋白 球蛋白 總膽紅素 直接膽紅素 間接膽紅素 前白蛋白 膽鹼酯酶等內容。如果有肝炎或者酒精性肝損害的情況,會出現谷丙轉氨酶 谷氨醯轉肽酶公升高,如果有黃疸型肝炎,膽紅素會出現公升高的情況。檢查...

是不是男人都不會娶有B肝病的女人做老婆

這個也不一定吧。不過絕大部分人都不會娶這樣有B肝病的女人做老婆了,因為B肝病是可以傳染的,而且也會遺傳給下一代。從談戀愛到結婚生子,寶寶現在一歲多了,老公腳扭傷骨折到醫院,有一項抽血檢查查出來他有B肝,我才知道他有B肝,不然要瞞我一輩子!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小時候就有了,這能被原諒嗎?一群傻子,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