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哪些臨床表現呢,失眠症的臨床表現 治療及注意事項有什麼?

2021-09-08 23:07:04 字數 4661 閱讀 5792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失眠的症狀有:1、入睡困難;2、不能熟睡;3、早醒、醒後無法再入睡;4、頻頻從惡夢中驚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惡夢;5、睡過之後精力沒有恢復;6、發病時間可長可短,短者數天可好轉,長者持續數日難以恢復。7、容易被驚醒,有的對聲音敏感,有的對燈光敏感。

8、很多失眠的人喜歡胡思亂想。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記憶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響是精神方面的,嚴重一點會導致精神**。

2樓:明麗東陽

睡不著覺,心慌,可能壓力也很大

3樓:駒巨集曠掌璣

失眠一般會出現心悸、抑鬱、胸悶、易激動、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平時白天發睏,想睡覺沒有精神,夜上卻精神頭很足,即使睡著了醒後感覺沒有睡好,質量不高。還有的病人自已感覺沒有睡著,但是別人說聽見呼嚕聲。

這些都是失眠的症狀。可以自己買點安神補腦液或者棗仁安神顆粒進行**。

4樓:

對於失眠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也有一定的瞭解,這一疾病症狀出現之後給人們所造成的傷害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具體瞭解一些有關這方面的疾病知識,為此,失眠症在大家身邊出現之後都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胡思亂想。很多人在躺倒床上後悔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腦子裡像放電影一樣,怎麼都停不下來,以致很難進入睡眠狀態。

2、睡眠質量不好。有些人睡醒之後感覺和沒睡一樣,渾身痠痛,這就是睡眠質量不好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應該認真找出原因並加以改善。

3、容易被驚醒。睡眠較輕,難以進入深度睡眠,就會對周圍的動靜比較敏感,及時很小的聲音也會被驚醒,也有的是對燈光比較敏感。

4、入睡困難。入睡困難主要表現為不能熟睡,早醒、醒後無法再入睡。

5、惡夢不斷。多夢也是失眠的症狀之一,很多人會整晚噩夢,頻頻從惡夢中驚醒,嚴重影響睡眠質量。

失眠症的臨床表現、**及注意事項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症的臨床表現來**及注自意事項有什麼,像,如果你失眠嚴重嚴重的話最好就是去醫院看一下問一下醫生怎麼辦,不要自己弄自己弄不好的話就會到時候,失眠,跟你走變成長期就不好了,有什麼問題,趕緊就去醫院找醫生**,問一下方法,這樣子就可以快速的,**你的失眠症。

6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抄症的主要表現就是襲無法正常入睡,而且bai會出現心情煩du

躁,主要的**方式zhi是可以選擇一些心dao理**,並且在平時一定要注意緩解自己的心情,不要施加太大的壓力,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喝一杯純牛奶,對於睡眠的質量有一定的幫助。

失眠症的臨床表現包括哪些?

7樓:緣_分

失眠的話題越來越多的被人們所談論,由於現在的人們生活工作不規律,精神長期高度的緊張,或多或少的人們都會出現失眠。由於特定階段一些特殊的事情導致正常的失眠是較為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長時間被失眠所困擾,嚴重影響生活時,那麼就應該及時去就醫了。那麼失眠症的臨床表現包括哪些?

1、慢性失眠 超過6個月以上的失眠為慢性失眠症,此期間可能每天或大多數時間處於失眠狀態,多由暫時性或短時性失眠遷延而來。

2、短期性失眠 指失眠症狀持續4周至6個月,由於持續性社會及家庭的精神壓力、急慢性疾病、外傷或其它心理因素所致。如果這些因素得到解決或心態恢復正常,失眠症狀可痊癒。此期間給予適當的物輔助**是不可缺少的。

3、暫時性失眠指偶爾出現的失眠,失眠症狀間斷出現或持續幾天,最長不超過4周。當失眠在一段時間內緩解、**,這種失眠稱為間斷性失眠。一般來講,暫時性失眠和間斷性失眠在人群中的發生率最高。

某些因素常導致整夜或連續數日失眠,如不能適應環境變化和調整心態,有可能發展成短期或慢性失眠。通常情況下,短暫性失眠不診斷為失眠症。

經過上述介紹我們瞭解了失眠症的一些臨床表現,對我們瞭解失眠症應該有一些幫助。導致失眠症有很多的原因,患者要正確認識自身病症,找出失眠的原因,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及時**,只要持之以恆的堅持,一定會恢復健康,重新恢復正常的生活。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夜驚

夜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小孩失眠的情況,是指睡眠中突然出現的一種短暫的驚恐症狀,多見於5~6歲的孩子。在入睡後半小時到2小時之間,小孩突然坐起尖叫、哭喊、瞪眼睛或雙目緊閉,面部表現十分驚恐不安。

一般小孩在夜驚發作時神情恍惚,對爸爸媽媽的呼喚沒有什麼反應,持續幾秒到幾分鐘後又會迅速入睡。第二天,小孩醒來時不能回憶或僅有害怕的感覺。夜驚的發生主要與孩子的心理和社會因素有關,如家庭不和、突然和父母親人分離、家中發生意外變故、父母或老師嚴厲責備與懲罰、睡前聽了緊張興奮的故事或看了恐怖的電視等。

2.夢魘

夢魘是指小孩在後半夜時做了內容恐怖的惡夢而被驚醒,感到極度緊張和焦慮,常見於8~10歲的學齡期兒童。夢魘與夜驚不同的是,孩子夢魘很容易被叫醒,叫醒後意識很快清醒,能清楚地回憶剛才所做的夢,感到非常害怕。

夢魘也是比較常見的小孩失眠型別,其發生原因主要有幾點:有的孩子是前段時間有心理矛盾或情緒焦慮;有的孩子是由於白天看了恐怖電視;有的是睡眠姿勢不舒適,如蒙被睡覺或雙手壓在胸前睡覺;也有的是感冒呼吸不暢或寄生蟲引起腹痛的誘發。

3.夢遊

夢遊發生在開始睡眠後的3小時內,孩子在睡眠中突然起床,或者行走或者進行一些熟悉的動作,對他說話他可能沒有反應,或者自言自語,幾分鐘後又會自己回到床上,第二天醒來對晚上所做的事情不能回憶。

很多夢遊的孩子長大後症狀就會逐漸消失,這是他的中樞神經系統逐漸成熟的結果。但對夢遊的孩子,早期必須讓醫生排除顳葉癲癇這一疾病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夢遊的孩子有受到傷害的可能性,所以可能的話,通常在他夢遊發作前叫醒他。

失眠的定義及其臨床表現?

9樓:

失眠是最常見的睡眠障礙,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睡眠不足、入睡困難、早醒,患者常有精神疲勞、頭昏眼花、頭痛耳鳴、心悸氣短、記憶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等表現。 患者一般進入睡眠的時間延長,睡眠時間縮短,在入睡過程中生理性覺醒增多。主要表現:

輕者入睡困難,睡眠中易醒,並難以再次入睡,清晨過早醒來。重者徹夜難眠,常伴有頭痛頭暈、神疲乏力、心悸健忘、心神不安、多夢等,患者常對失眠感到焦慮和恐懼。 失眠可以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

可分為: (1)環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臥具不適如過硬或者被褥過厚或過薄都影響睡眠。

改換睡眠環境如住院或住旅館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尤其是鼾聲大的同睡者也影響睡眠。 (2)生理因素:

高速跨幾個時區的旅行(時差反應)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於體內生物鐘尚未適應新的晝夜節律,因此也出現失眠。 (3)心理社會因素:應激和各種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

為自己或親人的疾病焦慮、害怕手術、親人亡故、為考試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擔心等都是暫時性失眠的常見原因。 (4)軀體疾病:各種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關節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腸疾病、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抑鬱症、精神**症、老年痴呆、焦慮症、強迫症、邊緣性人格障礙等常伴有失眠症狀。 (6)藥物:

最常引起失眠的藥物有咖啡因、茶鹼和各種興奮劑,以及酒精和食慾抑制劑。這類失眠稱為反跳性失眠。 (7)睡眠伴隨症:

如夢魘、夜驚症。 (8)原發性睡眠障礙:如特發性失眠、睡眠時相延遲或提前綜合徵、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9)假性失眠:假性失眠又稱為睡眠狀態誤認,即將已睡誤認為未睡。也有的人將疲乏認為失眠。

失眠的型別 1、短暫性失眠(不超過一週) 大部分人在經受壓力、刺激、興奮、焦慮時;生病時;至高海拔的地方;或者睡眠規律改變時(如時差;輪班的工作等)都會有短暫性失眠障礙。 這類失眠一般會隨著事件的消失或時間的拉長而改善,但是短暫性失眠如處理不當部分人會導至慢性失眠。 短暫性失眠主要**原則為間歇性使用低劑量鎮靜安眠藥或其它可助眠之藥物如抗憂鬱劑和好的睡眠衛生習慣。

2、短期性失眠(一週至一個月) 嚴重或持續性壓力,如重大身體疾病或開刀,親朋好友的過世,嚴重的家庭、工作或人際關係問題等可能會導致短期性失眠。這種失眠與壓力有明顯的相關性。 冶療原則為短期使用低量之鎮靜安眠藥或其他可助眠之藥物如抗憂鬱劑和行為冶療(如肌肉放鬆法等)。

短期性失眠如果處理不適當也會導至慢性失眠。 3、慢性失眠(超過一個月) 慢性失眠的原因是很複雜的且較難去發現,許多的慢性失眠是多種原因合在一起所造成的。可能造成慢性失眠的原因如下:

(1)軀體方面的疾病會導至失眠;(據研究許多慢性病皆和失眠有關) (2)神疾患或情緒障礙而導致失眠; (3)用藥物、酒精、刺激物、或毒品等而導致失眠; (4)有睡醒週期障礙或不規律而導致失眠; (5)睡前小腿有不舒服的感覺或睡覺中腳會不自主的抽動而導致失眠; (6)睡覺打呼、不規律的呼吸或其它呼吸障礙而導致失眠; (7)原發性失眠。不明原因造成失眠

10樓:

生活**現失眠症的情況建議大家可以及時到醫院接受看診**,因為這一疾病對大家所造成的影響也是相對比較大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重視,為此,一般失眠症在大家的生活**現都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失眠的具體表現包括入睡困難、入睡時間延長、多夢、容易醒,醒後難以入睡、早醒、醒後精神不振,還可以表現為抑鬱、焦慮、躁狂等精神方面的異常。此外失眠會引起心悸,即心臟搏動速度加快,因為大腦神經的過度興奮會消耗心肌供氧供血,心肌長時間大量供血供氧到腦部會出現疲勞,且影響精神,會引起情緒的波動,也會引起心臟的博動速度增快。

11樓:二姑與貓娘

什麼叫失眠?根據科學的理解,失眠屬於睡眠障礙,主要由入睡困難、維持睡眠障礙等引起的睡眠時間不充足、睡眠質量不佳、睡眠中容易覺醒等問題,無法滿足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從而影響白天活動的睡眠障礙綜合症。

失眠症有哪些常見症狀,請問失眠症的症狀都有哪些

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思維受損。睡眠嚴重,需要服用一定的藥物的安眠,同時補充足夠的鈣質和維生素b族促進神經的修復。平時可以多吃蝦皮牛奶,海苔 海帶等可以補充鈣鎂,促進安眠。失眠患者的臨床表現主要有以下方面 1.睡眠過程的障礙 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2.日間認知功能障礙 記憶...

治療失眠症的方法有哪些?失眠治療方法有哪些

運動生疲勞,疲勞想睡覺。減去午時覺,恢復規律好。近些年來,失眠已經不僅僅是出現在老年人之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開始失眠。失眠的出現,就會讓一覺到天亮成為遙不可及的幻想,失眠多夢,半夜醒來次數多直接影響睡眠質量,導致第二天無精打采,影響工作和生活。以下幾個失眠的小偏方可以一試 百合泡茶飲用,可直接用百...

慢性心衰的臨床表現和併發症有哪些

慢性心力衰竭 拼音簡寫 mxxlsj 病機 指慢性原發性心肌病變和心室因長期壓力或容量負荷過重,使心肌收縮力減弱,不能維持心排血量。分為左側 右側心力衰竭和全心衰竭。常見 是風濕性心臟病 高血壓 缺血性心臟病 心肌炎 主動脈瓣狹窄或關閉不全 室間隔缺損 肺原性心臟病 肺動脈瓣狹窄等。任何年齡可發生,...